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該怎麼轉換過來

時間 2022-07-28 23:15:19

1樓:魯秀梅崇申

"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是因為使用者開啟了小鍵盤所導致的;

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的原因:

筆記本鍵盤由於面積小,所能安排的鍵位有限,無法像台式電腦鍵盤一樣設定右邊的小鍵盤(主要用於輸入數字),但日常工作中小鍵盤確實能提高不少效率,所以大部分筆記本廠商還是依舊保留了小鍵盤,不過是將小鍵盤移植到字母區了,通過按鍵切換就可以實現主鍵盤與小鍵盤數字鍵之間的切換,出現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這種情況,實際上就是使用者開啟了小鍵盤功能,這時按下相應的字母鍵就會出現數字了。

首先,我們需要判斷是否因為小鍵盤開啟而導致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在指示燈區看是否有個鎖,鎖中有個數字的指示燈亮著,你還可以檢視在筆記本鍵盤的字母區的某些按鍵上是否在字母後面還跟有乙個小數字(一般是0-9),並且這些字母鍵的顏色與其他鍵顏色不一樣,如果是這樣,這說明你的筆記本有小鍵盤設定,造成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的原因可能就是開啟了小鍵盤;小鍵盤開啟時該指示燈會亮

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的解決辦法(fn+numlock數字鎖定鍵):

解決的方法其實很簡單,關閉小鍵盤即可,但由於筆記本廠商各型別筆記本設計不同,所以關閉和開啟小鍵盤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幾乎都是fn鍵+數字鎖定鍵,或者shift鍵+數字鎖定鍵;小編收集了部分品牌型號的膝上型電腦關閉小鍵盤的方法:

hp惠普

dv系列

fn+numlock鍵(num與scroll在同乙個鍵上)

hp惠普

康柏cq系列

fn+scroll鍵(f12後面的那個鍵)

dell戴爾

inspiron系列

fn+f4鍵(f4鍵圖示右下角有個小鎖,鎖中有個數字9,它就是num鍵)

dell戴爾

vostro系列

fn+numlock鍵

ibmshift+numlock鍵

聯想thinkpad系列

fn+nmlk

scroll鍵(右上方,兩個功能在一起)

聯想旭日c系列

fn+nmlk鍵

聯想y系列

fn+nmlk鍵

巨集基d系列

fn+f11鍵

由於筆記本型號眾多,所用關閉小鍵盤的方法略有不同,小編這裡就不能一一枚舉出所有的方法了,但方法都大同小異,需要先找到numlock鍵。

小技巧:

1.假如按上面提供的按鍵方式無法解決或找不到上述按鍵你還需要接著往下看,實際上鍵盤上的num(numlock)就是數字鍵盤鎖定的意思,如果找不到

num鍵也可以試著找scroll,很多筆記本廠商往往將numlock鍵與scroll(滾動條鎖定)設定為乙個鍵;

2.如果連scroll鍵都找不到,你可以試著找鍵盤的圖示上帶有鎖的鍵,往往這個鎖裡邊都會有個數字出現,這其實也是numlock鍵,同時按fn+這個鍵也可以關閉小鍵盤;

3.如果找到numlock鍵,但按fn+numlock不能關閉小鍵盤,那麼你可以試著看看numlock鍵的顏色與鍵盤上的那個控制鍵顏色一致,比如shift鍵,如果他們兩個的顏色一致,說明你得按shift+numlock鍵才能關閉小鍵盤;

4.試過上述所有的按鍵方法都無法解決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的問題,你可以參照筆記本的使用說明書,上面明確寫明了關閉和開啟小鍵盤的方法。"

2樓:謇有福及子

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的解決辦法fn+numlock數字鎖定鍵即可。

以下是各筆記本切換小鍵盤方法:

1.hp惠普

dv系列

fn+numlock鍵(num與scroll在同乙個鍵上)2.hp惠普

康柏cq系列

fn+scroll鍵(f12後面的那個鍵)3.dell戴爾

inspiron系列

fn+f4鍵(f4鍵圖示右下角有個小鎖,鎖中有個數字9,它就是num鍵)

4.dell戴爾

vostro系列

fn+numlock鍵

5.ibm

shift+numlock鍵

6.聯想

thinkpad系列

fn+nmlk

scroll鍵(右上方,兩個功能在一起)

7.聯想

旭日c系列

fn+nmlk鍵

8.聯想

y系列fn+

nmlk鍵

9.巨集基

d系列fn+f11鍵

膝上型電腦鍵盤上字母變數字怎麼辦

du江左梅郎 關閉小鍵盤即可,但由於筆記本廠商各型別筆記本設計不同,所以關閉和開啟小鍵盤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幾乎都是fn nnmlock數字鎖定鍵,或者shift鍵 數字鎖定鍵 只要再按fn insert鍵就可以解決了。 鍵盤亂碼 更換就好 膝上型電腦上的鍵盤上有數字怎麼切換為字母 唯壹悳承諾 這是...

筆記本鍵盤鎖怎麼解?筆記本鍵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解除筆記本鍵盤鎖的步驟如下 1.外接過這樣的鍵盤,是否按過 numlock 鍵。2.如果按過 numlock 鍵,再次使用外接鍵盤按一次 numlock 鍵,就會恢復正常了。3.可以在電腦鍵盤中找到 fn 鍵,這個鍵又被稱為 第二功能鍵 因為當你按下這個鍵,再去按另乙個帶有兩種功能的鍵時,那個鍵就會...

筆記本鍵盤保護膜怎麼清洗?怎麼清洗筆記本鍵盤膜?

呵呵,這個沒有講究,直接用清水洗就可以了,或者也可以加點洗衣粉或者洗潔精,只要能去汙的基本都沒什麼問題,但是要注意洗後要讓它自然風乾,不要曬著拉著,才不易變形和鍵盤不吻合哦。呃要洗嗎?我買的一張矽膠平面的保護膜才6塊錢。你去洗它還得去買專門的去汙洗劑,水洗,涼乾後即可,不要強光曬,要自然幹,不然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