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和護髮素有什麼區別用了護髮精油還要用護髮素嗎

時間 2022-01-04 23:25:07

1樓:小願說文化

護髮素的作用是使頭髮的表皮鱗片閉合起來,令秀髮光滑易梳,健康柔順;

精油是直接噴到頭髮上,滋潤防乾枯的。

他們都是對頭髮起到保護作用。不過,護髮、清潔最重要!頭髮與**一樣也有油性、中性和乾性的分別,要視乎皮脂膜的分泌量而定。

而洗頭次數也應視乎個人而定,只要感覺不潔便要清洗。擁有一頭閃亮滑潤的頭髮,是每個女人都盼望的事,因為柔亮的頭髮會給人明朗、健康的感覺。因此人們更注重頭髮的質量,護髮也就隨著現行社會所發展的時尚潮流而更受關注。

2樓:景行大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

我覺得是可以的。精油是從許多的植物中萃取出的營養的精華成分,長期使用對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同時護髮素也是純天然的成分,對身體健康是沒有任何傷害的。

護髮素主要是清晰頭髮的毛鱗片,護髮精油是給頭髮注入營養,真正起到修復頭髮的效果。

提問好的

回答護髮素可以在每次洗髮後用,那種功效等同護髮素的髮膜也可日常使用;但是常規的髮膜一周用一次就好了;精油那是幹發後用的,而且如果你的頭髮不是因為燙染多了受損嚴重或者特別乾枯打結的,是可以不用的。

還有護理不是越多越好的,要適合、適當、適量。

step6:等頭髮全乾之後,如果覺得光澤感不夠,還可以在頭髮表面擦上薄薄一層精油。

護髮精油和護髮素在成分、適用人群、使用方法、使用效果上都有差距。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就可以啦~如果髮質很好的話,二選一也是ok的!

很高興為您解答,請問還有什麼需要可以幫到您嗎?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在左下角「我要評價」裡哦,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護髮精油和護髮素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3樓:暴走少女

1、護髮精油是用純植物油提取出來的,除了媒介油和精油,沒有新增別的。而護髮素呢指的其實就是化學合成的一些對頭髮有益的物質。

2、護髮精油是可以給頭髮養分,對頭髮起到修復的作用,任何時候都可以使用。而護髮素通常只能清洗頭髮的毛鱗片,並沒有真正給頭髮帶來修復效果。

3、護髮精油使用之後不需要再洗掉,而護髮素是塗抹之後需要再次進行清洗的。

4、護髮精油的用法是將精油滴入掌心摩擦生熱後,均勻抹上全頭,再對頭部穴道進行細緻的按摩,使毛囊孔擴張,充分吸收精油給予頭皮的營養成分。

而護髮素是在洗好頭,將髮尾瀝乾,塗上之後抹均勻,過5到10分鐘再沖洗乾淨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一、護髮精油

精油是從植物中蒸餾萃取得到的「液體**」,精油的功效很多,舒緩安眠鎮痛等,而精油的護髮功能也越來越被大家重視,從最初精油搭配洗髮水的diy用法,到如今洗護產品中新增精油成分,修復受損髮質。

精油作用於頭皮,通過對皮脂的調節,抑制脫髮,促進毛髮生長,所以一大部分精油是在洗髮之前使用的,均勻塗抹髮根,即可有改善髮質的作用。也有一部分精油可以混合在髮膜內,在洗髮之給予滋養。

二、護髮素

護髮素亦稱潤絲,一般與香波成對使用。洗髮後將適量護髮素均勻塗抹在頭髮上,輕揉一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故也有人稱為漂洗護髮劑,屬於髮用化妝品。

髮素從外觀形態上分為透明型和乳液型兩種,市場上較為常見的是乳液型產品。

洗髮香波是以陰離子、非離子表面活性劑為主要原料提供去汙和泡沫作用,而護髮素的主要原料是陽離子表面活性劑。

香波洗淨頭髮後,再使用護髮素,它可以中和殘留在頭髮表面帶陰離子的分子,形成單分子膜,而使纏結的頭髮順服,易於梳理。

4樓:唯小晨

1、成分不同

護髮精油是用純植物油提取出來的,除了媒介油和精油,沒有新增別的。而護髮素呢指的其實就是化學合成的一些對頭髮有益的物質。

2、效果不同

護髮精油是可以給頭髮養分,對頭髮起到修復的作用,任何時候都可以使用。而護髮素通常只能清洗頭髮的毛鱗片,並沒有真正給頭髮帶來修復效果。

3、使用方法不同

護髮精油使用之後不需要再洗掉,而護髮素是塗抹之後需要再次進行清洗的。

護髮精油的用法是將精油滴入掌心摩擦生熱後,均勻抹上全頭,再對頭部穴道進行細緻的按摩,使毛囊孔擴張,充分吸收精油給予頭皮的營養成分。

而護髮素是在洗好頭,將髮尾瀝乾,塗上之後抹均勻,過5到10分鐘再沖洗乾淨即可。

5樓:如風觀天下

真正的護髮精油是可以給頭髮養分,對頭髮起到修復的作用,任何時候都可以使用,而且還免洗。而護髮素通常只能清洗頭髮的毛鱗片,並沒有真正給頭髮帶來修復效果。比較著名的護髮精油是提取摩洛哥柑果的精華成分的。

如ee摩洛哥柑果頭髮精油

6樓:福州本地君

你知道護髮精油與護髮素有什麼不同嗎?

