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出現grub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1-04 23:15:10

1樓:小勇叔

電腦開機出現grub一般常出現於安裝有一鍵還原軟體的win7作業系統中,表示主引導檔案丟失或損壞。使用dos命令修復。在grub命令提示符後面輸入螢幕上的**即可。

2樓:瞿漫煙巧夏

對於此類問題可用如下方法解決: 1.可用光碟機或u盤引導系統到純dos下(做u盤引導盤應該會吧) 2.

在c:\下用dir/p/a查詢是否有boot.ini檔案(都在作業系統盤內) 3.

找到boot.ini檔案後用edit boot.ini命令編輯檔案 4.

一般出現這種現象時boot.ini檔案內容會有c:\grub或\boot\grub等內容.

可參照另外一台與你電腦作業系統相同的電腦的boot.ini檔案修改,需注意字元別錯了. 如是xp 專業版系統也可按如下修改:

[boot loader] timeout=3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本行不是,上文中最後兩行在boot.ini中是一行,注意字元和空格別錯了 5.改後存檔,重啟即可回到xp.

有幾點需注意:1.光碟或u盤必須能引導到純dos下 2.

boot.ini檔案可能含有系統.隱藏.

唯讀等屬性,可用attrib命令修改後執行編輯. 3.也可將用於參照的boot.

ini檔案copy到u盤,再覆蓋你電腦的boot.ini檔案. 這類問題網上有不少解答,如grub命令和fdisk /mbr等,還有人說要重作系統,其實沒有必要.

按上述方法可行.另外說一句對於菜鳥來說還是用ghost重灌和備份系統容易一些.矮人dos工具箱有時會用錯

電腦開機出現grub怎麼解決?

3樓:小勇叔

電腦開機出現grub一般常出現於安裝有一鍵還原軟體的win7作業系統中,表示主引導檔案丟失或損壞。使用dos命令修復。在grub命令提示符後面輸入螢幕上的**即可。

4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重灌系統,也就是對資料從頭寫入。

2、試試回車鍵選擇啟動。

3、按f5鍵,進入修復主引導選單。

4、進入這個介面後選擇第一項。

延展回答:

如果這樣還是不能啟動的話可以能過以下方式解決:

1、通過u盤啟動/光碟啟動,來修復主引導來解決。

2、通過u盤啟動/光碟啟動,重新做乙個系統。

5樓:柔易巧師愜

按住開機鍵不動,一會就關機。再開機重啟按住f8鍵,出現開機選單時,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試。不行的話,你再重啟,出現選單選安全模式,進入防毒、360衛士掃瞄,處理完,重啟試試。

如都進不去只能重灌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點f5沒有用,這時候把硬碟線拔掉(一定斷電)然後把u盤插入電腦,開機,選擇u盤為第一啟動項,然後儲存,關機,然後插上硬碟線,開機首先預設u盤啟動,到pe介面格式化硬碟,重新安裝系統

7樓:小郝老師**解答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8樓:阿卡打破

這是丟失主引導的原因。

因為你的作業系統裝了「 一鍵還原」 。

你在正常使用時點了還原系統 ,然後電腦自動修改了的啟動模式,直接啟動到dos還原了,然後你的一鍵還原又壞了都是ghost惹的禍如果按f8鍵可以選擇進入的話,進入系統後設定預設啟動項為windows就可以了如果按f8不行的話,可以輸入下面的命令進入系統的grub>root (hd0,0) 回車grub>chainloader +1 回車grub>boot 回車就可以進入系統了。

電腦開機出現grub怎麼解決

9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開機出現grub一般常出現於安裝有一鍵還原軟體的win7作業系統中,表示主引導檔案丟失

或損壞。解決辦法有修復主引導或重灌系統。

一、修復主引導:

方法一:使用dos命令修復。

1、在grub命令提示符後面輸入以下命令(注:不包含grub>本身):

grub> rootnoverify (hd0,0)

grub> chainloader +1

grub> boot

2、這樣就可以進入到windows系統裡邊,然後按下win(ctrl和alt之間的鍵)+r,再輸入

cmd,進入命令視窗後,再輸入:fdisk /mbr回車即可。

方法二:使用專用工具修復。

1、使用啟動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進入pe系統;

2、執行diskgenius工具,重建主引導記錄;

啟動u盤製作及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win7等作業系統的gho檔案,複製到u盤或啟動工具指定的u盤資料夾下並按要求重新命名。也可以

等工具釋放到u盤製作成包含系統的啟動u盤。

(2)設定u盤啟動:開機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其它)進入bios設定介面,進入boot

選項卡設定usb磁碟為第一啟動項(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再按

f10儲存退出重啟。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

接選擇u盤或其它需要的啟動項啟動電腦。

(3)u盤重灌系統:插入u盤啟動電腦,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

區「(如下圖所示),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

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10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重灌系統,也就是對資料從頭寫入。

2、試試回車鍵選擇啟動。

3、按f5鍵,進入修復主引導選單。

4、進入這個介面後選擇第一項。

延展回答:

如果這樣還是不能啟動的話可以能過以下方式解決:

1、通過u盤啟動/光碟啟動,來修復主引導來解決。

2、通過u盤啟動/光碟啟動,重新做乙個系統。

11樓:

linux的grub是乙個非常好的引導程式,它可以引導多作業系統。當windows和linux共存時,刪除grub直接進入windows方法:

方案1:用dos命令fdisk恢復主引導扇區mbr(main/master boot record)---用win98的引導盤或dos引導盤引導系統到純dos提示符下,執行:"fdisk /mbr"即可。

方案2:在linux系統中,恢復mbr。(如果你還能登陸到linux系統中的話) ---在終端的命令提示符後輸入:

"dd if=/boot/boot.nnnn of=/dev/hda bs=446 count=1" 注意,其中bs(buffer size)是指重寫的位元組數。為什麼不是512呢?

