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5 02:44:57

1樓:kiwione育兒學堂

提高孩子專注力的小遊戲,簡單易行,一日三練,必有奇效。

2樓:知識力

孩子注意力很差怎麼辦? 現在有很多的人是分不清楚什麼是專注力什麼是注意力, 很多時候是把專注力跟注意力混為一談, 注意力是什麼,注意力是認真聽別人講話的一種能力, 怎麼訓練這種能力

3樓:尼古拉斯凱

孩子注意力差、不集中。要想提高記憶力,首先要提高注意力,同時要加強大腦的營養,適當的多吃一些營養腦細胞的,如核桃、雞蛋、筍、蘿蔔、魚類、維生素和礦物質,也可以服用dha,促進智力的發育,提高記憶力。平時建議父母用講故事的方法加深孩子的記憶力,也可以通過遊戲的方式,在進行記憶的時候,要排除外界的干擾,只要給予適當的訓練,孩子的記憶力就會提高。

4樓:青蓮養育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長 :1.

讓孩子明確學習的目標,並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目標.只有讓孩子明確了遠大的目標。才能培養其注意力.

2.培養孩子穩定而廣泛的興趣.,孩子一旦對某一事物產生了興趣,就會集中注意力。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第一關聽課不走神訓練

訓練目的:訓練學生學習能力,能使學生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寫作業,考試不粗心,提高學習成績。

訓練要求:每天訓練10分鐘,放學後在家裡寫作業前訓練,由家長監督訓練情況,必須每天堅持訓練,效果明顯。

1. 數字傳真

訓練方法:家長將下列每個數字讀一遍,孩子在聽完之後憑記憶寫下聽到的數字。

例如:家長讀68715,孩子聽完之後在紙上寫68715。

2. 聽字訓練

訓練方法:家長讀下列短文,孩子認真聽,當聽到乙個「一」字就用筆在紙上打乙個「√」,家長讀完後統計「一」字的個數,直到孩子記錄的個數與短文中「一」的個數相同為止。

有一小鳥,它的家搭在最高的樹枝上,它的羽毛還未豐滿,不能要飛,每日只在家裡嘰嘰地叫著,和兩隻老鳥說著話兒,他們都是覺得非常的快樂。這一天早晨,它醒了,那兩個老鳥都找食物去了。一看見火紅的太陽,它們又害怕了,因為太陽太大了,它們又看見一棵樹上的一片好大的樹葉,樹葉上又有站著乙隻小鳥,正在吃害蟲,害蟲吃了很多樹葉,讓大樹不能長大,大樹是我們的好朋友,每一棵樹都產生氧氣,讓我們每乙個人呼吸。

這時老鳥馬上飛過去,與小鳥一起吃害蟲,吃得飽飽的,並為民除害。

2第二關

聽寫訓練題

1.詞語思維

訓練方法:家長每念乙個詞語,孩子認真聽,當聽到電器就馬上舉起右手,當聽到學習用品就馬上舉起左手。

凳子 課桌 洗衣機 籃球 電視機 自行車 書包 電冰箱 作業本 葡萄 空調 電風扇 **機 被子 杯子 鋼筆 手機 籃球 羽毛球 打火機 飛機 刀劍

2. 找差異訓練

訓練方法:仔細聽下面幾組句子中的甲,乙兩句話,快速找出乙句中與甲句不同的地方。

第一組:

甲:樹林裡的動物和植物充分享受著大自然的陽光和雨露,自由自在地成長。

乙:森林裡的動物和植物充分享受著大自然的陽光和雨露,自由自在地生長。

第二組:

甲:我有乙個美麗的願望,長大後做乙個植物學家,種出世界上最美麗的花送給媽媽。

乙:我有乙個美好的願望,長大後做乙個植物學家,種出世界上最漂亮的花送給媽媽。

3針對孩子注意力訓練集錦

1.按順序找數字

我國年輕的數學家楊樂、張廣厚,小時候都曾採用快速做習題的辦法,嚴格訓練自己集中注意力。這裡給大家介紹一種在心理學中用來鍛鍊注意力的小遊戲。

在一張有25個小方格的表中,將1—25的數字打亂順序,填寫在裡面(見下表),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從1數到25,要邊讀邊指出,同時計時。

研究表明:7—8歲兒童 按順序導找每張圖表上的數字的時間是30—50秒,平均40—42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張圖表的時間大約是25—30秒,有些人可以縮短到十幾秒。可以自己多製做幾張這樣的訓練表,每天訓練一遍,相信注意力水平一定會逐步提高!

