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的血壓

時間 2021-12-24 15:54:12

1樓:吳田田

男性心跳成年人65-75 ;女性成年人70-90。

血壓為:舒張壓60-90毫米汞柱,收縮壓90-130毫米汞柱。但血壓早上晚上都會略有差異。

活動前後血壓也會稍有變化,屬正常現象。運動員的心跳會慢一些,因為運動量大,使心臟的功能加強,雖然跳動次數減少,但每次排血量增加,以保證機體的供血。

中國人平均正常血壓參考值(mmhg)

一般**肱動脈血壓<12/8kpa(90/60mmhg)時,稱為低血壓。當血壓由正常或較高的水平突然下降至明顯低於正常範圍時,稱為急性低血壓,可表現為暈厥和休克(請查閱相關症狀);慢性低血壓則指血壓呈持續降低的狀態。

低血壓自**

當成年人肱動脈血壓低於90/60毫米汞柱時,稱為“低血壓”,以女性及老年人為多見,臨床上表現為頭痛、眩暈、耳鳴、乏力、氣短、自汗、手足發冷、健忘,部分患者可沒有自覺症狀。本病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類,前者表現為暈厥與休克,後者又分為原發性、繼發性低血壓2種型別。

本病屬於中醫學“眩暈”、“厥症”、“心悸”、“虛勞”等範疇。

(一)按摩

(1)用圓珠筆桿點按雙手手背食指根部下面的“血壓反應區”3~5分鐘,每天1~3次。

(2)用拇指按壓雙手掌心**的“心包區”3~5分鐘,每天1~3次。

(3)每天早晨起床後,用橡皮筋在雙手中指與無名指第1關節上各繞3圈,1分鐘後除去,每天1~3次。

(4)用橡皮膏貼在雙手掌心“感情線”(又名:“天紋”,即上面的一條紋線)、“頭腦線”(又名:“人紋”,即中間的一條紋線)及“生命線”(又名“地紋”,即下面的一條紋線),每天更換一次。

(5)用拇指分別按壓雙手“神門穴”(掌心“手腕線”下小指側)、“大陵穴”(掌心“手腕線”下面**)、“血海穴”(膝部髕內上緣上2寸)與“三陰交穴”(內踝尖上3寸,脛骨後)各3~5分鐘,每天1~3次。

(6)用鍵身錘輕輕地叩擊雙腳腳底**的“腎臟反射區”與左腳腳底“腎臟反射區”斜上方的“心臟反射區”各5分鐘。

(二)食療

(1)桂圓肉6克,幹吃或加水煮後食用,每日1劑。

(2)肉桂、桂枝各5克,洗淨後切薄片,與炙甘草5克同放入茶杯中,注入沸水200毫升,加蓋燜15分鐘,當茶頻飲。

(3)紅棗20枚、母雞1只,先煸炒後燜熟,分幾次食用,每日1劑。

(4)酸棗仁、茯神各15克,遠志6克,豬心1只,燉熟,稍加調味品,每日1劑。

(5)粳米50克,清水800毫升,文火煮至半熟,倒出米湯,加入牛奶500毫升與白糖適量,共煮粥,分1~2次空腹服用。

(6)太子參15克,淮山藥10克,薏苡仁20克,蓮肉15克,紅棗10枚,糯米50克,白糖適量,共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 蔡振揚 文

2樓:匿名使用者

90/60mmhg-140/90mmhg為正常,高於140/90mmhg為高血壓.

低於90/60mmhg為低血壓.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安靜狀態下,收縮壓:90mmhg~140mmhg,舒張壓:60mmhg~90mmhg

什麼叫正常人呢?正常人與不正常人的區別在那裡

汽車保養技巧解讀 不過激,在一定範圍內屬於正常人。世界上沒有完全的正常人,都是具有一定問題的。因為總體不是很過度,所以屬於正常範圍。不正常人是在某一方面特別過激,超出了一定範圍,例如情緒,經常回爆發傷害別人,這就會導致列入不正常人。或者說懷疑心非常嚴重,總是擔心別人傷害他,人活著都會防範別人的傷害,...

正常的人體血壓是多少,正常人的血壓一般是多少

零下七度 1 正常血壓 正常 安靜狀態下的血壓範圍較穩定,正常範圍收縮壓90 139mmhg,舒張壓60 89mmhg,脈壓30 40mmhg。2 異常血壓 1 高血壓 未使用抗高血壓藥的前提下,18歲以上 收縮壓 140mmhg和 或 舒張壓 90mmhg。2 低血壓 血壓低於90 60mmhg。...

正常人的步行速度,正常人步行速度

倫觀社會 男性每分鐘走八十至九十步,女性則每分鐘走七十至八十步 速度較快的,每分鐘約行一百二十至一百三十步左右。步行是人類基本的活動方式之一,似乎整個人體結構就是為步行設計的,步行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中老年人中流行的 三五七步行法 即每天走1或2次,每次走30分鐘以上的路程 每週步行5次,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