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煮怎么做好吃啊還有麻辣燙底料有那些

時間 2022-09-16 10:25:04

1樓:闖關東劇組

可以用來佐飯,也可以作小吃。有說關東煮源自「味噌田樂」(misodengaku),那就是用水煮熟豆腐或者蒟蒻,再用味噌(麵豉)調味後進食。後來,日本人用鰹魚湯取代味噌,關東煮就得以發揚光大了。

跟一般的鍋料理不同,關東煮製作簡便,材料可以隨時放進湯裡煮。因此冬天的時候,這種料理尤其受歡迎。在日本,關東煮可以在便利商店或者路邊攤買來吃。

在日本以外,關東煮在台灣也十分流行。

麻辣燙底料,就是製作麻辣燙底湯所用到的各種原材料與調味料,主要有牛骨、豬骨、雞骨、海鮮、香辛料(中醫理論稱之為藥材)、鹽、味精、雞粉、料酒、豆瓣醬、豆豉、牛油、雞油、菜籽油、色拉油和麻油等。眾所周知,麻辣燙好不好吃,底湯起著決定性作用,直接關係到麻辣燙的口感與風味。因此調出好喝的底湯首先就必須選用上好的原材料和調味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店的話,用辣椒乾,花椒粒,胡椒粒,紅九九火鍋料,香油,花生油,牛油…在買乙個牛骨放到筒裡面,在將上面的東西放到鍋裡爆香倒入桶裡加水燒開,作菜的時候以客人或自己的口味加辣椒和鹽,味精,雞精。等佐料。

3樓:

掌握好用量和好的配方。

多的很啊,

麻辣燙的底料有那些 怎麼炒料了 關東煮的底料怎麼配 30

4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牛油3斤 色拉油2斤 郫縣豆瓣1斤 白酒50克 醪糟20克 滋粑海椒1,5斤 生薑1兩 大蒜1兩 花椒1.5兩 豆豉15克 宜賓碎公尺牙菜15克 冰糖1兩 上等辣椒麵2兩 大蔥1兩3寸段

香料配方:

白扣5克 草果5克 三奈3-5克 丁香3-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5克 甘草5克 枝子5克 排草5克 老扣5克 甘松5克 陳皮5克 篳撥5克 香茅草5-8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千里香5克 小茴香8克 香草5克

製作方法:

炒製前先把香料剪成2寸長得節,用溫水泡大約20分鐘,花椒泡漲. 準備2口炒鍋,乙個裡面放(豆瓣,大蔥 生薑 醪糟 白酒25克 大蒜 碎公尺牙菜 豆豉冰糖)共9樣拌勻. 另一口鍋內加入3斤牛油熬化,然後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用勺子把油舀到和勻的豆瓣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

至到油淋完為止.然後將豆瓣置火上用中火熬製10分鐘左右,豆瓣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改用大火炒製當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後加入白酒25克左右,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得香料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9分乾時下泡漲得花椒,炒製5-10分鐘即可.

家庭火鍋底料配方

原料:a、豬骨或牛骨,b、鹽、酒、姜、蒜、桂皮、小茴香 c、雞精、蔥、西紅柿

製作方法:

將豬骨或牛骨放入調料b中,用中火燉半個小時,再放入雞精和蔥、幾片西紅柿即是上等美味的家庭火鍋底料湯。

麻辣燙的做法及底料配方大全怎麼做之關東煮制

5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燙的做法

主料:牛肉丸、包心麻辣丸、各色魚丸、麵筋、 腐竹、香菇、西蘭花、油豆腐、火腿、魷魚、豆腐卷

輔料:麻辣燙底料一包、清水適量

1. 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中火將水做開。

2. 將麻辣燙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將料包調勻。

3. 按照肉類—魚類—豆製品—蔬菜類的順序。

4. 將提前用竹籤串好的食材按順序放入鍋中。

5. 要先將肉類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時再放入下一種食材6. 最後放入蔬菜類,蓋鍋蓋燜煮30秒後即可關火。

