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第二段的含義是

時間 2022-11-28 15: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裡,蚊**出雷鳴似的叫聲,我心裡把它們比作群鶴在空中飛舞,心中這麼一想,眼前果真就出現了千百隻白鶴;抬頭看著它們,因為這樣脖子都變得僵硬了。我又將蚊子關在未白色的蚊帳裡,用菸慢慢地噴它們,讓它們衝著煙邊飛邊叫,當做一幅青雲白鶴圖來看,果真像鶴群在青雲邊上鳴叫一般,我連忙拍手叫好。

夏蚊成雷,人不堪其苦,而年幼的作者異想天開,將它想象成「群鶴舞於空中」的動人圖景,並且看得入了迷。隨後他又聯想到曾經見過的「鶴唳雲端」的圖景,於是「留蚊於素帳中,徐噴以煙,使之衝煙而飛鳴」,結果是他真的見到了這樣的圖景。這是一幅憑藉想象而「放大」了的圖景,它表現了乙個孩子幼稚心靈中自發的審美意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蚊子的嗡嗡聲如雷,我暗暗把它們比作成群的白鶴在空中飛舞。我心裡這樣想,成千上百的蚊子果真變成白鶴了;我抬著頭看它們,脖子也因此僵硬了。(我)又留幾隻蚊子在未染色的帳子裡,慢慢地用煙噴它們,讓它們衝著煙霧邊飛邊鳴叫,形成「青雲白鶴」的景觀,果然就像白鶴在雲端飛鳴,因此我高興得拍手叫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裡,蚊**出雷鳴般的叫聲,我暗自把蚊子比作群鶴在空中飛舞,心中這麼一想,眼前果真就出現了千百隻白鶴;抬頭看著它們,時間太久脖子都僵硬了。我又將蚊子關在未染色的帳子裡,用菸慢慢地噴它們,讓它們衝著煙邊飛邊叫,成了一幅青雲白鶴圖,果真像鶴在青雲邊上鳴叫一般,我高興地拍手叫好。

倒數第二段什麼意思,倒數第二段 英語

後來那個賊又被抓了。同乙個警察又被命令 哎呀,你這 也不全呀,邊上少了一截。倒數第二段 英語 英語倒數第二段 tha last but one paragraph second last paragraph 對應的倒數第幾段的寫法 倒數第一段 the last paragraph倒數第二段 tha ...

滿井遊記第二段改寫成散文

為你奉上,是以第一人稱寫的,請你參考 北方氣候寒冷,花朝節後,餘寒仍然很猛烈,常常刮著冷風。冷風一刮就飛沙走石,人被拘束在一間屋子裡面,想要出去卻出不去。我每次冒風在路上快步走,還不到百步,就折返回來。廿二日,天氣稍稍暖和,我和幾個朋友一起走出東直門,到了滿井。高大的柳樹夾立在堤岸兩旁,肥沃的泥土微...

翻譯第一段和第二段的最後一句

研究人員很久就注意到了積極的老年人認知的減退小於久坐的,而且最近的研究表明,有氧運動能使我們在任何年齡段都更敏捷。益處獲得的很快,但這需要持續不斷地加強。但我們年輕強壯時,我們不能想象將來會體弱多病。我們對健壯的體魄太習以為常了,以至於認為它是上天所賜。我們身體的器官工作的如此平穩,我們幾乎不記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