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怎么煮才好吃啊,魚怎麼煮才好吃啊

時間 2022-09-23 09:45:05

1樓:真神哥

這個問題呢比較高深!所以有偶來回答!銳銳提供要給5★哦kiss!

清水煮。不過你也可以試試這兩個: 蔥油鯉魚 原料:

鯉魚1條,姜蔥絲、乾辣椒絲、鹽、料酒、醬油、花生油、香菜段各適量。 製作: ① 將鯉魚去鱗、鰓、內臟洗淨,在魚身兩側打斜花刀。

② 炒鍋添適量清水,放入鯉魚燒開,去浮沫,加入鹽、料酒、醬油、用小火燒熟,撈出魚擺在盤中,將蔥薑絲、辣椒絲撒在魚身上。 ③ 炒鍋注油燒至五成熱,將油均勻地澆在盤內魚身上,撒上香菜即成。 特點:

肉質鮮嫩, 魚香誘人。 白汁鯉魚 [用料] 活鯉魚750克,熟火腿50克,熟冬筍50克,香菇50克,黃瓜皮50克,薑片15克,蔥節20克,精鹽10克,料酒15克,胡椒麵2克,味精2克,豬網油100克,化豬油50克,水豆粉30克,清湯適量。 [制法] ①鯉魚開膛洗淨,用開水燙一下,撈入溫水中,再取出,去盡魚皮和雜質,兩面各剞5刀。

②將魚用料酒、鹽、胡椒麵、味精碼味,姜、蔥放魚身上,蓋一層網油,醃1小時,上籠蒸熟後取出,去掉網油、姜、蔥,放入另乙隻盤內。 ③火腿、冬筍、香菇、黃瓜皮,分別切成3.3厘公尺大的片。

黃瓜皮開水焯熟,清水泡涼。 ④鍋內油熱,下姜、蔥炒出香味,加湯稍煮,撈去姜、蔥,放入火腿、冬筍、香菇、黃瓜皮、豬油,加鹽、料酒、味精,嘗好味,下水豆粉勾芡,澆在魚上即成。 此菜系用白汁加配料,澆在蒸熟的鯉魚上成菜,故名白汁鯉魚。

色澤鮮豔,魚肉細嫩,多種配料,清淡爽口 逾兒!!!!逾兒!!!給偶5★哦!

不然偶會傷心的哦!!!^.^採納哦

2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4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5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魚要怎樣煮才好吃家常

6樓:幸運的楓陽

紅燒魚的家常煮法

主料: 1,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2,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

3,鮮蘑菇半兩,切片。4,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5,蔥半兩,切段。

6,老薑一小塊,切片。7,蒜兩瓣,切片。8,醬油兩大匙。

9,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10,料酒一大匙。11,香油一匙。

12,鹽,味精適量。 教您紅燒魚怎麼做,如何做紅燒魚才好吃 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味精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最後淋上香油即成。

7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魚要怎麼煮才好吃呢

8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10樓:咧嘴呲牙獸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11樓:匿名使用者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魚怎麼煮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做法

材料:魚 豬肉 色拉油 鹽 醋 蔥段 薑塊 花椒水 料酒 燉魚1

1 把魚用開水燙一下,放入涼水投涼,用刀清清刮去浮皮,在魚身上開斜刀口。   2 鍋裡放入油,把肉片、蔥段、薑塊放入勺內炒一下,添上湯(雞湯也行,不成就加點兒水吧),加花椒水、料酒、精鹽、味精,接著把魚放入,在慢火上熬15-20分鐘左右,取出蔥段、薑塊不用,放醋,ok

得莫利燉魚

原料:草魚、青魚或鯉魚,滷水豆腐一塊,粉條一把,大白菜,五花肉數片,榛磨或香菇若干,土豆一到兩個   配料:青辣椒兩個,小乾紅辣椒一定要有(怕辣可少放),蔥一根,姜一塊,蒜半頭,鹽,料酒,糖,醬油,花椒,八角,桂皮   製作方法:

