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出現boot menu怎麼解決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輕煙談生活

電腦開機時出現boot menu的解決步驟如下:

2、進入bios後,按右鍵,進入到security選項。選中set supervisor password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密碼。 只有設定密碼後,第一項:

secure boot才可以開啟設定。

3、進入secure boot項後,將secure boot option項設定為disabled。

4、按esc,退出設定,返回main項,進入boot features項。

5、boot features項中作如下設定:設定numlock 為on,設定csm support為yes,設定uefi boot為disabled,設定legacy boot為enabled,設定boot in legacy video mode為enabled。

6、按f10儲存,並重啟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有:

鍵盤上的某個鍵被壓下不能彈起, 較新的機器 常見的有 f12, f2, 再則其它的功能鍵, 檢查所有的功能鍵是否正常的彈起了, 或者鍵盤是否壞了

bios 設定裡的啟動裝置都無法正常啟動, 如硬碟引導損壞, 硬碟物理損壞, 光碟機讀不了盤, 光碟機內無啟動光碟. 或者有可正常啟動的裝置, 卻在 bios 設定裡沒有有效的設定.

在 select a boot first device 之後的介面裡, 選擇硬碟 hard disk 前面沒有 removable (可移動)

還不大會 bios 設定的話, 用最簡單的方式, 斷電狀態下 下掉主機板電池, 讓 bios 設定因掉電恢復預設設定, 預設設定一般 硬碟 都有有效的啟動設定, 並常是第一啟動裝置. 電池下掉數十秒後(不想等待就把電池座兩極導體短路), 再裝回並開機.

3樓:小學生玩電腦

開機提示boot menu,不管選什麼都開不了機?這可怎麼辦

4樓:被電腦玩兒的人

用上下鍵選擇第二項,然後按f10鍵儲存、回車鍵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出現還是? 出現這個畫面可以按esc退出的

6樓:

設定bois預設設定

7樓:霍昕尓

沒有supervisor

8樓:匿名使用者

boot menu的意思就是啟動選單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的都不盡相同,常見的筆記本的是f2或者f10 而桌上型電腦一般都是del鍵啟動的,在裡面可以設定hdd密碼,清除密碼,設定電腦時間。也可以看到您電腦的一些具體配置。還有就是設定您電腦開機時啟動的一個專案 比如說 cd-row hdd usb fdd notwork等等,具體根據您的需要去設定。

good luck to you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boot設定呀 ~ 自己找找看

電腦開機時出現的問題

nvcpl.dll是nvidia公司顯示卡驅動程式中的乙個檔案,它和nvqtwk.dll一起負責顯示卡引數調節,對於非專業人士來說沒什麼實際使用意義,出現這個提示是因為優化或公升級驅動過程中該檔案被破壞了。1.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啟動 把那個nvcpl選項前面的勾去掉,關閉此項 2.開...

新買的電腦開機時出現CPU FAN ERROR。執行一段時間後會自動關機。魯大師檢測如下,求解決

意思是 cpu 風扇錯誤 可能是風扇沒插好 關機的原因是 cpu溫度過高 自動關機保護。ibm膝上型電腦開機出現fan error後自動關機該怎麼辦 fan error 風扇錯誤。可能是bios錯誤了 也可能是風扇的軸承壞了。bios裡把風扇轉速設定一下試試。樓主如果電腦小白就別亂嘗試了,拿到電腦維...

聯想電腦開機出現藍屏,聯想電腦開機時藍屏,怎麼辦

電腦出現藍屏,軟體和硬體的可能性都有,並不僅僅是硬碟出現壞道而引起的。軟體方面,您可以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掃瞄是否有病毒,如果最近安裝了新版本的驅動程式,恢復成原來使用正常的版本,問題沒有解決則可以重灌系統。硬體方面,如果您超頻了,那就先恢復硬體預設的頻率 然後檢查散熱是否有問題,因為硬體過熱會引起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