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累還是蛙泳更累?自由式為什麼會累?

時間 2023-05-28 03:15:05

1樓:小豆子子梓

蛙泳更累,遊蛙泳的時候身體的機能都會用力,而且同乙個姿勢要不斷的重複,所以比自由式要累。

2樓:王志剛剛剛

自由式更累一些。因為自由式在全身運動,而且換氣的時候特別困難,所以我感覺自由式更加的累。

3樓:炘悟

自由式累,自由式在游進的過程中,手腳沒有停歇的機會,而蛙泳游進的過程中,通過滑行可以得到短暫的注意。

4樓:小李美死了

蛙泳是非常累的,因為蛙泳會消耗身體的很多能量,所以蛙泳更加的累,也是很不好的。

5樓:寒雀滿疏籬

像我們遊野泳的覺得自由式是心累,老想看看直不直,遊哪了?蛙泳視野好,但不如自由式有效。

6樓:牛仔

張健橫渡英吉利海峽用的是自由式,懂了吧!

自由式為什麼會累?

7樓:閆武

任何一種泳姿遊快了都會累,只是自由式遊起來快全身肌肉都處於緊張的狀態,再加上呼吸又不能隨意的呼吸,必須要側身的換氣很容易造成吸氧不夠,這樣時間一長就很容易感覺累,因為游泳是一種長時間的有氧運動,如果氧氣跟不上人就會感覺累,如果是慢遊的話就不會有這個情況,因為慢遊始終都是處於有氧狀態就不會覺得很累。

8樓:鄧鄧鄧

因為自由式的泳姿比較難,然後他要求身體素質也比較高,他需要腿繃直一直來用腿打水。所以說這個運動量很高,要求的身體素質也很高。

9樓:網友

可能是在自由式的時候姿勢不正確,身體沒有完全的放鬆,同時錯誤的呼吸方式也會讓你的身體感到非常勞累,這些因素都會有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式屬於比較激烈的泳姿,需要全身投入,快速移動,因此會很累。

11樓:愛花婆

你游自由式為什麼會累?主要是你姿勢不準確。游泳4種泳姿都強調,姿勢一定要標準規範,遊起來自然輕鬆,速度也快。

游得很累,都是你沒有真正掌握這個泳姿的技巧。動作協調性不夠。這一方的地方沒用力,該放鬆的沒放鬆。

游泳也是一張一弛的,不是整個游泳過程中都要用勁。

12樓:吾明照四方

這是一項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如果運動時間長了,肯定會感覺到比較累,所以還是要堅持科學鍛鍊。

13樓:素顏相老師

自由式覺得會累,是因為調動了全身身體的協調和配合,這樣子對身體的消耗來說是比較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來人,說一下實際體會。我們最新先學會的泳姿基本都是蛙泳,而且基本都是游平蛙,

15樓:佴秀賀樓

缺氧,體力調整不到位或者熱身不夠。

動作不到位導致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都在動能不累嘛。

17樓:林傻蛋

不管什麼運動都會累的。

蛙泳比自由式累嗎?

18樓:戴蒙崗居

1、相對來說蛙泳更累。

2、自由式這種泳姿結構合理,阻力相對小,速度均勻、快速,是四種主要泳姿中最省力的一種游泳姿勢。蛙泳是一種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一種游泳姿勢,也是一種最古老的泳姿。蛙泳不如其它姿勢快,但是相對可以持久。

但是兩種泳姿從單位距離的消耗來看,還是蛙泳比自由式更為消耗體力。

蛙泳游得累的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姿勢不正確,找個教練指導一下,糾正一下姿勢,然後多練習。

蛙泳和自由式比,哪個更累?

