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的馬拉松賽跑用了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5-02 19:41:16

1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波斯戰爭(西元前492-前449年)中,西元前490年,波斯王大流士一世渡海西侵,進擊阿蒂卡,在距雅典城東北的馬拉松海灣登陸。雅典軍奮勇應戰,在馬拉松平原打敗波斯軍隊。史稱馬拉松之戰。

為了把勝利訊息迅速告訴雅典人,希臘派遣長跑優勝者斐迪庇第斯(pheidippides)從馬拉松跑至雅典**廣場(全程42公里195公尺)。在極速完成36.2公里的路程並傳達勝利的訊息後,體力衰竭倒地而亡。

而其奇蹟光榮的功績而成為希臘的民族英雄。

2023年舉行首屆奧運會時,顧拜旦採納了歷史學家布萊爾(michel breal)以這一史事設立乙個比賽專案的建設,並定名為「馬拉松」。比賽沿用當年斐地比第斯所跑的路線,距離約為40公里。此後十幾年,馬拉松跑的距離一直保持在40公里左右。

2023年第4屆奧運會在倫敦舉行時,為方便英國王室人員**馬拉松賽,特意將起點設在溫莎宮的陽台下,終點設在奧林匹克運動場內,起點到終點的距離經丈量為26英里385碼,折合成42.195公里。國際田聯後來將該距離確定為馬拉松跑的標準距離。

女子馬拉松開展較晚,2023年才被列入第23屆奧運會。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的田徑專案——馬拉松賽跑 馬拉松原為希臘的乙個地名。在雅典東北30公里。其名源出腓尼基語marathus,意即「多茴香的」,因古代此地生長眾多茴香樹而得名。

體育運動中的馬拉松賽跑就得名於此。

3樓:匿名使用者

203個小時。

希望可以幫你的忙!~

最長的馬拉松賽跑用了多長時間?

4樓:易書科技

日本運動員金志栗藏,創造了一項非同一般的世界紀錄——用54年時間賽完馬拉松全程。在這次比賽的休息途中,他不但生育了6個兒子,還養育了幾個孫子。

原來,在2023年金志栗藏報名參加了第5屆奧運會的馬拉松賽跑專案。比賽這天,天氣非常炎熱,驕陽如火般炙烤著賽場。運動員們尚未起步便已是汗流浹背了。

比賽開始,運動員們忍受著毒陽炙烤,乙個接著乙個跑完了全程。可是當參賽的34名運動員先後到達終點後,這第35名也是最後一名運動員卻始終不見蹤影。大會組織者怕出意外,立即聯絡**四處尋找而不得。

原來,金志栗藏在比賽途中因乾渴難當,在當地一位熱心人的邀請下,躲在屋裡大喝飲料、美酒,一念之差放棄了比賽。

54年後的一天,已是76歲高齡的金志栗藏決定跑完當年中斷的馬拉松賽跑。他坐飛機來到當年退出比賽的地點,然後一步一步地朝那次比賽的終點走去,終於如願以償,從而創下了一項世界紀錄。

5樓:暴晚竹諶鵑

前日本選手金栗四三創造了耗時最長的馬拉松紀錄———54年8個月26天8小時32分:2023年的瑞典斯德哥爾摩奧運會上,男子馬拉松比賽結束後,工作人員發現丟了1人。警察一直找到第二天才得知,日本選手金栗四三在比賽中進入路邊一戶人家討水喝,順便躺下休息睡著了。

2023年的金栗四三已是年逾古稀的老人,他專程前往當年馬拉松比賽地跑完了幾十年前就應該跑完的距離。

最長的馬拉松跑用時多久?

6樓:手機使用者

要堅持跑完全程42.195公里的馬拉松,絕對是對人類體力和意志力的一大考驗。由於路線、路況、海拔等多方面原因,馬拉松不設世界記錄,只有最好成績。

目前男子馬拉松的最好成績是2小時4分55秒,女子是2小時15分25秒。 但若問耗時最長的馬拉松花了多少時間,相信你就要撓頭了。

世界上確實有一些以「慢」聞名的馬拉松佳話:一位90 歲的老太太花了將近12小時跑完倫敦馬拉松;女作家佐伊?科普羅威茨在骨折的情況下,花了 30 小時50 分15秒跑完紐約馬拉松;英國白血病患者斯科特身穿59公斤重的橡皮潛水服花了6天4小時30分鐘56秒跑完愛丁堡馬拉松……但和日本運動員金粟四三相比,他們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2023年,第五屆奧運會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7月14日下午1點48分,來自19個國家的68位選手開始了奧運會馬拉松比賽。那個異常炎熱的午後,不少人被迫放棄了比賽(其中一位葡萄牙選手因中暑而成為第乙個在奧運會期間去世的運動員),最終只有34名選手堅持跑完了全程。

這次比賽其實還有第35名,他就是日本選手金粟四三。金粟四三一直跑在後面,又累又渴的他實在受不了,便向路邊乙個喝果汁的觀眾求助,熱心的瑞典人不僅給了他果汁,還帶他到附近的住所休息。他一進屋就倒在床上睡著了,直到第二天才醒來,此時比賽早已結束,就連中途退賽的選手也都登記在冊。

當地報紙登了他「失蹤」的新聞,**也四處查詢,直到他返回日本隊駐地,才知道只是一場虛驚。

倔強的金粟四三一直對此事耿耿於懷。2023年,他以76歲的高齡重返瑞典,從當初他退賽的地方出發,堅持「跑」到了終點。從2023年的發令槍響算起,他的馬拉松成績竟然是54年8個月又6天8小時32分20秒!

世界上最長的昆蟲是什麼,世界上最長的昆蟲叫什麼名字

如果有機會到婆羅洲旅行,等待你的將是美麗的海灘 令人驚訝的文化和千奇百怪的昆蟲,其中一些昆蟲甚至可能讓你一下子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10月,英國科學家證實,在婆羅洲發現的竹節蟲phobaeticus chani是世界上體長最長的昆蟲。這種新發現的竹節蟲種群已被命名為 chan s megastick...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植物活了多少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錘定音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龍血樹,它們的壽命短則一兩千年,一般都能活五六千年,更有甚者活上 1 萬歲也是有可能的。 波西多尼亞海草。壽命最長的這種植物,只生長在地中海地區的海水之中,這種海草的壽命長的你無法想象,可達10萬年的生命長度,讓人歎為觀止。 zhou天山來客 1草...

世界上最長的械是什麼牌子的,世界上最長的小車是什麼牌子的?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伯班克市傑 奧爾伯格設計出了世界上最長的汽車,這是一輛高階轎車,長度為30.5米,下面有26個車輪,看起來簡直像一輛小火車。奧爾伯格設計了一系列的超長轎車,內部裝有許多豪華的設施,所以變得比較長,其中包括帶跳板的游泳池 豪華的套房 特大的水墊床。超級汽車的設計者們不僅使超長轎車在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