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怎麼做好吃,香菇怎麼做的才好吃 ?

時間 2022-03-02 23:35:12

1樓:小管家美食

香菇如果是要炒著吃,我建議還是買新鮮的香菇,現在市面上的很多香菇都是人工種植的,鮮香菇口感和味道都會更好

2樓:小月真可愛

把香菇做成吃不起的樣子

3樓:泥三詩

香菇你怎麼吃呢,這樣做一口乙個吃鮑魚口感

4樓:春仁尹鸞

香菇雞準備過程:

主料:半隻雞(三黃雞就可以,如果是土雞不容易熟),雞肉切塊後用料酒醃10分鐘,香菇,白蘑菇若干。

配料:乾辣椒,朝天椒,青辣椒紅辣椒(多點,為了好看),蔥薑蒜(蔥切絲,薑切片,蒜整個就可以了),陳皮,桂皮,香葉,茴香,花椒,八角,草果(這些都可以在賣配料的攤子上買到,一起要1快5錢就夠了)。以及料酒,生抽,鹽,白砂糖。

烹調過程:

鍋底放適量油,等油燒到7成熱時倒入白砂糖,用鏟子翻炒至氣泡時迅速倒入雞肉,炒至雞肉微微上色,倒入陳皮,桂皮,香葉,茴香,花椒,八角,草果,炒上3分鐘左右,把乾辣椒朝天椒以及蔥薑蒜倒進去(辣椒是出辣味的,加多少按自己口味來定),繼續翻炒,過五分鐘加入生抽,這是雞肉顏色已經比較重了,再炒一分鐘,把香菇蘑菇倒進去,翻炒2分鐘後加入少量水(不用太多,因為香菇內部本身有水),轉小火燉上幾分鐘後把青辣椒和紅辣椒切大片放入炒,最後加適量鹽,鹽不要加少,因為香菇需要鹽比較多,最好是一邊加一邊嘗湯的味道。好了,可以出鍋了,雞肉是醬色,紅色青色的辣椒還有白色的蘑菇,還有濃濃的湯汁,一定能勾起你的食慾。

5樓:賈軍美食

香菇這樣做拿肉都不換,大人小孩都喜歡

香菇怎麼做的才好吃 ?

6樓:束桂蘭惲水

烤香菇:

材料:香菇、洋蔥、胡蘿蔔。

調料:糖、燒烤料(配料是:孜然、辣椒、胡椒、芝麻、蘇子、雞精、食鹽)。

做法:1、香菇洗乾淨,去蒂,打上十字花刀,放小半勺糖醃製一會。

2、俺用上了買來的燒烤料(配料是:孜然、辣椒、胡椒、芝麻、蘇子、雞精、食鹽)撒上去,洋蔥剁末後,放在蘑菇盞裡,接著撒燒烤料,烤箱200度烤15分鐘,還切了幾片胡蘿蔔,一起烤了。

······················

芝士焗香菇

料,香菇,辣椒,芹菜一點(或是其他的蔬菜都)臘腸(或是火腿『培根等其他的肉類)。蔥薑少許。

將菜和蔥薑還有淘汰的香菇切碎,加乙個蛋黃,黑胡椒,鹽,少許麵粉,攪拌。肉類切碎備用。

將餡料抹到香菇反面,可能有鹽醃出來的汁,要注意避掉。餡加完後再上面均勻的撒上肉類。

最後再將芝士均勻布滿,進

h爐,大約15分鐘雙面烤之!

出爐後就醬紫啦,好美味的,又簡單又漂亮,怎樣,試試吧!

7樓:小管家美食

做椒鹽蘑菇做需要注意的就是掛糊,學會掛糊就非常容易

8樓:小月真可愛

把香菇做成吃不起的樣子

9樓:賈軍美食

香菇這樣做拿肉都不換,大人小孩都喜歡

一香菇怎麼做好吃?

