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井遊記第二段改寫成散文

時間 2022-01-03 04:42:05

1樓:147絕

為你奉上,是以第一人稱寫的,請你參考:

北方氣候寒冷,花朝節後,餘寒仍然很猛烈,常常刮著冷風。冷風一刮就飛沙走石,人被拘束在一間屋子裡面,想要出去卻出不去。我每次冒風在路上快步走,還不到百步,就折返回來。

廿二日,天氣稍稍暖和,我和幾個朋友一起走出東直門,到了滿井。高大的柳樹夾立在堤岸兩旁,肥沃的泥土微微有點濕潤,一眼望去,四面空闊,感覺好像脫離樊籠的飛鵠。這時水面上的結冰開始溶解,水波上的顏色也才顯得明淨,水面層層微波蕩漾有如層層的魚鱗,水清澈見底,亮晶晶像剛從鏡匣開啟的鏡子,忽然射出了冷光。

山巒被晴雪洗滌過,山色娟秀好像剛擦拭過一般,鮮明亮麗,像出色的美人剛洗過臉,梳好頭髮。柳條剛要發芽又還沒發芽,柔嫩的柳梢被風吹拂,麥田裡的嫩苗只有一寸多長。

遊客雖還不多,煮泉水、烹品茶的人,邊喝酒、邊唱歌的人,美女騎在驢子上的人,也時時見得到,風力雖然還強勁,但是步行仍然會汗流浹背。那些在沙上曝曬太陽的水鳥,在浪頭吸水的魚兒,都悠然自得,毛羽鱗鰭之間,都充滿著喜氣。

我這才知道:郊野田原之間,未嘗沒有春天的訊息,只是住在城裡頭的人不知道罷了。 能夠不因為遊山玩水而耽誤正事,瀟灑地徜徉於山石草木之間,只有「教授」這種官職。

而滿井這地方剛好和我的居所距離近,我的遊山玩水將從這個地方開始,又怎能沒有記錄的文章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描寫了柳、山巒、柳條、麥田、遊人、風、鳥、魚等景物。

作品簡介:

《滿井遊記》是一篇文字清新的記遊小品,選自《袁中郎全集》,作者袁巨集道。滿井是明清兩朝北京近郊的乙個風景區。文章用精簡的文字記遊繪景、抒情寓理。

歷歷如畫的景物描寫,透出京郊早春的芬芳氣息,寫出了作者對春回大地的喜悅和對早春的欣賞和讚美,寓情於景,借景抒情,表達了作者曠達、樂觀的人生態度,以及對自由的嚮往。

作者簡介:

袁巨集道(1568~1610)明代文學家,字中郎,又字無學,號石公,又號六休。湖廣公安(今屬湖北公安)人。公安派的代表人物。

巨集道在文學上反對「文必秦漢,詩必盛唐」的風氣,提出「獨抒性靈,不拘格套」的性靈說。作品少數反映民間疾苦,對朝廷有所不滿。與其兄袁宗道、弟袁中道並有才名,合稱「公安三袁」。

他寫的文章被稱為「公安體」,有《袁中郎全集》、《瀟碧堂集》。

倒數第二段什麼意思,倒數第二段 英語

後來那個賊又被抓了。同乙個警察又被命令 哎呀,你這 也不全呀,邊上少了一截。倒數第二段 英語 英語倒數第二段 tha last but one paragraph second last paragraph 對應的倒數第幾段的寫法 倒數第一段 the last paragraph倒數第二段 tha ...

《童趣》第二段的含義是

夏天裡,蚊 出雷鳴似的叫聲,我心裡把它們比作群鶴在空中飛舞,心中這麼一想,眼前果真就出現了千百隻白鶴 抬頭看著它們,因為這樣脖子都變得僵硬了。我又將蚊子關在未白色的蚊帳裡,用菸慢慢地噴它們,讓它們衝著煙邊飛邊叫,當做一幅青雲白鶴圖來看,果真像鶴群在青雲邊上鳴叫一般,我連忙拍手叫好。夏蚊成雷,人不堪其...

翻譯第一段和第二段的最後一句

研究人員很久就注意到了積極的老年人認知的減退小於久坐的,而且最近的研究表明,有氧運動能使我們在任何年齡段都更敏捷。益處獲得的很快,但這需要持續不斷地加強。但我們年輕強壯時,我們不能想象將來會體弱多病。我們對健壯的體魄太習以為常了,以至於認為它是上天所賜。我們身體的器官工作的如此平穩,我們幾乎不記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