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跑一千公尺大概需要多長時間,乙個成年人跑步一公里大概需要多久?

時間 2021-05-02 20:26:57

1樓:群星獨者

正常人跑一千公尺需要四分鐘左右。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中規定男生1000公尺及格線為4:30,滿分:3:35。

1000公尺的體育達標測試多出現在大中小學生體質測試中,且只面向男生,女生為800公尺。屬於測試運動能力中的一項。

體質測試是根據體質的概念,測試內容應包括4大素質:即身體形態、身體機能、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根據我國當前人群的實際情況和測試指標的有效性、可靠性和客觀性,最終選取身高、體重、體成分、肺活量、心肺功能、長跑、仰臥起坐、坐位體前屈等作為體質測試的指標。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貫徹落實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切實加強學校體育工作,促進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鍛鍊習慣,提高體質健康水平制定。

這是《國家體育鍛煉標準》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國家體育鍛煉標準》在學校的具體實施,是國家對學生體質健康方面的基本要求,適用於全日制小學、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和普通高等學校的在校學生。

根據學生學年總分評定等級:90.0分及以上為優秀,80.0~89.9分為良好,60.0~79.9分為及格,59.9分及以下為不及格。

2樓:他家的神經病

1.正常人跑一千公尺大概需要4分鐘左右。

2.有關體育達標的標準請供參考:男生1000公尺《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及格:4:50,滿分:3:48。

3.男生1000公尺《國家體育鍛煉標準》,及格:4:15,滿分:3:35。

跑步的注意事項:

1.跑步之前一兩個小時不要吃東西,因為吃飽以後胃壁會承受一定的負擔,如果再劇烈運動會更加重胃壁的負擔,所以會導致肚子痛。跑步之前盡量先做一會兒的熱身運動,避免跑步過程中身體受傷。

2.跑步的著裝盡量穿舒適的運動服裝和運動鞋,衣服過大或小都不適宜,會給跑步帶來不適或阻力。

3.跑步注意調整姿勢,盡量身體前傾,雙手自然輕握拳隨著跑步的節奏擺動,眼睛平視前方,雙肩放鬆自然下垂,保持水平,忌跑步過程中上下晃動。

4.跑步注意調整呼吸,盡量用鼻子呼吸,忌張嘴呼吸,呼吸頻率跟隨跑步的節奏,就不會感覺很累。

5.跑步結束後,忌飲大量的水,忌馬上坐下或躺下,忌立即洗澡,忌盲目飲食。

3樓:蓋世惡女

平時不專業鍛鍊的普通人:

男性:在跑五千公尺的情況下,基本是每一千公尺6分鐘左右,也就是五千公尺總用時30分鐘。

女性:在跑五千公尺的情況下,基本是每一千公尺7分鐘左右,也就是五千公尺總用時35分鐘。

有過跑步鍛鍊,練習3個月左右:

男性:在跑五千公尺的情況下,基本是每一千公尺5分鐘左右,也就是五千公尺總用時25分鐘。

女性:在跑五千公尺的情況下,基本是每一千公尺6分鐘左右,也就是五千公尺總用時30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體育達標1000公尺滿分:3分38秒(男生) 1000公尺(男)《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及格4:50滿分3:48《國家體育鍛煉標準》及格4:15滿分3:35

5樓:來自大覺寺國色天香的企鵝

我們09年中考時候三分五十秒滿分,男生

全班也就兩三個沒拿滿分,要麼是太瘦的要麼是太胖的,你跑進三分五十秒就算正常體質了

6樓:愛吃大肥羊

02屆初中 3分10秒 全年級第一

7樓:黑影追逐

4分25秒合格,3分20秒滿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說我跑了兩分五十二秒嗎?

乙個成年人跑步一公里大概需要多久?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名成年人跑步一公里大概需要6分鐘。

專業運動員的速度1公里大概在2分20秒,世界記錄是2分11秒。正常成年人的健身速度在10公里/小時,即6分鐘1公里。

運動三忌

專家指出,有些情況下,運動前一定要做好準備,碰上大霧、陰霾天氣,應該取消預定的運動計畫。運動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忌不做準備運動。在體育鍛煉前做些簡單的四肢運動,對安全有效的鍛鍊身體有好處。因為在寒冷的冬天,人體因受寒冷的刺激而使肌肉、韌帶的彈性和延展性明顯降低,全身關節的靈活性也較夏秋季節差得多。

