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鴿子粥才好吃,鴿子粥怎麼煮才好吃

時間 2022-02-22 11:20:12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冬天,也是進補的季節,鴿子粥是很多朋友喜歡的一道美食,它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很高,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生津止渴等功效。那麼你知道鴿子粥怎麼煮才好吃嗎?不會煮就快來看看吧!

下面小二就與大家分享一道養生鴿子粥的做法:

1:所要用到的材料有鴿子1只,公尺半斤,香菇,瘦肉,薑片,紅棗,枸杞,瑤柱,

2:首先把鴿子宰殺好清洗乾淨,剁成大小均勻的小塊。香菇洗淨切片,瘦肉切片用鹽、胡椒粉、料酒、澱粉、花生油醃製一下。

3:把公尺清洗乾淨,浸泡1小時,瑤柱清洗乾淨,放在碗中清水泡發。

4:鍋中下少許油,油熱後下薑片煸香,下鴿子肉翻炒,加入適量料酒,炒至鴿子肉微黃,炒出香味後撈出裝入砂鍋中,加入足量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燒開,燒開後把浸泡好的公尺和瑤柱、紅棗一起倒進砂鍋中,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至粥熟。中途用勺子攪拌一下,防止粘鍋。

粥熟後把香菇瘦肉枸杞一起倒進去,加入適量鹽,胡椒粉調味,一邊攪拌一邊煮,再煮五分鐘即可

一道既美味又滋補的養生鴿子粥製作完成。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平時大家都喜歡喝粥,煮粥的方法很多,今天介紹大家一道滋補養生的營養粥,那就是鴿子蝦仁粥,以鴿子肉、蝦仁和大公尺作為主料,加入了豐富的調味料,熬煮而成,這道菜營養豐富,非常好吃。

鴿子粥怎麼煮好吃

食材:鴿子肉300克、蝦仁100克、大公尺80克、水發香菇5個、薑絲5克、蠔油1湯匙、生抽1湯匙、料酒1湯匙、蔥花10克、鹽1茶匙

鴿子蝦仁粥的做法:

1、香菇切片,鴿肉剁塊;

2、鍋裡倒油燒熱,下入薑絲、蝦仁爆炒1分鐘,再倒入鴿子肉和香菇,爆炒2分鐘;

3、接著加入料酒、蠔油、生抽翻炒均勻盛出;

4、大公尺洗好後放入高壓鍋,加適量水,再放入鴿子肉、蝦仁,壓15分鐘左右;

5、最後,放鹽調味,起鍋加入蔥花即可。

小貼士:

鴿子肉具有補腎益肝、補血養氣、生津止渴、清熱解毒的作用。

鴿子粥怎麼煮才好吃

3樓:格調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

主料:鴿子肉1只、大公尺100g、香菜2棵。

輔料:薑片5片、鹽適量、雞精2g、胡椒粉2g。

1、大公尺準備好,煮粥的最好用香公尺或長粒香稻公尺;

2、鴿子洗淨;

3、香菜去根洗淨;

4、大公尺洗淨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開蓋,轉中小火煮熟,時間要看各自的火力和粥的多少而定。

5、煮粥的同一時間,把鴿子剁成小塊;

6、香菜切碎備用;

7、鍋內入適量油燒至五成熱,下入鴿子肉翻炒至變色即可關火;

8、待白粥煮熟後,把鴿子肉放入砂鍋中,保持開蓋狀態繼續煮;

9、放入薑片,火力保持在沸騰程度,用勺子順同一方向攪拌10分鐘以上,直至大公尺煮成晶瑩剔透的柳絮狀;

10、這時就可以放入胡椒粉調味了;

11、接著放入雞精攪拌均勻後關火;

12、喝之前放入鹽;

13、最後放入香菜碎就大功告成了。

4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材料大公尺200克,淨肉鴿1只,水發黃花菜50克,枸杞子15克,料酒、蔥薑汁各15克,精鹽、雞精各3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溼澱粉2克。

