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餃子才好吃,怎麼煮餃子才會好吃啊,

時間 2021-08-30 09:34:42

1樓:武漢新東方烹飪學校

開水下鍋,然後點水三開(點三次涼水)後起鍋。這樣煮剛包的餃子,餃子皮和餡能一起熟,保證餃子餡熟透的同時,也讓餃子皮筋道有韌性,有嚼勁,口感最好。

2樓:妙招小幫手

才發現煮餃子時,只需加入這樣東西,不粘連不破皮,個個鮮香好吃

3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煮出好吃的餃子?

4樓:寒懿多雪瑤

要想餃子好吃,就要做一鍋高湯,另外餃子餡料也要做得好,這樣做出為的餃子肯定好吃。

5樓:蒲雨平鴻風

煮的水裡面要加鹽,然後第一次全部浮起來後加涼水,再煮到浮再加水,反覆三次,餃子的皮就會q了。

怎麼煮餃子才會好吃啊,?

6樓:緣來是我

要煮好吃的餃子需要先把水燒開再下餃子,防止餃子粘在一塊。

具體步驟如下:

1、把水燒開,加入1勺鹽防止餃子粘連,下入水餃蓋上鍋蓋。

2、水再次燒開後開啟鍋蓋,點一次涼水,再繼續關蓋燜煮,這個動作持續兩次,也就是點兩次水。【目的是讓水溫降低,因為煮餃子是先煮外後煮內,如果一直保持高溫會出現餃子皮熟透了餃子餡還未完全熟的情況。】

3、點了兩次水再次燒開後開啟鍋蓋,再煮一會,餃子就會全部漂浮起來,餃子就煮好了,撈出裝盤。

4、蘸喜歡的醬料,即可享用美味的餃子。

7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煮出好吃的餃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速凍餃子直接冷水下鍋煮,因為外面熱水裡面涼,皮煮破了陷生的。現包餃子開水下鍋蓋鍋蓋煮陷,等餃子浮起來立即開蓋煮不然就吃餃子湯了,開了立即加冷水讓餃子皮有韌性不容易破煮開就可以吃了

怎麼煮餃子才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後最好是蘸醋來吃,最好是那種山西的老陳醋,如果對大蒜不過敏者還可加點炒熟的蒜蓉就更香了

10樓:水滴靚

大火燒開鍋,切二,三個蔥段放入燒開的鍋裡,接著下入包好的鉸子,水與鉸子的重量比例為10:3為宜,鉸子下鍋隨即拿勺子沉入鍋底順時針攪動,直至鉸子浮於水面,蓋上鍋蓋,等待開鍋。開鍋後,接大約半碗冷水,倒入鍋中,蓋上鍋蓋等待二次鍋開,二次開鍋後煮大約一分鐘即好。

素餡二次開鍋時間可減半!放蔥段煮出的鉸子不易粘連。

11樓:匿名使用者

煮餃子一定要開水下鍋,用勺子順時針攪拌幾下,使餃子不至於粘鍋底。等餃子慢慢的浮在水面上,直到每個水餃都鼓漲起來,水沸開,這個時候就需要用勺子攪拌,可以加三次水,每次水不要多,一二勺就行,每次加水等煮開以後攪拌後再加水,如果有肉餡的,煮的時間稍微長一些。這樣煮的水餃最好吃的。

12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煮出好吃的餃子?

13樓:

好吃看的見!皮筋道,餡鮮香!

