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飲水機裡面的消毒液的味道

時間 2022-01-04 23:20:08

1樓:小灰馬

一、消毒之前先將直飲水機裡面的水排除乾淨,把直飲水機表面清洗乾淨。

二、用消毒劑清洗直飲水機內部,主要是儲水罐。一般常用消毒劑有兩種:含二氧化氯的消毒劑和含氯泡騰片。

用二氧化氯消毒劑消毒是將消毒劑加入水中,用此配比好的溶液浸泡約30分鐘。用含氯泡騰片消毒是將泡騰片放入水中,再用此溶液浸泡約30分鐘。值得注意的是,消毒劑與水的比例需要嚴格按照說明配比。

否則溶液過濃,異味就重;溶液過稀,則消毒不徹底。

三、浸泡時間到了之後,就把消毒溶液排除出去。再用大量清水進行多次沖洗。

四、直飲水機內部(儲水罐)清洗好了,還有別忘了濾芯也要進行清洗。自來水要經過濾芯進行淨化,所以濾芯也應該拆卸下來進行浸泡、反覆沖洗。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廚房肯定有醋吧 用醋泡泡沖刷即可

包括家裡有電水壺的話 也可以這樣 效果很好飲水機應每月消毒清洗一次,以確保水質衛生。飲水機在首次使用或長期停用後再次使用前,使用者應進行消毒處理。具體方法是:

用消毒藥(有些飲水機隨機配)一片與5-6公升純淨水混合配製成消毒液,注入飲水機,持續浸泡消毒20分鐘後,開啟熱灌的排水閥排空消毒液,然後關閉排水閥,再用純淨水注入機內進行沖洗,直至水龍頭出水無氣味為止。在清洗及維護的過程中,或者長時間停用飲水機,請拔下電源插頭。

3樓:最愛迷你酷

用白醋洗一下,就可以了 ,稀釋1:10,洗一洗,在用清水沖洗一下就可以了

4樓:未央

最簡單,用醋加水稀釋下,再用清水洗洗

5樓:心語

放點白醋下去,泡一下再洗一次,就可以去除味道了。

飲水機的水有消毒水味還能喝嗎 15

6樓:小黑歐巴歐巴

應該沒有問題吧!現在的自來水淨化後都會有股消毒水的味道,只要是燒開了就沒有問

題了!據有關環境衛生監測部門檢測顯示,桶裝飲水機內冷熱水膽三個月不洗就會大量繁殖細菌、病毒、沉澱殘渣、重金屬甚至孽生紅蟲,嚴重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飲水機通常是桶裝水的桶頸倒過來後放在飲水機的「聰明座」上,然後由機內的軟管將水匯入兩個水膽內,其中乙個是熱水膽,乙個是冷水膽,這兩個水膽除了起到出冷熱水的功能外,它還可起到沉澱水中雜質的作用。人們通常不斷重複更換桶裝水,卻忽視了飲水機的內膽還存有一定量的水,這水中就會隱藏致病的細菌,久而久之,自然便成了細菌滋生的溫床。消費者多存在這樣的誤區飲水機本身就是乙個淨水裝置,桶裝的礦泉水又是乾淨的,即使飲水機不定期清洗、消毒也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水中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異物。

所以,飲水機一定要定期徹底清洗、消毒,目前常用的方法是用消毒藥水清洗,然後再用潔淨的桶裝水衝飲水機,直至消毒藥水殘留物被洗淨為止。

清洗飲水機步驟:

1.切斷飲水機電源;

2.將5加侖水瓶垂直向下插入機器上部的聰明座,開啟紅色熱水龍頭及藍色冷水水龍頭直至有水放出後關閉水龍頭,再用雙手捧住瓶身向上取出水瓶;

3.清洗飲水機外部和聰明座;

4.將600ml專用清洗消毒液倒入貯水罐;

5.10分鐘後,開啟紅、綠放水龍頭直至消毒液放完;

6.旋開機器背部或底部放水閥將飲水機內的消毒液排盡;

7.用開水或純淨水反覆沖洗幾次;

8.旋緊放水閥,消毒滅菌操作程式完成。

7樓:竺若歷涵陽

最好先別喝,到超市買點水先用,過一兩天飲水機可能就好了,派人修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排除法!

一.水源

如果直接裝的自來水,有消毒水味道很正常!因為都是選好的淡水河流水經過多道消毒! 水垢很多!(這是水的原因)

深井水,這種一般直接飲用,無消毒水味道!水垢比自來水少,但也分地域視情況而定!

泉水,這種是最好的水源,經過自然石層土層淨化,還自帶產地礦物質!無消毒水味道!幾乎無水垢!

二.裝置(飲水機,淨化器等)

有的裝置過濾層或者水囊內自帶消毒包... 這樣如果直接鍋或燒水壺開的水無味, 經過裝置後有味,說明是裝置問題!

裝置問題很多自帶消毒藥包的用一段時間就沒味了!有的機器髒了會有發霉的味道,而和消毒水味道不同! 如果帶的消毒包量大,有些人可能習慣了也感覺不出了!

用什麼消毒液清洗飲水機?

9樓:英竹闕雋潔

檸檬,把檸檬擠出汁來,用檸檬汁反覆倒入飲水機,即可以清楚水垢,尤其到消毒作用。而且無毒無***。

10樓:請叫我花心哥

上**網查 消毒片(泡騰片) 這是專用飲水機的。**在15元左右一瓶。夠用上幾年了。別買多!!!

