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皮魚怎麼做好吃,麻辣扒皮魚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2-20 01:30:11

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扒皮魚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生抽適量紅油豆瓣醬適量五香粉適量

步驟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11.油熱爆香花椒、大料。

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22.

繼續爆香蔥薑蒜。

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33.

扒皮魚入鍋煎,兩面煎黃。

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44.

加料酒。

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55.

加生抽。

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66.

加五香粉。

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77.

加紅油豆瓣醬。

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88.加鹽。

麻辣扒皮魚的做法步驟99.蓋蓋子燒至汁收乾。

小貼士1、做魚時多放些姜、蒜,很容易去腥味。

2、用別的辣椒醬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扒皮魚用料:

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調和油適量、五香粉適量

麻辣扒皮魚的做法:

1.油熱爆香花椒、大料。

2.繼續爆香蔥薑蒜。

3.扒皮魚入鍋煎,兩面煎黃。

4.加料酒。

5.加生抽。

6.加五香粉。

7.加紅油豆瓣醬。

8.加鹽。

9.蓋蓋子燒至汁收乾。

3樓:匿名使用者

askerville. stapleton's first idea was that thi

最正宗扒皮魚的做法大全,怎麼做扒皮魚,扒皮魚的家常

4樓:首恍然如夢

私房醬烤扒皮魚的做法步驟

準備食材:扒皮魚三條, 醬香小醬一瓶, 少量鹽,辣椒麵,孜然1.扒皮魚洗淨去除內臟, 魚身兩面改刀

2. 加入少量料酒,鹽, 辣椒麵。 孜然,蔥薑醃製30分鐘3.

抹上香菇小醬放入烤箱。180度20分鐘,中間拿出來兩面抹醬最後裝盤,再加點香菇醬就好了,味道很不錯,鮮香美味,帶著燒烤的味道!

這個魚肉質比較粗一些,魚刺大,吃起來會省事很多!

扒皮魚怎樣做好吃

5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主料:豆瓣醬30克、泡姜一塊、泡椒30克、小公尺椒5個。輔料:蔥2根、料酒10克、鹽5克、植物調料粉3克、白糖3克、蠔油5克。

1、準備材料,青花椒粒,泡椒,泡姜,小公尺辣椒,蔥,扒皮魚。

2、泡椒和泡姜分別切碎。

3、小蔥切末,尖椒切末,大蒜切片。

4、扒皮魚去內臟後洗淨用料酒醃製片刻。

5、鍋裡加入油 ,燒熱以後加入1.5勺豆瓣醬炒香,然後加入切碎的炮姜,泡椒、青花椒粒,繼續炒出泡菜味。

6、然後加入一丟丟水煮開。

7、放入洗淨醃製候後的扒皮魚,輕輕推動炒均,調入蠔油,白糖,自製植物調粉,醋。

8、燒開以後轉中小火燒到扒皮魚入味,起鍋撒上蔥花和小公尺辣椒圈即可。

6樓:楊佩玖

扒皮魚好吃的做法如下:

香煎扒皮魚

材料:扒皮魚1斤,薑蒜各10克,尖紅辣椒乙個,生抽少許,植物油20克

步驟:1.從市場上買回的扒皮魚洗乾淨,抹乾水,放在盤子裡,抹上鹽

2.薑蒜切碎,尖紅椒切丁。用1/2的薑蒜末灑在魚身上和魚一起淹15-20分鐘。

3.**,將20植物油放入鍋裡燒熱,用筷子將魚一條一條的放進鍋裡,慢慢煎,煎至二面金黃,然後將剩餘的薑蒜末和尖紅椒丁一起放進鍋裡和魚一起稍稍炒炒,放點生抽下去,放少少的味精,起鍋裝盤。

糖醋扒皮魚

材料:扒皮魚1斤,姜3片,油適量,鹽適量,胡椒適量,雞精適量,糖適量,醋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小蔥適量

步驟:1.扒皮魚洗淨,把魚頭給切掉。兩面用刀劃斜口,用廚房紙擦乾後,兩面均勻地抹上適量鹽。

2.鍋內倒適量油,放入薑片,待油燒熱、薑片變色時將薑片撈起。放入魚,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3.將適量胡椒、糖、醋、生抽、老抽、料酒,加少許水,調成汁,倒入鍋中。大火煮沸後,蓋上鍋蓋,小火收汁,中途將魚翻面使其均勻入味。

4.待湯汁收到合適的程度,調入適量雞精,魚用鏟子輕輕翻動,最後撒上蔥花裝盤。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扒皮魚

