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2歲跑100公尺可以跑10秒97這個成績算快嗎

時間 2021-05-02 20:26:57

1樓:巫馬俊弼

你12歲跑100公尺可以跑10秒97已經算是很快了.但是兩年後會不會跑進10秒內就是個未知數了,因為在這個上面速度和時間是不成正比的.尤其是百公尺,0.

1秒可能就是個突破.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教練諮詢一下,讓他看一下你的體質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12歲跑這個成績,我估計博爾特都不信

3樓:

草!沒騙我吧!新劉翔!國家一級運動員的成績

4樓:2008無名大俠

差不多算快的,每天堅持跑300公尺會有長進

5樓:

如何提高短跑速度

速度很顯然是影響短跑成績的乙個重要因素。以90~95%的強度進行20~60m跑,每組跑4~5次,每次休息3~6分鐘,進行2~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

上面這種提高速度的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乾燥、硬度適中的道面上進行。溫暖的天氣將有利於提高這種訓練的效率。冷天氣不利於這種訓練,但在完成適當的準備活動後也可以進行。

發展步頻:最佳時期11——13歲。側重於提高肌肉的快速收縮速度,加強對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的靈活訓練,提高肌肉快速收縮力量與肌肉的放鬆能力。

訓練手段:[1]高速 大幅度擺動腿前後擺動聯絡,要求在快速擺動中完成合理的摺疊技術,擺動腿大小腿摺疊得越緊,半徑越小,擺速越快。

[2]加快腳掌著地速度練習,要求盡可能地縮短騰空時間。

[3]快速擺臂 擺腿練習,要求腿 臂動作協調進行。

發展步長:步長能力的大小主要決定於跑時的後蹬力量 ,後蹬角度,擺動力量,擺動速度,以及髖關節的靈活性等。著重發展大腿的伸肌,屈肌的力量和髖關節的靈活性。

方法:負重換腿跳,負重大步走,負重跑,負重跳台階,跑台階,大幅度的跨步跳(要求擺動腿積極下壓和小腿由前向後積極著地),蛙跳,單足跳等練習,提高跑時的後蹬能力。與此同時,採取高抬腿跑,拉橡皮條高抬腿「車輪跑」,收腹跳等訓練手段,提高擺動速度,並且採取其它一些訓練方法和訓練手段,加強髖關節的靈活性和肌肉的伸展性訓練。

發展絕對速度:必須注重步長和步頻的最佳組合,及跑的技術動作各環節的時間也空間的節奏。

訓練方法:(1)20—40公尺行進間快跑練習。(2)4*25—50公尺接力跑,加速跑,追趕跑練習。(3)下坡跑練習。(4)順風跑練習。(5)各種短段落的變速跑練習

(1)行時間跑30—60公尺,3—4次x2—3組。

(2)短距離接力跑2人x50公尺或4人x50公尺,3—4次x2—3組。

(3)讓距離追趕跑60—100公尺,3—5次x3組。

(4)短距離組合跑(20公尺+40公尺+60公尺+80公尺+100公尺)x2—3組。或(30公尺+60公尺+100公尺+60公尺+30公尺)x2—3組。

(5)順風跑或下坡跑30—60公尺,3—4次x2—3組。

(6)短距離變速跑100—150公尺(30公尺快跑+20公尺慣性跑+30公尺快跑+20公尺慣性跑),3次x2—3組。

(7)膠帶牽引跑(30—60公尺,4—5次x2—3組。

(8)反覆跑30—60公尺,4—5次x2—3組。

發展反應速度和動作速度的訓練方法1

10歲女生400公尺跑1分22秒成績正常嗎?

6樓:有種慵懶叫

這個年齡的女生,400公尺跑1分27秒,算中偏上的成績了。

如果你沒有參加過訓練,那麼,你這個成績就算相當不錯了,是完全可以參加訓練隊練一練的。

如果你一直在參加訓練,那麼,你這個成績就算一般般了。因為,小學六年級的學生,跑到1分10秒內,我見得多了。而你想通過一年時間訓練,從1分27跑跑進1分10秒,有一點點難度,特別是在六年級時,你的訓練時間還不大能保證。

我建議你繼續積極地參加訓練,如果能跑到1分10秒左右一點,你讀初中,很多長期搞體育訓練的中學就會收你的。然後通過初中的訓練,你中長跑專案上,特別是400公尺上可以衝擊一下二級運動員。

400公尺跑的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跑到300公尺左右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

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7樓:

我是體育老師。對各階段學生的體育成績算很了解吧!

小學五年級,應該是10歲-11歲左右。這個年齡的女生,400公尺跑1分27秒,算中偏上的成績了。

如果你沒有參加過訓練,那麼,你這個成績就算相當不錯了,是完全可以參加訓練隊練一練的。

如果你一直在參加訓練,那麼,你這個成績就算一般般了。因為,小學六年級的學生,跑到1分10秒內,我見得多了。而你想通過一年時間訓練,從1分27跑跑進1分10秒,有一點點難度,特別是在六年級時,你的訓練時間還不大能保證。

我建議你繼續積極地參加訓練,如果能跑到1分10秒左右一點,你讀初中,很多長期搞體育訓練的中學就會收你的。然後通過初中的訓練,你中長跑專案上,特別是400公尺上可以衝擊一下二級運動員。

希望能幫到你。

12歲田徑比賽60公尺是8秒8幾100公尺是13秒5左右

成績不錯,在同齡人中算比較好的,但要達到一級,需要具備一些條件 1 有好的教練。2 有較好的訓練場地。3 能保持每天訓練兩小時。4 明確目標。5 能吃苦。6 家人支援等。我小學五年級 60公尺8秒8 100公尺13秒7 跳遠2公尺18 沒練過 我短跑有沒有天賦?彈跳不錯,爆發力不錯,速度差點,可能不...

我虛歲14歲,實歲12歲。身高1公尺56 1公尺58之間,請問算不算高?能不能再長高

輕描淡寫一季殤 一公尺五八,不算矮了,才十二歲還能長高的,多多運動,如打籃球什麼的,多吃一些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如雞蛋和牛奶,一定會長高的,呵呵!不知道的可以問我哦 淡泊的永恆丶 不算矮了。我現在15歲。158.而且我堅守每天和牛奶的原則。 你是男孩還是女孩,是否發育,這些都是和你的身高有關係的,你可...

我是體育生,我現在100公尺跑12 7秒,怎樣達到

啦咪 你現在能有這個速度已經不錯了,要突破12s最關鍵的就是技術細節和綜合素質的提高。建議強化下肢爆發力,增強腰腹 手臂力量。同時對步幅 步頻也要有硬性的提高。你可以嘗試以下訓練方法 必須堅持,系統性的訓練 1 觸胸跳。兩腳開立,與肩同寬。然後加之手臂向上擺動帶動身體向上跳。跳起後收腿收腹,重複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