14樓:雨露白客

水開後先放入少量的鹽。

15樓:野草錚錚

煮餃子的時候是很有技巧的,一定要水開以後,再放入餃子。慢慢的用勺子順時針攪拌幾下,使餃子不至於粘鍋底。等餃子慢慢的浮在水面上,直到每個水餃都鼓漲起來,水沸開,這個時候就需要用勺子攪拌,可以加三次水,每次水不要多,一二勺就行,每次加水等煮開以後攪拌後再加水,如果有肉餡的,煮的時間稍微長一些。

這樣煮的水餃最好吃的。

16樓:來自紫霄巖朝氣蓬勃的楊樹

看你怎麼吃了是吃涼的,是吃熱的。涼的就是煮開了以後蘸點醋。吃熱的話,就是煮餃子的時候放點兒香菜、香油。

17樓:源懿軒

如果你想把餃子煮的好吃。首先要從餃子皮開始。那個皮不要太厚。

小日皮不要放太久了。小子笑要搭配好。不同的菜搭配起來有不同的效果。

煮的時間要控制好。還有火候,還有鳳小子的實習。把我說的這些做好了,勉勉強強可以過關了。

如果想做的更好吃,就去請教專業人士。

怎樣煮餃子才好吃?

18樓:翦竹青尉妝

煮的時候你一定要在水裡面加鹽,因為超市的餃子凍的時間比較長,所以要是單純的用水煮的話會很愛爛的,放些鹽就會好點的.鍋開了把火開小,悶熟.餃子不爛是基礎啊.

19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煮出好吃的餃子?

如何煮餃子才好吃

20樓:

煮的水裡面要加鹽,然後第一次全部浮起來後加涼水,再煮到浮再加水,反覆三次,餃子的皮就會q了。

21樓:我的愛比較快

煮餃子的方法:

1.首先把水煮沸;

2.將餃子倒入水中,注意不要過多,多了容易粘連;

3.攪動熱水,讓餃子轉動起來不要粘在鍋底;

4.蓋上鍋蓋,等餃子飄起來就可以吃了。

如何煮餃子不粘?有三個方法:

1.餃子麵加雞蛋:和餃子麵時,每500克麵加1個雞蛋,可使蛋白質含量增多,煮時,蛋白質收縮凝固,餃子皮變得結實,不易粘連。另外,如果想讓肉餡熟得快些,可以在水裡加些醋。

2.鹽水煮餃子:水燒開後加入少量食鹽,待鹽溶解後,把餃子下到鍋裡,再蓋上鍋蓋,直到煮熟,不用點水,不用翻動,水開時既不外溢,也不粘鍋或連皮,連剩下的餃子也不沾連。

3.餃子煮熟後:先用笊籬把餃子撈入溫開水中浸一下,再裝盤,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4.煮餃子要用旺火:頭遍開鍋以後,點三次冷水,再開鍋餃子就熟了,不粘皮,好吃。

怎樣煮餃子才不會破?有兩招:

第一招:民間關於煮餃子有幾句俗話:「煮餃子先煮皮,後煮餡」,「蓋鍋蓋煮餡,敝鍋蓋煮皮」。

這幾句話是很有道理的。大家知道水的沸點是100℃,餃子下鍋後如果敞鍋煮,水溫不會太高,只能達到100度左右,而且隨著水的沸騰,餃子會不停地轉動,餃子皮就煮得均勻,不易破裂。餃子皮煮熟後再蓋上鍋蓋煮,這時由於水溫上公升,餃子餡容易熟透。

這樣煮出的餃子,湯清,味美,不粘連。

第二招:在煮餃子水燒開之前,先放入一些大蔥尖,水開後再下餃子,這樣煮出的餃子味道既鮮美又不易破裂,也不會粘連。

22樓:龍江建工

我覺得餃子好不好吃,關鍵在餃子餡和皮

23樓:

好吃看的見!皮筋道,餡鮮香!

24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煮出好吃的餃子?

怎樣煮餃子才好吃?

