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麻辣魚怎樣做好吃,怎樣做麻辣魚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1-08-30 09:42:40

1樓: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1 1先將魚頭魚骨魚肉分開,魚頭根魚頭放在一起不需要醃製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2 2將魚肉斜刀切成薄片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3 3把切好的魚肉單獨放在一個碗裡,加入蔥 姜 蒜 澱粉 鹽 雞精 雞蛋醃製15分鐘(鹽加的量自己掌握好別放重了)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4 4把豆芽洗乾淨放進鍋裡焯水煮熟,然後撈出放在大碗裡的底部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5 5鍋裡放適量油,然後下豆瓣醬(2勺)根著放入蔥薑蒜花椒辣椒炒出香味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6 6炒出香味後直接把魚頭根魚骨下鍋翻炒半分鐘然後加水煮開後換小火慢煮5分鐘(把配料的味道煮出來)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7 7這個時候的魚頭已經熟了馬上撈出放在豆芽上面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8 8魚頭全撈出後最後下魚肉,魚肉煮的時間不能很長,水開後半分鐘這樣就撈出放在魚骨的上面,這樣吃起來有層次感(最上面是肉是最嫩的,中間是魚骨,地下是豆芽)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9 9撈出來後最後就把湯調好味倒入碗裡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10 10接著撒上蔥花香菜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11 11到最後一步淋油了,把鍋洗乾淨放入一打勺油同時放入幹辣椒及花椒小火爆香·不能太久以免辣椒變黑,聞到香味就把它倒在剛才煮好的魚上面,因為油很熱倒上去會聽到呲~的一聲,哪就大功告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鰱魚一條

輔料豆芽1斤

蔥花10根

姜1兩花椒適量

雞蛋1個

獨蒜2個

香菜2顆

辣椒適量

配料油少許

鹽少許香油少許

雞精少許

耗油少許

麻辣口味

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麻辣魚的做法步驟

先將魚頭魚骨魚肉分開,魚頭根魚頭放在一起不需要醃製

將魚肉斜刀切成薄片

把切好的魚肉單獨放在一個碗裡,加入蔥 姜 蒜 澱粉 鹽 雞精 雞蛋醃製15分鐘(鹽加的量自己掌握好別放重了)

把豆芽洗乾淨放進鍋裡焯水煮熟,然後撈出放在大碗裡的底部

鍋裡放適量油,然後下豆瓣醬(2勺)根著放入蔥薑蒜花椒辣椒炒出香味

炒出香味後直接把魚頭根魚骨下鍋翻炒半分鐘然後加水煮開後換小火慢煮5分鐘(把配料的味道煮出來)

這個時候的魚頭已經熟了馬上撈出放在豆芽上面

魚頭全撈出後最後下魚肉,魚肉煮的時間不能很長,水開後半分鐘這樣就撈出放在魚骨的上面,這樣吃起來有層次感(最上面是肉是最嫩的,中間是魚骨,地下是豆芽)

撈出來後最後就把湯調好味倒入碗裡

接著撒上蔥花香菜

到最後一步淋油了,把鍋洗乾淨放入一打勺油同時放入幹辣椒及花椒小火爆香·不能太久以免辣椒變黑,聞到香味就把它倒在剛才煮好的魚上面,因為油很熱倒上去會聽到呲~的一聲,哪就大功告成了

成品了,第一次上傳有什麼不足的還請指教,望大家包涵,此菜的特點,麻辣鮮香,想嘗的朋友可以試一試

使用的廚具:煮鍋

怎樣做麻辣魚好吃又簡單

3樓:99626久

泡椒 5個, 泡生薑 一塊, 花椒 一小撮 ,蒜瓣 20瓣,郫縣豆瓣醬兩大勺 ,大蔥 一段 ,油 半斤 ,泡椒小米辣 適量,草魚一條,片成片備用 ,生粉 一勺 ,澱粉 3勺 ,蛋清 1個, 白酒 一小勺, 花椒粉 一小勺, 鹽 適量,小蔥 一兩棵,芹菜 一根。 麻辣魚的做法: 步驟 ①魚洗淨剁成小塊瀝乾水分,放入鹽(可以多放點入味)、料酒、花椒粉、胡椒粉拌勻醃製半小時。

(一定要放料酒或是黃酒,白酒也行,去腥很厲害)醃製好後撒入生粉、麵粉、打入雞蛋拌勻。生粉、麵粉先用冷水調成糊狀,濃稠用量剛好給每塊魚肉裹上一層薄薄的漿,不要太厚。步驟②將油燒至七八分熱油。

放入裹了漿的魚塊炸值金黃。炸魚技巧:魚塊分別要炸兩次。

第一次炸到剛好變黃即可撈出來,表面麵粉熟了即可,不用炸到脆。第一次炸過的魚控油稍微冷卻一下後,重新燒熱剛才炸魚的油,五六分熱,入已炸過的魚塊進行第二次煎炸。這一次油炸要用鏟子不停地翻動,鍋內整個魚塊表面的麵糊變成金黃香脆的時候撈出即可。