做法1、大公尺淘洗乾淨。黃花菜切成段。肉鴿治淨,剔下鴿脯肉,切成小丁,用料酒、蔥薑汁各5克和精鹽0.5克、溼澱粉拌勻上漿。大公尺下入清水鍋中燒開,煮至五成熟。

2、加入餘下的料酒、蔥薑汁、精鹽,下入鴿肉丁、黃花菜攪勻,煮至微熟。加入雞精攪勻。

3、下入枸杞子攪勻,煮至粥汁濃稠,加味精、胡椒粉攪勻,出鍋盛入湯碗即成。

鴿子煮粥怎麼樣煮好吃

5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鴿子粥

材料:鴿子1只,大公尺100克,香菜適量,薑片,鹽,雞精,胡椒粉適量

方法步驟1、將大公尺淘洗,鴿子洗淨斬塊,香菜洗淨切碎。

2、大公尺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後小火煮熟。

3、炒鍋放油燒熱,下入鴿子肉,翻炒至變色。

4、待粥熟後放入鴿子肉,加入薑片,攪拌10分鐘左右。

5、大公尺煮至晶瑩剔透後加入胡椒粉,雞精,鹽調味,加香菜碎即可。

營養價值:鴿子粥中包含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膳食纖維,膠原蛋白等成分,通過食用鴿子粥等,能改善肌膚的活力,增強人們的肌膚彈性,改善血液迴圈,因此會帶來美容養顏的功效,另外其中還會包含腦磷脂,這樣的物質,是可以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延緩神經細胞的衰老,能讓思路變得清晰,長期食用的話,就可以提高人們的記憶力,針對體質虛弱的人群來說,因為鴿子粥本身很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因此還能讓身體得到充分的滋補,進而可以增強體質,提高人們的身體免疫力,像是一些病人,在食用鴿子粥後,還能促進自己的傷口癒合,有利於術後**。

6樓:牛一種態度

鴿子粥的做法一

原料:老鴿子1只,粳公尺適量,薑絲、料酒、蔥花、香菜段、鹽各適量。

做法步驟:

1、斬成小塊的鴿子肉用鹽、薑絲和料酒拌勻後醃上一會。

2、粳公尺淘洗乾淨後放在鍋裡煲粥,等到粳公尺煲至開花的時候,倒入醃好的鴿子肉用勺子攪散。

3、再繼續煲煮20分鐘左右加鹽調味,最後再撒點蔥花和香菜段就行了。

鴿子粥的做法二

原料:老鴿子1只,泰國香公尺100克,生薑5片,雞精2克,胡椒粉2克,香菜段、鹽適量。

做法步驟:

1、泰國香公尺洗淨後放入砂鍋裡開始煲粥,煲粥的時候起一炒鍋,下油燒到五成熱時倒入鴿子肉,翻炒至鴿子肉變色後關火。

2、等白粥被煮好以後,倒入炒好的鴿子肉,放入生薑片,煮到鴿子肉熟透後,加鹽、雞精和胡椒粉調味,最後撒點香菜段即可起鍋。

鴿子粥的做法三

原料:白粥1鍋,鴿子1只,香菇5朵,紅棗5個,薑片、八角、白酒、生抽、鹽適量。

準備工作:

鴿子按上面所說的方法處理好,香菇提前泡軟後切成絲,紅棗去核切片。

做法步驟:

1、起鍋下油,把薑片和八角爆香,再放入鴿子肉煸炒至變色,烹入少許白酒蓋上鍋燜1分鐘。

2、倒入香菇絲翻炒幾下,加鹽和生抽燜一會,倒入事先煮好的白粥裡,再放入紅棗片攪勻。

3、大火把白粥煮開後再小火煮20分鐘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乳 鴿 粥

所需材料:乳鴿1只,大公尺 200克,淮山 15克,柏子仁 25 克,海底椰 30克,生薑絲5克,紅棗 10枚,精鹽少許

乳鴿操作方法:(1)將乳鴿宰殺,用沸水氽透全身再去淨毛, 用剪刀剖開乳鴿身,去內臟,清洗乾淨,待用。

(2)把紅棗去核,與淮山、柏子仁、海底椰分別用清水洗乾淨,大公尺也洗乾淨,待用。

(3)將燉鍋洗乾淨,加入適量清水,先用大火煮至水開,放人乳鴿、大公尺、淮山、柏子、海底椰、生薑絲、紅棗,再次大火煮開改用小火繼續煲 2-3 小時,放入少許精鹽調味,即可以飲用.

海底椰好粥推薦:補氣補血,潤膚養顏,補腎益精。適用於身體虛弱、經常性傷風感mao、精神疲倦、頭暈目眩、耳ming、飲食無胃口者。

柏子仁柏子仁:性平,味甘,歸心經、腎經和大腸經,具有養心安神、止汗、潤腸通便等功效

​海底椰 :清熱除燥、潤肺止ke、滋陰補腎

乳鴿:補血活血、促進生長發育、延緩衰老

8樓:匿名使用者

熱鍋燒油,放入薑片炒香,放鴿子煎至金黃色,將煎好的鴿子放入洗好的公尺湯中,**燒開轉至中小火燉1小時(用燉鍋燉比較香)

鴿子粥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拔毛乾淨,破腹清洗內臟,

然後去掉頭和腳,

然後把鴿子切成碎小塊,用鹽、薑末和酒料醃製一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粥製作過程:

主料:中鴿 (乙隻)

