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魚怎樣煮才好吃,麻辣魚怎麼做來才好吃

時間 2022-03-02 23:30:20

1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草魚,黃瓜,公尺涼粉

輔料:雞蛋、幹澱粉、食用油、牛油、蔥、蒜、麻辣魚調料、紅糖、白胡椒粉、鹽、雞精、花椒、乾辣椒、幹辣椒麵、香菜。

麻辣魚的特色:

麻辣鮮香、魚肉鮮嫩,配菜味道濃郁。

麻辣魚的做法:

1、將草魚切塊,粘打勻的雞蛋汁後裹上幹澱粉,在60度油溫的食用油中炸,待魚塊表面呈淡黃色後撈起。

2、用鍋中剩下的油炒麻辣魚調料,油溫不宜過高,不停的翻炒,加入蒜瓣、花椒、乾辣椒(切成2瓣),然後倒入炸好的魚塊翻炒均勻,加水末過魚塊,加鹽、雞精、胡椒麵、辣椒麵、2勺紅糖、牛油和蔥花,再把切成條的黃瓜,和切成塊的公尺涼粉倒入鍋中,待配菜煮好即可起鍋,裝盤撒上蔥花和香菜。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準備:

鯉魚、花椒麵、花椒、辣椒麵、辣椒(剪成約2厘公尺的小段)、糖、鹽、味精、豆芽、色拉油(最好不用花生油)、料酒

器具準備:

刀(快刀)、鍋(鐵鍋)、盆(深盆)

開做:1、把魚洗乾淨,注意魚肚子內壁的黑膜一定要去乾淨,然後從尾處片開,把魚一剖為二,把魚骨取出,從尾部開始片片兒,魚片以大而薄為最佳。

2、把片好的魚片加入適量的鹽、花椒麵、辣椒麵,拌均。為了提鮮,放入少許糖和味精,加少量料酒(最好黃酒),醃製20~30分鐘。

3、將洗好的豆芽洗好,在開水裡過一下,撈起備用。

4、鍋內放大量油(ld看了好心疼),待油9成熱後,先放入醃好的魚頭,炸熟後放入盛有豆芽的盆內,然後接著在油鍋內放入適量的魚肉,滑開後撈至盛有豆芽的盆內,直至把所有魚肉滑完。

5、將花椒放入鍋內炸至8成熟的時候,放入辣椒段兒,待辣椒炸至深紅色,將整個鍋中的油倒至盛有豆芽及魚肉的盆中,剎時廚房內就瀰漫了麻辣魚的香味,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魚(胖頭魚最佳),

副料:芝麻(少許,看自己的喜歡.).辣椒(最加是朝天椒.夠辣.不要是幹的,最好是那).酸菜.

做髮:將魚切魚片(記住要切薄點哦)備用.淹制過的辣椒用8成熱的油爆下(不要太長時間.)加水煮.然後放酸菜.等水開後放如魚片煮(你魚切的薄的話不要煮太長時間.免的把魚煮爛.)最後放芝麻(提香).

你試試.不行在找我,我在教你.

麻辣魚怎麼做來才好吃

4樓:庫玉芬曾詞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

1、扁魚橫切為3厘公尺左右寬的條狀,青紅椒切菱塊,蒜苗、乾紅椒切段,姜和蒜切粒。

2、鍋內入油燒熱後加入魚塊煎至兩面金黃。

3、煎魚的餘油可以繼續使用,加入花椒、乾辣椒小火炸出香味後,繼續入姜、蒜粒炒香。

4、將除調和油外的調味料依次調入小碗內。

5、將炸好的魚入鍋內,倒入味汁大火小心翻炒1~2分鐘。

6、將汁基本收乾後加入青紅椒塊和蒜苗拌勻即可(香菜忘記用來點綴了,嘻嘻)。

烹飪小技巧:

1、炸魚前注意將魚塊上面的水份瀝乾或用廚房用紙吸乾,以防炸魚時粘鍋。

2、汁水一定要大火收乾,這次我收得不是很幹,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賣相,呵呵!注意小心翻炒,小心翻碎了魚。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鯉魚一條

輔料豆腐半斤 豆腐皮1張

土豆1個 粉帶3兩

青菜半斤 八角

2個香葉1錢 桂皮2錢

草果1個 茴香1錢

豆瓣醬3兩 幹辣子角3兩

花椒1兩 料酒1勺

麻辣魚的做法步驟

1. 鯉魚去鱗,把肚子裡面的東西掏出,把鯉魚上的血要洗乾淨,把魚頭剁開,在把魚分開。魚排剁快,在把魚肉切條用鹽料酒,淹好。

2. 鍋裡放一點油燒熱,放〈豆瓣醬,姜,蔥,花椒〉。燒香到入清水,放(魚頭,豆腐,豆腐皮,粉帶,)大火煮10分鐘

3. 熟了以後放青菜,把鍋裡的菜魚,撈起來放在盆裡。在下魚肉煮2分鐘。好了以後把魚肉和湯到入盆裡

4. 鍋裡在放油燒熱放乾辣子角花椒燒香到入盆裡5. 潑辣子花椒油的時候,辣子,花椒不能炒糊

6樓:宋誠壽昭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生菜1棵、芹菜2根、香菜2根。

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乾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公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家常麻辣魚怎樣做好吃,怎樣做麻辣魚好吃又簡單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 1 1先將魚頭魚骨魚肉分開,魚頭根魚頭放在一起不需要醃製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 2 2將魚肉斜刀切成薄片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 3 3把切好的魚肉單獨放在一個碗裡,加入蔥 姜 蒜 澱粉 鹽 雞精 雞蛋醃製15分鐘 鹽加的量自己掌握好別放重了 家常麻辣魚的做...

麻辣魚自己在家怎麼做,麻辣魚怎麼做

麻辣魚是一道經典的菜餚,屬於遼菜系。這道菜品最大的特點可以用八個字來總結,就是紅紅火火,麻麻辣辣。麻辣魚是我們全家人都很鍾愛的保留美食,它雖然用油不多,做法也很簡單,但是味道卻是極其鮮美的,讓人終身難忘,接下來就跟我一起學習麻辣魚的製作過程吧。麻辣魚的做法步驟 1將草魚開膛破肚取出內臟,刮掉魚鱗用水...

麻辣魚火鍋怎麼做,麻辣魚火鍋怎麼做 10

做法草魚去鱗 鰭 鰓和內臟洗淨。去頭去尾。將魚從中間劈開,去掉魚骨。再輕輕片下魚腹上的魚骨。用斜著把魚肉片成魚片。片好的魚片加入鹽和白酒醃製20分鐘。魚骨斬成塊,加入鹽和白酒醃製5分鐘。醃製好的魚片加入幹澱粉和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備用。準備好辣椒花椒蔥薑蒜,郫縣辣醬和辣妹子辣椒醬1 1混合。鍋中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