第一次主要炸熟,第二次是炸脆。步驟③炸好的魚塊放乾淨碗裡待用。盛魚塊的碗不能沾水,否則魚塊上的麵糊就軟了不好吃了。

步驟 ④把炸魚的油撈乾淨,再次燒到**成熱,放入所有調料炒出香味。步驟 ⑤調料炒出香味以後,放入豆瓣醬再次炒香。步驟 ⑥步倒入清水煮沸,煮開後熬一會。

步驟 ⑦湯底熬煮好後,放入配菜和魚塊,蓋上鍋蓋大火煮。步驟 ⑧魚本來就炸熟了。所以不

用煮太久了。煮久了魚塊就會爛。魚和菜熟後撈出來放到一個大盆或大碗。

一定要大盆噢。連魚帶湯一起倒入盆裡。步驟 ⑨第二階段(麻辣香味的關鍵步驟)在盆的表面撒滿幹辣椒段、蔥花末、芹菜末、芝麻。

步驟 ⑩另取一隻鍋,加入4兩油。大火燒熱**成熱,直接倒在灑好調料的魚片上,瞬間香氣四溢,令人垂涎欲滴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買一包麻辣魚火鍋料,魚用高度酒、生薑、蔥醃製,火鍋底料開湯下魚,最後熱油花椒辣椒段澆蓋開吃。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麻辣魚的做法 原料: 草、鯉、漣魚勻可一條、花椒麵、花椒、辣椒麵、辣椒(剪成約2釐米的小段)、糖、鹽、味精、豆芽、色拉油(最好不用花生油)、料酒 1、把魚洗乾淨,注意魚肚子內壁的黑膜一定要去幹淨,然後從尾處片開,把魚一剖為二,把魚骨取出,從尾部開始片片兒,魚片以大而薄為最佳。 2、把片好的魚片加入適量的鹽、花椒麵、辣椒麵,拌均。

為了提鮮,放入少許糖和味 精,加少量料酒(最好黃酒),醃製20~30分鐘。 3、將洗好的豆芽洗好,在開水裡過一下,撈起備用 4、鍋內放大量油,待油9成熱後,先放入醃好的魚頭,炸熟後放入盛有豆芽的盆內,然後接著在油鍋內放入適量的魚肉,滑開後撈至盛有豆芽的盆內,直至把所有魚肉滑完。 5、將花椒放入鍋內炸至8成熟的時候,放入辣椒段兒,待辣椒炸至深紅色,將整個鍋中的油倒至盛有豆芽及魚肉的盆中,剎時廚房內就瀰漫了水煮魚的香味,完成。

麻辣魚怎麼做來才好吃

6樓:庫玉芬曾詞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

1、扁魚橫切為3釐米左右寬的條狀,青紅椒切菱塊,蒜苗、乾紅椒切段,姜和蒜切粒。

2、鍋內入油燒熱後加入魚塊煎至兩面金黃。

3、煎魚的餘油可以繼續使用,加入花椒、幹辣椒小火炸出香味後,繼續入姜、蒜粒炒香。

4、將除調和油外的調味料依次調入小碗內。

5、將炸好的魚入鍋內,倒入味汁大火小心翻炒1~2分鐘。

6、將汁基本收幹後加入青紅椒塊和蒜苗拌勻即可(香菜忘記用來點綴了,嘻嘻)。

烹飪小技巧:

1、炸魚前注意將魚塊上面的水份瀝乾或用廚房用紙吸乾,以防炸魚時粘鍋。

2、汁水一定要大火收幹,這次我收得不是很乾,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賣相,呵呵!注意小心翻炒,小心翻碎了魚。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鯉魚一條

輔料豆腐半斤 豆腐皮1張

土豆1個 粉帶3兩

青菜半斤 八角

2個香葉1錢 桂皮2錢

草果1個 茴香1錢

豆瓣醬3兩 幹辣子角3兩

花椒1兩 料酒1勺

麻辣魚的做法步驟

1. 鯉魚去鱗,把肚子裡面的東西掏出,把鯉魚上的血要洗乾淨,把魚頭剁開,在把魚分開。魚排剁快,在把魚肉切條用鹽料酒,淹好。

2. 鍋裡放一點油燒熱,放〈豆瓣醬,姜,蔥,花椒〉。燒香到入清水,放(魚頭,豆腐,豆腐皮,粉帶,)大火煮10分鐘

3. 熟了以後放青菜,把鍋裡的菜魚,撈起來放在盆裡。在下魚肉煮2分鐘。好了以後把魚肉和湯到入盆裡

4. 鍋裡在放油燒熱放幹辣子角花椒燒香到入盆裡5. 潑辣子花椒油的時候,辣子,花椒不能炒糊

8樓:宋誠壽昭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生菜1棵、芹菜2根、香菜2根。

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幹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升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幹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麻辣魚怎樣煮才好吃,麻辣魚怎麼做來才好吃

麻辣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草魚,黃瓜,公尺涼粉 輔料 雞蛋 幹澱粉 食用油 牛油 蔥 蒜 麻辣魚調料 紅糖 白胡椒粉 鹽 雞精 花椒 乾辣椒 幹辣椒麵 香菜。麻辣魚的特色 麻辣鮮香 魚肉鮮嫩,配菜味道濃郁。麻辣魚的做法 1 將草魚切塊,粘打勻的雞蛋汁後裹上幹澱粉,在60度油溫的食用油中炸,待魚塊表面呈...

麻辣燙怎樣做好吃呢?麻辣燙怎麼做更好吃?

連續吃了2頓麻辣燙,真的是太好吃了,喜歡做一下吧。麻辣燙做法,簡單易學。超好吃的麻辣燙。趕緊動手試試吧。麻辣燙的靈魂主要是在於湯汁,可以用大骨來熬製,湯汁那樣濃厚味香,調料也可以豐富一些,這樣就真的可以做到麻,辣,燙了。首先和老師傅學習,掌握他們的底料配方和技術,後面在已有的配方和技術上,開始不斷探...

扒皮魚怎麼做好吃,麻辣扒皮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扒皮魚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生抽適量紅油豆瓣醬適量五香粉適量 步驟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11.油熱爆香花椒 大料。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22.繼續爆香蔥薑蒜。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33.扒皮魚入鍋煎,兩面煎黃。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44.加料酒。麻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