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魚自己在家怎麼做,麻辣魚怎麼做

時間 2022-02-23 16:05:31

1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魚是一道經典的菜餚,屬於遼菜系。這道菜品最大的特點可以用八個字來總結,就是紅紅火火,麻麻辣辣。麻辣魚是我們全家人都很鍾愛的保留美食,它雖然用油不多,做法也很簡單,但是味道卻是極其鮮美的,讓人終身難忘,接下來就跟我一起學習麻辣魚的製作過程吧。

麻辣魚的做法步驟:

1將草魚開膛破肚取出內臟,刮掉魚鱗用水反覆沖洗乾淨,用刀從魚肚側開始切成相連線的一段一段的裝盤備用。

2鍋內倒入食用油,倒入麻辣魚底料(推薦大家購買自己喜歡的,我平時用的是加洛福麻辣魚的底料)翻炒一會,聞到香味後放入草魚,倒入清水,蓋上鍋蓋進行燉製15分鐘。

3將香菜、油麥菜和豆芽摘洗乾淨,香菜剁碎備用,而豆芽和油麥菜放進熱水中焯一遍撈出來備用。

4燉魚的時間一到就把焯好的豆芽和油麥菜放進鍋內,再撒入雞精、鹽蓋上鍋蓋再次燒開鍋,最後開鍋淋撒上香菜末就出鍋食用吧。

2樓:胡蘿炒香菜

麻辣魚的做法步驟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1 1先將魚頭魚骨魚肉分開,魚頭根魚頭放在一起不需要醃製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2 2將魚肉斜刀切成薄片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3 3把切好的魚肉單獨放在乙個碗裡,加入蔥 姜 蒜 澱粉 鹽 雞精 雞蛋醃製15分鐘(鹽加的量自己掌握好別放重了)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4 4把豆芽洗乾淨放進鍋裡焯水煮熟,然後撈出放在大碗裡的底部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5 5鍋裡放適量油,然後下豆瓣醬(2勺)根著放入蔥薑蒜花椒辣椒炒出香味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6 6炒出香味後直接把魚頭根魚骨下鍋翻炒半分鐘然後加水煮開後換小火慢煮5分鐘(把配料的味道煮出來)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7 7這個時候的魚頭已經熟了馬上撈出放在豆芽上面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8 8魚頭全撈出後最後下魚肉,魚肉煮的時間不能很長,水開後半分鐘這樣就撈出放在魚骨的上面,這樣吃起來有層次感(最上面是肉是最嫩的,中間是魚骨,地下是豆芽)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9 9撈出來後最後就把湯調好味倒入碗裡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10 10接著撒上蔥花香菜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11 11到最後一步淋油了,把鍋洗乾淨放入一打勺油同時放入乾辣椒及花椒小火爆香·不能太久以免辣椒變黑,聞到香味就把它倒在剛才煮好的魚上面,因為油很熱倒上去會聽到呲~的一聲,哪就大功告成了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步驟:12 12成品了

3樓:冠上嘀嘀

1、把魚洗乾淨,注意魚肚子內壁的黑膜一定要去乾淨,然後從尾處片開,把魚一剖為二,把魚骨取出,從尾部開始片片兒,魚片以大而薄為最佳。

2、把片好的魚片加入適量的鹽、花椒麵、辣椒麵,拌均。為了提鮮,放入少許糖和味

精,加少量料酒(最好黃酒),醃製20~30分鐘。

3、將洗好的豆芽洗好,在開水裡過一下,撈起備用

4、鍋內放大量油,待油9成熱後,先放入醃好的魚頭,炸熟後放入盛有豆芽的盆內,然後接著在油鍋內放入適量的魚肉,滑開後撈至盛有豆芽的盆內,直至把所有魚肉滑完。

5、將花椒放入鍋內炸至8成熟的時候,放入辣椒段兒,待辣椒炸至深紅色,將整個鍋中的油倒至盛有豆芽及魚肉的盆中,剎時廚房內就瀰漫了水煮魚的香味,完成。

戚薇女兒常問:為什麼爸爸不用工作,家庭煮夫丟臉嗎?

