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樣的家庭我以後怎麼辦好,面對這樣的家庭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7-29 12: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沒有親情的家庭很痛苦,只是畢竟是一家人,他們不會一點也不顧及你的感受的,你們靜下心來再好好商量商量、、、

2樓:

**的房子五千一平方啊

面對這樣的家庭我該怎麼辦?

3樓:披頭仙翁

不是嚇唬你,在這個家庭裡呆久了,遲早要出點事情來的!

1)你爸屬於嚴重的不勝任現代父親這個角色,我周圍也有一些這樣的父親,不能說他們的出發點不好。只是說,他們在表達自己的觀點,體現自己意志的時候,壓根想不到他的相對方(比如說你們這一方)怎麼想,只是一味地表達自己的訴求;

2)在價值觀上,他們嚴重落伍,壓根就不了解社會發展的趨勢,還是一味地抱著老觀念(比如認為國企是金飯碗),也不了解你們的心理需求(比如,你們想過一種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和價值選項的生活);

3)在表達方式上,你爸他們無視對方的人格,任意侮辱。在他們眼裡,孩子是屬於他們的,想打就打(沒打你),想罵就罵(罵你罵的很難聽)。根本就沒有「人格」二字!

4)你是個好孩子,看得出,你隱忍了!但這樣一直下去的話,不是好事!別說你想選擇自己的工作了,就連生活在家裡,也不得安寧!

你以後咋辦?交了男友,帶回來,看你爸的嫌你不爭氣的表情?讓男友聽你爸如何罵你是「廢物」?

你沒有錯,錯的是你爸!但,你又不可能改變他!(我見過許多這樣的父親,死不改悔!)咋辦?你沒法逃離?也不成,因為你媽媽阻攔你!

給你一點小建議,你可以試試:

一,別拿你爸當爸,就當乙個平等的主體(就是說,別在心裡把他看得太高,你看的越高,你心裡越壓抑),你不要太在意他的話,甚至,你可以拿他罵你的那些話當p!你不在意了,可能會好受一些!

二,如果可能的話,最好能和你爸平時多說說話,慢慢開導他,一定要有耐心,必要時,就像哄小孩子一樣哄他!哪怕改變他一點點,你的日子也好過一點!

三,如果可能,還是搬出去住,但不要離家太遠,如在百十公尺內就能找到房子,最好!拉遠距離後,再慢慢改變你爸!

暫時只能出這麼多主意了,主要是看著你難受,不忍心,就來支援一下,希望能幫上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建議您搬出去獨自生活。你的父親或許還沒有將你當成乙個大人,他對你的能力缺乏信心,對你的未來充滿了擔憂。他罵你或許是因為你並沒有達到他的期望,而不是他不愛你。

我能理解,每個六零七零的父母對孩子的能力的衡量無非就是錢這個數字,因為好像在他們眼裡,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錢是真的。我是九零後,我的父母是六零後,他們也多次跟我說叫我去幹什麼幹什麼,這個好那個好的跟我說。但我沒有聽,我認為那是他們的世界觀,而我有我的世界觀。

就像那個廣告說的:「你有你的規則,我有我的原則。」「你否定我的現在,我決定我的將來。」「我會告訴你,這是誰的時代。」

個人建議您獨居,不再去依靠父母。靠你自己,讓他們看看,這是誰的時代。加油

人生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不過那又怎樣,時間會證明一切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只有出去,你想你在這種十分矛盾的家庭中生活就是一種噩夢,人有時候也要為自己考慮一些。你想想,人生就那幾十年,而且你現在也是很年輕,很有資本的時候,去做你想幹的事情,做出一番成就,不然對不起自己。

6樓:我叫張超越

你爸爸的想法肯定是為了你將來。乙個女的出去打拼風吹日曬將來手糙臉糙。哪個男的要個女強人而且是大漢性格女強人。

你有自己你自己的選擇很好。但是我要告訴你的是為什麼那麼多人想進國企。就是因為國企穩定。

乙個女孩子總不能在外面拼一輩子吧。如果你要是個男的我覺得你要跟你爸爸談談。乙個男人就要追求自己的理想勇敢去拼。

女的不是不能拼,會把自己美好的容貌拼壞的。

7樓:千年蟲教授

聽完《如何經營無怨無悔的人生》講座就明白怎麼辦

8樓:航海哥哥

其實你爸爸就是大男子主義 你蠻不錯的 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難道非要按照他的生活方式活著麼?和你爸談談 你和你媽要反抗 這麼大的孩子啦 怎麼隨便罵 你看哪個廢物乙個月能掙3500啊 有什麼難過的 q我 706062226

9樓:望望

那好啊!那我不做廢物,去做女強人好了,在我沒成功之前,堅決不結婚!!

