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原理,自由式打腿要練到什麼程度?

時間 2021-05-04 07:40:36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游泳的雙手划水動作,獲得向前的推動力(是由手划水時獲得的作用與反作用力),雙腿的上下打水,獲得向上的浮力(同樣是作用與反作用)。

雙手向前併攏伸直,雙腿打水也可獲得向前的推力,只是速度會慢些,其向前的推力是從打水時的分力獲得的。

2樓:無語翹楚

自由式原理—滾動。

自由式是非常講究節奏的。它是在不斷滾動的。自由式的力量正是**於這些滾動。

傳統的觀點認為:自由式是在水面下產生推進力,也就是說,手臂在水中形成一定的角度,然後用力加速後划水,直到最後。然後再移臂到前方重新開始下乙個動作。

現在觀念認為:自由式有點像走路,而走路就是先形成乙個支點,然後將身體重心移動到支點前面,然後再擺出另乙個支點,如此迴圈往復。我們並不是先故意建立乙個支撐點,然後再把支撐點向後移動(指划水動作)。

這和自由式動作一樣。

所要做的,就是在水中形成乙個支點,利用滾動,把乙隻手臂甩到前方,就像走路一樣,把身體移動到支點前面,然後再創建起另一支點的基礎上,放棄這一支點,如此迴圈。

這就使輕鬆的自由式動作成為可能。這一動作能利用與生俱來的力量,如重力、力矩、身體滾動所產生的能量。

自由式基本上可以說是一種水面上的運動。因為要利用身體的滾動,手臂的重量向前甩動,把這些能量轉移到手臂所形成的支點上去。所以說,水面上的運動,或者說,傳統說法上的移臂,轉變成一種我們可以利用的自由能量。

盡量把手臂的重量保持在身體的前部,就能更好控制的平衡。

3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上下打水,獲得斜向上和斜向下的反作用力,合成在一起就向前了

自由式打腿要練到什麼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150秒50公尺,很快了,我練了3000公尺浮板埋頭打腿,50公尺還在200秒左右徘徊呢。好像進展緩慢,也找不到提高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練到你划水的時候感覺身體輕得像在冰面上滑行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50公尺打腿這成績有些慢了,我家女兒剛7歲練了1個月打腿,成績是1分零6秒,算是比較慢的了,聽說只有到58秒以內,自由式才能練習手部動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上:打腿練到能在配合遊時pp、大腿、腳跟可以出水能力上:好像是無止盡的

8樓:郜靜

我兒子今年七歲了,這兩年一直斷斷續續練習自由式打腿,現在五十公尺打腿四十多秒才開始練習自由式分解動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打少了,我兒子訓練起步就是3千公尺

關於自由式打腿問題,自由式的要訣和技巧 什麼叫打腿

你以前的方法導致了你現在感覺沒動力.因為你以前的方法會有很大水花,產生的力感覺是在推你其實不是動力.再者蹬水神馬的.就算效果很好,你不覺得比起單純上下擺動,會很快就沒力氣麼?至於用大腿,這是你游泳時能發力最大的部分,不是指爆發力,是指綜合方面,而且有效地避免了膝蓋發力的抽筋 伸到關節 之類常見麻煩。...

自由式累還是蛙泳更累?自由式為什麼會累?

蛙泳更累,遊蛙泳的時候身體的機能都會用力,而且同乙個姿勢要不斷的重複,所以比自由式要累。自由式更累一些。因為自由式在全身運動,而且換氣的時候特別困難,所以我感覺自由式更加的累。自由式累,自由式在游進的過程中,手腳沒有停歇的機會,而蛙泳游進的過程中,通過滑行可以得到短暫的注意。蛙泳是非常累的,因為蛙泳...

求自由式正確的泳姿,求正確的自由式的打水技巧

如果你是想學自由式的話,按照以下步驟學 1熟悉水性,至少頭敢下水憋氣20秒以上,然後練水上吸氣,水下呼氣,最好是連起來做,一直到你能連續做30次。同時練習漂浮,就是閉氣讓身體漂起來。如果你原來會點游泳就可跳過 2坐岸邊打腿,注意腿伸直,但 直而不僵,大腿帶動小腿 最好每次練2 3分鐘 3找個人趴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