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油性髮質的問題,如何徹底改善油性髮質和油性面板

時間 2022-07-29 12: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油性髮質的辦法

■最容易吸收塵土的髮質就是油性髮質,它不但容易弄髒, 而且頭皮也易出油, 所以洗髮前的梳髮絕對不能省。

梳髮後,用溫熱的水將整個頭部淋濕,然後倒適量的鹼性洗髮精做第一次的預洗。沖淨後,再以少量的洗髮精加水搓出泡沫,針對容易出油的頭頂、額頭、後頸做重點式的加強按摩,至於髮梢部分可以用手指揉洗或以梳子邊梳邊洗,最後再以水沖洗乾淨即可。□

網羅眾多的護髮絕招錦集

是我們生來注定與一頭青絲糾纏不清,還是我們對脆弱的秀髮實在呵護不夠?擺脫頭髮的困擾越來越成為與解決肌膚問題同等重要的護理日誌,尤其是如今蔚然成風的駁發、離子直髮、陶瓷曲髮……令三千煩惱絲比嬌嫩的肌膚更加脆弱,更容易受傷。

油性髮質——你真的會洗頭嗎

頭皮脂腺分泌過多,是形成油性髮質的根本原因。倘若再加上頭皮清潔不夠徹底,令毛囊阻塞,便會大大增加脫髮的概率。因此,掌握正確的洗頭方法是改善油性髮質的不二法門。

文章推薦:辨清護髮的三大關鍵問題 三千髮絲少添煩惱日常養護

洗髮竅門

1、切忌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皮上,造成區域性濃度過高,不易洗淨,久而久之還會損害頭皮。

2、洗頭時用指甲抓頭皮容易導致毛囊發炎。正確方法是用指腹輕輕按摩,遇上較髒或較癢的部位則稍加用力。

3、由於熱水的溶解力較強,許多人都喜歡用很熱的水沖洗頭髮,卻忽視了熱水對頭皮造成的傷害。若擔心洗髮水殘留,不妨用溫水多沖幾次。

4、油性頭髮宜隔天清洗。若需每天洗髮,應選擇性質溫和的洗髮水。

step1:先用大量的清水衝去頭髮上的灰塵和皮屑,以減少洗髮水的用量,並降低對頭皮的傷害。

step2:將洗髮水倒在掌心,滴一些水,然後輕輕搓揉。

step3:洗髮水起泡後,均勻塗抹在頭髮上,以打圈的方式輕揉,最後用清水徹底沖淨。

乾性髮質——枯木逢春一招鮮

頭髮缺少了所需的油脂會變得乾燥枯黃,不但缺乏光澤,更容易纏結成團,難以梳理。其實,「枯木又逢春」並非難事,每星期做1至2次頭部護理,不可偷懶哦!

天然護髮diy

橄欖油具有柔軟和潤滑的作用,且極易被吸收,作日常護髮之用最合適不過。

step1:洗淨頭髮後,用手捏出多餘的水分(避免用毛巾來回揉搓,使毛鱗片受損)。

step2:將三茶匙分量的橄欖油均勻塗抹髮根至髮梢,並按摩頭部3-4分鐘(希望達到雙倍滋潤的效果,不妨在橄欖油中加入適量蜂蜜)。

step3:以熱毛巾敷頭20-30分鐘,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受損髮質——容易受傷的弱者

知道嗎,即使你不燙不染,拒絕一切「新花樣」,脆弱的秀髮仍有可能枯黃開叉。原因何在呢?

文章推薦:辨清護髮的三大關鍵問題 三千髮絲少添煩惱日常養護

游泳有損髮質

池水中的氯是一種極強的氧化劑,長期接觸會令髮質嚴重受損。多數人只知游泳後要立即沖洗掉粘附在頭髮上的化學劑,卻沒有意識到預防的重要性。殊不知,每次游泳前先用清水洗淨頭髮,再塗上一層潤發露並戴好泳帽,可大大阻隔池水與頭髮的直接接觸。

梳理不容忽視

洗髮前的梳理是很多人掉以輕心的環節,其實適當的梳理不僅能去除部分塵埃和皮屑,還能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頭皮的抵抗力,減少洗髮時斷發和脫髮的機會。梳理時宜順著毛囊和毛髮的自然生長方向,切忌胡亂用力拉扯。

減少陽光直射

陽光是一種天然的褪色劑,長時間暴曬後會使頭髮褪色甚至變色。此外,陽光中的紫外線亦會破壞頭髮內部組織,使水分迅速流失,秀髮枯黃、乾澀甚至斷裂。因此,夏日外出時一定要借助太陽傘或遮陽帽抵擋陽光,有條件的話再噴上具有防紫外線功能的護髮素。

慎選洗髮水

受損髮質的人若誤用油性髮質專用的洗髮水,反而會更加傷害頭髮,因為後一類產品的去油能力和清潔效能較其他種類更為強勁。含有蛋白質、向日葵、牛油果精華等酸性配方的洗髮水都擁有很好的修護功能,適用於乾燥開叉的頭髮。