10樓:匿名使用者

25了也該找男朋友了,以後就好了。要試著和父親溝通,去理解他,他不會是想害你的,一切的出發點都是好的。

11樓:摯愛傳

父母都是愛孩子的,我猜他是在求你上進

這樣的家庭我該怎麼辦?

12樓:大帝賜我黃馬褂

很棘手呀`

你想太多了 婆媳關係 在中guo 幾千年 都是個解不開的疙瘩其實我覺得吧 像你說的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 就沒必要在拉攏他們了將就著過吧` ..... 我敢斷言` 哪怕你就是磨破嘴皮 她們也不會和好

換做我 我會讓他們保持一定的距離 ` 雖然說都是一家人, 但她們的

表現已經沒有在和好的機會了

讓他們保持一定的距離 只要大家生活都順利, 一切安好` 就ok有句話不是這麼說來著麼:距離產生美` 保持距離 肯定會緩和局面換個生活方式` 她們可能會生活的更好`

當然了 過年過節的` 在在一起吃吃飯 可能還會有和好~~聽我的沒錯. 隨她們去吧`

13樓:可愛小豬在睡覺

老不問少事,少不問老事

14樓:求知

一樓朋友說的有道理 這是個原則問題~ 要是你嫂子不是那麼好強 你媽再是農村人 再多土 你嫂子一定能接受 婆媳關係 從古之今都是難解決 難化解的問題~~ 既然 矛盾這麼深了 又都到了出口大罵 甚至出手就想打 確實很難化解~~ 任何人任何家庭都不希望遇到這樣的問題 和睦的家庭就像一整塊玉一樣 要是有點矛盾 就等於在玉上出現一條裂痕 你在高超的修補技術 他也不會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現在要做的就是 不能因為這些再影響到你哥個你嫂子的關係 老年人有你2兄弟 私下給做些寬心的工作~ 能重歸於好最好 反之你自己可以兩面買好 像電影電視裡演的那些情節一樣(我不多說 你大學生因該會做) 讓父母和你嫂子自己 相互理解對方 相互化解矛盾 這是最理想的~~ 好了 大概就這意思了 你看這做做 不一定會順利 但是我是誠心誠意 替你出注意 想辦法了~~ 希望 嫂子 你父母能 回到 生活剛起步的那時候的狀態~.......

15樓:

我想你嫂子和你爸媽沒有心平氣和的談過,站在對方的立場多想想問題,也許會有幫助,潤滑劑就是你和你哥了,不過我想可能還是你比較有用,因為她們都疼你

16樓:123流風

我媽和我弟的情況跟你差不多,我覺得無非兩個問題:一是傳統婆媳關係問題,雙方都有問題,但長期不在一起居住,生活習慣互相不適應,就是做兒子的也彆扭,就更不要說做媳婦的了,你爸說話就更不對了,我就不多說了,但不管怎樣,一定要先讓雙方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問題才有可能解決,畢竟,只要他們不離婚,你們還是一家人,總這麼下去對大家都不好,就是離了婚,你哥和你嫂也會痛苦一輩子,甚至本轉移到你父母身上,對每個人還是上海,所以一定要先對他們講明道理,只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問題才有解決的可能。

我要說的第二點就是針對事情起因,,其實簡單說就是觀念問題。做奶奶的能不疼愛自己的孫女嗎?可老人們帶孩子的方法有好多確實不科學,但他們還以為是對的,特別是有的老人固執些,聽不進別人的道理,這一點一定要讓老人明白,舉個例子,老觀念是不讓月子人洗澡,大熱天也不讓開空調,其實不洗澡極不衛生,又不科學,開空調是溫度別太低也是可以的,還有好多問題都存在這樣的矛盾,這就只能針對具體問題,通過講道理統一他們的意見了,我媽開始給我弟帶孩子時也和兒媳有衝突,後來看了醫生的做法,也就認可了,所以這個問題也好解決,關鍵是找到矛盾的根本原因,有的放矢,採取對策。