20樓:狂忻

我蛙泳能遊一天,自由式最多1000公尺完蛋。蛙泳蹬一下腿趴在水裡可以休息3秒,自由式胳膊和腿不停的要動所以累,馬拉松都遊自由式因為自由式速度快他們體力又非常的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一般而論的。

對蛙泳熟悉就覺得自由式累,反之就是蛙泳累了蛙泳是最容易學的,最實用,最自然的。

自由式是最快的,靠速度取勝。

如果硬是要說誰累,蛙泳吧,畢竟馬拉松游泳裡邊大家都選擇自由式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我剛游好,累死哦,腿好酸,不過能瘦腿,哈哈。

遊自由式很累

23樓:匿名使用者

1、放慢節奏,腿打水主要起平衡作用,保持腿部不要下沉。

2、把頭低下去,一定要把頭浸在水裡,即使換氣的時候,也是保證腦袋一大半是在水面以下的;而且換氣時候不是抬頭,而是頭隨著上身一起轉動,當然,遊的慢的時候頭可以多轉一些。

3、手臂划水的姿勢要注意,通常初學者手臂力量欠缺,採用深划水的姿勢的話,可以得到最大的前進效果,但是很費力,通常短距離比賽中都是深划水,也就是划水的時候,手臂基本是直的。而長距離游泳,划水的時候都會屈肘,即手掌由前向後劃得過程中,手掌是逐漸靠近胸口、再由胸口推向腹部,手掌離胸口大概30cm左右,這樣就很省力了。描述的不一定準確,可以搜一下菲爾普斯的自由式看看,自己遊的時候、屈肘划水,你就能體會到相當省力了。

當然,速度肯定會下降的。

24樓:候雅可

技術不夠熟練 其實自由式和蛙泳差不多。都很輕鬆 仰泳和蝶泳最累。

25樓:匿名使用者

咳,如果不計速度,自由式是怎麼遊都不會累的,以前遊了好幾公里也覺得還沒熱完身。

看來要加強力量和耐力的訓練。

多做負重深蹲,引體向上,仰臥起坐,長跑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累,只有小腿打水,不會累。

27樓:匿名使用者

長距離自由式覺得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你的打腿 樓主估計是用的6次打腿 個人建議使用2次打腿並且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手臂划水上而不是腿部。還有就是頭部的位置 游泳的時候頭部勁量下壓 眼睛直視水底而不是前方 你會收到奇效的!很多人自由式一上一下的 都是因為頭部位置不對 頭部位置是你身體平衡 和 流線型 至關重要的一環。

最後游泳說白了節奏至關重要 努力尋找自己的節奏 並且學會保持這種節奏。 個人認為要游好自由式不是一朝一夕的, 手臂划水都是很有講究的。建議樓主找個老師。

自由式原理,自由式打腿要練到什麼程度?

自游泳的雙手划水動作,獲得向前的推動力 是由手划水時獲得的作用與反作用力 雙腿的上下打水,獲得向上的浮力 同樣是作用與反作用 雙手向前併攏伸直,雙腿打水也可獲得向前的推力,只是速度會慢些,其向前的推力是從打水時的分力獲得的。 無語翹楚 自由式原理 滾動。自由式是非常講究節奏的。它是在不斷滾動的。自由...

求自由式正確的泳姿,求正確的自由式的打水技巧

如果你是想學自由式的話,按照以下步驟學 1熟悉水性,至少頭敢下水憋氣20秒以上,然後練水上吸氣,水下呼氣,最好是連起來做,一直到你能連續做30次。同時練習漂浮,就是閉氣讓身體漂起來。如果你原來會點游泳就可跳過 2坐岸邊打腿,注意腿伸直,但 直而不僵,大腿帶動小腿 最好每次練2 3分鐘 3找個人趴著,...

關於自由式打腿問題,自由式的要訣和技巧 什麼叫打腿

你以前的方法導致了你現在感覺沒動力.因為你以前的方法會有很大水花,產生的力感覺是在推你其實不是動力.再者蹬水神馬的.就算效果很好,你不覺得比起單純上下擺動,會很快就沒力氣麼?至於用大腿,這是你游泳時能發力最大的部分,不是指爆發力,是指綜合方面,而且有效地避免了膝蓋發力的抽筋 伸到關節 之類常見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