護髮素和護髮精油有區別麼?

7樓:難受君丶

有區別。

(1)概念不同。

1、護髮素亦稱潤絲,一般與香波成對使用。洗髮後將適量護髮素均勻塗抹在頭髮上,輕揉一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故也有人稱為漂洗護髮劑,屬於髮用化妝品。

2、護髮精油指的新增有「精油」的宣稱具有護髮功效的一類髮用化妝品。

(2)原料不同。

1、護髮素主要原料由表面活性劑、輔助表面活性劑、陽離子調理劑、增脂劑、防腐劑、色素、香精及其他活性成分組成。

2、護髮精油的主要成分是各種植物基礎油。

8樓:福州本地君

你知道護髮精油與護髮素有什麼不同嗎?

9樓:胖胖胖蜀黍

翡冷翠是護髮素,可以直接使用在頭皮上,精油是洗完頭髮以後抹的

護髮素和 護髮精油 有什麼不一樣嗎??

10樓:季晗黎

護髮精油是不要再用護髮素了的,就是說護髮精油比護髮素再更上層一點

11樓:福州本地君

你知道護髮精油與護髮素有什麼不同嗎?

護髮精油和護髮素作用不一樣嗎?

12樓:福州本地君

你知道護髮精油與護髮素有什麼不同嗎?

13樓:

肯定是不一樣的,

首先護花精有對頭髮是有一定傷害的,

那護髮素就不一樣了,

對頭髮是有起到保護作用的。

14樓:主人望龜

不一樣,兩者有差別

護髮精油使用誤區

誤區1:護髮精油不適合油性髮質的人

正解:如果護髮精油中的成分為純天然的植物精油成分,且經過專業的配比,就能完全保證產品輕盈且毫不油膩。且由於精油成分的分子要比一般的乳液甚至噴霧水的分子更小,因此能更快地被肌膚吸收,滲透到毛鱗片內,真正直達髮芯,而起到有效的護髮作用。

而免洗護髮乳通常只能撫平毛鱗片表面的毛躁,無法起到真正的修復功效。

誤區2:護髮精油只能在洗完頭髮之後使用

正解:其實護髮精油之所以越來越得到消費者的喜愛,是因為它擁有廣泛的使用方法。首先,它可以作為頭髮的卸妝油使用。

在洗髮前,將護髮精油塗抹在使用過造型產品的頭髮上,輕柔按摩後加水沖洗,能乳化停留在頭髮上的化學造型產品,使洗髮水的清潔力公升級,另外也能降低因頭髮打結而造成的洗髮時脫髮。其次,可以在洗後溼發上使用:,能保護頭髮,免受吹拉損傷,防止頭髮乾枯。

另外,也可以隨身攜帶,在幹發上使用。當受到乾燥、紫外線傷害時,少量地將護髮精油塗抹於髮梢,能瞬間滋潤秀髮,防止靜電,恢復秀髮的輕盈感。

誤區3:護髮精油無法取代免洗護髮素

其實,護髮精油完全可以取代免洗護髮素,甚至可以取代護髮素使用。因為大部分的護髮素,包括免洗護髮素中都不同程度地含有矽。矽是一種非常好的順滑劑,不僅用於護膚品也用於美髮產品,它能瞬間填補毛鱗片中的縫隙,使頭髮顯得順滑且光澤。

但是長時間使用含矽的美髮產品,容易使其長時間停留在髮絲上,甚至頭皮上,阻礙了頭髮原本的修復力以及「生長土壤」的健康,因此,護髮精油是一種相當好的替代品,它不僅可以用在頭皮上,也能用於髮絲上,不僅能起到清潔頭皮、按摩舒壓的功效,還有修**芯受損的功效。

護髮素,焗油膏,髮膜,護髮精油有什麼區別

15樓:相守彼此

髮膜與護髮素的區別?