原料:扒皮魚、蔥薑蒜、醋、糖、料酒、青椒。

做法:1、魚用醬油鹽醃上10分鐘

2、魚過油炸至兩面微黃。

3、爆香蔥薑蒜,下入炸過的魚。

4、放醋,糖,料酒,以及醃魚的汁。

5、湯汁燒開放青椒,收汁起鍋裝盤。

烤扒皮魚做法介紹主料:扒皮魚三條,蒜,薑絲,料酒,小蔥,胡椒粉,孜然,油,鹽,適量。 1、將扒皮魚洗淨去頭在魚身劃幾個斜口待用。

 2、拿一碗,放適量鹽、胡椒粉、料酒、蒜、薑絲,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放入扒皮魚醃30分鐘。  3、拿一烤盤,上面放上錫紙,把醃好的魚放在上面,在魚的兩邊均勻撒上胡椒粉、孜然、油。進入烤箱烤至35分鐘,取出撒上小蔥花即可,香噴噴的烤扒皮魚就做好了。

糖醋剝皮魚的做法

原料:大剝皮魚1條、姜3片、油、鹽、胡椒、雞精、糖、醋、生抽、老抽、料酒、尖椒、小蔥適量。

做法:1、剝皮魚洗淨,兩面用刀劃斜口,用廚房紙擦乾後,兩面均勻地抹上適量鹽;

2、鍋內倒適量油,放入薑片,待油燒熱、薑片變色時將薑片撈起。放入魚,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3、將適量胡椒、糖、醋、生抽、老抽、料酒,加少許水,調成汁,連同尖椒一起倒入鍋中。大火煮沸後,蓋上鍋蓋,小火收汁,中途將魚翻面使其均勻入味;

4、待湯汁收到合適的程度,調入適量雞精,魚用鏟子輕輕翻動,最後撒上蔥花,裝盤

8樓:匿名使用者

蒸時放花椒,大夥蒸10鐘,出鍋放蔥薑絲鹽魚露雞粉油燒熟澆之.

扒皮魚怎樣做好吃?

9樓:只愛李雨桐

扒皮魚的做法

教你扒皮魚的做法:原料:

扒皮魚三條,蒜、薑絲、料酒、小蔥、胡椒粉、孜然、油、鹽、適量。

做法:1、將扒皮魚洗淨去頭在魚身劃幾個斜口待用。

2、拿一碗,放適量鹽、胡椒粉、料酒[一點點就可以了]、蒜、薑絲,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放入扒皮魚醃30分鐘。

3、拿一烤盤,上面放上錫紙,把醃好的魚放在上面,在魚的兩邊均勻撒上胡椒粉、孜然、油。進入烤箱烤至35分鐘(期間翻一次邊),取出撒上小蔥花即可,香噴噴的烤扒皮魚就做好了。

檸香茄汁扒皮魚的做法

材料:扒皮魚三條,蒜、薑絲、料酒、胡椒粉、鹽、檸檬、番茄沙司。

製作:1.將扒皮魚洗淨在魚身劃十字口。

2.取乙個大碗,放入扒皮魚,加適量鹽、胡椒粉、料酒(少許)、蒜、薑絲,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醃30分鐘。

3.把扒皮魚表面均勻的拍上澱粉,入油鍋溫油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

4.另起鍋,加少許油,待油溫至3-4成熱的時候,加兩大勺番茄沙司和一勺糖,小火炒勻。

5.倒入扒皮魚翻炒,使其均勻的裹上茄汁,擠入少許檸檬汁,撒少許雞精炒勻,關火裝盤即可。

小貼士:

此菜鹹鮮適口、酸甜開胃,肉質外酥裡嫩,最重要不用理魚刺.

扒皮魚的做法

我教你做扒皮魚(很簡單,也不費時間,很好熟):

先洗淨用鹽姜淹10分鐘

支鍋倒油,油如同平時炒菜量;將淹好的扒皮魚煎黃後取出。

然後在油中放糖在油鍋裡(3--4勺),慢慢的攪拌至糖融化後起沫(此時候的糖主要是起上色作用的);

再放蔥薑蒜炒黃,然後放醬油料酒,少量的鹽、水(開水)後,把煎炸好的扒皮魚放入,再放些豆豉一塊燒,大火滾開後小火慢燒。

等快熟的時候加鹽,

然後收湯(就是用大火幾分鐘剩餘少量的湯)

