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燙會改善髮質嗎

時間 2022-01-04 23:25:06

1樓:

離子燙真相大公開

號稱超級無重力的離子燙,不論是在街頭巷尾的美髮院,或是高階的沙龍坊,都可算是髮界的當紅炸子雞。因為這個新鮮玩意兒「離子燙」,由於燙完效果飄逸而不死板,成為傳統平板燙的最佳替代方法,也造成自然捲髮質者趨之若鶩的一股旋風。

離子燙原理說明

頭髮會有自然卷的現象,是因為髮質內的氫、硫離子分布不平均,才會出現彎度。針對為改善自然卷或髮質粗硬、毛燥而設計離子燙,就是利用高溫平板,調整兩種離子間的比例,塑造出全新的筆直效果。而常會讓人與離子燙發生混淆的,則是效果相似的無重力燙。

兩者的差別在於前者的效果是髮絲根根分明,直亮效果遠勝於後者;而無重力燙的髮絲則是連綿成一片,柔軟貼順。

誰需要離子燙呢?

離子燙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最大優點是,燙後的頭髮又直又亮,數量變少了,髮質也彷彿變好了,尤其是頭髮在洗後不需要經過拉直吹整的過程,就像上過美容院般光亮整齊,當頭髮及肩時,還不會有髮尾亂翹的困擾,難怪連直發者也躍躍欲試。但事實上,離子燙與其它的燙髮方式一樣,過程同樣會造成髮質的傷害,所以非自然捲髮質的人,實在也沒有必要為嘗鮮而多此一舉。

更重要的是,離子燙並不適用於每個人,尤其是頭髮細塌、髮量稀少且有不當燙染過的人,最好不要嘗試。因為髮質細塌及髮量少的人,燙完離子燙後會使頭髮太貼近頭皮,反而會使頭髮看起來更少、更沒精神。而曾有過不當燙染或漂過頭髮的人,必須先勤做護髮讓頭髮有休息的週期,不宜再做燙染的動作,否則燙完離子燙後,非但不能改善髮質,反而會出現更慘不忍睹的後果。

也因為離子燙的傷發性仍強,並不宜反覆重燙,而是當健康的捲髮重新長出來時,補燙新發即可,而不須再大費周章全頭重燙。

直髮持久有訣竅

若是你剛燙完美美的離子燙後,為了讓效果持續期更長,三天之內不可洗頭髮(為了愛美,請忍耐囉!)也要避免綁辮子或將頭髮塞耳後的動作,以免這三天固定期保護不佳,讓頭髮太快恢復原形。可別以為燙完離子燙,就可以永遠向自然卷說拜拜,因為恢復的時間會依個人頭髮生長的速度及原本捲度,而有長短不同之分。

一般自然卷的持久度大約3~4個月左右,其它粗硬、毛燥等的人大約5~7個月左右。由於燙離子是一公分一公分的慢慢燙,花費的時間會比一般燙髮時間來得久,所以建議最好空出一整個下午時間,並事先和設計師預約好,畢竟為了愛美,這些犧牲也是得付出的嘛!

離子燙半年一次為宜

最好選用專用的燙後洗髮水

離子燙作為美髮的流行趨勢,從去年一直火到現在還沒有消退的跡象。近日記者從滬上幾家知名的美髮店了解到,近來離子燙發已經佔到美髮業務的6成以上。

目前離子燙發市場按照使用藥劑的不同分為負離子燙、柔離子燙、活性氧離子燙、遊離子燙、微分子泡沫燙等十幾種;按照工藝,又可分成陶瓷燙、玉公尺燙等幾種燙法。據美髮專家介紹說,目前市場上直板離子燙發只有負離子燙和遊離子燙兩種。至於其他各種離子燙

,只是所用藥水中所含的營養成分或是燙髮工藝不同而已。

中國美髮美容協會理事姜海平告訴記者,離子燙的藥水藥性通常比較強烈,難免對頭髮產生傷害。因為離子燙通常先在一定程度上破壞髮質,然後進行調理,如果髮型師手藝不高,對頭髮傷害更大。所以姜理事建議,做離子燙頻率不宜太高,最好是半年一次。

據專家介紹,相對於負離子燙而言,遊離子燙可以讓微度捲曲的頭髮變直,使頭髮回覆輕巧、柔順、光澤亮麗的感覺。

加上在燙髮過程中使用了特殊的護髮成分,遊離子燙可以避免損傷頭髮,改善髮質。因此,髮型師一般都向顧客建議做乙個遊離子燙,盡量不要做負離子燙。

髮型師提醒,離子燙發後3天之內不能洗髮、吹造型,以後洗髮最好選用專用的燙後洗髮水。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會傷害頭髮。做多了會傷害頭髮的.而且那藥水經常用對頭髮的毛囊沒好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會傷害頭髮。那個髮型師是想賺錢才會這樣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離子之後髮質會柔軟,但頭髮掉的滿厲害的

5樓:

做離子燙對髮型師的要求蠻高

頭髮做焦除了藥水不好以外就是髮型師的問題了不過我的頭髮還沒焦過 呵呵

不過我的髮型師告訴我一年一次就可以了

做多了 會傷害頭髮的 而且那藥水 經常用對頭髮的毛囊沒好處的

因為我有專門的髮型師 所以不會因為賺錢方便故意說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沒問題的,大不了壞了剪掉好了

短髮燙離子燙是什麼效果,中短髮 離子燙和拉直的區別

可以達到直髮柔順效果,尤其針對自然卷的人。因為離子燙就是打造出平順光滑的直髮。離子燙使得直髮燙卷 黑髮漂染,美髮界的革命在一次次演進。如今,夢想的直髮燙又出現了!它是通過一種新的技術使毛燥發 自然卷得以矯正,同時修護因燙 染而造成離子燙效果的受損發,使頭髮復甦,變得平順 光滑,這就是離子燙,可以打造...

離子燙後幾天洗頭,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洗頭

綠茶 穎 24小時後,如果想更持久一些,就要36個小時,藥水的效果會更好一些,洗後不要扎頭髮啊,會定型的,洗後,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用梳子把頭髮都梳直,為了定型,近乙個月不要扎頭髮,乙個月後等直髮定型後再扎. 最好是燙髮後3至4天洗,如果洗早了效果就不太好了,既然選擇燙頭髮,那麼就堅持一下吧,做完頭...

離子燙幾天可以洗頭?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洗頭髮?

這個你算問對人了 我姐就是理髮師 一般是三天以後,但如果你的髮質比較硬,時間久一點會更好。第一次洗頭應該到理髮店去,洗了後在用直板夾夾一次,這樣會是直髮保持得更久。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洗頭髮?說到燙髮,我們並不陌生。實際上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女孩為了出門後能夠吸引別人的注意力都會把自己的頭髮弄得很好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