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怎么煮口感才會變糯,板栗怎麼煮口感才會變糯?

時間 2022-09-25 08:45:04

1樓:車凡之

糖炒栗子,栗子差不多炒熟的時候,加點糖水,栗子就不會太乾,適度的糖水,可以使栗子變得黏黏的。

2樓:炒蛋哥

我認為板栗可以放在熱水裡面煮,煮時候加一點糖,煮的時間久一點,這樣板栗的口感才會變糯,更好吃。

3樓:小知35274侶傲

先把板栗放入鍋中,然後加水沒過板栗,蒸煮之後可以加入適量的白糖,這樣板栗就會變得又軟又糯,還有點甜。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掌握好她的火候,要時刻的關注她的時間,不能多,也不能少,只有這樣,它的口感才會變得軟 糯起來。

5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在煮板栗的時候,在水裡加一點植物油和麥芽糖,會有一股清甜的香味。可以用鹽簡單對栗子進行炒製,炒好之後剝掉殼會更美味!

6樓:筱磊

我覺得板栗煮過之後就沒有那麼糯了,但是他炒過之後還是很好吃的,煮過之後的板栗不糯,但是炒過的板栗很糯。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板栗洗乾淨,然後用刀在板栗的表面開一條細逢,再在煮板栗的水裡放五香的材料一起煮熟。這種做法的板栗吃起來味道濃郁,而且口感變糯。

8樓:記15147費樸

如果要是煮板栗的話,一定不要把板栗給切開,再煮這個樣子,它就會變得很難吃,你就整個把它放進鍋裡煮,就會很糯。

9樓:

我沒有煮過板栗我只吃過板栗,而且是在外面小攤子上買的現做的板栗,板栗一般都是放在機器裡烘烤出來的我沒有煮過。

10樓:影子

板栗去皮之後放在鍋裡要煮很久的時間,口感才會特別的好,才會變糯, 但是本人更喜歡炒的板栗。

糖炒栗子 怎麼炒吃著軟糯?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材料準備好,很簡單的,栗子,鹽,兩者的比例為重量1:1,另外再一勺糖。

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然後洗淨,放在水裡泡10分鐘左右。

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慢慢漲開來.

於是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同時鹽色漸漸轉深。

這個時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勻些。

糖加進入以後,鹽粒開始發粘,漸漸變成黑色,同時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邊糖炒栗子的感覺吧?這個時候,需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待炒到鹽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稍涼一會就可以開吃了!

栗子的殼很容易就剝開了(知道為什麼要切那麼長的刀口了吧),栗子肉上沾了一點點鹽,吃起來反而覺得香甜,用來零食或下酒都不錯!

注意事項:

1.首先宣告,栗子是會**的,應該也算是危險品。

2.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處切開,深度不小於5mm,長度要超過整個厚皮,這樣可以有效防止**,並可以使栗子殼更容易剝開。

3.栗子在炒前請用水浸泡一會,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質乾硬。

4.栗子在鹽冷的時候下鍋,逐漸加熱,整個過程請不停翻炒,使栗子受熱均勻。區域性受熱會使栗子燒焦,並可能引起**。

5.糖可以不放,當然,放了會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覺。

6.鹽炒完冷卻後收集儲存起來,下次可以再用,若受潮結塊,加些新鹽並加熱即散開。

7.炒製過程中,溫度很高,注意燙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3人份

鮮栗子500克

調料食鹽適量、冰糖適量

糖炒栗子步驟1

space

糖炒栗子的做法大全

材料圖:

步驟2油栗子煮開, 撈出

步驟3每個栗子劃一開口

步驟4乾爽的炒鍋裡先放入鹽,中小火慢慢地炒至微黃步驟5加入適量冰糖末一起翻炒(我用的是大塊的原始冰糖,微黃色的,自己敲碎)

步驟6放入晾乾的栗子,翻炒

步驟7不停地翻炒吧,十幾分鐘後,等到栗子有光澤了,開始裂口就差不多了步驟8space

糖炒栗子的做法**

放稍涼些吃,香糯美味

糖炒栗子成品圖

space

菜品特色

這是幾天前自己在家炒的板栗子。平時都是煮熟吃,這次在家學著做糖炒栗子。據說外面賣的炒栗子都放罌粟殼的。以後自己想吃炒栗子,就自己在家炒,拒絕新增劑

13樓:和你一樣

應該是先用水把它煮一下吧!然後再炒他就可以比較軟

冰糖燉栗子怎麼做

14樓:饒築昂

用料新鮮栗子    500克

冰糖    100克

冰糖燉栗子的做法

新鮮的栗子,用菜刀在栗子背部切十字花刀,刀稍微重一點,十字深一點,這樣更好去殼

栗子倒入燒開的沸水中煮5分鐘撈出

瀝乾水分可以看到十字的刀口完全裂開了,這樣剝殼就非常方便了去殼的粟子非常乾淨哦

高壓鍋裡放栗子3倍的水,完全沒過栗子,大概煮15分鐘就好了,栗子要煮熟一點吃了才容易消化,粉中帶糯的口感才會出來

煮栗子的時候,怎樣的方法才可以讓栗子容易剝皮呢?