出鍋時放味精

10樓:婹販噠

「扒皮魚」正式名字是「綠鰓馬面魚」或「綠鰭馬面魚」,是一種頗有經濟價值的魚類,每年12月至隔年3月為其泛期, 這魚除了那根突出於魚背的硬骨外,最特別的是身上那張粗糙如砂紙的魚皮,因為這一緣故,必須把皮扒掉才能烹煮,也因此換來了「扒皮魚」這一俗稱。 此外,它還有馬面魚、象皮魚、孜孜魚、皮匠刀、麵包魚、羊魚、燒燒魚、老鼠魚等別名。 扒皮魚是一種營養相當豐富的魚類,它的蛋白質含量特別高,每100克魚肉就含1.

92克的蛋白質,其他營養成分包括微量的脂肪、鈣、磷、鐵等。 扒皮魚肉可做藥用,**胃病、乳腺炎、消化道出血等。它的皮則可製成明膠。

作為菜餚,中醫師黃懷得特別欣賞扒皮魚的細幼、無腥味。由於此魚魚肉比較淡,因此用豆豉、醬油、薑絲、蒜蓉燜煮最好吃。切片煮湯,用一點芫荽和薑絲調味,聽說比生魚片還好吃,切片煮麵線湯也非常可口,不妨一試。

11樓:僪穎汪怡和

半煎煮,就是用薑絲在油裡面爆後,放入扒皮魚煎一會兒,然後放入普寧豆瓣醬,加少許水,水燒乾即可,不加其他調料。

扒皮魚怎麼做好吃

12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糖醋扒皮魚的做法

1.將小扒皮魚收拾好洗淨瀝水備用;加入所有的調味配料,醃30分鐘2.加入少許澱粉,使魚表面沾一層即可;下油鍋煎榨金黃色即可3.

將蔥薑絲爆香;倒2勺醋(我用的蘋果醋)4.加入1大勺糖、1大勺醬油

5.放入榨好的魚;加入蒜蓉,翻炒幾下炒出香味後出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扒皮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扒皮魚,洗淨抹幹水分。

2每一面橫切三道,便於入味。

3兩面都抹上一些鹽和胡椒粉。

4靜置15分鐘。

5鍋內放油,放入2片姜。

6姜變色發黃,放入扒皮魚。小火慢慢煎,煎至兩面金黃。

7將白糖兩勺,醋2勺,生抽2勺,老抽半勺,料酒2勺,胡椒粉適量,加少許清水調成汁。

8倒入料汁,放入兩個乾紅辣椒。

9大火煮開,改小火,蓋上蓋子悶5-10分鐘。

10翻面,再悶5分鐘。大火收汁,放蔥花。

小竅門1.提前先把魚醃製一下可以去除腥味。

2.煎魚的時候提前把魚身上的水分擦乾可以避免把魚煎破。

扒皮魚的做法最簡單的,大扒皮魚怎麼做好吃家常做法

扒皮魚是一種比較少見的魚類,這種魚類的肉質非常的新鮮細嫩,由於在江河湖泊裡面的生存量比較少,使得人們對於扒皮魚非常的重視,也是水漲船高,但這也不能夠阻擋人們喜愛扒皮魚的美味,扒皮魚子家常菜的餐桌上具有重要的地位,下面就來看看扒皮魚的家常做法講解吧。扒皮魚的正式名字是綠鰭馬面魨 革魨科 為我國重要的海...

香煎扒皮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香煎扒皮魚怎麼做好吃

支永芬秋雨 材料扒皮魚1斤,姜蒜各10克,尖紅辣椒一個,生抽少許,植物油20克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從市場上買回的扒皮魚洗乾淨,抹乾水,放在盤子裡,抹上鹽2.姜蒜切碎,尖紅椒切丁。用1 2的姜蒜末灑在魚身上和魚一起淹15 20分鐘。3.將20植物油放入鍋裡燒熱,用筷子將魚一條一條的放進鍋裡,慢慢煎,...

扒皮魚的做法怎樣做香煎扒皮魚,香煎扒皮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扒皮魚1斤 輔料 姜10克 蒜10克 尖紅辣椒一個 生抽少許 植物油20克 香煎扒皮魚的做法步驟 1.從市場上買回的扒皮魚洗乾淨,抹乾水,放在盤子裡,抹上鹽2.姜蒜切碎,尖紅椒切丁。用1 2的姜蒜末灑在魚身上和魚一起淹15 20分鐘。3.將20植物油放入鍋裡燒熱,用筷子將魚一條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