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上的油汙要怎麼去除?有哪些好的妙招

時間 2022-01-04 23:20:07

1樓:楊楊寫文

其實刷洗油煙機也不用太頭疼,因為有幾個方法還是挺實用的,接下來就和大家說一說。

第一:吹風機,其實這個吹風機的作用就是吹熱風,算是對上面油脂的一個加熱,大家如果觸控一下油煙機上面的油脂,其實可以感覺到,就是有點堅硬,再就是有些粘,其實這些就是油汙有一些變硬,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這時候直接用抹布擦,真的擦不乾淨。

準備一個吹風機,然後專門對著油汙比較厚再就是油汙比較堅硬的地方吹,油汙受熱之後再慢慢地變軟,一邊吹一邊擦,這個油汙就會軟的像是液體一樣被擦掉了。

第二:土豆,準備一個土豆,不用去皮,只要是不要有太多泥土就行,然後斜著一切,將土豆切成兩半,然後切面朝著油煙機的油汙擦拭就可以了,擦拭的時候其實就是類似於使用抹布的動作,大家可以嘗試一下,因為這個土豆裡面有大量的澱粉,這些澱粉就可以分解油脂,然後起到一個去油汙的作用,方法很簡單。

不過這個方法的缺點就是比較費力,再就是油煙機的位置本身就比較高,一直抬著胳膊可能會有點累,建議大家找個合適的姿勢再擦。

第三:取下零件後清潔,這個方法其實就是拆卸零件比較麻煩,因為需要將一塊板拆下來,要擰螺絲,但是拆下來之後就會簡單很多,將其放入熱水中浸泡,然後加入洗潔精清洗就可以了,這個不復雜,因為在水裡一邊浸泡一邊清洗,其實遠要比直接的擦要有效率。

不過沒有拆裝經驗的朋友還是儘量別用這個方法,以免無法安裝回去了,影響使用。

第四:用去油噴霧,其實現在可以買到那種去油的噴霧,主要就是可以將油汙給融化掉,然後這些凝固的油脂,就會像液體一樣流下來,然後就可以被擦掉了。

不過這個具有一定的腐蝕性,記得帶手套保護**,其他的位置也需要去注意。

2樓:小啄家庭維修課堂

油煙機清洗小妙招,輕鬆解決油汙

3樓:

1、碗裡放入白醋和小蘇打,在擠入一點牙膏,拿筷子攪拌好,用它就可以去油汙。2在灶上燒一鍋水,開啟抽油煙機,水燒開後,水蒸氣就會飄到抽油煙機上,持續加熱溶解油漬,雖然速度慢一點,同樣也能起到清潔的作用!

4樓:小樣愛美食

在噴壺裡加入洗潔精,小蘇打,白醋,加清水,搖晃均勻,噴到吸油煙機上等一分鐘,抹布上也噴灑上在擦油汙,這樣就能把油汙擦掉。

5樓:祭永芬迮秋

方法如下:

1、市場有專用的廚房乾淨劑銷售,把它噴灑在油汙處,再用碎布擦拭,也可以用強力洗潔精加熱水稀釋,把拆下的沾有油汙的零件泡在內裡,用刷子刷洗。最終用溫熱水沖刷乾淨。

2、先用衛生紙或紙巾將抽油煙機的每扇扇葉或沾上油汙的零件包裹住,接著往紙上均勻噴上洗潔精,靜置約10分鐘,再將紙巾或衛生紙撕下,揉成團後擦拭扇葉或零件,此時油汙可以很簡單地被撤除。

清洗抽油煙機注意事變

(1)對有海綿油脂過濾器的抽油煙機,起碼每月應將海綿油脂過濾器用洗滌劑或放在加鹼的溫水中清洗-一次,接著用清水沖刷乾淨,待水乾後再裝進抽油煙機內。

(2)不論何種抽油煙機,每隔半個月,應用溼布把抽油煙機的內壁揩抹乾淨。

(3)對付葉輪和一些零件上的油汙,應根據環境,每2-4個月擺佈清洗一次,拆卸時,應堵截電源,並按次序標明各個零部件的位置,以便能對號入座,便於重.新組裝。拆卸時,應該最終放鬆集煙罩螺釘,將集煙罩拆下,再旋下葉輪裝飾螺母,放鬆葉輪軸上的頂絲後,即可取下葉輪進行清洗。

(4)有異物進入電機軸承,造成軸承卡滯或停轉現象時,則應立即拆開,用刮刀將軸承表面的異物、焦油輕輕颳去,如果軸承破壞緊張,則應調換新軸承。

6樓:上書遠詩

麵粉清潔法

首先準備一盆溫水,在裡面倒入適量的清潔劑,然後用毛巾蘸取清潔劑,把整個油煙機先擦溼,再準備一點麵粉和水攪拌均勻,直到麵粉成為糊狀,再一點一點的均勻的抹在油煙機上,靜待半小時之後,將其輕輕撕下來,你就會發現麵粉上吸附著很多油垢,而油煙機也在你撕的過程中,變得更加潔淨了。