輔料:香菇 (5朵)、紅棗 (5個)、姜 (適量)、八角 (四瓣)做法:1、鴿子宰殺乾淨,去到頭。香菇泡軟西乾淨泥沙。

2、鴿子斬小塊,香菇切絲,姜和紅棗切片,爆香薑片和八角,鴿子肉放進去炒幾下邊色後加白酒,蓋一分鐘。

3、香菇絲加進去炒幾下,加鹽,生抽蓋一下。

4、煮好一鍋白粥,炒好的鴿子肉放進去,紅棗片也加進去,攪均勻後用大火燒開後小火20分鐘就可以了。

用什麼料煮鴿子粥才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冬季裡要想養生保健,增強體質,煲粥是絕佳的選擇,而生滾粥是廣東傳統粥品之一,用預先煮好的白粥加新鮮肉料一鍋滾熟而成。具體做法是用小砂鍋把白粥...()

食材主料鴿子肉1只大公尺100g香菜2棵 輔料薑片5片鹽適量雞精2g胡椒粉2g

步驟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11.大公尺準備好,煮粥的最好用香公尺或長粒香稻公尺;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22.鴿子洗淨;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33.香菜去根洗淨;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44.大公尺洗淨放入沙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開蓋,轉中小火煮熟,時間要看各自的火力和粥的多少而定了,我這鍋大約用了15分鐘;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55.煮粥的同一時間,把鴿子剁成小塊;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66.香菜切碎備用;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77.鍋內入適量油燒至五成熱,下入鴿子肉翻炒至變色即可關火;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88.待白粥煮熟後,把鴿子肉放入沙鍋中,保持開蓋狀態繼續煮;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99.放入薑片,火力保持在沸騰程度,用勺子順同一方向攪拌10分鐘以上,直至大公尺煮成晶瑩剔透的柳絮狀;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1010.這時就可以放入胡椒粉調味了;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1111.接著放入雞精攪拌均勻後關火;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1212.喝之前放入鹽;

生滾鴿子粥的做法步驟1313.最後放入香菜碎就大功告成了。

小貼士1、要想喝上綿綢的粥底,秘絕之一便是煮開後順著同一方向攪拌最少10分鐘,這是經常去喝粥的那家店的老闆告訴我的,當然前提是咱得有這時間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

2.大公尺淘洗後加適量水先煮粥;

3.香菇和瑤柱分別浸泡;

4.浸泡後的香菇切小塊,瑤柱捏碎;蔥薑切末;

5.鴿子清洗剁小塊;

6.炒鍋中加點油燒熱,倒入鴿子炒變色,加少許料酒;

7.加入香菇和瑤柱炒幾下;

8.粥煮熟後,加入炒好的鴿肉和薑末,不加蓋繼續煮,約十分鐘;不斷攪拌可以使粥綿稠;

9.煮好後加鹽和胡椒粉少許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13樓:芥末

材料大公尺200克,淨肉鴿1只,水發黃花菜50克,枸杞子15克,料酒、蔥薑汁各15克,精鹽、雞精各3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溼澱粉2克。

做法1、大公尺淘洗乾淨。黃花菜切成段。肉鴿治淨,剔下鴿脯肉,切成小丁,用料酒、蔥薑汁各5克和精鹽0.5克、溼澱粉拌勻上漿。大公尺下入清水鍋中燒開,煮至五成熟。

2、加入餘下的料酒、蔥薑汁、精鹽,下入鴿肉丁、黃花菜攪勻,煮至微熟。加入雞精攪勻。

3、下入枸杞子攪勻,煮至粥汁濃稠,加味精、胡椒粉攪勻,出鍋盛入湯碗即成。

湯尼茱迪/tnjd

瘦肉粥怎麼煮才好吃,瘦肉粥怎麼煮啊

先把粥熬好 熬稠一點 然後將肉切成絲暴炒,6成熟既撈出,然後以空鍋加溫水,將粥和肉絲放入,用小火,邊燒邊攪動,等到粥冒出許多泡泡就行了 不要把肉煮老,保持嫩滑,就好吃了 具體的看你要做什麼粥 可追問 我在和你說具體做法 嗯 謝謝 瘦肉粥怎麼煮啊 your大頭兵 瘦肉粥瘦肉粥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

怎樣煮豬肉粥才叫美味好吃,如何煮瘦肉粥才好吃

香菇豬肉粥 材料 大公尺50克 糯公尺30克 幹香菇3朵 豬肉適量 鹽 雞粉 醬油 胡椒粉 做法 1 香菇泡水,豬肉切絲用醬油,胡椒粉醃一下 2 鍋裡放一油,爆香肉絲和香菇 3 大骨煮的高湯,放入洗好的公尺,炒的香菇,高湯等,大火煮開,放小火慢慢煮 4 煮至公尺都爛了,放入鹽 雞粉調味即可。2 皮蛋...

紅豆粥怎麼做好吃,怎麼煮紅豆粥才好吃

很簡單 先將紅豆泡3小時,使乾燥的紅豆儘量吸收水分.將泡後的紅豆放入鍋中,加100g的冰糖與1000ml的清水。清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紅豆與清水的比例大約是1 3大火將水燒沸後,轉小火燒煮約一小時.起初不用照看,但30分鐘之後,就要不時的攪拌一下,以免沾鍋.將煮好的紅豆倒出,可適當加入桂花糖,增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