2樓:葉落孤獨處

我覺得油性髮質也蠻好的

看起來很有水分的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海飛絲!檸檬草控油````

區分髮質油性乾性

4樓:kidding丶

1、產生油垢的天數不同:

油性髮絲油膩,洗髮過翌日,髮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容易頭癢。

乾性髮絲乾燥,洗頭不產生油垢或者產生較少。

2、皮脂多少不同

油性頭髮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使頭髮油膩,不容易打結。

乾性頭髮皮脂的分泌少,頭髮乾燥,容易打結。

3、毛囊多少不同

油性頭髮的毛囊多,油性頭髮每一根細髮的圓周較小,單位面積上的毛囊較多,易於出油。

乾性頭髮的毛囊少,髮量少,頭髮比較粗。

5樓:離溫景

油性頭髮特徵:

髮絲油膩,洗髮過翌日,髮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容易頭癢。

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使頭髮油膩,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遺傳、精神壓力大、過度梳理以及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

髮質細者,油性頭髮的可能性較大,這是因為每一根細髮的圓周較小,單位面積上的毛囊較多,皮脂腺同樣增多,故分泌皮脂也多。

乾性頭髮特徵:

頭皮油脂很少,頭髮乾燥、沒有彈性、粗糙易纏繞,無光澤,易打結,通常難以打理。

6樓:高中孫老師

1、觀察

在洗頭後24~48小時之間可以用吸油紙對頭皮進行擦拭,觀察頭皮的油脂量。

乾性髮質:如果頭皮油脂很少,頭髮乾燥、沒有彈性、粗糙,則是乾性髮質。

油性髮質:頭髮非常的油膩、不蓬鬆,則是油性髮質。

2、拉伸

油性髮質:取一根頭髮,先取10厘公尺,然後拉長髮絲,如果髮絲增長至25%~30%,並且鬆開之後能夠自然回縮,說明是油性髮質。

乾性髮質:如果拉開的長度達不到25%,而且不能回縮,頭髮則是乾性的。

3、特性

油性頭髮:常油膩,需經常清潔,且易產生頭屑,頭皮富有營養。

乾性頭髮:乾燥,易纏繞,無光澤,易打結,通常難以打理。

擴充套件資料:

護髮方法:

洗髮水換著用。不少人可能都遇到過這種情況:同一款洗髮水使用一段時間後,感覺效果不如從前了。

這是因為頭皮會對某種成分產生抵抗性,比如去屑洗髮水或多或少都有去脂抑菌的作用,用久了頭皮會產生「免疫」。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立即換其他品牌或交替使用。

洗髮水、護髮素別直接抹在頭皮上。頭皮是毛囊最多、最密集的地方,洗髮劑或染髮劑中的苯二胺等化學成分可能由此進入體內,長期如此有過敏、損傷肝腎的風險。

洗頭時別用指甲撓。頭皮很脆弱,用「抓頭」的方式洗頭髮,可能會越洗越癢。加上指甲縫容易藏匿細菌,如果撓破頭皮,細菌進入容易造成感染。洗頭時應用指腹以划圓的方式慢慢洗清。

莫頻繁染髮。市面上燙髮使用的產品多含鹼性成分和氧化劑,頻繁使用會破壞頭髮表層,導致頭髮變黃、發脆,失去彈性和光澤。一般情況下,兩次燙髮的間隔時間不能少於半年。

注意防曬。和**一樣,頭髮也需要防曬,過多的陽光照射會使頭髮乾燥易損。建議夏天選擇含有防曬成分的護髮產品,或出門戴遮陽帽。

堅持用溫水洗髮。有人喜歡用很熱的水洗頭髮,但這種做法會損傷頭皮的**屏障,導致大量頭皮屑產生,同時還會傷害毛囊和髮質。因此,建議用溫水洗髮,水溫40攝氏度左右最適宜。

人民網-如何拯救你的頭髮

7樓:拉拉夏雨荷

油性髮質和乾性髮質的區分有以下三種方法:

1、髮質判斷法

一般油性髮質,在洗完第一天可以保持清爽柔順狀態,但是在隔天之後,就會出現油膩狀況,嚴重者會出現頭皮發癢,頭屑增多狀況。乾性髮質在洗完兩天之內,由於髮質過於乾燥,頭髮乾澀無光澤,且不易梳理,易打結毛躁。

2、紙張測試法

通常在正常洗頭後的第二天,可以用化妝吸油紙或者普通紙巾在頭髮根部擦拭,如果有大量油脂則是油性髮質,如果無油脂存在則是乾性髮質。

3、特性辨別法

乾性頭髮的特徵為無光澤,乾燥,易纏繞,特別在焗溼的情況下難於梳刷。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油性頭髮的特徵為細長,油膩,需經常清潔。

混合性頭髮的特徵是頭髮根部為油性,而髮梢為乾性甚至開叉。

8樓:逍遙小帝皇

最簡易的判斷方式如下:1 洗完頭一天,頭皮就是油的,就表示你是油性頭皮。2 洗完頭兩天,有一點點油膩感,就表示你是中性頭皮。3 洗完頭兩天,頭皮還是蠻乾燥,就表示你是乾性頭皮。