15樓:談判摸魚小提莫

板栗煮熟之後,其實它的皮特別不好剝,像我以前剝那種煮熟的膩子,一般都直接是用牙咬,每次咬起來不僅牙疼,還得不到乙個完整的果肉。後來我在煮栗子的時候都會選擇使用先在板栗皮上剪上幾個小口,在煮熟之後,順著那些小口就可以輕鬆地把煮好的板栗肉取出來,這個方法雖然非常的有用,但是卻並不那麼省力。

想要更加快速的剝板栗皮,可以選擇用熱脹冷縮的方法,比如板栗在煮熟之後直接取出,在冷水中浸泡5分鐘,這樣煮熟的板栗外殼和果肉就會自然分離,輕輕一捏就能把果肉完整的取出來。這種方法針對那種想要快速吃的板栗肉,又不想要剝皮太麻煩的人特別有用

而如果板栗吃不完的話,那麼可以放在冰箱急凍室裡。一般來說放入冰箱急凍室,兩小時後再放入鍋中煮,這樣煮好的板栗也特別容易剝皮。但是放入冷凍室的板栗需要直接放入沸水中煮,而不是放入冷水中。

一般來說把熟板栗放入冰箱,可以儲存一周左右。但是時間長了會影響板栗的口感,煮熟的板栗還是盡快吃完比較好。

16樓:

怎樣煮栗子容易剝皮,學會這招,一分鐘輕鬆一盤

17樓:生活小助手吉吉

回答煮栗子的時候,怎樣的方法才可以讓栗子容易剝皮呢?

首先在購買板栗的時候買到的那些新鮮的板栗,摸起來可能也是會有一些濕濕的,買新鮮的生板栗,以後先不要著急吃,我們可以先放在太陽底下曬一曬,或者放在陰涼的地方來陰乾,只要栗子的皮稍微蔫一點,再煮的時候就能夠很好的剝皮了。

方法一:在煮板栗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用冷水來煮藥,用熱水來煮,把水燒開以後,再把準備好的板栗放在鍋裡邊,然後蓋上鍋蓋,煮上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等到煮好以後,我們只需要用一把小刀,在板栗的表面戳上乙個小洞,就能夠非常完整地剝出乙個板栗了。

方法二:還可以在煮板栗或者是烤板栗之前,用小刀在板栗的表面劃上乙個小的十字花刀,然後再來煮或者是放在烤箱火鍋爐裡邊來烤,做好以後,都是能夠讓板栗特別好剝皮的,只有剝出了乙個完整的板栗,在吃起來的時候才會覺得口感會更加的香甜。

方法三:生板栗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板栗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板栗皮省時、省力。

方法四:用刀把板栗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更多4條

18樓:

最好是在栗子剝之前用膩子刀開乙個小口,煮熟之後呢小伙兒會變大,這樣就很好剝,或者用開水趁熱,然後用冷水一冰就好了。

19樓:清風

可以在栗子上面劃一刀,這樣煮熟的時候就會方便我們剝皮,可以將煮熟的栗子在冷水中過一遍。

20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煮栗子的時候可以放一些鹽,然後煮好之後,將它放在冷水裡面,這樣就很容易剝皮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用煮栗子這個方法,就已經可以讓栗子容易剝皮了,就正常放水煮栗子,煮好後直接剝皮就行。

22樓:住在雲朵裡

將煮完的栗子放在冷水中過一遍,這樣可以更好的使肉和皮分開,剝的時候也容易一些。

23樓:黃昏雀色蒔

在每個栗子上面劃一刀,然後把它煮熟熟了以後我們就很可以很方便的剝皮。

24樓:貝殼兒

煮完等它還很燙的時候,放入冷水中過一遍就行了。

25樓:

將煮好的栗子放在冷水中過一遍,更好的使肉和皮分開,剝的時候也容易一些。

幹板栗怎麼快速煮爛

26樓:有錢哥哥

用刀在板栗的表面開一條細逢,就可以很快煮熟板栗。

水煮板栗步驟:

