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100公尺幾秒合格,正常人跑百公尺多少秒算正常啊?

時間 2021-05-02 20:26:57

1樓:運動用品鑑定

跑進14秒就及格的!

訓練的話:

1,在80~100公尺的距離內,從起跑後加速跑20公尺~30公尺,然後肌肉停止主動用力,被動地隨便「慣性」跑進15~20公尺,再加速跑25~30公尺,然後再隨「慣性」跑進15~20公尺,隨「慣性」跑時要求肌肉放鬆,體會放鬆跑動作。

2,在田徑場兩邊的直道上各設一起點,要求運動員加速跑30公尺後做20~30公尺的放鬆慣性跑,然後慢跑至第二個直道的相應位置,再做同樣距離的快跑、慣性跑或慢跑。慢跑的時間要求在30~40秒之間,一般以3~5次為一組。一堂課可以練習2~3組。

此方法不僅能培養運動員的放鬆能力和速度感覺,而且對提高速度耐力也有良好的效果。

3,運動員加速跑60~80公尺,然後慣性跑20~30公尺,往返為一次,5~6次為一組,一次課2~4組。每次往返跑之間間隔30秒左右,組間休息為5~10分鐘,此練習能培養運動員的速度感覺。在達到較高的速度後即進入放鬆慣性跑。

要求運動員注意技術協調放鬆。

4,跑60~100公尺距離,用舒展協調的動作,適宜的快頻率進行放鬆大步跑練習,一次練習可採用8~15個段落,每次大步跑之間可用60~90秒的走或慢跑來間歇。

2樓:淡然店小二

12秒左右!

超過13秒就沒戲!

正常人跑百公尺多少秒算正常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要看你什麼概念,首先排除兒童和中老年人,那麼大多男人——學校裡的,社會上的,下地的青壯年裡,按絕大多數來說平均速其實就13秒到17秒,15秒到16秒的應該是大多數,要知道整個社會各階層這個概念的一般人裡,很多人是完全不鍛鍊的,甚至從來沒有發全力跑過100公尺,一輩子可能沒記過100公尺時。

對大多畢業後的正常社會男性,奮力跑起來15,16秒差不多了,慢於17秒的基本就屬於不靈便或者身體不協調的,約等於跑不過乙個體格良好的初中女生。不過那些過了35歲將近40歲的人就不懂了,劃為中年人範圍不討論了,大都身上有小毛病,跑的慢的估計都不進18秒。一般社會男性,進了13秒的基本妥妥的中青年中的佼佼者。

但如果說你問的一般人跑一百公尺的成績,是拿會去跑一百公尺的人中記錄的成績來看,那麼大資料上基本12秒到14秒半,這些人都屬於正常愛跑步的人,平均水平比比那些從沒記過時的快不少,13秒以內算快,12秒5以內算很快,能在公司或者非體校拿獎。12秒以內,2成天賦異稟的,8成體育生,國家二級大多會跑出11秒到11秒5,就這麼個概念。

有些人之所以覺得一般人跑出來會是12,13秒,是因為只問了那些有記過時的人,生活中起碼7**沒跑過100公尺,不跟你聊這個話題而已,從我跟這些不怎麼短跑的人以前在學校裡追逐或者大學後偶爾去跑步或打球的狀態來看,我100公尺應該甩他們1秒半以上到3秒不成問題,所以判斷那些一般不跑100公尺的人全力跑,應該是在14秒5到16秒,這個區間應該是畢業以後正常健康人的標準,學生的話提個半秒到一秒的標準吧。

以上時間都是假設全力跑以及有鞋有場地,另外,如果不是跑得很快的,不要幻想你會比有的人跑得快四五秒以上,區間沒那麼大的,那可相當於跑100公尺領先三四十公尺了,其實同是男士,只要沒毛病,奮力100公尺差距不會太大,同個生活環境的同齡人百公尺時間差距一般都在2秒以內。

4樓:我是十步

一般成年男子在13到14秒都算可以~稍微練過點的或者有天賦的就12秒多了,11秒5是男子國家2級運動員標準~

5樓:

成年人女子15-18秒

男子13-15秒

參考學校的體育考試要求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男正常百公尺在15s左右,女在18s左右高中男正常百公尺在13s左右,女在15左右

大學男正常百公尺在12s左右,女在14s左右(我以個人所讀情況為例)

