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是什麼電話能舉報什麼,打12315投訴有用嗎 打這個電話投訴會對被投訴者造成什麼影響 怎麼樣投訴才是最有力的維權

時間 2021-10-19 23:28:30

1樓:

“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

2023年3月15 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號碼。

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臺於2023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跨入網際網路+時代。

擴充套件資料:撥打情形

一、當您的權益受到侵害,被投訴方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轄時;

二、當您在消費過程中,當您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

三、當您發現假冒偽劣商品及製售假冒偽劣商品的“黑窩點”時撥打方法

另外拔打12315是收費的,消費者申訴案件,由經營者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管轄,如商家在異地需商家所在地區號+12315.

撥打要求

一、當您的權益受到侵害時,被投訴方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轄時;

二、當您在消費過程中,權益受到侵害時;

三、當您發現假冒偽劣商品及製造假冒偽劣商品的“窩點”時;

四、當您發現虛假廣告,欺騙消費者時。

2樓:小叉

1)當權益受到侵害時,被投訴方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轄時;

2)當消費過程中,權益受到侵害時;

3)當發現假冒偽劣商品及製造假冒偽劣商品的“窩點”時;

4)當發現虛假廣告,欺騙消費者時。

擴充套件資料

12315投訴舉報須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消費者投訴辦法》等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制定以下須知:

1、消費者投訴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有明確的被投訴人;

2)有具體的投訴請求、事實和理由;

3)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職責範圍。

2、消費者投訴應當提供以下材料:

1)消費者的姓名以及住址、**號碼等****;

2)被投訴人的名稱、地址;

3)投訴的要求、理由及相關的事實根據;投訴的日期等。

3、投訴由經營者所在地或者經營行為發生地的縣、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轄。

因網路交易發生消費者權益爭議的,消費者可以向經營者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投訴,也可以向第三方交易平臺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投訴。

4、有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自收到消費者投訴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予以處理並告知投訴人:

1)符合規定的投訴予以受理,並告知投訴人;

2)不符合規定的投訴不予受理,並告知投訴人不予受理的理由。

5、有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自收到舉報材料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予以核查,決定是否立案並告知舉報人。特殊情況下,可以延長至十五個工作日決定是否立案並告知舉報人。

6、下列投訴不予受理或者終止受理:

1)不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職責範圍的;

2)購買後商品超過保質期,被投訴人已不再負有違約責任的;

3)已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組織調解的;

4)消費者協會或者人民調解組織等其他組織已經調解或者正在處理的;

5)法院、仲裁機構或者其他行政部門已經受理或者處理的;

6)消費者知道或者應該知道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超過一年的,或者消費者無法證實自己權益受到侵害的;

7)不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及規章規定的。

7、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在其職權範圍內受理的消費者投訴屬於民事爭議的,實行調解制度。有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在受理消費者投訴之日起六十日內終結調解;調解不成的應當終止調解。如果投訴事項經調解未解決的,消費者還可以通過仲裁或者司法途徑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12315是消費者協會投訴**。每一年的3月15號是全國消費者權益日簡稱315

4樓:張偉傑律師

消費者協會投訴**,維護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接受服務過程中合法權益的

5樓:團團

央視四臺帶魚廣告,我們購買後與廣告嚴重不一樣找誰舉報。

6樓:枝運鵬

消費者權益損害專用平臺**號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打假**

消費者協會投訴**,維護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接受服務過程中合法權益的

8樓:廣景福

可以打這玩,打通了也沒有什麼作用,解決不了問題,客服語氣極差,擺個樣子罷了

9樓:

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

10樓:禚秉

大米比以前高几塊是否**

11樓:

我從早市場上買了一塊肉,發現燉不爛,應不應該投訴

打12315投訴有用嗎?打這個**投訴會對被投訴者造成什麼影響.怎麼樣投訴才是最有力的維權.