10樓:小管家美食

香菇選用新鮮的香菇,搭配韭菜一起,味道非常的好,新鮮香菇口感如肉,加上韭菜獨有的香味,非常好

11樓:小月真可愛

把香菇做成吃不起的樣子

12樓:賈軍美食

香菇這樣做拿肉都不換,大人小孩都喜歡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小油菜炒香菇就挺不錯的,簡單,綠色,健康,

香菇怎麼做才好吃?

14樓:小管家美食

香菇選用新鮮的香菇,搭配韭菜一起,味道非常的好,新鮮香菇口感如肉,加上韭菜獨有的香味,非常好

15樓:元元

調前,先用冷水將香菇表面沖洗乾淨,帶柄的香菇可將根部除去,然後「鰓頁」朝下放置於溫水盆中浸泡,待香菇變軟、「鰓頁」張開後,再用手朝乙個方向輕輕旋攪,讓泥沙徐徐沉入盆底。浸泡香菇的水除去泥沙後還可利用。如果在浸泡香菇的溫水中加入少許白糖,烹調後的味道更鮮美。

香菇雞湯

這個就簡單了,把這兩個材料和水還有姜一放,燉上一小時,簡單營養好喝,想複雜點就加些什麼參啊之類的中藥。

香菇炒白菜

這個菜看似簡單,實則不易做好,炒大白菜小白菜都可以,我覺得炒大白菜更好吃一點。如果你平時炒青菜的功夫不錯,這個菜也是挺簡單的,其它都一樣,不同的就是先炒香菇,炒香了再放白菜,除了一般的佐料還加一點點糖,我一般不加味精。這個菜的特點就是清淡,鮮美。

香菇炒西蘭花

西蘭花就是綠色的花菜,這個菜我做不好,一直吃的都是菜館的,南方比較多這種菜式,雖然我偏好四川口味,但是這道清淡的菜很爽口,也很鮮,香菇和西蘭花的味道相得益彰。不過因為有了香菇所以顯得這裡面的西蘭花特別好吃。

菌菇湯材料主要有雞肉、茶樹菇、香菇、蘑菇、金針菇等菇類,有多少種就找多少種,二兩雞肉就可以了,略醃一下,加上足夠的水隔水蒸,先大火再用小火煲幾小時,嫌長就用高壓鍋半小時就夠了,再把所有的菇都放進去用高壓鍋再煲十五分鐘。做好之後的湯非常鮮美,而且提高人體免疫力。

16樓:小月真可愛

把香菇做成吃不起的樣子

17樓:賈軍美食

香菇這樣做拿肉都不換,大人小孩都喜歡

18樓:泥三詩

香菇你怎麼吃呢,這樣做一口乙個吃鮑魚口感

19樓:期待明天

做個香菇肉片吃吃,香菇和肉準備好,香菇切片肉切絲,蔥,姜 各準備點備用,放油先炒蔥薑再放肉絲炒炒至稍硬放點鹽,後放香菇炒熟即可

2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香菇要怎麼做才好吃呢?一般烹飪香菇的方法就是和雞湯一起燉,可以吸收雞湯,這樣香菇就能變得非常鮮美了,除了燉湯之外,教你乙個新做法,簡單易學,做好了吃著比肉還香。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製作蠔油香菇。

蠔油香菇的製作方法

食材:香菇,蠔油,生抽,澱粉,老抽,蔥,蒜。

首先將新鮮的香菇清洗乾淨,把根切掉,然後用刀在香菇的反面切花刀,切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割斷了。蔥清洗乾淨之後切成蔥花,蒜拍扁之後去皮剁成蒜末。

起鍋燒水,水開之後,將切好花刀的香菇下入水中,再加入適量的食鹽,香菇焯水之後撈出來,瀝乾水分放碗中備用。

準備乙個小碗,往碗中加入一勺澱粉、一勺老抽、兩勺生抽、一勺蠔油以及2勺清水,然後用勺子攪拌均勻,這就是等會兒要燉出香菇的醬汁了。

起鍋燒油,油熱之後轉小火,然後把蒜末放入鍋中炸香,等到蒜末炸出香味,變成黃色的時候,再把香菇也放進去油煎,煎炸至兩面金黃之後,再把我們之前準備好的醬汁倒入鍋中,開中火燉煮。

