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家板栗怎麼煮好吃

時間 2023-05-28 03:09:0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板栗做法一。

材料:板栗。

做法:1.板栗洗淨。

2.放在鍋裡煮10分鐘就好。

3.出鍋,甘甜很面。

水煮栗子做法二。

材料:板栗、白糖。

做法:1、首先將準備好的栗子清洗乾淨。

2、用刀在栗子尖上開小十字口。

3、冷水下鍋開始煮20分鐘。

4、待鍋內水沸騰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繼續煮20分鐘然後關火,燜10分鐘就可以了。

5、煮好的栗子。

6、栗子開了口,像花瓣一樣,很好剝,粉粉的蠻好吃喲。

2樓:**幫幫忙

1、板栗用水煮一般煮20分鐘左右。

2、煮板栗的小竅門:

在板栗的外殼上劃一道口,水先燒開後再下板栗,20分鐘即可。如果和冷水一起下鍋,皮不容易剝。

3、炒板栗比煮的更好吃:

用刀在每個栗子上切一刀,注意切開側面皮的三分之二即可,然後在鍋中加入一點食用油,放進栗子小火炒,逐漸聽見噼啪聲,慢火炒到可聞見栗子香(約15分鐘左右),嚐嚐。炒熟的栗子皮輕輕像嗑瓜子一樣輕輕一咬就開口了。

如何挑選好的栗子?

栗子要煮的好吃,首先要在源頭上下功夫——挑選好的栗子。要想挑選品質好的板栗,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1、看顏色。板栗外殼以光澤紅潤為好,如果無光澤或顏色過深,則表明內部已變質,還有可能是陳年板栗。

2、看絨毛。新鮮板栗尾部絨毛較多,而陳年板栗表皮光滑,絨毛偏少。

3、用手捏。捏起來手感堅硬的,則表示板栗內部果肉豐滿,如果板栗殼能輕易捏扁,有可能內部已變質。

4、聞氣味。好的板栗聞起來有清香味,壞的板栗有明顯的腐爛味道。

3樓:花腔蜀黍

在家煮板栗小技巧。

板栗怎麼煮比較快,板栗怎樣煮才好吃

要煮熟還是煮。一般很多人脫皮。還有就是煮熟直接吃。板栗怎樣煮才好吃 糖煮板栗 板栗粥 板栗燒雞 板栗燉雞 水煮板栗等這些做法都好吃,以下是水煮板栗做法 主料 鮮栗子1000g。步驟 1 準備好板栗。2 將板慄用清水洗乾淨一下。3 將鍋內加水沒過板栗。4 開始煮板栗,時間約為40分鐘。分鐘後將高壓鍋裡...

怎樣煮板栗好吃又好剝,板栗怎麼煮好吃又好剝殼

一共有如下幾種方法 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但是要注意,浸泡時間不能過長,...

煮栗子怎麼煮好吃竅門,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生活好辦法 煮板栗,直接下鍋就錯了,教你乙個訣竅,香甜軟糯又好吃,太棒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景田不是百歲山 準備材料 栗子適量 冰糖 鹽 清水適量 1 首先,準備好需要用到的的材料。2,接著,將栗子清水洗乾淨即可。3 接著,在鍋裡放入栗子和冰糖還有鹽。4 接著,將鍋蓋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