7. 將涮好的食材放入碗中,盛取適量的紅油湯底即可食用。

關東煮底料配方

6樓:生活達人小蘇

回答1.關東煮湯頭原料:乾蔥、姜、黃酒、味精、食鹽、雞精、白胡椒粉、小茴香、柴魚粉、昆布。

2.將乾蔥、姜、白胡椒、小茴香、乾柴魚,打成粉末狀即可。

3.燒鍋開水,水開以後將粉碎好的湯頭加入適量,再加入適量黃酒、味精、食鹽、雞精,等水沸騰後加入適量昆布、切片白蘿蔔、甜玉公尺熬製20分鐘,一鍋上好的美味的,關東煮清湯就好了,然後再加入想要吃的食材即可

提問昆布是用來包調料包的嗎

回答不是調料包,是湯裡面加的一種料,昆布是一種海藻,也算是一種蔬菜更多3條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給孩子做關東煮,想調出好味道的湯底一點都不難,比外面的好吃

清香又鮮味十足的關東煮一直受孩子的喜愛。從營養角度來說,它的確是一道營養價值全面、高蛋白且低脂肪的菜式。調出好味道的關東煮湯底不僅沒有一點難度,還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

按照這個配方操作,成品比外面買的關東煮還要好吃。

關東煮準備材料:海帶結6 個,柴魚花15g,鮮香菇4 朵,胡蘿蔔1 根,金針菇1 小把,北豆腐100g,白蘿蔔1/3 根,甜玉公尺1 根,娃娃菜半棵

開始製作:

1. 鮮香菇用流動水洗淨後,表面切花刀。

2. 海帶結用流動水清洗乾淨,柴魚花裝入濾紙包中。

3. 煮鍋中放入足量清水,水涼時將海帶結、香菇和柴魚花放入,小火慢煮 2 個小時。

4. 胡蘿蔔去皮切塊, 金針菇切去老根清洗乾淨,北豆腐切成小塊。

5. 白蘿蔔去皮切厚片,甜玉公尺洗淨切成小段,娃娃菜葉洗淨切去根部。

6. 湯底煮好後,將所有食材放入,煮熟即可。

小貼士:1 常見的關東煮都是用扞子串起來的串串。在家製作時,為了安全和省事,省去了這一步。

如果要串成串串食用,則要選用較深的煮鍋。2 煮湯底時,可以用養生壺來操作,安全又省心。3 因海帶結本身有鹹味,所以不用再加鹽。

4 製作關東煮可以把防過敏的食材全部放入,營養全,熱量低。也可根據孩子身體情況或喜好,加入相應食材,美味的同時不會擔心熱量超標

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關東煮湯頭原料:乾蔥、姜、黃酒、味精、食鹽、雞精、白胡椒粉、小茴香、柴魚粉、昆布。

將乾蔥、姜、白胡椒、小茴香、以上配料調味品市場均可買到、乾柴魚{海鮮市場乾貨可以買到}按:3:0.

5:0.3:

0.2:0.

5的比例配好,粉碎至{粉末狀}即可。燒鍋開水,水開以後將粉碎好的湯頭加入適量,再加入適量黃酒、味精、食鹽、雞精,等水沸騰後加入適量昆布、切片白蘿蔔、甜玉公尺熬製20分鐘,一鍋上好的美味的,關東煮清湯就好了,然後再加入想要吃的食材即可。

關東煮和麻辣燙的湯料有什麼區別?

9樓:嘟嘟熊

關東煮是把用竹籤串成的魚丸、肉丸在精心調製的高湯中煮過後,再放入湯杯中食用,有誘人的香味,口感別緻細膩。 「大嘴」關東煮所經營的產品口味多樣,種類繁多。魚丸、肉丸、魚塊、魚捲、包餡丸、水煮汞丸、海鮮丸、雞肉丸、甜不辣、香腸,、蔬菜卷、蟹肉鉗、鱈魚卷、**球、芝麻味蝦球等幾十個品種。

關東煮具有取材方便,質地可口,味感豐富,潤而不膩,攜帶方便,等特點。關東煮可在超市、火車站、學校、商場等附近以小視窗形式進行外賣。關東煮可用來佐飯也可作為小吃。

麻辣燙是起源於四川、是流傳千年的地方特色小吃,也叫串串香。其最主要的特點就是其自身無可不燙,無味不有,口味有麻有辣。

「大嘴」麻辣燙在底料的製作上苦心研究,研製出具有特色底湯,從而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大嘴」麻辣燙選料豐富,根據當地的菜類品種大概可以有40種左右!