25樓:秋狸

在鍋裡放適當的水,水燒開以後,把餃子慢慢放進去。輕輕動下,防止餃子粘鍋了,當餃子全部浮在水面,稍微再放半碗涼水,再次燒開就基本可以了,好吃的餃子就做好了,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餃子、清水。

1、包好的餃子備用。

2、鍋裡倒入水,燒到水冒小氣泡水面有波紋,水呈似開非開狀態時把餃子下到鍋中。

3、鍋裡的水再次煮開後,倒入一小碗涼水,並用勺子把餃子推散。鍋裡倒入涼水,防止火太大餃子在沸水裡翻滾劇烈造成餃子破皮,同時加涼水還可以增加水沸騰的時間間隔,讓餃子餡充分熟透。

4、等到鍋裡的水再次煮開後,敞口鍋蓋然後用小火煮幾分鐘。看到餃子變圓變胖漂浮在水面上,這時候餃子餡和皮都已經熟透。

5、成品圖。

1、如果鍋裡的水燒到沸騰時下餃子,餃子皮還未糊化,很容易煮破。

2、蓋上鍋蓋餃子餡容易煮熟。煮敞開鍋蓋,餃子皮與外界空氣接觸受熱均勻,可以從容地把餡兒煮透,而不會把餃子皮煮破。

26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煮出好吃的餃子?

27樓:妙招小幫手

才發現煮餃子時,只需加入這樣東西,不粘連不破皮,個個鮮香好吃

28樓:樂嘉雲塔妞

鍋裡水開後,下入餃子,大火煮至再次開鍋後點加入少許涼水防止溢鍋,如此重複大概兩次,至餃子浮在水面就可以撈出了(根據餃子的餡料和大小還有灶火的強弱,看情況而定)。為了防止餃子粘連,可以在鍋裡點幾滴食用油。

29樓:衡皓月北羅

水燒開下餃子之後,煮熟撈出來過涼水在裝盤

怎麼煮餃子更好吃~~

30樓:浦念文樸邈

煮餃時應注意:

一、一次放餃子的數量要根據鍋的大小和爐火的情況而定。如果火不旺,則應適當少放,否則餃子煮的時間長,皮易破。

二、水多餃少煮得快,如果有其他酒菜,可不必一下子上很多餃子,應每次少下些。

三、開鍋蓋時,一定要等排氣孔不冒氣,這樣既可以增加餃子煮的時間,又可避免開蓋時湯溢位鍋外,燙著人。

另外,和皮面時,最好適量加點兒食鹽,以增加餃子皮的耐煮力。

此法不但適合吃飯人多的家庭,也適合顧客不多的小飯館,既快速方便,又節省能源。

31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煮出好吃的餃子?

怎麼煮冰凍餃子,冰凍的餃子怎麼煮

煮速凍餃子,是用冷水煮還是熱水煮?看完我的相信您會有乙個滿意的答案。餃子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食,在我們過春節的時候都會吃的。而餃子的品種也是五花八門的,有東北的冬餃,山東的大水餃,還有福建沙縣蒸餃等等。而我們最常見的最家常的就是水餃,而水餃又分鮮餃和速凍冬餃兩種。雖說都是餃子但是我們在烹飪的時候可...

喝煮餃子的湯有好處嗎,怎麼煮餃子好吃,貌似我每次弄的餃子湯都不好喝,人家弄的湯好喝餃子又好吃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喝煮餃子的湯有原湯化原食的功效,煮澱粉類食物時,隨著水溫不斷升高,澱粉微粒會發生糊化現象,部分溶解到湯中。這時,湯會略微發黏。喝這種溶解了澱粉的熱湯,可以促進胃酸和消化酶的分泌,幫助消化食物,從而能夠減少產生積食的危險。其次,喝原湯還有一定的補充作用。麵粉和餡中水溶性的b族...

如何煮冰凍餃子,冰凍的餃子怎麼煮

第一步 首先將冰箱中冰凍好的餃子拿出來,然後乙個個的分開放在砧板上,將餃子冷卻3分鐘後即可。直接拿出來的凍餃子不可以直接煮,因為此時餃子皮溫度很低,不管是遇到什麼水,都特別容易破,而將凍餃子放入到常溫中3分鐘,可以使餃子皮變軟,從而減少餃子皮破的概率。第二步 鍋中放入適量溫水,然後將1勺食鹽 1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