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筆記本鍵盤上沒有numlock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小小小小顰

1、首先,同時按win  + r組合鍵以開啟執行視窗,如下圖所示。

2、其次,在執行欄中輸入osk後按enter,如下圖所示。

3、接著,可以在數字鍵盤的右下角看到numlock鍵,如下圖所示。

4、最後,選擇單擊以將其開啟。啟用numlock時,最右邊的numlock鍵應與其他鍵會顯示不同的顏色。 如下圖所示。

2樓:公尺妍

我也是出現了這種情況,半天也沒弄好,筆記本自帶的鍵盤也找不到那個按鍵,然後通過按鍵盤上的win鍵+r鍵調出執行視窗,然後輸入osk,點確定,即可調出虛擬鍵盤,在虛擬鍵盤上開啟數字小鍵盤,就可以看到numlock鍵了。

3樓:天蓬元帥不夠帥

1、不同型號的聯想膝上型電腦的鍵盤設計是不一樣的,有些筆記本鍵盤上有數字鍵盤區域,或者在jk等部分鍵上標識了小型數字;這種膝上型電腦就可以通過按鍵盤上的win鍵+r鍵調出執行視窗,然後輸入osk,點確定,即可調出虛擬鍵盤,在虛擬鍵盤上開啟數字小鍵盤,就可以看到numlock鍵了。

2、如果膝上型電腦上沒有數字鍵盤區域,在jk等部分按鍵上也沒有標識小型數字,則這類膝上型電腦就是沒有數字鍵盤的,也沒法使用numlock。

4樓:匿名使用者

numlock是鍵盤上的數字鎖定鍵,在膝上型電腦上是用f功能鍵兼用的,大部分是f2鍵。

你看看按鍵上帶數字9的鎖形圖示的f功能鍵就是,使用的時候是fn+f2

5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建議您使用螢幕鍵盤開啟或關閉數字鍵盤 ,您也可以外接乙個鍵盤來執行操作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聯想智慧型機械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看看 有沒有 num 這個鍵

或者拍**上傳我幫你找

請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的,你找找看帶num的按鍵。為了省面積,有的把這個鍵放在別的鍵上面了。你仔細找找、

聯想筆記本鍵盤觸控板失靈

覃微蘭呂午 可以做如下操作,以此來檢查是硬體問題還是系統問題。1.開啟電腦的時候功能鍵,檢查是否可以進入bios設定,功能鍵一般在開機的時候會在螢幕上顯示出來,注意仔細看。戴爾的都是 f2 鍵。也有一些品牌可能是f8或f10。這裡列舉幾個常見品牌的筆記本進入bios的功能鍵 ibm冷開機按f1,部分...

筆記本鍵盤為什麼突然不靈了,筆記本鍵盤突然失靈了,應該怎麼辦?

看看是不是硬體損壞了。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的解決方法 1,關機,隔段時間 重啟電腦後嘗試。2,更換文件程式測試,新建word或txt文件,若個別的軟體出現該問題,考慮個別軟體問題。3,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測試是否可以使用。若安全模式下可以使用,考慮是系統或軟體問題。4 對系統進行徹底的防毒。5,若上述方...

筆記本鍵盤進水

呵呵 運氣不錯 可是你這樣做很不對 昨天晚上有小半杯水倒在了上面,今天下午開機試了下開機什麼的都沒問題,這樣是意味這在你最後一次開機時水還沒有進入筆記本內部的線路板和關鍵部位上,但現在就開機使用是有很大風險的,因為你還不能確定裡面是不是真沒水了,最好的辦法送檢,要你有一定的動手能力可以自行拆開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