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筆記本鍵盤觸控板失靈

時間 2021-06-25 04:06:20

1樓:覃微蘭呂午

可以做如下操作,以此來檢查是硬體問題還是系統問題。

1.開啟電腦的時候功能鍵,檢查是否可以進入bios設定,功能鍵一般在開機的時候會在螢幕上顯示出來,注意仔細看。戴爾的都是"f2"鍵。也有一些品牌可能是f8或f10。

這裡列舉幾個常見品牌的筆記本進入bios的功能鍵:

ibm冷開機按f1,部分新型號可以在重新啟動時啟動按f1。惠普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索尼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戴爾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巨集基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東芝冷開機時按esc然後按f1。

聯想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2.如果可以進bios設定,並且鍵盤在bios設定介面是好的,那麼恭喜你硬體沒有問題。接下來有2個操作。

一是關機,拔掉電源卸下電池,反覆按開機鍵4到5次,讓筆記本釋放靜電。過幾分鐘再安裝上去。再開機看看故障是否消除。

二是,如果前一個方法不行,那可以嘗試重灌系統,可以用u盤啟動備份您要的資料,用u盤啟動後您的鍵盤也許會好。

3.如果在2中,您不能進入bios,鍵盤在bios中也不可以用,則很有可能是硬體有問題了,或者是短路,也可能是受潮或進水造成的電路板損毀,需要專業維修。

2樓:斷橋邂逅

聯想筆記本鍵盤觸控板失靈原因有三種:

1、驅動沒有安裝,更新一下觸控板驅動,然後重啟電腦,觀察有沒有恢復。

2、有可能無意中把觸控板給關了,用快捷鍵開啟,一般是fn鍵+f9鍵,具體快捷鍵,看電腦說明書,上面有關於快捷鍵的使用。

3.如果前兩種沒有解決,那就是觸控板壞了,那隻能去售後服務站了,如果電腦還在三包期內,會給免費維修的。

3樓:米拉綠茶米亞

第一:看看如果觸控式螢幕可以滑動,但是兩個按鍵沒有反應,我的電腦是按fn+f6鍵(就是有一個正方形,然後從左上往右下有線劃開)按一下,試試,不行再按一下。

第二:如果觸控式螢幕也不能滑動,但是插上滑鼠沒有任何問題,那也分兩種情況:①是你的觸控式螢幕壞了②驅動不行。建議先安裝驅動,如果可以當然就好,如果不行才是觸控式螢幕有問題。

筆記本觸控板失靈怎麼辦,筆記本觸控板失靈怎麼辦

筆記本觸控板失靈一般有這麼幾個原因 觸控板驅動程式受到損壞或者使用者不小心解除安裝掉了。筆記本觸控板被關閉了。一般筆記本可以通過設定關閉觸控板,而且一般都有快捷鍵,因此如果不小心關閉了觸控板,自然會導致觸控板失靈。電腦中病毒導致。筆記本觸控板出現故障 如進水 內部有異物等 解決辦法 進行相關設定 1...

膝上型電腦鍵盤和觸控板失靈,但外接鍵盤和滑鼠均可用

把鍵盤和觸控板的驅動刪掉再重啟後重新裝下再試試。前幾天我的電腦也是這樣子的,我刪掉鍵盤驅動重灌後問題解決ps 我的hp v3802tx 軟體小百科 可以根據以下內容來檢查下這種問題的原因 1 開啟裝置管理器,解除安裝鍵盤驅動程式,然後重啟,看是否能用。2 安裝驅動精靈更新驅動,然後重啟試一下。3 檢...

最近膝上型電腦的觸控板和鍵盤老是失靈,什麼原因

風箏 2 電腦觸控板不好使用,由於觸控板表面粘了一層異物或電腦接了usb鍵盤等造成的,首先看電腦是否接了usb鍵盤,如果連線了,拔下鍵盤試試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接著清洗筆記本的觸控板。如故障依舊,則電腦觸控板損壞更換觸控板即可。擴充套件資料膝上型電腦常見故障檢修 一 筆記本不加電 電源指示燈不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