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貨運資格證要多少錢,從業資格證多少錢 考貨運資格證需要多久

時間 2022-01-03 04: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受理

申請人首先向轄區運政管理機關提出申請,並填寫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一式三份,攜身份證、駕駛證、結業證(限2023年4月1日以後持駕駛證)及《從業資格證》(限增駕)原件及影印件二份,同版1寸彩色**5張。申請表登記表由轄區運管所初審,合格後蓋章方可生效。

申請條件:

1、旅客運輸(大客):應具有五年以上駕齡和10萬公里以上安全行車經歷,持a照駕駛大客2年以上駕齡,附相應證明。駕駛證為a a1

2、旅客運輸(普客):應具有五年以上駕齡和10萬公里以上安全行車經歷,附相應證明。駕駛證為a a1 a2 b b1

3、旅客運輸(微型):應具有1年以上駕齡。駕駛證為a a1 a2 a3 b b1 b2 c c1

4、貨物運輸(列車):應具有駕駛貨車2年以上駕齡,並附相應證明。駕駛證為a a2 b

5、貨物運輸(普貨):駕駛證為a a1 a2 b b2 c c1 c2 c3

(二)報名受理

申請人到市級運政管理機關報名,培訓科審查申請登記表(二份)及相關資料,審查合格的分配到有培訓資質的駕校培訓,並收取考試費和工本費。

(三)職業培訓

1、申請人到有培訓資質的駕校報名,將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及身份證、駕駛證、結業證影印件交駕校存檔。

2、申請專案為增駕的,將原從業資格證交給駕校,由駕校交回培訓科。

3、駕校按《營運汽車駕駛員職業培訓教學計畫與教學大綱》規定的內容、課時和市運管處的相關規定進行培訓。

(四)從業資格考試

1、由市級運政管理機關組織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考試結束後公布考試成績,理論考試不及格者不能參加實操考試。

2、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30日後重新報名參加考試。

三、收費標準

(一)考試費標準和工本費:理論考試每人次30元,技能操作考試每人次70元。考試成績不合格的,免費補考一次。

補考仍不合格重新參加考試的,按同類標準的50%收費。從業資格證工本費每證5元。

(二)培訓費標準:旅客運輸(大客)262元; 旅客運輸220元;貨物運輸(列車)295元;貨物運輸222元。

四、辦理地點

運管處培訓科。 考試結束後,七個工作日內發證

可能具本費用有小出入,看各地的規定。

2樓:在南泉寺滑草的風信子石

自己去交通局報名不花錢就是考試費123。

3樓:錢昕妤和祺

751塊,我剛辦了,聖水駕校辦的,學習七天左右,考試合格後乙個月就拿本本

4樓:

考貨車駕照全國大部分地區**都在六千到一萬元以上,貨車駕照規定年齡在20-50周歲,155cm以上,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希望「道上」小友能幫到你

5樓:

現在多少錢貨運上崗證。

6樓:來自法華塔天真活潑的鴕鳥

長垣縣長垣駕校考貨運資格證要2182元,新鄉市新大駕校考貨運資格證要480元,

7樓:研究教育者

回答根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四十九條 從業資格考試收費標準和從業資格證件工本費由省級以上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會同同級財政部門、物價部門核定。因此各地收費標準不同,辦理貨運資格證型別不同收費也不同,但一般在400-1000元。

辦理貨運資格證一般需要30天,審查合格的人員將會被分配到有培訓資質的駕校培訓,並收取考試費和工本費,具體收費標準如下:

(1)考試費和工本費:理論考試30元/人,技能操作考試70元/人,不及格有一次免費補考機會,補考仍不合格需重新考試,30日後重新報名參加考試,按同類標準的50%收費。貨運資格證工本費每證5元。

(2)培訓費:旅客運輸(大客)262元;旅客運輸220元;貨物運輸(列車)295元;貨物運輸222元。

更多2條

從業資格證多少錢 考貨運資格證需要多久

8樓:蝴蝶蘭

時間的話要看本人培訓和考試通過情況的,至於價錢,各地的情況不一樣,收費也會有所不同。根據交通運輸部《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的時間是:

第八條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由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組織實施,每月組織一次考試。

第十九條 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在考試結束10日內公布考試成績。對考試合格人員,應當自公布考試成績之日起10日內頒發相應的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考試後20日);

第二十條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為1年,考試成績逾期作廢。

現在深圳考普通貨運從業資格證要多少錢,在**考,要多久能拿到證?

9樓:愛喝粥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zd的一種資質。

根據《道路運內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容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道路運輸企業經理人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貨運從業資格證查詢,貨運從業資格證查詢網

中公教育 目前不提供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的網路查詢,是無法在網上查詢的。只能以以下方法查詢 辨別從業資格證真偽除了看證件的外觀 字型和公章等外,只能通過 發證機關的交通局查詢。查詢從業資格證真偽方法 去發證機關交通局查詢。2.去當地行政服務中心交通局視窗查詢。3.將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得第一頁的道路運輸...

從業資格證在哪換證,貨運從業資格證到期該到哪裡辦理換證,需帶什麼手續

貨運資格證是要年審的。貨運資格證年審是在運管處,你可以在那裡來辦理你的貨運資格證年審及換證業務。貨運從業資格證到期該到 辦理換證,需帶什麼手續 貨運從業資格證到期該到原發證機構辦理換證,需帶身份證 駕駛證資格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二十九條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

c1証辦貨運資格證多少錢,C1貨運資格證要怎麼考?

辦貨運資格證各地的 是不統一的。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四十九條 從業資格考試收費標準和從業資格證件工本費由省級以上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會同同級財政部門 物價部門核定。c1貨運資格證要怎麼考?c1貨運資格證辦理流程如下 一 申請受理 申請人首先向轄區運政管理機關提出申請,並填寫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