等到湯汁剩少許的時候,開大火收汁,再燉煮香菇的過程中不需要加鹽了,因為醬汁裡面有鹽,已經非常鹹了,要不然湯汁會很鹹,然後撒上適量的蔥花,這樣這一道蠔油香菇就做好了。

小貼士香菇可不能直接放進鍋中燉,還要切花刀的,因為香菇非常的厚,把它的根去掉之後,切花刀後再燉煮的話,就容易入味一些,吃起來會更好吃。

更多9條

幹香菇怎麼做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幹香菇怎麼做好吃,好吃到仿嫌停喚手不下和大嫌來

22樓:lee羅亞輝

做成炒香扮碧菇比較好吃。

用料主料:瘦肉400克、香菇6個、胡蘿蔔1根廳帆舉輔料:青椒1個、澱粉3克、油4克、蒜6克、醬油50毫公升1、幹香菇泡發

2、香菇切成片

3、青椒切成片

4、胡蘿蔔切片

5、豬肉切片之後,放入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十分鐘6、油鍋倒入豬轎豎肉翻炒至變色

7、加入蒜、香菇、青椒、胡蘿蔔後翻炒均勻

8、最後倒入醬油50毫公升,繼續翻炒均勻後,即可起鍋9、成品

23樓:白晝明媚

幹香菇泡發後切好,鍋內放油加熱,放入香菇翻炒,加入生抽,糖,鹽炒勻,盛出撒上蔥花,這樣好吃的香菇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幹香菇 10個、生抽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小細蔥 適量。

1、香菇泡發後切段。

2、準備好蔥花,放一旁備用。

3、鍋中油稍熱後放入尺模香菇,可以把火調小一些。

4、加入適量的生抽、糖和鹽,翻炒均勻。

5、鬥顫出鍋,撒上蔥花,完成。

注意事項:香菇熟了以後容易粘鍋,所以可以把火調小空困敗一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好李滾銀吃的需要時哪宴間沉澱備神

25樓:匿名使用者

香衡穗菇哪旁製作教咐緩卜程

怎麼做香菇塞肉好吃,香菇塞肉怎麼做才好吃

番茄特攻 主料豬肉 肥少瘦多 自己掂量 香菇自己看著辦蒜一瓣 雞蛋一個 澱粉少許 胡椒粉少量 醬油少許 鹽少許 香菇塞肉的做法步驟 1.1.香菇洗淨,香菇柄折下。香菇柄 豬肉 蒜剁碎。加入少許鹽,雞蛋一個,少許澱粉,少許胡椒粉,攪拌均勻,填入香菇內。2.2.鍋入油,燒熱,將塞肉面朝下,小火煎至金黃,...

排骨跟香菇怎麼做好吃,香菇和排骨怎麼做好吃

橢徘著詭 原料仔排,十五塊一斤,我買了13塊錢的,幹香菇,我們這裡買6塊錢一兩,我買了一兩,不過只有了一半做這個菜 步驟1.幹香菇買回來,先泡30分鐘,然後去蒂對半切塊 2.仔排是豬身上比較好的排骨,所以比較貴。買的時候叫師傅切好。仔排洗乾淨,鍋中水開,倒入仔排,水開後撈去浮沫,2分鐘後就可以撈出來...

香菇滷蛋的做法,香菇滷蛋怎麼做好吃,香菇滷蛋的家常

豪傑飛鴻 步驟醃製滷蛋的做法步驟11.把雞蛋放用開水中煮十分鐘。再放入冷水中冷卻 醃製滷蛋的做法步驟22.把煮好的雞蛋去皮 醃製滷蛋的做法步驟33.雞蛋放入盆中加入醬油。醃製半小時醃製滷蛋的做法步驟44.醃製好的滷蛋 醃製滷蛋的做法步驟55.成品 輕滷蛋的做法,輕滷蛋怎麼做好吃,輕滷蛋的家常做法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