小蘇打 白醋清潔法

往容器裡倒入小蘇打、白醋、洗潔精、清水,攪拌均勻,將棉柔巾放進溶液浸泡,撈起攤開、平鋪在油煙機上面。靜置10分鐘,然後將棉柔巾撕下,直接擦拭上面的油汙,經過清理,油煙機上的油汙全部清理乾淨了。

7樓:旗運鴻

油煙機的油汙的話,你可以用洗潔精啊,去擦拭一下看看能不能下去啊,這個也是不錯的,當然我也是經常用的,當然我整整理了就是下面的技術方法。

高壓鍋蒸汽沖洗法

清洗油汙需要高溫蒸汽,但是大部分家庭都沒有高溫蒸汽機。所以我們可以有效利用家中的工具——高壓鍋。我們用高壓鍋燒水,有蒸汽之後取下限壓閥,然後再開啟油煙機。

這時候高溫蒸汽就會不斷進入油煙機內部,能夠有效對油煙機內部油汙進行沖洗,等油汙流入廢油杯。

洗潔精食醋浸泡法

3-5滴洗潔精和50毫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大家可以用這個溶劑浸泡油網和葉輪,這個溶劑對人**無損傷,也不會腐蝕配件,去油汙效果也很不錯哦。

肥皂液表面塗抹法

可以將肥皂、洗潔精塗在油煙機表面,這樣不僅油汙不容易附著,而且清潔起來更加方便,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保鮮膜油汙預防方法

保鮮膜是用來預防油垢。在清洗乾淨煙機後,把保鮮膜貼合在吸油煙機面板上或鋪在儲油盒裡面,在下一次清洗前,把保鮮膜輕輕一揭,就可以把油汙清理出來,再稍微拭擦一下,立馬就乾淨了。

生活小竅門:如何快速去掉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8樓:翰林學庫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

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4.市面上有很多專用的廚房清潔劑,比如威猛先生,只需要對著油垢處噴灑少許,用抹布一擦就乾淨了。

9樓:築面

「生活圈」如何清洗抽油煙機?

10樓:開心的三木易南

家用抽油煙機油汙去除與保養

11樓:檬檬愛生活

油煙機上噴一噴汙漬立馬全部消失的作用,清潔油煙機乾淨的方法,怎麼清潔油煙機才幹淨,清潔油煙機不用拆卸的方法,正確清潔油煙機的方法,清潔油煙機的小妙招

油煙機中油汙難清理,有哪些去除油汙的小妙招?

12樓:康靖易

廚房的油煙問題一直是一件非常令人頭疼的問題,而且這種問題只有經歷過才有深刻的體會,油煙附著在廚房的各個地方,難以清理是一個問題,長期吸油煙對於身體的傷害也是一個問題。就算安裝了油煙機廚房裡面還是會殘留油煙的,而且油煙機很難拆洗,裡面的油汙也就比較難去除,以下便是我分享的一些去油汙的小妙招。

一、用麵粉水去油汙

我們日常生活中少不了吃麵食,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麵粉其實還有著很好的去油汙的效果。當廚房油煙機使用久了被油漬覆蓋之後,弄少許麵粉製作成麵粉水然後塗抹在油煙機上,過一段時間之後將其擦洗乾淨,會發現油汙也隨之不見啦。

二、用小蘇打去油汙

油汙一直是廚房的大問題,試過很多方法效果都是差強人意,此時用熱水家小蘇打去清洗油煙機,你會發現洗過之後的油煙機就變得和新的一樣。雖然說這個方法去油汙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是不要忘了小蘇打事鹼性的對於油煙機會有一定程度上的腐蝕,不太適合經常性使用此方法。

三、用瓜果蔬菜去油汙

這個方法可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哦,不要小瞧這些瓜果蔬菜,它們的去油汙效果也是很好的,而且是能夠看到哪擦哪,非常的便利,唯一的缺點就是不適合大面積的使用,但是日常清潔油汙用它們是非常合適的。