鍛鍊前不做準備運動,則易引起肌肉、韌帶拉傷或關節扭傷,致使鍛鍊不能正常進行。

二忌大霧天氣鍛鍊。霧是由無數微小的水珠組成的,這些水珠中含有大量的塵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如在霧天進行鍛鍊,由於呼吸量增加,勢必會吸進更多的有毒物質,影響氧的供給,這會引起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者會引起鼻炎、肺炎、氣管炎、結膜炎以及其他病症。

三忌不注意保暖。運動時不可忽視保暖,否則會引起傷風感冒。天氣冷的時候,可待身體發熱後再逐漸減衣,開始鍛鍊時不必立即脫掉衣服,也不要等大汗淋漓時再**服,否則容易感冒。

運動型別

長跑長距離跑簡稱長跑,英文是long-distance running。最初專案為4英里、6英里跑,從19世紀中葉開始,逐漸被5000公尺跑和10000公尺跑替代。

據記載,現代最早的正式長跑比賽是2023年4月5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職業比賽,英國的傑克遜以32分35秒0的成績奪得6英里跑冠軍。奧運會比賽專案男、女均為5000公尺跑和10000公尺跑。男子專案2023年列入;女子5000公尺跑2023年列入,10000公尺跑2023年列入。

短跑短跑是田徑徑賽專案中的一類,一般包括:50公尺跑、60公尺跑、100公尺跑、200公尺跑,400公尺跑,4×100公尺接力跑,4×400公尺接力跑等幾項;其運動特性:是人們同時以最快的速度,在確定的跑道上跑完規定的距離,並以最先跑完者為優勝的專案;在人體機能供能方面,表現為人體以最大限度地發揮人的本能,並以無氧代謝供能的方式供能。

中長跑中長跑(middle and long distance race),是中距離跑和長距離跑的簡稱。屬800公尺以上距離的田徑運動專案。中距離跑專案有男、女800公尺和1500公尺;長距離跑專案有男子5000公尺和10000公尺,女子3000公尺、5000公尺和10000公尺。

中長跑是歷史悠久且開展普遍的運動專案。在2000多年前的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就有中長跑比賽。19世紀,中長跑在英國已盛行,後來世界各國也都相繼開展起來。

中國從2023年起也有了中長跑的比賽。

10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得看是什麼樣的成年人。

世界紀錄是12分37,大學生最快的一般能18分鐘,大部分25分鐘,正常人一般30分鐘,體力不好的都跑不完。

11樓:信仰氵丶

主要是看個人以及年齡。25-33歲這個歲數的人大概8分鐘左右。有在經常跑步的人甚至能縮短至4-5分鐘左右。

跑步之前注意熱身。

12樓:gmo歲月

根據身體狀況來說,一般人慢跑在五分鐘左右。

如果問經常鍛鍊的人,慢跑在五分鐘以內。

經常鍛鍊的人,跑一公里在3分鐘左右。

成年人也分體質,體能以及爆發力。一般在三四分種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成年人跑一公里只需15分鐘左右

什麼叫正常人呢?正常人與不正常人的區別在那裡

汽車保養技巧解讀 不過激,在一定範圍內屬於正常人。世界上沒有完全的正常人,都是具有一定問題的。因為總體不是很過度,所以屬於正常範圍。不正常人是在某一方面特別過激,超出了一定範圍,例如情緒,經常回爆發傷害別人,這就會導致列入不正常人。或者說懷疑心非常嚴重,總是擔心別人傷害他,人活著都會防範別人的傷害,...

正常人的步行速度,正常人步行速度

倫觀社會 男性每分鐘走八十至九十步,女性則每分鐘走七十至八十步 速度較快的,每分鐘約行一百二十至一百三十步左右。步行是人類基本的活動方式之一,似乎整個人體結構就是為步行設計的,步行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中老年人中流行的 三五七步行法 即每天走1或2次,每次走30分鐘以上的路程 每週步行5次,運動...

正常人吃哪種鹽好,正常人吃什麼鹽好

因為碘鹽中的碘元素遇到高溫會分解成單質碘而揮發掉,所以炒菜的時候不要用鹽 爆鍋 即不要一開始做菜的時候就加鹽,而應等菜八成熟後再放鹽,這樣可以減少碘的損失。我們家炒菜用雪天海藻碘鹽,它裡面加的是海藻提取的碘,比較自然安全,也容易被人體吸收,不過也是會注意在菜八成熟之後放。正常人吃什麼鹽好 正常人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