7樓:二營長就是我嘞

18歲體育生 身高166 100公尺11秒6

8樓:安筱厶

女子15-17秒左右

男子13秒左右

9樓:修子嶽

我十三100公尺10.75秒

10樓:匿名使用者

13歲初一體育生身高169,100公尺是11.90

11樓:同向而行

我以前沒怎麼練過是12秒左右。短跑不是什麼技術性很高的專案後來自己琢磨達到了11秒了不最近很想進10秒。不過短跑差一點就會差很多的。我今年是14歲了。

100公尺跑多少秒正常

12樓:酒醉奈何佳人

100公尺跑14秒左右算正常。

短跑是田徑徑賽專案的其中一類,一般包括:50公尺跑、60公尺跑、100公尺跑、200公尺跑,400公尺跑,4×100公尺接力跑等幾項;其運動特性:是人們同時以最快的速度,在田徑跑道上跑完規定的距離,並以最先跑完者為獲勝者的專案。

在人體機能供能方面,短跑表現為人體以最大限度地發揮人的速度極限本能,並以無氧代謝供能的方式供能。

13樓:祺祺不吃藥很難

正常成年人100公尺的速度是13-15秒。部隊的100公尺標準是13秒以內。

在現代奧運會中,男子100公尺的世界紀錄是由牙買加運動員尤塞恩·博爾特在柏林世界田徑錦標賽中跑出的9.58秒,女子世界紀錄是由美國運動員弗洛倫斯·格里菲斯-喬伊娜在美國奧運選拔賽複賽中跑出的10.49秒。

14樓:像郭德綱剛

14秒左右算正常。

相關資料:

1、短跑是田徑徑賽專案的其中一類,一般包括:50公尺跑、60公尺跑、100公尺跑、200公尺跑,400公尺跑,4×100公尺接力跑,4×400公尺接力跑等幾項;其運動特性:是人們同時以最快的速度,在確定的跑道上跑完規定的距離,並以最先跑完者為優勝的專案。

2、青壯年裡,按絕大多數來說平均速其實也就13秒到17秒,15秒到16秒的應該是大多數,要知道整個社會各階層這個概念的一般人裡,很多人是完全不鍛鍊的,甚至從來沒有發全力跑過100公尺。

正常成年人(天天坐辦公室的那種)能跑到15秒已經算快了,小學16~17秒(課業太重抽不出時間來練,下課也不讓上操場沒法利用課間訓練)初中生正常的13.5左右(初中田徑隊的都是12秒多),高中非體育生的14左右(因為沒有體育考試)大學就更差了,田徑隊的除外。

15樓:果啟柯菱

現在世界100公尺世界紀錄是9秒74喲,我覺得要跑好100公尺,主要是練好技術和腿部肌肉!還有起跑最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與後天是不同的,乙個胖子和乙個瘦小的跑就不同,就象練過和沒練過跑是不同的,你的速度還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說14.9及格,這是大學的標準啊,高中或者初中應該時間會更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100公尺跑10秒左右比較正常

19樓:月涼紗

一般的話,男神12秒,女神14秒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狗屎你說啥就是實話實說抓緊時間就是就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長不同時間也不同不能夠一概論述

100公尺短跑要有多少秒才算及格?

2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也許12~13~14秒這樣,專業運動員就像胡凱那種,10+

23樓:戴琭空怡月

要看年齡的!不同年齡段有他的不同標準!

24樓:爽朗的年戀

普通人12秒?你有概念嗎?

大學100公尺跑的及格成績是多少?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100公尺跑男生

的及格成績是14"9,女生的及格成績是17"9。

大學100公尺跑男生的滿分成績是12"5,女生是15"5。新修訂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適用於全日制普通小學、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的學生。將學生按照年級劃分為不同組別,身體形態類中的身高、體重,身體機能類中的肺活量,以及身體素質類中的50公尺跑、坐位體前屈為各年級學生共性指標。

新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增加了一些簡便易行,鍛鍊效果較好的專案,並提高了部分鍛鍊專案指標的權重,對引導學生進行體育鍛煉具有較強的實效性;同時通過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資料管理系統,學生還可以查詢到針對性較強的運動處方,用於自身因地制宜的進行科學的體育鍛煉,提高身體健康水平。

26樓:木由

60分 男14"9   女17"9

100分 男12"5   女15"5

但今後將會用《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試行方案)》代替原來的體育達標,具體測試內容如下:

男子:身高體重、坐位體前屈、肺活量、立定跳遠、50公尺跑測試、引體向上、1000公尺;

