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鍵盤進咖啡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9-13 10:07:14

1樓:匿名使用者

1.立刻切斷電源,強行關閉膝上型電腦

水或果汁進入鍵盤縫隙,很快就能滲透到鍵盤以下的核心區域,如果膝上型電腦仍然在通電執行,不僅會造成鍵盤按鍵失靈,也會燒掉cpu和主機板,所以,一旦鍵盤進水,請在30秒內立刻切斷電源,強行關機,防止產生短路的可能。

2.將筆記本在桌面上倒置5分鐘

這樣做的目的是讓進入筆記本內部的水倒流一點出來,不再繼續深入滲透機器核心,接著繼續擦乾鍵盤。

3.用吸水性較強的毛巾仔細擦拭鍵盤表面

不要慌張,鎮定下情緒,找出吸水性較強的毛巾或軟布輕輕擦拭進水鍵盤的水漬,也可準備一包棉籤,在細微的縫隙裡擦拭乾淨,確保表面沒有殘留任何液體。

4. 給膝上型電腦乙個乾燥通風的空間

大多數多人動手能力並不強,有些電腦尚在保修期內,也不能擅自擰開螺絲拆機器,因此,我們只需找乙個乾燥通風的角落,把進水的膝上型電腦正常放置在那裡,視進水量,保持最少12小時以上的晾乾時間,晾乾時間受季節、天氣影響較大,請務必不要心急,耐心等待吧。

電腦(computer)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電腦可以分為兩部分:軟體系統和硬體系統。

第一台電腦是2023年2月15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的eniac通用電子計算機。

人們把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新出現一些新型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2023年5月24日,電晶體電子計算機誕生。

2樓:手機使用者

切記進水後電腦不要通電千萬不要急於看看有沒有損壞這樣就錯大了

你一通電會燒壞晶元的所以不要通電把電池拔下用電吹風或者在溫度高的屋內自然晾乾

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小毛病

另外建議你去再買乙個防水鍵盤配

因為即使你這次修好了下次要再進水了呢

如果已經進水可以參考

1、要在第一時間內把電腦鍵盤倒轉過來以免水流入主機板造成災難性的後果。然後拔掉電源與電池強行關機(只是單純按電源開關強行關機是不足夠的,因為主電池仍然可能短路,所以一定要取下電池和斷開電源介面卡)。

2、用乾布吸乾鍵盤表面的水,拆下鍵盤擦乾背面的水(如果不會卸的話不要強卸,以免撬壞鍵盤裡的鍵冒支架),再慢慢晾乾或者用電吹風的冷風吹幹(不要在烈日下暴曬或用熱風吹,會加快內部零件的老化或變形),同時電腦主機內部也最好用冷風吹一下,以免膝上型電腦開機時因為潮濕造成短路(盡量多吹一會或者在通風的地方多放一段時間,電腦內部乾燥以後再開啟電腦)。

3、水乾了之後,如果發現有部分的按鍵失靈或者串鍵(打d的時候出e,按1的時候出2等),請再次檢查鍵盤積水是否已經乾透,或者拆開檢查鍵盤引出接線的位置。

需要提的是,不管在台式電腦還是膝上型電腦前,要盡量使用帶旋蓋的水杯,喝完水後把蓋子擰緊,這樣倒了也不會損害電腦。(

3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筆記本進液體後,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源,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進液體的部件等,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

在北京我幫您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4樓:8纖纖女

鍵盤的話, 如果有一鍵已失靈,正常情況下只有換鍵盤了.

如在上海的話,可以找下:上海稚謖.他們家價效比較好,也比較誠信.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屈臣氏買到蒸餾水,或者電阻率高的純淨水。

咖啡有黏度,需要用水去掉,不然會腐蝕。

不建議直接用吹風機吹,咖啡幹了也沒用。

等用不導電的水沖過後,就可以吹了。

當然,鍵盤不是問題,關鍵是裡面的主機板。

建議花個100-200去把筆記本拆開來解決,而且不能拖,現在捨不得這個錢,到時候換個主機板,可見不是3位數可以解決的了

筆記本鍵盤為什麼突然不靈了,筆記本鍵盤突然失靈了,應該怎麼辦?

看看是不是硬體損壞了。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的解決方法 1,關機,隔段時間 重啟電腦後嘗試。2,更換文件程式測試,新建word或txt文件,若個別的軟體出現該問題,考慮個別軟體問題。3,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測試是否可以使用。若安全模式下可以使用,考慮是系統或軟體問題。4 對系統進行徹底的防毒。5,若上述方...

您好華為筆記本鍵盤鎖了,華為筆記本鍵盤鎖鎖住了怎麼解鎖?

如果華為筆記本鍵盤鎖定自己又沒辦法解開,可以把華為筆記本的鍵盤恢復到出廠設定,這樣就可以沒有鎖 華為筆記本鍵盤鎖了,你可以按一下shift按鍵,然後進行一下解鎖應該就可以了。回答您好 1 進入系統後,把你外接鍵盤插上。2 在桌面上的我的電腦點右鍵。3 選中彈出選單裡的 屬性。4 在選中屬性裡的裝置管...

筆記本鍵盤鎖怎麼解?筆記本鍵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解除筆記本鍵盤鎖的步驟如下 1.外接過這樣的鍵盤,是否按過 numlock 鍵。2.如果按過 numlock 鍵,再次使用外接鍵盤按一次 numlock 鍵,就會恢復正常了。3.可以在電腦鍵盤中找到 fn 鍵,這個鍵又被稱為 第二功能鍵 因為當你按下這個鍵,再去按另乙個帶有兩種功能的鍵時,那個鍵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