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12315舉報後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2-11-28 15:15:04

1樓:生活舒昆老師

回答很高興為您服務,請稍等,我需要幾分鐘時間來收集資訊或者給您的資訊編寫答案,耐心等待一下哦,如果有服務不周到的地方請理解呢

你好,你可以把你的情況描述的詳細一點嗎?我這邊可以為你解決哦提問12315舉報後 怎麼取消。

提問待受理。

[左捂臉]他們的解決方法都是一樣的,之前有個客戶向我詢問過了提問那我試試。

回答好的。提問>

看一下會不會出現撤回。

12315實名舉報的風險和後果?

2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一般來說,12315實名舉報會保護舉報人的資訊,所以沒有風險。 實名舉報的結果是受理符合規定的投訴並通知投訴人。 如果12315實名舉報不符合規定的投訴不予受理的,告知投訴人不予受理的理由。

12315的職責範圍:

1、消費者權益受到侵害的,被投訴一方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轄的;

2、在消費者消費過程中,權益受到侵害的;

3、消費者發現製造假冒商品和假冒商品的「穴位」時;

4、如果消費者發現虛假廣告,欺騙消費者,請撥打12315報警**。 有助於糾紛的調解。 如發現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調查。

實名舉報和匿名舉報有區別嗎?

1、性質不同。

匿名舉報。 舉報人在舉報時,不報真實姓名或不報真實姓名。 實名舉報,舉報人使用自己實名舉報。

2、原因不同。

實名舉報對黨員、黨組織和行政監察物件的違紀問題向紀檢監察機關檢舉、控告。 匿名舉報問題是一種複雜的社會現象,其存在有一定的社會原因。

3、不同的特點。

實名舉報必須通過信函、來訪、**、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進行。 匿名報告有很強的隱蔽性。 匿名舉報在信訪中佔很大比例,這給信訪效率帶來了很多負面影響。

另外,對指控提出虛假指控的,應當嚴格區分是虛假指控還是虛假指控。 故意捏造事實,誣告陷害患者人的,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嚴格處理; 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認定冤情,必須經地市級以上(包括地市級)黨委或者紀委批准。

由於對事實了解不夠,發生錯誤指控時,應當在一定範圍內明確是非,消除對被錯誤指控者的影響,教育錯誤的檢舉者。

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一般情況下12315實名舉報是沒有風險的,因為會保護舉報人的資訊的。

實名舉報造成的後果為。符合規定的投訴予以受理,並告知投訴人。

12315實名舉報不符合規定的投訴不予受理,並告知投訴人不予受理的理由。依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消費者投訴辦法》第十五條規定, 有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自收到消費者投訴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予以處理並告知投訴人。

12315的職責範圍:

1、消費者權益受到侵害時,被投訴方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轄時;

2、消費者消費過程中,權益受到侵害時;

3、消費者發現假冒偽劣商品及製造假冒偽劣商品的「窩點」時;

4樓:卷草銅芸

大的商家不屑報復我們,撥打12315投訴除了讓自己更添堵,增加對社會的認識,沒有其他害處了,不要投訴小商家,他們小家小業,會報復,後續如果他氣性小,你不服軟,可能會釀成刑事案件,要慎重,但是每年3月15號是個神奇的時間,這段為期一至兩周的時間,投訴者可能會受到維權幫助。

5樓:aa陽光男孩

我要舉報:佛山市南海合誠豐田汽車服務****,負責人,我車在江門高速公路,出現交通事故處理問題,南海合誠豐田****,負責人,打**給我,直接把車拉來他們店,定損修車,車沒給我俢,20多天了,我和保險公司昨天去拉車,南海合誠豐田汽車****說不能拉走,必須要給5000千元才可以拉走,我車停在你們公司,20多天要這麼多錢?後來我說沒錢,他們說最少給2000,如果不給我車永遠不給拉走

12315是什麼電話能舉報什麼,打12315投訴有用嗎 打這個電話投訴會對被投訴者造成什麼影響 怎麼樣投訴才是最有力的維權

12315 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 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1999年3月15 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 號碼。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臺於2017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 網際網路 政務服務 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

打投訴舉報電話對自己有什麼影響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你好投訴詐騙 對自己有影響 回覆下回答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公民發現有 詐騙行為的,可以將詐騙的 號碼向網路不良與垃圾資訊舉報受理中心舉報。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額巨大或者有...

法律對舉報人有什麼樣的堡,法律對舉報人有什麼樣的保護?

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受理案件的機關要對舉報人的資訊進行保密,有必要的情況下要保障報案人的人身安全不受威脅。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保護公民舉報權利的規定 第三條 檢察機關受理公民舉報和查處舉報案件,必須嚴格保密。1 受理舉報應在固定場所進行,專人接談,無關人員不得接待 旁聽和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