竹籤串成的麻辣燙在精心調製的高湯中煮,口感別緻細膩,食過後口齒生香、回味綿長,品嚐一次欲罷不能,

必將成為回頭客。顧客一般消費在5-8元左右。是女性和上班族的最愛!

此專案簡單易操作,操作時不需要專人看護,可在超市、旅遊點、鬧市區等經營,也可兼營。

10樓:煌旗小吃培訓學校

關東煮是以燉煮為主的,讓食材在湯汁裡小火慢燉,讓食材與湯汁更好的相結合,關東煮吃的不僅僅是食材本身,還有鮮美的湯汁,而火鍋則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進行選擇,更適合聚餐和自主食用。

關東煮湯料配方是什麼 關東煮都有些什麼配料

11樓:苦蕎的小尾巴

回答關東煮湯料做法:

原料:蔥、姜沫、黃酒、味精、食鹽、雞精、白胡椒粉、小茴香、柴魚粉、昆布等。

製作步驟:

1、將乾蔥、姜、白胡椒、小茴香、乾柴魚按: 3: 0.5: 0.3: 0.2:0.5的比例配好,粉碎至(粉末狀)即可。

2、燒鍋開水,水開以後將粉碎好的湯頭加入適量,再加入適量黃酒、味精、食鹽、雞精,等水沸騰後加入適量昆布、切片白蘿蔔、甜玉公尺熬製20分鐘,一鍋上好的美味的,關東煮清湯就好了,然後再加入想要吃的食材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4條

關東煮的湯底是什麼配料

12樓:罐頭小廚

關東煮湯底輕鬆調!大廚的水準,小白的難度

關東煮怎麼做。需哪些配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東煮製作方法

[原料/調料]

材料a:貢丸 3個 魚丸 3個 生干貝 2個 黑輪 3個 白蘿蔔、紅蘿蔔 各半杯(切大塊)

材料b:蝦皮 1/2大匙 柴魚 2大匙 鹽 1小匙材料c:關東煮沾醬 2大匙 蔥末 1大匙

[製作流程]

(1)先將紅、白蘿蔔用水煮熟,撈起衝冷水後,瀝乾備用。

(2)將材料b煮開,再把材料a放入熬煮約10分鐘撈起。

(3)把所有材料隨意用竹籤串起,方便食用(不串起而用筷子夾取食用也是可以的)。把蔥末跟關東煮沾醬混合,食用時再沾取即可。

魚怎么煮才好吃啊,魚怎麼煮才好吃啊

這個問題呢比較高深!所以有偶來回答!銳銳提供要給 哦k ss 清水煮。不過你也可以試試這兩個 蔥油鯉魚 原料 鯉魚1條,姜蔥絲 乾辣椒絲 鹽 料酒 醬油 花生油 香菜段各適量。製作 將鯉魚去鱗 鰓 內臟洗淨,在魚身兩側打斜花刀。炒鍋添適量清水,放入鯉魚燒開,去浮沫,加入鹽 料酒 醬油 用小火燒熟,撈...

牛肉怎么煮才好吃,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1.準備好牛肉 香菜 蒜瓣 生薑 洋蔥 乾紅椒。2.紅薯粉絲用溫水浸泡,剪短備用。3.香菜 乾紅椒 生薑 洋蔥 蒜瓣分別切好備用。4.取一大碗,倒入香醋。5.加入生抽。6.鍋中油熱,倒入乾紅椒 生薑,煸出香味。7.倒入洋蔥 蒜瓣,炒出香味。8.倒入五香牛肉。9.加入一碗牛肉湯,煮開。10.下入紅薯粉...

龍蝦怎么做好吃,龍蝦怎麼做好吃?

先將其放在水中浸養,1小時候再清洗,這樣就能省力點。偶是用2個池子左右交替洗的,在清洗過幾次後,大家可以從上圖看到左邊的水非常的乾淨,而右邊的就有點渾濁了。記住!洗乾淨是保證食用後身體健康的最重要的步驟之一。在洗乾淨後有2點好處,首先是乾淨了,其次是經過這樣的折騰,在做進一步的處理時,龍蝦的反抗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