1、用清水清洗一遍。

2、切刀印。

3、全部切好後,倒入鍋中,加水沒過板栗一截。

4、加入食鹽少許。

5、蓋上蓋子,開始大火烹煮,不一會兒,水便沸騰了,繼續煮20分鐘,直至刀印逐漸顯現。

6、待全部板栗仁通過刀印處顯現,即可關火。並倒入冰水中,原理和熱雞蛋放入冷水中,方便剝皮一樣。

7、半分鐘後,即可撈起。

27樓:撿心事的兔子

用高壓鍋燉煮即可快速煮爛,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幹板栗500g、鹽一小勺、八角依個人口味新增製作步驟:

1、幹板栗用水洗淨,這個板栗買回來後曬過幾天,水分少,甜度大。

2、用刀如圖所示切一口,方便入味,這樣處理後,板栗殼比較容易剝落。

3、放到高壓鍋或者煮鍋內,加鹽和八角。

4、高壓鍋6分鐘,普通鍋煮20分鐘以上,煮到軟糯,就可以出鍋了。

5剝去外殼即可食用。

28樓:帝都小女子

幹板栗需提前泡水,再做湯菜粥時更容易煮爛。以「煮板栗」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栗子1000g,水 半鍋

步驟:1.準備好板栗。

2.將板栗用清水洗乾淨一下。

3.將鍋內加水沒過板栗。

4.開始煮板栗,時間約為40分鐘。

5.40分鐘後將高壓鍋裡的氣體慢慢放出。

6.開啟鍋蓋。

7.將煮熟的板栗盛出即可。

29樓:語法的問題

高壓鍋氣閥衝動後5分鐘即可。

30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水裡面泡半個鐘頭 然後煮 很好煮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在板栗的表面開一條細逢,再煮

怎麼煮栗子好吃皮又好剝?

32樓:枯井望天

煮之前先在栗子表面劃一道口子。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栗子:500g、色拉油:適量。

1、選外觀無損,無蛀的栗子,做出來的栗子吃著放心,然後把栗子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2、栗子洗乾淨後,用小刀在栗子的表面劃一道口子,這樣方便煮好後剝皮。

3、準備一口乾淨無水無油的砂鍋,然後把划好口子的栗子放到鍋中。

4、倒入適量的色拉油,端起砂鍋搖一搖,因為這次選購的栗子,口感比較甜,就沒有額外在加糖了。

5、砂鍋上灶,大火每三分鐘左右端起砂鍋搖一搖(一定要戴隔熱手套哈,以防燙傷),中途可以開啟一次鍋蓋,放掉水汽。

6、大約十分鐘左右,就聞到了栗子香,可以開鍋吃了,金黃的色澤,粉糯香甜的口感,越吃越香。

栗子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味道香甜可口,肉質美味,是一種價廉物美、富有營養的滋補品及補養的良藥。我特別喜歡吃烤栗子,聞著香,吃著粉糯,秋冬季節來一把烤栗子,胃暖暖,心也是暖暖!

板栗頭髮型要怎么整理,板栗頭髮型要怎麼整理

板栗頭吹法 1 首先要去理髮店剪出賢重的栗子頭髮型 2 每次洗完頭後擦半乾,低著頭,把頭髮都朝下,拿著出風機向下吹乾 3 差不多快乾時就別吹了,然後整理頭髮,把頭髮的最外層打理順就可以了,千萬別用梳子由里到外貼著頭皮梳,那樣就沒立體感和膨脹感了,之後噴點髮膠即可。板栗頭是一種微帶蘑菇頭感覺的髮型,在...

怎么煮馬鈴薯,怎麼煮馬鈴薯。

雞蛋馬鈴薯沙拉 兩人份 材料 馬鈴薯 中型 乙個 紅蘿蔔 半條 白煮蛋 乙個 小黃瓜 一根 沙拉醬 兩大匙 芥末 半茶匙 胡椒粉 少許 檸檬汁或白醋 半茶匙 鹽 少許 依個人喜好調整 烤酥的土司 兩片 土司以140 150度烤五分鐘 作法 馬鈴薯及紅蘿蔔連皮放進滾水裡煮約半小時,煮好撈起去皮搗碎,雞...

牛肉怎么煮才好吃,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1.準備好牛肉 香菜 蒜瓣 生薑 洋蔥 乾紅椒。2.紅薯粉絲用溫水浸泡,剪短備用。3.香菜 乾紅椒 生薑 洋蔥 蒜瓣分別切好備用。4.取一大碗,倒入香醋。5.加入生抽。6.鍋中油熱,倒入乾紅椒 生薑,煸出香味。7.倒入洋蔥 蒜瓣,炒出香味。8.倒入五香牛肉。9.加入一碗牛肉湯,煮開。10.下入紅薯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