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鍵盤鎖怎麼解?筆記本鍵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時間 2023-03-14 00: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筆記本鍵盤鎖的步驟如下:

1.外接過這樣的鍵盤,是否按過「numlock」鍵。

2.如果按過「numlock」鍵,再次使用外接鍵盤按一次「numlock」鍵,就會恢復正常了。

3.可以在電腦鍵盤中找到「fn」鍵,這個鍵又被稱為「第二功能鍵」,因為當你按下這個鍵,再去按另乙個帶有兩種功能的鍵時,那個鍵就會出現第二種功能。

4.然後再找到「f8」鍵,因為這個鍵的第二種功能就是「numlock」鍵的功能,同時按下「fn」和「numlock」鍵,就完成了對鍵盤的解鎖。這樣就解決了筆記本鍵盤鎖的問題了。

2樓:才拔庹海秋

在你的筆記本左下角應該有個按鈕,上面寫著fn字樣,你長按這個鍵,然後在你的鍵盤的最上面那排數字鍵找到相應的鍵盤鎖的符號,點一下就解鎖了。

3樓:悉佩縱欣愉

具體的筆記本有些按鈕不一樣。

你看看什麼按鍵上有鍵盤鎖的圖示,然後先按住fn然後再按那個鍵。

4樓:樓痴香閃半

先按住fn鍵不要鬆開,再按數字鍵f8(有的筆記本對應的小鍵盤燈都不同,你可以查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開始」——執行」中輸入osk,確定後,調出系統自帶的螢幕鍵盤,然後找到「numlock」鍵也就是螢幕鍵盤上的「nlk」縮寫鍵盤。只要用滑鼠輕輕一點這個鍵,解鎖就可以成功了。需要注意的是「o」和「k」這兩個字母鍵要是被鎖住的話,就無法使用「osk」命令的呢,這時需要在別的膝上型電腦上新建個文字文件,命名為osk,進行儲存。

再使用u盤複製到後,將u盤儲存下來的osk檔名的內容複製下來,貼上到「執行」的輸入框框裡,點「確定」按鈕就可以了呢。

筆記本鍵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6樓:m素衣清顏淡若塵

首先若電腦上無numlock鍵,按下鍵盤上的【win加r】鍵,調出執行,之後輸入【osk】,點選左下角的【確定】,調出系統自帶的螢幕鍵盤,調出後,選擇螢幕鍵盤右方的【選項】。

勾選【開啟數字小鍵盤】,點選底部的【確定】,開啟完成後,按下螢幕鍵盤上的numlock鍵即可,其次若有【numlock鍵】,按下鍵盤上的【numlock】即可重新使用,或同時按下【fn】和【f8】鍵,完成對鍵盤數字鍵的解鎖。

筆記本鍵盤使用注意事項:

防塵:現在有專門**筆記本鍵盤的保護膜,可以有效進行防塵,後者是異物,當在上網吃零食的時候,可以有效防塵防異物,解決筆記本鍵盤失靈怎麼辦的問題。

防水:預防水杯倒在膝上型電腦上。

不要惡意敲擊膝上型電腦的按鍵,這樣加快了鍵盤的損傷程度。

7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1、外接鍵盤解鎖:按下numlock鍵即可解鎖。

2、筆記本鍵盤解鎖:按下「fn」和「f8」鍵即可解鎖。

4、進入登錄檔器,依次開啟keyboard,雙擊開啟「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5、最後改為2,鍵盤將不會再被鎖定了。

8樓:在騰龍洞疊被子的鼠尾草

2、看到鍵盤已經解除鎖定,可以正常輸入了;

3、也可以使用另外一種方法,鍵盤上找到fn鍵;

4、在電腦鍵盤上找到f8鍵;

9樓:憑童夾谷飛燕

在「開始」→「執行」中輸入osk,點選「確定」,調出系統自帶的螢幕鍵盤(如圖),看到了吧,那個紅色框框框住的nlk就是我們要找的numlock鍵了,用滑鼠輕輕一點吧,解鎖成功^^!別得意哦,還有乙個問題!o和k兩個字母鍵可是被鎖住的哦!

也就是說,無法輸入此命令啦!怎麼辦?別忘了我們還有偉大的複製功能^^!