1,過油。把魚洗淨,改刀,水控淨,過油或旺火煎三四分鐘。   2,調湯。

根據自己的口味掌握鹽量;把蔥切成段,不要切碎,這樣可以增加整道菜的美感;薑切片,蒜去皮。把所有配料放在料理盆裡,調勻。這時要把榛磨洗淨,浸在水中。

土豆切塊備用。   3,燉魚。魚過油後,把多餘的油倒出,調好的湯汁澆在魚上,加五花肉;加開水,水量沒過魚身低於大勺邊,旺火燉;水開三五分鐘後調小火燉20分鐘。

注意水量不要太少,一是燉的時間長,二是後面還要粉條,粉條吃水。   4,加料。魚入鍋燉約25分鐘後,加入粉條、土豆和榛磨,粉條不要緊貼鍋底以免粘鍋。

10分鐘後加入切成大片的豆腐、白菜,白菜可以整片放入,五六分鐘後關火出鍋。一定要用稍大一點的盆來盛,這樣吃起來才夠氣氛。

糯公尺燉鯉魚

美味魚(12張)材料: 鯉魚一條,糯公尺100克。   調料:

姜兩片,紹酒、色拉油各半湯匙,滾開水四杯,精鹽少許。   做法: ①將鯉魚剖後洗淨抹乾水。

②將糯公尺洗淨滴乾水,加色拉油半湯匙撈勻,放入鯉魚肚內,用針線縫密,以免糯公尺流出。   ③將鯉魚放入滾水中煮1分鐘後撈起滴乾水。   ④將鯉魚、姜、紹酒放入器皿內,再加入滾開水四杯,中火40分鐘,食用時放精鹽即可。

清燉鯉魚

傳說:清燉荷包紅鯉魚是婺源縣聞名全國的"池中芳貴,席上佳餚"。據有關方面考察,這種魚原是明代宮中的觀賞魚,神宗皇帝朱翊鈞在位時,祖籍婺源沱川的戶部尚書餘懋學告老回鄉,神宗御賜鮮魚一對。

尚書遂將魚投入池中,以後衍生繁殖,世代延傳,由於這種魚背寬、頭小、尾短、腹部肥大,放在桌上似荷包,故名。據《微州 5a8 府志》載,荷包紅鯉魚在婺源養殖三百多年的歷史。2023年荷 包紅鯉魚被列為全國鯉魚良種。

該魚形雅、色美、肉嫩、味鮮、營養豐富。清燉"荷包紅鯉魚"一菜,盛名江西。   特點:

用荷包鯉魚燉製而成。成菜肉質細嫩,湯清而粘唇,味醇鮮美。   工藝:

將魚宰殺,去鱗除鰓,取出內臟洗淨。將魚放在盤中,加筍片、火腿片、精鹽、味精、蔥、姜、酒,入鍋清燉至熟,淋上豬油少許即成。 燉魚2

蘋果燉魚

材料 蘋果2個、草魚100克、瘦肉150克、紅棗10克、生薑10克、鹽8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紹酒2克   美食做法   1、蘋果去核、去皮、切成瓣,並用清水泡上,草魚殺洗砍成塊,瘦肉切成大片,紅棗泡洗乾淨,生薑去皮切片。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魚塊,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倒入紹酒,加入瘦肉片、紅棗,注入清湯,用中火燉。   3、待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再燉20分鐘即可出鍋食用。

注意事項   燉時調味料不能下得過早、以免湯汁不白。

侉燉魚塊

原 料: 淨魚肉200克,香菜段3克,蔥絲5克,花生油30克,雞蛋液50克,精鹽3克,味精2克,料酒15毫公升,胡椒粉0.5克,公尺醋7毫公升,蔥段、薑片、蒜瓣共50克,香油5克,高湯500克。

製作過程:   1. 淨魚肉改成骨牌塊,入大碗中加料酒、味精、鹽、香油入味。

2.蛋液加澱粉調成蛋糊。魚塊放入蛋糊內拌勻。   3、炒勺上火,注入花生油燒至7成熱,下入魚塊炸呈微黃色,控油。

4、湯勺上火,加高湯、料酒、鹽、味精、胡椒粉燒開,放入魚塊及蔥、姜、蒜再燒沸,改用小火燉10分鐘,揀除蔥薑蒜,淋入醋、香油,盛入大湯碗,撒上蔥絲及香菜即成。   風味特點: 白色,鹹鮮酸辣,湯鮮魚嫩。

注意:料酒15毫公升加入後一定要蓋上鍋蓋,加入胡椒粉也可以去腥

尖椒燉魚

配料:明太魚 50克、白糖 10克、鮮魚 200克、尖椒 50克、蔥絲 10克、蒜末 5克、薑末 1克、芝麻 1克、白菜葉 30克、醬油 30克、植物油 10克、胡椒麵兒0.3克、白糖 5克   尖椒燉魚   製作方法:

