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聾佩戴助聽器只能聽到聲音但是卻聽不清,有什麼好的訓練提高言語解析度的方法

時間 2021-05-08 14:11:30

1樓:

這取決於你的聽力損失的情況和助聽器的不同頻率的增益是否恰當。當然,聽損程度達到一定程度會造 成 語言分辨能力下降。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一些聽力策略去補償了,例如:

1. 儘量與說話者面對面 並讓其在光線充足的地方講話 因為這個幫助你看到對方口型 從而補充你沒有 從聲音中得到的語言資訊2.儘量讓對方 讓你知道他們開始講話了 這讓你有充分的準備3.

如果錯過了句子中的某些內容 在詢問對方的時候把你聽到的內容帶進去,這讓對方明白你錯過了什 麼 也比單純的問\“什麼” 更好接下去4. 人的耳朵和助聽器 (特別是有方向性麥克風那些)對於來自前面的聲音總比後面的聲音聽得清楚些 ,所以儘量把噪音放在身後 面對說話者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粟米更

目前對於神經性聽力損失,是沒有辦法**的,助聽器可以改善聽力,但對神經性耳聾沒有幫助。因為神經性聽力損失的原因就是內耳毛細胞的缺失,毛細胞缺失是無法再生,要想改善須佩戴助聽器,但是能改善多少還是要看言語解析度的,因為神經性聽損,一般言語解析度是比較低,佩戴助聽器最明顯的改善是能聽力到聲音,但是能不能聽得清楚,這不是助聽器能解決的,要依靠助聽後的言語**訓練。如果助聽器效果不好了,首先要看看助聽器本身的質量、功率有沒有問題;其次要在佩戴助聽器的時候,評估一下助聽聽閾和言語識別能力。

如果的聽力達到重度或極重度感音性聾,助聽器的質量和功率也都沒問題,但助聽聽力還是達不到理想的效果,就說明的耳聾確實很重了,這時就需要考慮植入人工耳蝸,來提高聽力水平。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耳聾?什麼叫神經性耳鳴耳聾?

神經性耳聾就是聲音通過耳廓 鼓膜,還有裡邊的聽骨鏈,最後傳導到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如果發生了問題,它會引起耳聾,就是神經性耳聾。最常見的就是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也是神經性耳聾的一種,就是病人通常壓力比較大,特別勞累 緊張,還有現在發現氣候的溫度變化都會引起突發性耳聾,這樣的病人也...

神經性耳聾的治療還沒研究出來嗎,神經性耳聾還可以治療嗎?

目前還沒有。此刻能做的就是每天攝入足夠的營養和保證血液迴圈的流暢,盡量避免病毒感染。不要放棄,相信科學總有一天能解決問題的。祝好!沒研究出來呢,別聽別人胡說,現在神經性耳聾還不能 說能 的都是 我也是這個問題,不過十幾年了習慣了.現在雖然有些 手段,但是有效的很少,我屬於對目前這些辦法都無效的,平時...

感音神經性耳聾能不能治好,神經性耳聾能不能治?

1 定義 凡是病變影響耳蝸 聽神經及中樞者均為感音神經性耳聾。按病變部位又稱,為耳蝸性聾 神經性聾 中樞性聾。感音神經性耳聾能不能 是耳聾患者與聾兒家長經常提到的乙個重要問題,此種耳聾的 也要根據不同情況 不同時期 不同原因,分別採取不同的處理方法,但是對絕大多數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是不能通過藥物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