2. 玩撲克遊戲

可鍛鍊注意力高度集中和快速反應能力。取三張不同的牌(去掉花牌),隨意排列於桌上。如,從左到右依次是梅花2,黑桃3,方塊5、選取一張要記住的牌。

如梅花2,讓她盯住這張牌,然後把三張牌倒扣在桌上,由家長隨意更換三張牌的位置,然後,讓她報出梅花2在哪兒。如她說猜對了,就勝,兩人輪換做遊戲。隨著能力的提高,家長可以增加難度,如增加牌的數量,變換牌的位置的次數和提高變換牌位置的速度。

這種方法能高度培養注意力的集中,由於是遊戲,符合孩子的心理特點,非常受孩子歡迎,玩起來孩子的積極性很高。每天堅持玩一陣,注意力會有所提高。

3. 買一些智力訓練的書,每天堅持做練習

一些鍛鍊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的**。如走迷宮,在一大堆圖中找某樣東西;找異同(同中找異,異中找同),比大小、長短,在規定的時間內把一頁圖中的物品記住,然後合上書讓她報出來,等等。時間不可過長,但往後可延長練習時間,一定要每天堅持練。

做對給紅五星獎勵或打分。

4. 玩「**車」遊戲

這種遊戲要三人以上,一家三口就可以完成,當然如果有爺爺奶奶或其他參加,那就更好了。為了敘述的方便,現以三人為例,方法是:三人圍坐一圈,每人報上乙個站名,通過幾句對話語言來開動「火車」。

如,父當作北京站,母當作上海站,孩子當作廣州站。父拍手喊:「北京的火車就要開。

」大家一齊拍手喊:「往哪開?」父拍手喊:

「廣州開」,於是,當廣州站的兒子要馬上介面:「廣州的火車就要開。」大家又齊拍手喊:

「往哪開?」兒子拍手喊:「上海開」。

這樣火車開到誰那兒,誰就得馬上接得上口。「火車」開得越快越好,中間不要有間歇。

這種遊戲由於要做到口、耳、心並用,因此能讓注意力高度集中,同時也鍛鍊了思維快速反應能力,而且這種遊戲氣氛活躍,能調動人的積極性,孩子玩起來,樂此不疲。

6樓:睿爸育兒記

怎麼改變孩子注意力特別不集中的問題呢?#星知計畫#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應該怎麼辦?

7樓:池映波

1、平時注意耐心正確引導訓練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除了食物和家庭的輔助改善外,家長切記要給孩子進行專業的注意力訓練,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2、好動的孩子意志力和自制力都比較差。

為了提高他們的注意力,克服他們的干擾,你需要更多的鼓勵和讚揚。當孩子在學校或家裡有良好的效能,如小行動,安靜的做作業,父母和老師應給予及時表揚,記住乙個紅星或畫乙個複選標記,當積累一定數量的紅星或複選標記,可以交換一些權利。例如,5顆紅星可以看電視或吃冰淇淋,10顆紅星可以去公園、動物園等等。

對於黑色圓圈或十字架,會受到懲罰,比如不准看電視或玩遊戲等。

3、強化正確行為,堅持正面引導。

可以利用孩子愛玩的特點,讓他參加一些有趣但也需要耐心和毅力的活動,如積木、玩橡皮泥,拼圖遊戲,等等,提高活動的熱情,激發他們的興趣,擴充套件他們的活動時間,開發他們的好質量。

4、讓孩子參加精細運動。

比如下棋,練習書法,或者每天靜坐10分鐘,會逐漸改善孩子的行為。這種方法的重點是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和適應能力。例如,首先要讓孩子坐著不動,保持安靜,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來吸引他的注意力,然後逐漸延長他的注意力時間。