女生:身高體重、坐位體前屈、肺活量、立定跳遠、50公尺跑測試、仰臥起坐,800公尺。

27樓:一公尺一大長腿

1、大學生100公尺及格成績

男生:14"9' ;女生:17"9'。

2、大學生100公尺優秀成績

男生:12"5' ;女生:15"5'。

目前大學生體育測試按照《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試行方案)》來執行,具體測試內容如下:

男生:1、身高 2、體重 3、肺活量 4、50公尺跑/立定跳遠  5、台階測試 6、坐位體前屈/握力。

女生:1、身高 2、體重 3、肺活量 4、50公尺跑/立定跳遠  5、台階測試 6、仰臥起坐/握力。

28樓:紳士灬剛剛好丶

大學100公尺男生的及格成績是14"9,女生的及格成績是17"9。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23年修訂)指2023年7月18日,教育部公布了最新修訂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學生體測成績達到或超過良好,才有資格參與評優與評獎。

以往,學生的體測按學段分組,每組除了身高、體重、肺活量必測外,還有一些可選專案。新《標準》取消選測。

在分組上,小學、初中、高中按每個年級為一組;大學

一、二年級為一組,

三、四年級為一組。在各組中,身高、體重、肺活量、50公尺跑、坐位體前屈都是必測專案。在大學生和中學生中,男生必須測1000公尺跑和引體向上,女生必須測800公尺跑和1分鐘仰臥起坐。

《標準》還指出,體測的學年總分由標準分與附加分之和構成,滿分為120分。標準分由各單項指標得分與權重乘積之和組成,滿分為100分;附加分根據實測成績,對1分鐘跳繩、引體向上、仰臥起坐等加分指標進行加分,滿分為20分。

各組學生按總分評定等級,90分及以上為優秀,80分至89.9分為良好,60分至79.9分為及格,59.9分及以下為不及格。

29樓:翼飛

100公尺跑大學生成績標準:

60分 男14"9 女17"9

100分 男12"5 女15"5

一百公尺跑多少秒算是合格

30樓:匿名使用者

按絕大多數來說平均速其實就13秒到17秒,15秒到16秒的應該是大多數,要知道整個社會各階層這個概念的一般人裡,很多人是完全不鍛鍊的,甚至從來沒有發全力跑過100公尺,一輩子可能沒記過100公尺時。對大多畢業後的正常社會男性,奮力跑起來15,16秒差不多了,慢於17秒的基本就屬於不靈便或者身體不協調的,約等於跑不過乙個體格良好的初中女生。不過那些過了35歲將近40歲的人就不懂了,劃為中年人範圍不討論了,大都身上有小毛病,跑的慢的估計都不進18秒。

一般社會男性,進了13秒的基本妥妥的中青年中的佼佼者。

31樓:優樂美

這個沒有明確的概念。因為針對不同的人群有著不同的標準,對於一般人來說,我覺得男的100公尺15秒左右就差不多了,女的100公尺18秒左右,謝謝。希望予以採納

跑800公尺多少秒算合格?跑800公尺多少秒才算快

4分30秒及格。4分10秒良。3分45秒優。我們學校是這樣的。但不同的學校標準不同但都在4分半左右。跑800公尺多少秒才算快 跑800公尺2分30才算快。800公尺跑是奧運會田徑比賽的重要賽事之一。1896年,希臘雅典奧林匹亞舉行的第1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男子800公尺 正式成為奧運會田徑比賽專案...

四百公尺正常人跑多少秒,400公尺跑的合格秒數是多少?

80到85秒左右。400公尺跑步技巧 1 彎道跑時不要用全力,90 95 的力量跑就可以了並注意彎道跑技術。直道上要高重心大步幅和高頻率,用力100 2 起跑要搶出去。上跑道前注意聽發令人的發令節奏,一定要掌握準節奏,然後頂槍跑。3 要相信自己,按自己的節奏跑,不要受別人的干擾 後面人的追趕 要有霸...

100米短跑起跑技巧,女生跑100米短跑的技巧

宇宙外的三道題 做好充分的熱身工作。比賽前熱身很重要,這點運動員們都知道。特別是像100米這樣更加激烈的比賽,如果不充分熱身,比賽時就很容易出現腿抽筋等症狀,到時只能仰天長嘆了。因此賽前練練高抬腿 做做熱身操等是很有必要的。掌握好起跑技巧。100米跑的關鍵是起跑,起跑的快慢直接關係到成績的好壞。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