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鍵盤比傳統筆記本鍵盤強在哪,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差異在哪裡?

時間 2021-06-01 20:53:12

1樓:騰訊電腦管家

機械鍵盤與傳統薄膜鍵盤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整體的手感。

前者段落感清晰、敲擊時會發出明顯的聲音,能夠讓使用者體驗到敲擊鍵盤的樂趣,這就像我們所說的駕駛樂趣一樣。

而後者手感相對於前者來說沒有那麼鮮明的特性,不會發出明顯的聲音,敲擊感覺也不那麼乾脆利落,在敲擊樂趣上遠遠比不上機械鍵盤。

2樓:匿名使用者

按著的感覺不一樣,沒有好壞,更沒有誰比誰強。這也不是什麼新鮮玩意兒,在十幾年前全是機械鍵盤,近幾年莫名其妙的開始流行復古。

薄膜鍵盤是有一層阻尼,鍵程2mm到3mm左右,觸底觸發,阻尼前力度大約80g,阻尼後40g左右。

紅軸,沒有阻尼,一按到底,3mm鍵程2mm觸發,力度40g。

黑軸,沒有阻尼,一按到底,3mm鍵程2mm觸發(有些商家為了賣最不好賣的黑軸,故意作假給說成了1.5mm),力度80g。

茶軸,一層段落,和薄膜鍵盤類似,3mm鍵程2mm觸發,力度大約60g。

青軸,一層段落,2.4mm觸發,粘滯感較強,力度大約60g,同時按鍵聲音最大,當年的打字機就是這種軸。

鍵盤這個東西歸根結底是看個人用途和手感喜好,有些人就喜歡噼里啪啦的青軸,有些人就喜歡薄膜的安靜。有些人喜歡紅軸的一按到底,有些人就喜歡薄膜的阻尼反饋。

所以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薄膜和機械沒有誰比誰強,只有自己更傾向於哪邊。

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差異在**?

3樓:裝機吧

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的區別

4樓:享餉

機械鍵盤和薄膜鍵盤的最大差異,就是軸體了。

機械鍵盤是由乙個個軸體組成的,而薄膜鍵盤沒有軸體的概念。

3. abs、pom、pbt

入門級建議pbt鍵帽,高階點的就隨便了。

鍵帽材質,基礎知識 裡寫過。鍵帽這塊的工藝,在**上能差出好幾百。

抗打油性:

pom > pbt > abs

手感:abs、pbt > pom

abs工程塑料,最常用的材質,因為工藝較為成熟,成本較低,大多數鍵帽都採用abs。手感比較親膚,摸起來更舒服。

缺點:鍵帽用久了,易打油(表面被打磨得十分光亮,手感差)pbt(常見)

為解決abs鍵帽的打油的問題,出現了pbt鍵帽,成本比abs材質高很多,材質硬度比abs高很多,耐磨度也比abs強很多,基本不會打油。

工藝上來說:二色成型=熱昇華》鐳雕》噴油鐳雕》絲印》覆膜pom(少見)

成本更高,比較少見。

4. 黑軸,紅軸,茶軸,青軸,靜音紅軸,銀軸對於新手來說,首先要選軸,選出一種符合自己手感的軸。

¥300 以下

¥300以下,**很實惠的機械鍵盤,幾乎是一把好點的薄膜鍵盤的**。

1. 達爾優 機械合金版

筆記本鍵盤為什麼突然不靈了,筆記本鍵盤突然失靈了,應該怎麼辦?

看看是不是硬體損壞了。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的解決方法 1,關機,隔段時間 重啟電腦後嘗試。2,更換文件程式測試,新建word或txt文件,若個別的軟體出現該問題,考慮個別軟體問題。3,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測試是否可以使用。若安全模式下可以使用,考慮是系統或軟體問題。4 對系統進行徹底的防毒。5,若上述方...

筆記本鍵盤進水

呵呵 運氣不錯 可是你這樣做很不對 昨天晚上有小半杯水倒在了上面,今天下午開機試了下開機什麼的都沒問題,這樣是意味這在你最後一次開機時水還沒有進入筆記本內部的線路板和關鍵部位上,但現在就開機使用是有很大風險的,因為你還不能確定裡面是不是真沒水了,最好的辦法送檢,要你有一定的動手能力可以自行拆開筆記本...

您好華為筆記本鍵盤鎖了,華為筆記本鍵盤鎖鎖住了怎麼解鎖?

如果華為筆記本鍵盤鎖定自己又沒辦法解開,可以把華為筆記本的鍵盤恢復到出廠設定,這樣就可以沒有鎖 華為筆記本鍵盤鎖了,你可以按一下shift按鍵,然後進行一下解鎖應該就可以了。回答您好 1 進入系統後,把你外接鍵盤插上。2 在桌面上的我的電腦點右鍵。3 選中彈出選單裡的 屬性。4 在選中屬性裡的裝置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