先在別的電腦上新建乙個記事本之類的文件,命名為osk,儲存,再用u盤複製到numlock鍵被鎖住的本本上。知道怎麼辦了吧?把檔名複製下來,貼上到「執行」的輸入框框裡,點「確定」按鈕。

膝上型電腦鍵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10樓:在騰龍洞疊被子的鼠尾草

2、看到鍵盤已經解除鎖定,可以正常輸入了;

3、也可以使用另外一種方法,鍵盤上找到fn鍵;

4、在電腦鍵盤上找到f8鍵;

11樓:華碩服務

關於筆記本鍵盤被鎖定的解鎖方法:

1、可以採用osk系統命令對其進行解鎖。

2>只要用滑鼠輕輕一點這個鍵,解鎖就可以成功了。需要注意的是「o」和「k」這兩個字母鍵要是被鎖住的話,就無法使用「osk」命令,這時需要在別的膝上型電腦上新建個文字文件,命名為osk,進行儲存。

2、可以通過進行biso設定。

筆記本鍵盤鎖了可以重新啟動膝上型電腦,在筆記本啟動的過程中輸入「f2」鍵檢視能否進入bios安全模式。要是不能進入biso安全模式的話,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膝上型電腦鍵盤的資料連線線開始鬆動了,需要送到維修點進行維修一下。倘若能正能進入biso安全模式的話,這時就可以觀察系統是由於什麼原因導致鍵盤鎖定的呢。

然後筆記按下fn

+ scrlk或shift + scrlk(也就是說是fn或shift或ctrl其中某乙個鍵+numlk鍵。)進行嘗試。

3、可以通過註冊器進行修改調整。

4、可以通過「進行修改。

1>首先「開始」--執行」,在開啟執行視窗,輸入sysedit,點選確定,開啟「系統配置程式」視窗。

筆記本鍵盤鎖了怎麼解開

12樓:華碩服務

左下角搜尋欄中搜尋cmd,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使用外接鍵盤在彈出的視窗中將下面這段**輸入進去,並回車。

sc config i8042prt start= auto重啟,筆記本自帶鍵盤恢復。

筆記本鍵盤鎖住了怎麼解開

筆記本鍵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13樓:小熊玩科技

解決方法如下:

操作裝置:戴爾膝上型電腦。

作業系統:win10

1、首先在桌面上,點選「文字文件」圖示。

2、然後在記事本介面中,游標定位到要打數字的位置。

3、之後在鍵盤上,點選「numlock」鍵。

4、接著在鍵盤上,點選要打的數字。

5、最後在記事本介面中,成功打出數字。

14樓:華碩服務

建議選擇進入系統【安全模式】下測試按鍵是否能正常使用。

一、如果安全模式下按鍵正常,一般是病毒或系統問題引起的;

1、建議您更新防毒軟體補丁並全盤查殺病毒;

2、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裝置管理器」,找到鍵盤裝置前面的「+」號,右鍵選擇「解除安裝」;然後重啟機器測試。

3、若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建議您先備份儲存重要資料到外接儲存裝置,並重新安裝系統,建議使用純淨版系統光碟安裝。

二、若以上方式仍無效,或者安全模式下也無法使用,一般是筆記本鍵盤按鍵硬體問題。

建議到售後檢測。

您好華為筆記本鍵盤鎖了,華為筆記本鍵盤鎖鎖住了怎麼解鎖?

如果華為筆記本鍵盤鎖定自己又沒辦法解開,可以把華為筆記本的鍵盤恢復到出廠設定,這樣就可以沒有鎖 華為筆記本鍵盤鎖了,你可以按一下shift按鍵,然後進行一下解鎖應該就可以了。回答您好 1 進入系統後,把你外接鍵盤插上。2 在桌面上的我的電腦點右鍵。3 選中彈出選單裡的 屬性。4 在選中屬性裡的裝置管...

筆記本鍵盤為什麼突然不靈了,筆記本鍵盤突然失靈了,應該怎麼辦?

看看是不是硬體損壞了。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的解決方法 1,關機,隔段時間 重啟電腦後嘗試。2,更換文件程式測試,新建word或txt文件,若個別的軟體出現該問題,考慮個別軟體問題。3,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測試是否可以使用。若安全模式下可以使用,考慮是系統或軟體問題。4 對系統進行徹底的防毒。5,若上述方...

筆記本鍵盤進水

呵呵 運氣不錯 可是你這樣做很不對 昨天晚上有小半杯水倒在了上面,今天下午開機試了下開機什麼的都沒問題,這樣是意味這在你最後一次開機時水還沒有進入筆記本內部的線路板和關鍵部位上,但現在就開機使用是有很大風險的,因為你還不能確定裡面是不是真沒水了,最好的辦法送檢,要你有一定的動手能力可以自行拆開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