1、把鮮魚切成3厘公尺的段條,把尖椒洗淨備用 燉魚

。   2、在小鍋裡鋪層白菜葉,上面整齊地擺放鮮魚、尖椒,然後加入醬油、白糖、生薑、1公升水燉。   3、把湯燉到一半,中間加入植物油繼續燉,然後放入胡椒麵、蔥、蒜,上芝麻盛到盤子裡。

枸杞燉魚

配料: 構把子30 克,活鯽魚3 尾,香菜6 克,蔥、醋、料酒、胡椒麵、薑末、鹽、味精、香油、豬油、清湯、奶湯各適量。   特色:

特點:鯽魚酥軟,枸杞甘甜,香菜碧綠,味美適口。   操作:

1.將活鯽魚除去鱗、鰓和內臟,洗淨,用開水略燙一下。在鯽魚身上,每隔2 厘公尺斜刀切成十字花刀。

2.香菜切段,蔥切成細絲。   3.

在鐵鍋裡放豬油,置大火上燒熱,依次投入胡椒麵、蔥絲、薑末,隨後放入清湯、奶湯、味精、鹽,同時將切過花刀的鯽魚放在開水鍋內燙約4分鐘,取出放入場中。   4.將拘把用溫水洗淨後,下魚鍋內,燒沸後,移小火上燉20 分鐘,加入蔥絲、香菜段、醋,淋入香油即成。

侉燉魚材料:   個頭適中的河魚   油 蔥段 薑片 蒜 白糖 醋 醬油 花椒 鹽   做法:   1.

油熱後放蔥段、薑片、蒜末,炒出香味。   2.放糖、醋、醬油,一起翻炒,醬油沒了生味時放水,再放花椒。

開鍋後,放魚下鍋,同時放鹽。   3.大火煮開鍋,再轉為小火稍燉一會兒入味就行了。

熟得很快,燉的時間長了魚肉會變老影響口感。   侉燉的方法可以減少魚的營養損失,因為魚不直接與熱油接觸。蛋白質不易被破壞,也不會產生致癌物質。

家常燉魚

原料:鯽魚一條   配料:五花肉,蔥,姜,蒜   調料:

八角,料酒,醋,鹽,雞精   製作:   ⒈將魚收拾好,背部/腹部劃上幾刀,這樣可以使味道進入魚肉內   ⒉蔥,姜,蒜用刀拍好,這樣燉起來更有味道,五花肉剁成末   ⒊油鍋燒熱,將魚放進去煎到兩面微黃,盛出   ⒋再次燒熱油鍋,將蔥。薑蒜爆香,再將五花肉末倒入滑散變色   ⒌然後將魚及所有調料放入,加水,開始燉,在燉的過程中不斷地將湯汁澆在魚身上   ⒍湯汁燒乾,出鍋裝盤,撒上香菜。

木瓜燉魚

材料:青木瓜半顆、鮮魚1尾(可隨個人喜好選擇,最好是適合熬湯的魚)、水4碗、鹽少許   作法:   1、先將木瓜洗淨並切塊,再放入水中熬湯,先以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燉約半小時。

2、再將魚切塊,放入一起煮至熟,並加少許鹽即可。

花魚怎麼煮才好吃,花魚怎麼煮才好吃?

板麵推薦去邯鄲市復興區前進大街復興商貿城去吃!位置就在商貿城陽光超市北面的一家板麵店味道很不錯!滏陽公園西門對過西域食府羊肉串 滏西大街北頭 程家小吃 酸辣粉 二中附近有老幼樂包子 每天排隊買 金河大賣場後面的煲仔飯最好吃 浮動美食林對過的南方阿土公尺線 亞太世紀花園對面老蘇羊湯 三中那有家杆麵皮 ...

牛肉怎么煮才好吃,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1.準備好牛肉 香菜 蒜瓣 生薑 洋蔥 乾紅椒。2.紅薯粉絲用溫水浸泡,剪短備用。3.香菜 乾紅椒 生薑 洋蔥 蒜瓣分別切好備用。4.取一大碗,倒入香醋。5.加入生抽。6.鍋中油熱,倒入乾紅椒 生薑,煸出香味。7.倒入洋蔥 蒜瓣,炒出香味。8.倒入五香牛肉。9.加入一碗牛肉湯,煮開。10.下入紅薯粉...

酸菜魚要怎麼煮才好吃啊,酸菜魚怎麼煮

小微的美食 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 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魚剁成塊,放點鹽 生抽 耗油 敲一個雞蛋請抓均勻醃製20分鐘,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