主引導扇區是乙個扇區(512位元組呀),因為我們只是想通過扇面的命令修復系統mbr的引導或刪除 grub/lilo引導;而不是恢復整個主引導扇區。所以我們只把主引導扇區的備份檔案boot.nnnn的前446個位元組重寫入主引導扇區。

boot.nnnn是我們在安裝linux之前整個主引導分割槽的備份。如果我們把512個位元組全部寫入主引導扇區就可能會把安裝了linux後改變了的硬碟dpt表也破壞掉。

那就壞事了!!! (mbr的512位元組中前446位元組為引導程式,緊跟著後面64位元組為分割槽表,最後面2個位元組為結束標記)

方案3:使用工具:clear mbr 0.9,接執行執行「clear mbr」即可。

方案4: linux的分割槽已經被你從windows中刪除,系統啟動後停在「grub」提示符處。解決方法:

(1):按照方案1的方法

(2):如下

a.在「grub」提示符後輸入:「rootnoverify (hd0,0)」 回車。 //將第一塊硬碟(hd0)的第乙個分割槽(0)設為根分割槽/root裝置,但不載入檔案系統。

b.在「grub」提示符後輸入:「chainloader +1」 回車。//將啟動引導權轉交給當前分割槽的首扇區(windows系統所在分割槽的首扇區)。

c.在「grub」提示符後輸入:「boot」 回車。

系統將啟動windows。如果不成功,則表明 (hd0,0) 不是 windows 系統所在分割槽,再從第一步開始試一下「root (hd0,1)/root (hd0,2)/root (hd0,3)/...」,總之這樣一定可以引導啟動你的windows系統。

d.好了,進入windows了,請採用方案3的方法,輕鬆搞定!

(3):用 windows 盤啟動,進入 console 模式,執行 fixboot 和 fixmbr。fixmbr命令用於修復啟動磁碟的主啟動記錄,它僅在使用故障恢復控制台時才可用,它的語法是:

fixmbr [device_name],引數device_name是要寫入新的主引導記錄的裝置(驅動器),裝置名稱可從 map 命令的輸出獲得。例如,裝置名稱:deviceharddisk0,下列命令示例向指定裝置寫入乙個新的主引導記錄:

fixmbr deviceharddisk0

注意:如果不指定 device_name,新的主引導記錄將被寫入引導裝置,即裝載主系統的驅動器。如果系統檢測到無效或非標準分割槽表標記,將提示使用者是否繼續執行該命令。

除非您訪問驅動器有問題,否則不要繼續進行。向系統分割槽寫入新的主引導記錄可能破壞分割槽表並導致分割槽無法訪問。

更多電腦常見問題解析

12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電腦開機出現不正常的情況

可以重啟電腦然後用它的正常模式執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退出grub引導,進入dos引導:

grub後輸入「exit」,回車,可能進入bootmanager,直接選系統啟動器;

或者grub後輸入「initrd /」按「tab」鍵,會提示輸入,直接輸入就可以,也會進入bootmanager。(deepin系統殘留後的經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1.啟動盤啟動(有備份先還原),引導病毒專殺防毒2.修復引導,ghost也有自帶修復

電腦開機出現grub無法進入系統

小勇叔 電腦開機出現grub一般常出現於安裝有一鍵還原軟體的win7作業系統中,表示主引導檔案丟失或損壞。使用dos命令修復。在grub命令提示符後面輸入螢幕上的 即可。電腦一開機就顯示grub,系統根本進不去,該怎麼解決? 全全全生 1 這個故障是裝了ghost後,將win7的主引導記錄修改成gr...

開機出現這樣的問題怎麼解決,電腦開機出現這種問題怎麼解決啊?

1 檢查下硬碟線是否鬆動,2 有可能硬碟壞了 3 在bios裡設定硬碟位第一啟動 電腦開機的時候按f1 f2.有兩個情況.乙個是你電腦的bios裡面的乙個設定.是1.44mb 3.5 這個開啟了.而你電腦上面並沒有軟碟機的話.bios開機檢測的時候.檢測不到這個硬體.就提示你這個硬體出問題了.另外乙...

電腦開機時出現boot menu怎麼解決

輕煙談生活 電腦開機時出現boot menu的解決步驟如下 2 進入bios後,按右鍵,進入到security選項。選中set supervisor password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密碼。只有設定密碼後,第一項 secure boot才可以開啟設定。3 進入secure boot項後,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