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把耳機的聲音調到最大,對耳機有損害麼

時間 2021-05-08 14:10:26

1樓:clara說故事

如果是隨身裝置一般不會有問題,若是小型耳機或耳塞以輸出功率較大的台式耳放或音效卡驅動容易損壞耳機,瞬間一會兒還可以,連續則不行。

分析如下:

1、耳機開的聲音大,裡面的振動膜振動的幅度也大;耳機的振動膜是很薄的,振動得歷害,振動膜的外圍就會很容易振松,音質就變了;所以質量差點的耳塞用不了多久音質就變差了。

2、耳機不像大音箱那樣,大音箱外圍有類似海綿的防振膜,可以承受很大的振動;而耳機的線圈是直接粘到振動膜上的,振動膜又是直接粘在磁石的外框的.。

3、會對耳機本身有傷害,耳機會有最大輸出功率,超出此功率對耳機會有損。

4、把聲音開得最大的話。對耳機是有影響的。它使耳機提前老化。縮短了使用生命。我建議你音量最好不要超過70%。

拓展資料

關於使用耳機的誤區:

1、誤區一之煲耳機時使用大音量:有人認為,新的耳機需要使用大音量煲,這樣可以使耳機又快又好地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而目還節省了時間。

2、這樣的做法其實是犯了耳機使用的乙個大忌,因為通常情況下,新的耳機的振膜剛性太強,大音量的煲會使振動的頻率超出新振膜的承受能力,造成振膜損壞。在煲的時候應該使用適中的音量,使用一段時間就可以隨意地除錯了。

3、誤區二之聽耳機的時候音量過大:長時間的大音量聽**會對人的聽力產生非常不利的影響,漸漸地會造成聽力的嚴重下降,給耳朵帶來長久的損害,長時間的大音量也會使人的精神過度亢奮,會造成身心疲勞、精神疲憊。

4、而且大音量對耳機振膜的影響也非常大,長時間使用大音量,會造成音效失真,甚至造成振膜破損。所以,在聽**的時候要選擇適中的音量,既不能太小,影響**的美,也不能太大,傷害到自己的耳朵。適中的音量也會延長耳機的使用壽命,是最好的保養方法之一。

2樓:優雅之神

我們經常見到晨練的人們戴著耳塞型耳機在聽廣播,在校園內也可見到學生邊走或邊騎車戴著耳機在聽**。在公共汽車上見到年輕人聽著搖滾樂聲音很大,甚至連鄰座都能聽到聲音。這樣長期地使用耳塞型耳機能導致雜訊性聽力下降。

我國科技人員經過研究,對平均年齡在二十三歲左右的受試者,每天使用耳塞型耳機1小時、1-2.5小時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的聽閾差異。他提示使用耳塞型耳機可導致雜訊性聽力下降,特別是在高頻區4000赫茲以上明顯大於低頻區。

而使用耳塞型耳機時間越長,聽力損害越嚴重。也有學者報道,常在噪音環境中可引起4000赫茲聽力首先下降。

在人們的內耳中有耳蝸器官,學者認為由於長期過量的刺激,細胞組織代謝紊亂,供血、供氧不足,致使末梢感受器受損害,導致雜訊性聽力下降。

提醒大家一下,在您有高音調耳鳴出現(如蟬鳴、汽笛聲、金屬聲等),需要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診治,對防止耳聾非常重要。

建議使用耳塞型耳機不要長時間、高音量,以防止發生雜訊性聽力下降

近年來,在一些戴耳機聽**的青年人中聽力減退的情況已越來越多。這是因為人戴上耳機後,外耳道口即被耳機緊緊堵塞住。高音量的音訊聲壓會直接進入耳內而損傷聽力,造成不可恢復的聽力損害。

3樓:洪晴虹

你把耳機聲音開最大是不要耳朵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關係的。新買的耳機,剛開始要慢慢煲的..從音量小到大,漸進煲機..

相當於車的磨合一樣..你直接開到最大是有影響的。如果你的耳機是發燒類的,你悲劇了...