以上便是我對於問題的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正在閱讀的你。

13樓:學點妙招

油煙機油垢難清理?教你一個妙招,輕鬆去油汙,洗完跟新的一樣

14樓:玲兒妙招

家裡油煙機清洗太困難?教你噴一噴,油汙自己分解流下來,厲害

15樓:helen趙漾

油煙盒使用前用在內壁貼一層保鮮膜這樣會很方便清理。

16樓:淺若夏沫

我覺得最好買裝門去除油汙的清潔劑,噴霧可以分解油汙,然後用乾毛巾擦乾。

17樓:喵小魚

買一瓶去油汙的噴劑,很有用,噴上一會兒油汙就溶解了。

18樓:無指路人

買點專業清洗油煙機的清潔劑,噴在上面油漬就自己掉了,再一擦

19樓:poison厶小惦

用白醋和清潔劑配合噴壺使用,或者購買廚房專用清潔劑。

20樓:娟兒

可以購買專用去油汙的噴霧,噴一噴就掉了,方便使用。

21樓:我愛菜菜

最方便額就是買點專業的洗滌劑, 或者加點白礬,白醋,效果可以。

22樓:可愛的茄子

用報紙蘸取少量洗潔精,來清洗油煙機,然後再用乾毛巾擦一擦。

23樓:狗一三

白醋,當然還是專門的清洗劑最好,噴霧也挺好用,用熱毛巾一擦。

24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首先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油汙吹,直到發現油汙呈溶解狀態後停下。接著準備一張舊報紙,用洗潔精水將其打溼,趁報紙打溼的狀態下貼在油煙機上,等半個小時後把報紙撕下來,你就會發現油汙變淡了,最後用洗潔精和抹布擦洗就能把油煙機清潔的乾乾淨淨。

由於油煙機的組成部分都金屬材質,所以最好不要用腐蝕性過大的清潔劑清潔,我們可以用肥皂水來清潔。肥皂水不僅清潔效果好,腐蝕效果也低,首先需要將肥皂弄的比較稠一些,然後抹在油煙機上,靜置一段時間,油汙就會自行開始溶解,最後用抹布擦洗乾淨就可以了。

最後科力普省心購來教大家一個一勞永逸的小方法,那就是用保鮮膜。在油煙機上貼上一層保鮮膜,待到下次油煙機上的保鮮膜有了厚厚的油垢時,直接將其撕下來,再換上新的保鮮膜就好了,不用你費任何力,就能把油煙機清潔的乾乾淨淨,此方法非常適合懶人一族使用。

油煙機的清潔我們要注意下方法和技巧,油煙機是廚房必備的家用電器,在清潔和使用的時候大家要注意下方法。油煙機在清潔的時候也可以找專業的人士來進行清潔,要使用專業的清潔工具,自己清潔的話也能節省不少的清潔費用。

科力普省心購——中小企業行政辦公用品平臺。b.colipu.com

油煙機頑固油汙難去除,有哪些妙招可以輕鬆去除油汙?

25樓:阮大堇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油煙機作為廚房必用的一種家電,每次我們在家裡做飯的時候都會使用到油煙機。而我們的油煙機假如用的時間過長的話,它上面一定會變得特別的髒。而且有時候還會出現漏煙或者是跑煙的現象。

而怎樣才能讓家裡的油煙機變得乾淨起來呢?

清醒人機的話,很多人在清洗時都會選擇單純的用家裡的洗潔精去溶解上面的油,但是有一點就是我們家裡油煙機因為使用時間太久了,而且上面的油汙特別的大。一般來說上面的油汙沾上了時間越久它就會越來越幹,直接用洗潔精去清洗它的話起不到作用。而且還有極大的可能會見我油煙機表面的油汙擴散,這樣的話我們請一起來就會更加麻煩了。

還有我們的親戚家裡完結的時候,一定要準備一盆滾燙的熱水,再在裡面倒入一些食用鹼。然後再把我們油煙機拆卸下來把它放到加了食用鹼的水裡面去泡一下,這樣的話油煙機上面的油我就被這些使用剪軟化掉了,這樣的話我們清洗起來就更加的方便跟簡單了

但是使用講的這種方法只適用於那些可以拆下來的油煙機,假如油煙機不能拆下來的話,我們可以選擇準備一個小一點的噴壺,在噴湖裡面加入一些白酒和幾滴洗潔精,然後搖勻之後,再把他們噴到油煙機的表面上,過半個小時之後他們就可以把油煙機上的油汙溶解掉了之後,我們再選擇用乾淨的抹布去擦就可以了。

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小超互娛樂 抽油煙機油汙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 小蘇打,食鹽,檸檬,洗潔精,清水,噴壺,抹布,玻璃碗,筷子。第一步 將小蘇打倒入玻璃碗中 小蘇打具有去汙,殺菌作用 第二步 接著往玻璃碗中倒入食鹽 食鹽具有殺菌作用 第三步 繼續往玻璃碗中擠入檸檬水 檸檬中含有檸檬酸,檸檬酸具有去油汙的作用 第四步 接著倒...

怎樣去除吸油煙機的油漬,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匡釗 您好!立白洗潔精 不傷手無殘留 的廣告語早就家喻戶曉。它的溫和配方對肌膚不刺激,呵護千萬女性雙手 泡沫豐富易漂洗,餐具乾淨又放心。立白洗潔精采用先進的起泡消泡技術,清洗時泡沫豐富,過水時泡沫迅速消除,易漂易洗更省水。能為您深層次去除油煙機上的油漬。...

怎樣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漬,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說生活出品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擦就乾淨 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給您介紹款威王油煙機重油汙淨吧。就能將您家裡的抽油煙機清洗乾淨,強力瓦解廚房積累的頑固汙漬 快速溶解重油汙。溫和配方,檸檬清香,強力清潔但不刺鼻,清潔過後,廚房有一股檸檬的清香,不僅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