開始前,家長要調整孩子的坐姿,並盡量在對話中提問和回答問題。此外,家長或老師在與孩子交談時,可以手牽著手交談,或輕輕觸控孩子的肩膀,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他講完後,問他說了什麼。

如果他不能回答,他的父母或老師應該輕輕地重複,直到他真正傾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很多家長都會遇到小孩子好動的情況,適當的好動對孩子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因為好動影響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話,那就要注意力了。

方法/步驟

小孩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是困擾很多媽媽的問題,其實只要正確引導,這也可能是孩子的天賦的,所以媽媽可以考慮讓孩子學習體育類或者棋類,前者利用好動,後者則是讓孩子變安靜點兒的方法。

六歲半的孩子好動學什麼特長好,好動是很多孩子的本性,不要過多的在意。如果媽媽想要讓他變得安靜一些,可以培養孩子畫畫,或者是乾脆送到美術班,不但可以畫畫,還可以教孩子做手工,玩泥巴等等,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在不知不覺中開發智力;或者是下棋,這樣都可以讓孩子變得穩重,尤其是學齡前的寶寶,培養孩子坐得住很關鍵。而且還開發了智力。

不過男孩子也不需要太老實,學習舞蹈挺好的,不需要學專業的,像舞蹈等級裡簡單的「三字經」就很好。既沒有泯滅孩子活潑好動的性格,同時又能讓孩子坐得住,最關鍵的是學到了東西,交到了朋友。何樂而不為呢!

3小孩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多動症患兒的一些症狀是自己不能控制的,家長在教育的時候更不能採取暴力手段,打或罵都會給孩子帶來不利影響,甚至造成心理創傷。首先,家長應該了解多動症的特點,對於多動兒童的要求,切莫像對待正常孩子那樣嚴格。其次,對於這類兒童,應耐心地反覆地進行教育和幫助,培養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消除他們所存在的緊張心理,幫助他們提高自控能力。

當然,對於這類兒童應逐步培養其靜坐集中注意力的習慣,要進行正面的引導,使他們的過多的精力能發揮出來。最後,對這類兒童應從小培養其有規律的生活習慣。要按時飲食起居,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不應遷就兒童的興趣而讓他們看電影、電視至深夜,以致影響睡眠。

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10樓:楊校長講育兒

孩子上課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專家老師這個方法很有效,快來試試吧!

11樓:青蓮養育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長 :1.

讓孩子明確學習的目標,並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目標.只有讓孩子明確了遠大的目標。才能培養其注意力.

2.培養孩子穩定而廣泛的興趣.,孩子一旦對某一事物產生了興趣,就會集中注意力。

12樓:篤行在路上

注意力不集中,

這是一種孩子的性格導致的。

家長可以對他進行一些引導。

然後讓他專注於做某件事情

發現他的興趣可以讓它專注起來。

之後再培養其他的。

13樓:櫻桃葉葉子

孩子好動,注意力不集中不排除有多動症的可能性,也可能是跟孩子缺乏微量元素有關係的,可能缺鋅缺鈣,另外可能是鉛超標等引起的,建議先帶孩子到兒科醫院做下相關檢查看孩子的微量元素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根據檢查結果合理補充,最好給孩子加強飲食營養,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同時建議注意飲食衛生等。

注意力不集中怎么改善,注意力不集中怎麼改善?

注意力的集中作為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需要通過訓練來獲得。那麼,訓練自己注意力 提高自己專心致志素質的方法有哪些呢?方法之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培養,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訓練?

科學幫助孩子提公升專注力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根據中國優生優育協會的調查統計,中國1.5億中小學生,4 10歲城市兒童約7500萬,其中75 的兒童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專注力問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將注意力問題列為引起全球兒童學習障礙的首要因素。隨著時代的進步,家長文化程度的提高,孩子...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20

一米八的脖子 1 營造乾淨環境 首先父母要幫寶寶營造一個比較好的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面不要擺放一些雜物和學習無關的東西,一定要收起來,孩子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家人不要在家裡大聲說話或者是看電視,更不要去幹擾孩子。2 合理安排時間 小孩子的專注力一般不會超過15分鐘,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段,那麼就很有可能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