4樓:221204飛飛

如果真的成為了家庭煮夫,這需要承受很多壓力把,畢竟和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相悖。妻子也應該多些體諒,而且現在的家庭,總有人要出來賺錢,相對不忙的那個人就要更顧家吧

5樓:悅

家庭煮夫不丟臉,因為家庭煮夫也是一種愛人的方式。

6樓:呵呵紅紅惚惚

個人認為家庭煮夫也不並不丟臉。他可以更體現乙個人的愛你。讓家庭更的變溫暖。

7樓:小漁漁

我覺得不丟臉,婚姻中終有乙個人要顧全家庭,這也是愛的體現!

8樓:18個褶的裙襬

家庭煮夫不丟臉,他可以讓這個家變得更溫馨,也可以促進夫妻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9樓:流水落花傷

女人可以當家庭主婦,男人為什麼不能呢?只是互換了個位置。

10樓:席宛白

在很多人的傳統觀念裡,只有家庭主婦沒有家庭主夫,所以很多人會決定家庭主婦很丟人,但我覺得這並沒有什麼。

11樓:qi傑

不是很得勁吧,自古以來男主外女主內,雖然現在社會不講究這個,但在人們的心中都潛移默化的接受了,所以自尊心會受到打擊的。

12樓:百妖丶美工

因為變身後的品如很美麗,很有氣質,

麻辣魚怎麼做

13樓:檸萌

食材用料

草魚 100克相剋食物

蒜 10克相剋食物

乾紅辣椒 適量

雞精 適量

鹽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泡山椒 適量

姜 10克相剋食物

蔥 20克相剋食物

豆芽 適量

麻辣魚的做法

1.用刀把魚頭剁掉,從中間劈開。

2.3斤多的魚一半就足夠了。

3.從魚尾開始片成魚片。

4.魚片就片好了。

5.魚片用紅薯澱粉抓勻,豆芽洗淨,各種調料備用。

6.鍋裡放油,先放大蒜炸香。

7.下入花椒.蔥薑爆鍋。

8.再下魚骨炒一下,放泡山椒。

9.放水燒開後,燉10分鐘,放入綠豆芽燒開。

10.豆芽熟後,加鹽,雞精調味撈到盆中。

11.再把魚片用筷子一片一片入鍋中。

12.開鍋後就熟了,連湯到入豆芽上面。

13.鍋裡加入花生油,放乾辣椒.花椒小火把辣味熬出,約2分鐘。

14.把熬好的辣椒到在魚片上,麻辣魚ok了...

15.滑嫩的魚片...

麻辣魚火鍋怎麼做,麻辣魚火鍋怎麼做 10

做法草魚去鱗 鰭 鰓和內臟洗淨。去頭去尾。將魚從中間劈開,去掉魚骨。再輕輕片下魚腹上的魚骨。用斜著把魚肉片成魚片。片好的魚片加入鹽和白酒醃製20分鐘。魚骨斬成塊,加入鹽和白酒醃製5分鐘。醃製好的魚片加入幹澱粉和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備用。準備好辣椒花椒蔥薑蒜,郫縣辣醬和辣妹子辣椒醬1 1混合。鍋中注入...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麻辣水煮魚怎麼做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麻辣水煮魚...

麻辣魚怎樣煮才好吃,麻辣魚怎麼做來才好吃

麻辣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草魚,黃瓜,公尺涼粉 輔料 雞蛋 幹澱粉 食用油 牛油 蔥 蒜 麻辣魚調料 紅糖 白胡椒粉 鹽 雞精 花椒 乾辣椒 幹辣椒麵 香菜。麻辣魚的特色 麻辣鮮香 魚肉鮮嫩,配菜味道濃郁。麻辣魚的做法 1 將草魚切塊,粘打勻的雞蛋汁後裹上幹澱粉,在60度油溫的食用油中炸,待魚塊表面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