物業費收支情況要公示嗎,物業費收費明細是否應該公示?

時間 2021-05-24 23:40:32

1樓:乙小甲

要公示的,以寧波為例:

根據《寧波市住宅小區物業管理條例》

第三十一條 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將物業服務合同中約定的服務事項、服務質量標準、收費標準、收費方式等在物業管理區域內的醒目位置公布,接受業主的監督,並聽取業主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向業主反饋意見和建議的處理情況。

物業服務企業實行物業服務酬金制收費方式的,應當公布物業管理各項資金的收支情況;實行包乾制收費方式的,應當公布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以及相關場地經營所得的收支情況。

業主對物業服務企業公布的物業經費收支情況有異議的,物業服務企業應當予以答覆和說明。業主委員會或者十名以上業主對物業服務企業公布的物業經費收支情況有異議的,物業服務企業應當作書面答覆和說明;

業主委員會也可以委託審計單位進行審計,費用在利用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以及相關場地經營所得的收入中支出。

擴充套件資料

《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九條 業主與物業管理企業可以採取包乾制或者酬金制等形式約定物業服務費用。

包乾制是指由業主向物業管理企業支付固定物業服務費用,盈餘或者虧損均由物業管理企業享有或者承擔的物業服務計費方式。

酬金制是指在預收的物業服務資金中按約定比例或者約定數額提取酬金支付給物業管理企業,其餘全部用於物業服務合同約定的支出,結餘或者不足均由業主享有或者承擔的物業服務計費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公示,但是有區分,目前國內物業服務有兩種形式,包乾制、酬金制:

包乾制是指由業主向物業管理企業支付固定物業服務費用,盈餘或者虧損均由物業管理企業享有或者承擔的物業服務計費方式。

酬金制是指在預收的物業服務資金中按約定比例或者約定數額提取酬金支付給物業管理企業,其餘全部用於物業服務合同約定的支出,結餘或者不足均由業主享有或者承擔的物業服務計費方式。

綜上所述,包乾制只需公示專項維修資金與公共區域經營收益即可。酬金制需公示包括人員薪酬、辦公費用等一系列的收支。

物業費收費明細是否應該公示?

3樓:啊姍笨蛋

你好!1、物業費收費明細應該公示。

2、按時繳納物業費是業主的義務,從這一點上看,他們起訴你,你敗訴是一定的。

物業費收費標準,北京物業費收取標準

劉中介不賣房 物業費乙個月多少錢?這四級收費標準,新房主應該牢記 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物業費的收取一共分為四級標準 一級標準,收費1.00元 平方公尺 二級標準,收費0.75元 平方公尺 標準,收費0.45元 平方公尺 四級標準,收費0.35元 平方公尺。 錯溶溶犁白 物業費是按照房產證上的面積收取的...

物業可以不交物業費嗎,不住可以不交物業費嗎

如果發生了下列情況,業主是可以不交納物業費的 1 物業提供了合同內沒有約定或者未經業主同意的服務時,業主可以有權拒交 2 物業公司沒有和業主簽合同的,可以拒交 3 物業擅自提高服務費用,對於擅自提高的部分,業主可以拒交 4 物業服務的質量太差,業主可以暫時拒交,但要拿出證據並協商解決等等。法律依據 ...

物業費裡是否包括電梯費,物業費都包括什麼費用?其中包含電梯費用嗎?

包含的。如果小區沒有電梯,是不包含電梯費的。物業費是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公共建築及其裝置 公用設施 綠化 衛生 交通 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 修繕 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物業管理費成本裡是包含公共裝置設施維護費用的,因此,電梯費是包含在管理費內的,至於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