11樓:

最好自己不要清洗,送水公司會有專門的人員來免費清洗。但是我忠告一句,最好還是自己煮水喝,純淨水和礦泉水還是不利於身體健康

12樓:鴨小七

這個看你的飲水機的汙染程度了,如果不是很髒的情況下,我建議你用清水洗下裡面的,不過洗飲水機是有方法的。首先,你要把水燒開了,然後飲水機後面有乙個放水的管子,你把水放了,一定要放乾了。然後重新放進水去,然後在放乾水,一般連續兩次就行了。

如果你是很髒,幾年沒洗過的,我建議你用哪種水果清潔劑,因為我們自己都是用哪個洗下的,方法同上。至於還有其它更好的消毒液,我就不知道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潛在何處

現在市場上比較流行的消毒液就是二氧化氯\84,84最便宜的

14樓:舞動紅塵娛樂

怎麼清洗飲水機內部,掌握這些清潔消毒小竅門

15樓:仵曼逄逸仙

家用飲水機如何消毒

消毒員第一步:拔去電源插頭,取下水桶,開啟飲水開關,放去飲水機腔內的剩餘水。

專家評析:對飲水機消毒的第一步是放出飲水機腔內所有的剩餘水。但是,我們平時開啟飲水機的籠頭,只能放出一小部分水,所以,這種方法存在很大的欠缺。

正確做法:先開啟飲水機後面的排汙管,排淨餘水。因為排汙管裡的剩餘水才是導致飲水機二次汙染的關鍵,然後,再開啟所有飲水開關放水。

第二步:用鑷子夾住酒精棉花,仔細擦洗飲水機內膽和蓋子的內外側。

專家評析:飲水機的這些部位由於直接與空氣接觸,很容易積聚細菌。用酒精擦洗,可以去除上面的汙垢,為下一步消毒做準備。

第三步:往飲水機內膽裡倒入300

毫公升多功能消毒劑,浸泡10~15分鐘。

專家評析:飲水機腔體的容量為2

公升左右,區區300

毫公升消毒劑,只能消毒極其有限的飲水機內腔空間,這樣的消毒是無效的。正確做法:將300

毫公升消毒劑溶解到2

公升左右的水裡,再充盈整個腔體,留置10~15分鐘。

第四步:開啟飲水開關,排淨消毒液。

專家評析;如上所述,飲水開關只能放出一部分消毒液,大部分仍滯留在腔體內,如不排盡,會成為新的水質汙染源。正確做法:開啟飲水機的所有開關,包括排汙管和飲水開關,排淨消毒液。

第五步:用1000毫公升清水沖洗整個飲水機腔體,然後開啟飲水機的所有開關放水。

評析:用1000毫公升清水沖洗是遠遠不夠的,會導致消毒液殘留在飲水機內。

正確做法:用7~8公升的清水連續沖洗飲水機整個腔體,開啟所有開關排淨沖洗液體。

第六步:用抹布擦洗飲水機開關處的後壁。

專家評析:當用杯子盛水時,很容易碰到飲水機開關處的後壁,所以,此處不能只作簡單的去汙處理。正確做法:用酒精棉花擦洗開關處的後壁。

結束姿態:放上桶裝水,消毒人員開啟開關,放一杯水一飲而盡,示意使用者可以放心地喝了。

專家評析:飲水機消毒完畢,還可能有微量的消毒液殘留,不可以馬上飲用。正確做法:放一杯水,聞聞有沒有氯氣味。如有,再放水,一直到聞不出氯氣味才可以放心地喝。

後記:根據郭主任的評析,這個「專業」人員的消毒水平顯然是不合格的。後來,這家公司有關人員聞知此事,不免大驚失色:

沒想到專業人員的消毒那麼不「專業」!在郭主任的指點下,他們決定要加強管理,做到消毒徹底,服務到位。本刊編輯部刊出此文,是為讀者提供自行消毒的正確方法,或許也可用來監督專業消毒員之需。

蟑螂能爬到飲水機裡面碰到水嗎?請問飲水機裡面的水是封閉的嗎

如果飲水機上面是放有水桶的是不會碰水的,如果沒桶和東西蓋在上面的位置就弄髒了,要清洗.裡面是密封的,沒什麼的.蟑螂只能爬鑽到機器裡面,是不能碰到水.這些問題飲水機設計師早就想到了沒什麼的.不用時候最好是拔掉電源插頭,時間長了不用再次起用就要先洗洗查查.最好是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清洗和消毒最佳.再說了蟑螂...

飲水機不加熱怎麼回事,飲水機不加熱如何修理

一 飲水機指示燈不亮並且不加熱的情況,可能出現故障的原因 1 電源未接通 2 保險管燒壞 3 電路板燒壞 處理方法 1 檢查加熱開關是否置於 開 的位置。電源以及插座是否有電 2 更換保險管 3 將電路板進行更換。二 飲水機指示燈亮但不加熱的情況,可能出現故障的原因 1 加熱管燒壞 2 溫控器壞。處...

家用飲水機是如何製冷的,飲水機製冷原理

溫熱型飲水機 溫熱型飲水機使用時,按下加熱開關,電源為 保溫 指示燈提供電源,作通電指示。同時,電源分成兩路 一路構成加熱迴路,使電熱管通電加熱公升溫 另一路為 加熱 指示燈提供電壓作加熱指示。當熱罐內的水被加熱到設定的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斷開,切斷加熱及加熱指示迴路電源,加熱 指示燈熄滅,電熱管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