12樓:墨汁諾

“12315”專用**,依法受理消費者申訴舉報,查處經濟違法案件,監督管理市場,保護消費者、經營者的合法權益,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的工作機構。

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2023年3月15 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號碼。

消費者遇到消費被侵權,即可以保留證據,立即撥打12315**向投訴中心請求維權。消費者投訴中心會很快派出工作人員會同工商行政管理局對經營者進行調查,依法處理經營者與消費者的消費糾紛。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12300,通訊管理局的,試試。反正我平時投訴電信、移動、聯通等公司的,都是打這個**,比較有效果。

14樓:nd玫瑰花藤

除了更生氣,沒有更多卵用。 我在成都租車,押金拖欠半年,網上一查像我的一大把。都是一家公司乾的。 這些人都打過這個**維權,都的不到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向你的這個問題更建議向電信聯通移動的主管部門工信部反映,畢竟12315只是個調解部門,而工信部是直接主管部門。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儘量協商看看能不能退錢唄!

要投訴地方的12315怎麼投訴啊?

17樓:四哥有法說

1、到工商局或消費者協會投訴,關鍵是有相關證據證明消費關的存在。如發 票、消費憑證、商品。

2、對於有爭議的消費糾紛,還應當還專門鑑定機構的鑑定結論。有損害後果的,也要進行舉證。如造**身損害的醫學診斷證明、醫療費用單位等。

3、有書寫能力的最好準備書面投訴材料。

如果說12331是舉辦**,那麼12315是什麼?

18樓:樂觀小山

“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

開通意義:

1、2023年3月15 日,為了切實解決廣大消費者"投訴難"的問題,及時、方便、快捷受理消費者訴求,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在全國統一開通了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專用**。

2、全國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以12315**為依託,建立了以現代資訊科技為主要手段,集受理、查處、監管為一體,覆蓋全國城鄉的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服務網路。

3、12315專用號碼的啟用,進一步暢通了消費者的訴求渠道,更加方便工商部門及時受理和處理消費者申訴舉報,更好地保護消費者權益,嚴厲打擊製售假冒偽劣商品的行為,及時有效地查處各類經濟違法違章案件,為維護市場經濟秩序公平、公正,促進經濟健康發展,起到了積極,有效的作用。

4、2023年2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釋出《市場監管總局關於整合建設12315行政執法體系更好服務市場監管執法的意見》。2023年底前,原工商、質檢、食品藥品、物價、智慧財產權等投訴舉報****,即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等將統一整合為12315**,以12315一個號碼對外提供市場監管投訴舉報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一、消費者通過本平臺的投訴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有明確的被投訴人;

2、有具體的投訴請求、事實和理由;

3、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職責範圍。

二、下列投訴不予受理或者終止受理:

1、不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職責範圍的;

2、購買後商品超過保質期,被投訴人已不再負有違約責任的;

3、已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組織調解的;

4、消費者協會或者人民調解組織等其他組織已經調解或者正在處理的;

5、法院、仲裁機構或者其他行政部門已經受理或者處理的;

6、消費者知道或者應該知道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超過一年的,或者消費者無法證實自己權益受到侵害的;

7、不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及規章規定的。

打12315舉報後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回答很高興為您服務,請稍等,我需要幾分鐘時間來收集資訊或者給您的資訊編寫答案,耐心等待一下哦,如果有服務不周到的地方請理解呢 你好,你可以把你的情況描述的詳細一點嗎?我這邊可以為你解決哦提問12315舉報後 怎麼取消。提問待受理。左捂臉 他們的解決方法都是一樣的,之前有個客戶向我詢問過了提問那我試試...

違建舉報電話是什麼,舉報違章建築的電話是多少

回答1 非法批地 2 違法占地 3 破壞耕地 4 違法轉讓土地使用權 5 非法批准探礦權採礦權 6 非法勘查 開採 7 非法轉讓礦業權 8 其他國土資源資源違法行為。1 非法批地 2 違法占地 3 破壞耕地 4 違法轉讓土地使用權 5 非法批准探礦權採礦權 6 非法勘查 開採 7 非法轉讓礦業權 8...

12309是什麼電話,12309是舉報什麼電話?

12309 是 號碼,是高檢院申請並獲批准的全國檢察機關統一使用的舉報 開通 12309 舉報 有利於進一步暢通群眾舉報渠道,方便群眾舉報 有利於進一步取信於民,充分發動和依靠群眾查處職務犯罪。舉報 和舉報 受理反映國家工作人員職務犯罪的舉報和反映人民檢察院工作人員違法違紀行為的控告。您好,親親,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