16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護髮素屬於化妝品,使用護髮素可以形成頭髮的保護膜,使頭髮免受傷害。

焗油膏,是指以抗靜電劑或柔軟劑和各種護髮素配置而成的凝膠狀或乳膏狀產品,能深度滋養、修護頭髮,改善髮質、使頭髮有光澤且易於梳理的髮用產品。

髮膜就像是頭髮的**,髮膜中的營養濃度是護髮素的數倍,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讓精純養護成分更深入,更豐厚的滲入頭髮內部組織。髮膜見效比較慢,需要堅持使用兩三個月。

精油作用於頭皮,通過對皮脂的調節,抑制脫髮,促進毛髮生長,所以一大部分精油是在洗髮之前使用的,有改善髮質的作用。也有一部分精油可以混合在髮膜內,在洗髮之給予滋養。

17樓:狄府的粉小兔

護髮素,在洗髮水之後使用,偏酸性。目的是中和洗髮水的偏鹼性配方。同時裡面含有矽油,使頭髮摸起來順滑。

髮膜類似於**,營養成分更多,能給頭髮更多的營養,有一定的修護作用。

護髮精油使用方法多種多樣,跟護髮素類似,也是緩解頭髮毛躁,使頭髮順滑的產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個都是洗完頭髮以後,頭髮還溼著呢,塗抹,最後乙個是等所有步驟都結束了最後滋養頭髮的,買產品有說明吧

護髮素,髮膜,護髮精油,彈力素的區別

19樓:吉運公升

精油、髮膜和護髮素這三款都是護髮產品,都能改善你的髮質,恢復健康光澤與順滑。那精油、髮膜和護髮素有什麼區別?頭髮護理。

到底需要多長時間?而且護髮素化膜,精油彈力素他們之間的區別以及相同的部分是**?

精油:一般是從植物中蒸餾萃取得到,精油的功效很多,除了基本的護髮功效之外,還有調節皮脂、舒緩心情、安眠、鎮痛等其他功效。精油的護髮功能逐漸被大家所重視,從最初的精油搭配洗髮水的diy用法,到如今洗護產品中新增精油成分,甚至獨立成瓶。

髮膜:是一種滋潤營養秀髮的膏體物質,它能透過頭髮的毛鱗片進入髮絲,幫助修復纖維組織,從而幫助頭髮恢復生命力,更加光澤柔順。

護髮素:一般對秀髮的表面起到柔順修護的作用,也稱為漂洗護髮劑。

精油、髮膜和護髮素多久做一次比較好

髮膜髮膜就像是晚霜,補充營養和水分,一般一周使用一次即可。頭髮太細軟的人不適合使用髮膜,因為髮膜的分子比較重,會讓頭髮更加貼緊頭皮。

精油護髮精油其實每次的用量不需要太多,更不需要天天用,一般來說一周用1-2次就ok了。其實護髮精油和髮膜的使用方法有些相似,不需要天天用。

護髮素油性髮質的人,護髮素一周使用1~2次就足夠;乾性和中性髮質的人可以增加使用次數,但是一周不應該超過5次;乾性髮質建議一周使用3~4次,中性髮質建議一周使用2~3次。護髮素本身的原理就是增脂,將油脂塗抹在頭髮上,起到閉合毛鱗片,並形成油脂層的作用,以此達到了柔順、亮澤的目的,適量的使用護髮素對人體並沒有危害。

髮膜和護髮素可以一起用嗎

建議大家不要把護髮素和髮膜一起用哦。

因為我們的頭髮主要由表皮層、皮質層、膸髓質層組成,而表皮層又是由許多細小的毛鱗片重疊而成,若頭髮受到損傷,毛鱗片就如同滿是倒刺的樹枝,毛糙無生氣。護髮素的使用其實是乙個閉合修復頭髮毛鱗片的過程,將四處亂飛的毛鱗片閉合起來,使得原本粗糙的頭髮綿軟順滑。所以當你在使用護髮素之後再使用髮膜,髮膜中的營養就無法很好地被頭髮吸收了。

所以,護髮素與髮膜選其一使用就ok啦。

純精油過期了能當護髮素用嗎,用了護髮精油還要用護髮素嗎

最好不要用了,過期的!用了護髮精油還要用護髮素嗎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我覺得是可以的。精油是從許多的植物中萃取出的營養的精華成分,長期使用對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同時護髮素也是純天然的成分,對身體健康是沒...

護髮精油和橄欖油有什麼區別,護髮用哪種橄欖油

我自己橄欖油和護髮精油都用過,個人是覺得護髮精油很好用,橄欖油除了油之外,沒有什麼卵用。護髮用哪種橄欖油 用橄欖油護髮的效果怎麼樣 橄欖油能不能護髮 有的人天生髮質就好,髮量也不少,但也有的人頭髮很容易乾枯 毛躁 分叉,甚至是營養不良一樣的發黃,平時我們要注意護理頭皮 頭髮之外,還要注意養成好的生活...

彈力素和免洗護髮素的區別

湖心藍戀 免洗護髮素和彈力素是兩種不同的概念,護髮素有滋養保護頭髮的作用,適用於經常吹染燙的髮質.彈力素則更用適於捲髮人群,可以使頭髮造型更持久豐盈,有彈型.如果是燙髮,可以兩者同時使用.彈力素起定型作用,而護髮素起保護頭髮的作用。彈力素在理髮店很常見,擁有捲髮女孩都常常備上一瓶彈力素來給自己的捲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