一般的耳機隨便吧。

你以後聽歌曲的時候,也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對你的耳朵也不好。

5樓:來自壺瓶山絕世佳人的紫蘇輝石

這跟你的耳機的好壞有關係,一般還可以的耳機,只要你不是把音量突然從零開到最大,隨便放個幾天是沒一點問題的,你的耳機出現雜音百分百是膜片給衝破了所以會有雜音,耳機長時間工作是沒問題的,只要不是連續不間斷的放,好的耳機的膜片那麼容易壞就不叫耳機了,但是耳機長期最大聲放對耳機的音質表現是不利的,耳機和車是一樣需要磨合的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你也沒見過誰買台車200碼跑磨合把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耳機會很快的壞,使用時間變知。

7樓:請夏

當然有關了 比如叫你天天散步可能你還行 要天天跑就會累死你啊 就算你體力再好

8樓:文武空空

感謝兄弟的嘗試,

我已經將聲音調下來了

耳機聲音開的很大對耳機本身有傷害麼

9樓:清一色520螺

1.會對耳機本身有傷害,耳機會有最大輸出功率,超出此功率對耳機會有損專。

2.長時間用耳機屬聽**,耳朵不但會痛得厲害,還會對聽力造成傷害。耳機塞在耳朵裡,貼著鼓膜很近,鼓膜在特殊的環境中連續幾小時**動,反覆受刺激,沒有伸縮的餘地,特別容易出現鼓膜疲勞。

3.現在醫學表明,人的耳朵連續接觸耳機6個小時以就有造成聽力損害的危險。

10樓:風z葉

有,耳機開的聲音bai

大,裡面du的振動膜

振動的zhi幅度也大,耳機的dao振動膜是很溥的,振動專得歷害,振動膜的外屬圍就會很容易振松,音質就變了.所以質量差點的耳塞用不了多久音質就變差了!耳機不像大音箱那樣,大音箱外圍有類似海綿的防振膜,可以承受很大的振動.

而耳機的線圈是直接粘到振動膜上的,振動膜又是直接粘在磁石的外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聽力的傷害主要是與聽**的音量和佩戴耳機的時間有關,也就是說是聲音的強度越大、暴露時間越長,對人體的傷害越嚴重;

12樓:這都有人用了天

肯定有傷害的

可惜 小時候沒人跟我說

我好擔心我老了會聾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傷害不是很大吧!

14樓:杜恆

當然有害

減低耳機使用壽命

對耳朵也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bai好品牌好質量的耳機

du來說,音量zhi

開大非但不會傷害耳機,dao反而可以更充回分的發揮出耳機答的出色音質,而一般甚至質量較次的耳機就不好說了,因為其本身的質量就不穩定,另外,凡事都有乙個度,物極必反的道理誰都懂,如果始終把音量開到最大,以期達到音箱的效果,那傷害也是會有的!所以建議,要麼花點銀子弄臺音箱,實在不想買,也不要把音量開到最大,中大吧!

16樓:流氓2次被甩

如果你把聲音開得最大的話。對耳機是有影響的。它使耳機提前老化。縮短了使用生命。我建議你音量最好不要超過70%。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時間長會耳鳴,嚴重會耳聾。

長期戴耳機聽勁爆的**(音量開到最大)對耳朵有害嗎?

新耳機煲機時間要多久,耳機需要煲多長時間?

茜拉密 正像新車需要磨合,新耳機也需要煲。普遍適用的褒耳機方法是 漸進 剛開始用輕柔一些的 在較低音量下讓耳機先舒緩10 30小時,然後用普通的 搖滾 舞曲除 外 在中等音量狀態褒100 200小時 如果這時你聽著高音不刺耳了,變得圓潤自然,中音溫暖親切,低頻再也不是混成一團的轟隆隆,而充滿細節,那...

請問煲耳機一般多長時間

最好的方法是接收音機來煲,高中低頻各煲80個小時 每次不要超過8小時 單元會發熱,掌握時間,不易老化 一共240小時,切記,音量一定要掌握好,這種方法出來的效果是最好的 音量不要太大,可如果掌握不好音量,會有可能煲壞 或者就平常一點的,一邊聽一邊煲,注意選歌,盡量選擇音訊有側重的歌,太喧雜的不適合煲...

有哪些無線藍芽耳機長時間佩戴比較舒適的一下

不論生活還是工作中,越來越多的人使用藍芽耳機,佩戴一款精緻好用的藍芽耳機變成了一種時尚的象徵,因為很多人對藍芽耳機的認識不足,不知道如何選擇藍芽的品牌和型號,今天我親測六款佩戴舒適好用的品牌藍芽耳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第一款 擊音vc 入耳式無線藍芽耳機 官方售價 299元 這款擊音vc是聯想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