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栗子怎麼煮好吃竅門,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生活好辦法

煮板栗,直接下鍋就錯了,教你乙個訣竅,香甜軟糯又好吃,太棒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準備材料:栗子適量、冰糖、鹽、清水適量

1、首先,準備好需要用到的的材料。

2,接著,將栗子清水洗乾淨即可。

3、接著,在鍋裡放入栗子和冰糖還有鹽。

4、接著,將鍋蓋蓋上,用中火煮13分鐘左右。

5、最後,將其撈出即可,問題解決。

3樓:張騰石竹

做法步驟

栗子洗乾淨

用刀在栗子尖上開小十字口

冷水下鍋開始煮20分鐘

冷水下鍋開始煮

待鍋內水沸騰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繼續煮20分鐘然後關火,燜10分鐘就可以了

煮好的栗子

栗子開了口,像花瓣一樣,很好剝

4樓:南溪

1栗子洗淨備用2

在每個栗子上用刀片劃上乙個十字口,深一點3劃好口後放鍋裡,加水剛剛沒到栗子4

大火燒開,水開後加入白糖繼續中火煮二十分鐘5二十分鐘後,還剩一點水,具體說應該是還剩一點糖汁6就這樣還有一點湯汁7

再開大火收汁,用鏟子不停攪拌,直到湯汁收盡,有一種香香的焦糖味關火。8

栗子上掛了一層糖汁,很香甜,但是皮還是有點難剝

5樓:命中註定的

高壓鍋煮栗子

材料栗子500克,油、糖少許。

做法1、板栗每個中間用刀開個小口。

2、將板栗放入高壓鍋,加油、糖和半碗水,蓋高壓鍋蓋,加高壓閥,上燃氣灶煮5分鐘。

3、等15分鐘高壓鍋沒氣時開鍋蓋即可。

6樓:時光涼衣衫薄

自己煮板栗怎麼好剝皮,學會這個小竅門,比外面買的還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栗子、水。

做法:1、栗子放進鍋裡,倒入涼水,涼水的量沒過栗子即可,**煮。

2、煮到栗子熟了,關火,燜一段時間,俗話說:「七分熟,三分捂」就是這道理,不但省火,食物燉煮得更軟爛

8樓:

糖炒栗子

原料:栗子、鹽、糖。

做法:1、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然後洗淨,放在水裡泡10分鐘左右。

2、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

3、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

4、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慢慢漲開來。

5、於是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同時鹽色漸漸轉深。

6、這個時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勻些。

7、糖加進入以後,鹽粒開始發粘,漸漸變成黑色,同時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邊糖炒栗子的感覺吧?這個時候,需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8、待炒到鹽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栗子雞做法

原料:雞腿300克、栗子100克、香蔥2棵、生薑1小塊、醬油1/2大匙、鹽1小匙、糖1小匙、料酒1小匙、澱粉適量、清水適量。

做法:1、先處理栗子吧,將買來的栗子放在陰涼、通風、乾燥的地方攤開晾放幾天,這樣既有利於儲存,也有利於剝皮。使用的時候取一些栗子洗淨,用刀在每個栗子上割乙個小口,取來小湯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加入少許鹽,然後倒入栗子,蓋上鍋蓋燜5分多鐘(燜的時候是關火的),之後就可以剝皮了,乙個個從湯鍋裡取著剝,不要全部拿出來或等到水涼了再剝,那樣又會變得不好剝了,找到剛才我們用刀切的小口,非常容易剝開,完整的栗子肉就能輕輕鬆鬆的取出來了~剝出的栗子肉要放在清水裡備用。

2、處理完栗子,再來處理雞腿,將雞腿洗淨,切塊,或者直接剔去骨頭,取肉切塊,將雞肉塊放在容器裡,加入少許鹽和清水拌勻,清水不必加太多,有一點就行,然後放進蒸鍋蒸熟。蒸好後取出雞塊,蒸出的雞汁留著備用。

3、現在就可以炒了,炒鍋內加入油,燒熱後下入薑片,雞塊,烹入料酒,快炒數下,然後加入栗子,再加入醬油,白糖,翻炒均勻後倒入雞汁,如果覺得雞汁不夠多的話,還可以再加入少許開水,蓋上鍋蓋用小火燜20-30分鐘左右,最後用水澱粉勾薄芡,撒上香蔥段就可以出鍋了。

煮栗子原料:

栗子、水。

紅薯栗子排骨湯:

1、排骨洗淨,紅薯去皮切塊,蔥薑適量,板栗洗淨用刀在上面拉一刀(不要切開,把殼切破就成)

2、鍋內燒開水放入排骨飛水,撈出洗淨

3、所有材料放入電燉鍋中燉兩小時,吃前放少許鹽即可!

做法:1、栗子放進鍋裡,倒入涼水,涼水的量沒過栗子即可,**煮。

2、煮到栗子熟了,關火,燜一段時間,俗話說:「七分熟,三分捂」就是這道理,不但省火,食物燉煮得更軟爛。

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9樓:

鹽煮板栗:抄

準備用料:板栗500g、鹽1勺、清水4碗

1、板栗清洗一下。

2、用刀在板栗皮中間切乙個小口(這一步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板栗會彈跳、要點技術哦、最好用核桃夾固定板栗、放在砧板上、再用刀尖切個小口)。

3、鍋裡放4-5碗水、倒下板栗、加上一勺鹽、遮上鍋蓋大火煮20分鐘。

4、煮至水乾得差不多,撈起板栗。

5、在冰水裡浸泡10秒鐘快速撈起。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板栗順利剝殼。

6、成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步驟

1栗子洗乾淨

2用刀在栗子尖上開小十字口

3冷水下鍋開始煮

內20分鐘容4

冷水下鍋開始煮

5待鍋內水沸騰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繼續煮20分鐘然後關火,燜10分鐘就可以了

6煮好的栗子

7栗子開了口,像花瓣一樣,很好剝

1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12樓:半夏半暖

1.栗子洗乾淨。

2.用刀在栗子尖上開小十字口。

3.冷水下鍋開始煮20分鐘。

4.冷水下鍋開始煮。

5.待鍋內水沸騰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繼續煮20分鐘然後關火,燜10分鐘就可以了。

怎麼煮海螺竅門,煮栗子怎麼煮好吃竅門

煮海螺應該是很簡單的。獎水燒開。老把海螺放進去。走開為止。這海螺就會輸。煮栗子怎麼煮好吃竅門 煮板栗,直接下鍋就錯了,教你乙個訣竅,香甜軟糯又好吃,太棒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準備材料 栗子適量 冰糖 鹽 清水適量。1 首先,準備好需要用到的的材料。2,接著,將栗子清水洗乾...

板栗怎麼煮比較快,板栗怎樣煮才好吃

要煮熟還是煮。一般很多人脫皮。還有就是煮熟直接吃。板栗怎樣煮才好吃 糖煮板栗 板栗粥 板栗燒雞 板栗燉雞 水煮板栗等這些做法都好吃,以下是水煮板栗做法 主料 鮮栗子1000g。步驟 1 準備好板栗。2 將板慄用清水洗乾淨一下。3 將鍋內加水沒過板栗。4 開始煮板栗,時間約為40分鐘。分鐘後將高壓鍋裡...

怎樣煮板栗好吃又好剝,板栗怎麼煮好吃又好剝殼

一共有如下幾種方法 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但是要注意,浸泡時間不能過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