最後,我祝你們家早日化解矛盾,恢復往日的安寧,和諧。

17樓:反潮流

你真是個有良心的好小姑,看了你的訴說,說時你講的很現實我是乙個上了年經的女人,在家是個賢妻良母,在公婆面前是個好媳婦所以你一說我就很明白你的意思

其實這種現象很普遍,因為婆媳本身就是天敵

從大休看,你嫂子真的已經做得不錯了,你父母大約沒有其它的兒媳來作比較吧,這裡面最難做人的其實是你的哥哥

我想一點可以肯定,從此後婆媳不能同住了

你要先到你嫂嫂那裡陪個不是,說:你已經夠好了,我父母是農村出來的,有很多不好的習慣,再加上沒有文化,年紀又大了,所以說話和做事都不適當,請你原諒他們

以後記住一點,就是嫂嫂做錯了也不好直說的,你說話她會特敏感,然後你跟父母說:其實嫂嫂沒有什麼錯,城裡人對孩子是比較重視的,你們也要為哥哥考慮一下,不然他們要是離婚了小孩子會吃苦的

哥哥本事再大,也難找這麼好的媳婦,再說離婚也不好聽的然後你可以講一些關於別家媳婦壞的例子

你父母現在還在氣頭上要慢慢來

我以前也聽到過同時家的事,很類似,後來和好了,但很表面實際上當你做媳婦時才會知道,其實婆媳好都是表面的但能做到表面好已經不錯了,必竟不是自己的親生母

18樓:

唉,可能生活習慣不一樣吧,老人在城裡也好難改的,媳婦用心一點婆婆,也就什麼事都沒有了,當她是自已的親媽也就沒會事了~~

19樓:義東旭

首先我對你的心情很理解,真的,乙個女孩子,想這麼多的問題,真的是難為你了。

就你們家的事情來講,就是典型的媳婦不賢惠,不是我說你嫂子,也不是我在講究你家人。 你想想,不管怎麼說,她是晚輩的,即使發生什麼事情還有你哥哥呢,你試想一下,要是把你的母親換做是她的母親,她還會這樣的鬧嗎?我想不會的,她忘了乙個道理,就是母親、婆婆都是媽。

你不需要去做什麼,也沒有什麼是你該做的,你一定要記住,不要偏向於任何一方,你永遠保持中立,只有這樣,你才是明智的。

至於怎麼去緩解家裡的矛盾,我想你根本就沒必要去因此費勁心機,你知道有這樣一句話嗎?叫「萬般皆由命,半點不由人」。 時間是最好的稀釋劑,隨著時間的流逝,當時不可原諒的事,因為時間的關係也就變的可以原諒了。

你還是學生,對於社會經驗我想你還不是太成熟,更何況,這是你家庭內部的事情,誤會還這麼深,一時間根本就沒有太好的辦法去解決它。但你的心情我是絕對可以理解的。

你想想,凍一塊冰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一旦凍結實了,想把它融化,也非是一朝一夕的事,萬事欲速則不達。

我希望的答案可以給你些提示,同時我也希望你們家的矛盾可以快點化解,希望你的家人快樂、和睦。

20樓:跳梁de小丑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順其自然吧`別老是把一些人或事圈在一起~呵呵·讓時間去解決吧~有緣的終會合好~勉強的話說不定會出現一些你們不願意看到的問題!

有這樣的公婆,我該怎麼辦,面對這樣的公婆我該怎麼辦??

在生活經驗上把他們當作自己的父母尊敬,在鍋碗瓢盆中把他們當作客人看待 在生活瑣事中把他們當作孩子看待!你跟你老公不能搬出來住嗎啊?你們天天有什麼好吵的呢,我跟我老婆結婚差不多也6個月了,跟我家人相處的還行,哎,你嫁到那個家庭也不好過,你幫他們家生個孫子,這樣他們就不會小看你了,有的老人把孫子看個寶,...

面對這樣的老公,我該怎麼辦,面對這樣的老公,我應該怎麼辦?

一隻會飛的貓 這樣的老公,還值得你為他生孩子麼?還沒生就這樣,以後的日子怎麼過?對這樣不負責的男人,我覺得你還是堅強點,如果你現在還有孕期反應,說明你懷的時間不長,就早一點把孩子拿掉,然後離開他,重新尋找你自己的幸福.先找個工作,離婚,然後再尋找一個有責任心是個男人的人再結婚.總之,你不能這樣下去了...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應該怎麼辦,面對這樣的事情我該怎麼辦?

冰清 你為什麼就是要忍呢?你可以據理力爭的啊。我告訴過你,別對他說你在乎他,別把他捧到天上,離他遠一點,至少現在.男人都是這樣,他已經開始犯賤了你就不能再對他好 不能再說你在乎他 必須給他當頭一棒子 不然他的犯賤會越來越嚴重 難道你很希望這樣嗎?誰叫你每天把他當寶一樣,他都賤成這樣一來了你還像白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