判斷方法:髮質的好壞,在30秒鐘內就能看出來。髮質差的頭髮容易吸水下沉得快。如果你的頭髮直線下沉,那麼你該注意頭髮的養護了。

看頭髮順不順滑

檢測方法:用梳子從上到下梳理頭髮。握住一把頭髮的末梢,用力搓揉它們,然後看其末梢處是否開岔和斷裂。

判斷方法:如果梳子總在相同的地方被阻滯,那這個地方的頭髮就是最脆弱、最乾燥的。頭髮末梢的開岔斷裂是導致頭髮脆弱的開始,必須及時加以控制、**。

去醫院做頭髮微量元素測試,這樣可以完全準確的分析出頭髮的油性程度

9樓:牛頓的哥哥牛

科學的說頭髮是沒有乾性和油性之分的,之所以會出油是因為你體內缺乏維生素b群,而你的頭髮現在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很大程度上受損了.之所以頭皮會發秘出油性物質是出於一種自身免疫系統的反應,分秘出頭油是為了更好地保護髮質.你現在注重保濕,頭髮的主要成分也是蛋白質,也就是氨基酸,如果你能選用含有活性氨基酸的且保濕的優質洗髮水是可以很快讓發質變好的.

10樓:相凝珍

你這個還算是正常的,注意護理保養就好了。

如何徹底改善油性髮質和油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油太多,可以隨身帶包吸油面紙,不過每天不要用超過2次。否則油脂會分泌的更多的。可以吸完油之後噴上補水的噴霧,補補水,最好可以帶質地清爽的乳液塗上,否則噴霧的水分很快就會蒸發掉。

痘印可以試試茶樹精油,每次滴1-2滴到棉籤上,擦在痘痕處,堅持下來就會有效果。

注意面部的清潔,油性肌膚每週做1-2次去角質工作(避開痘痘)。給肌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否則會留痘痕。

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膩的和辛辣的食物油性髮質就用依卡露洗髮水,去油沒有別的產品比的了它.

什麼叫乾性髮質和油性髮質

12樓:愛古風的萌妹紙

1、乾性髮質:

乾性髮質的特徵:

油脂少,頭髮乾枯、無光澤;纏繞、容易打結;鬆散,頭皮乾燥、容易有頭皮屑。特別在浸濕的情況下難於梳理,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則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頭髮僵硬,彈性較低,其彈性伸展長度往往小於25%。

乾性髮質是由於皮脂分泌不足或頭髮角蛋白缺乏水分,經常漂染或用過熱溫度恤發,天氣乾燥。

2、油性髮質:

油性髮質的特徵:

髮絲油膩,洗髮過翌日,髮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容易頭癢。

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使頭髮油膩,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遺傳、精神壓力大、過度梳理以及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髮質細者,油性頭髮的可能性較大,這是因為每一根細髮的圓周較小,單位面積上的毛囊較多,皮脂腺同樣增多,故分泌皮脂也多。

拓展資料:

如何判斷頭髮髮質是乾性還是油性

1、簡易判斷。洗完頭一天頭皮就是油的,是油性頭皮。洗完頭兩天,有一點點油膩感,是中性頭皮。洗完頭兩天頭髮還是蠻乾燥的,是乾性頭皮。

3、看頭髮順不順滑。檢測方法:用梳子從上到下梳理頭髮,握住一把頭髮的末梢,用力搓揉它們。

然後看其末梢處是否開叉和斷裂,如果梳子總在相同的地方被阻滯,那麼這個地方的頭髮就是最脆弱,最乾燥的。

如何改善沙發髮質,沙發髮質怎麼改善?

你修理了後,新長出來的仍然是原來的樣子。不用作頭髮。梳理漂亮的髮型更好。沙發髮質怎麼改善?洗完發後用護髮素加安瓶精油塗抹頭髮即可 我的經驗是這樣的,因為我做過頭髮,你知道的,頭髮被化學物質軟化過,再拉直或者做花,改變了髮質,頭髮雖然好看了,但是損傷真的很大,有的頭髮變成扁的,有的變得疙疙瘩瘩。我不建...

關於髮質問題?關於髮質的問題。

1 頭髮油膩問題,油性 頭髮長期油膩膩的,影響個人形象。很多發友出現了這些問題後,就加大洗頭力度。頻繁洗頭,然而頭髮油膩問題沒有得到好轉。2 頭髮稀疏問題,髮量稀少。這讓大家非常困擾,因為頭髮稀疏,髮量稀少,感覺自己做任何造型,都不是很如意。這讓大家非常困擾。3 頭髮脫落問題,地板上,髮梳上全是我們...

洗髮水哪個牌子好用?求適合油性髮質的

頭髮油膩的時候,脂溢性皮炎可能性比較大。可以用控油的洗髮水,常見的有二硫化硒洗劑,還可以使用銀硝寧洗劑。二硫化硒洗劑有控油和殺滅真菌的作用,酮康唑洗劑也可以使用。除了使用洗髮水以外,日常生活中還需要注意,尤其是飲食方面,盡量不要吃太甜和太油膩的食物。建議是頭髮還沒有完全乾透的情況下用 一般用於洗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