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證有哪些用途,會計從業資格證和新疆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5-02 20:01:10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考出從業資格證,這個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要考的;從業證沒有什麼條件要求;職稱

2、其次是在工作中積累經驗和會計專業知識

3、參加中高階職稱考試或註冊會計師考試,取得相應證書後薪水會上公升比較快;要有大專及以上文憑才能考;中級會計師要從業會計工作滿4年(本科)或5年(專科)才能考,不限是什麼專業;註冊會計師只要有專科文憑就可直接考,不過難度很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了會計從業資格證你才可以做會計工作

會計從業資格證和新疆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全國認可的,只不過領證地和工作地不同的話,需要辦理調轉。

4樓:會計網

沒區別,正規渠道拿到的證書是一樣的效力的。

會計等級資格證書有什麼用?

5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通過會計資****可以取得會計證,具備從事會計職業的資格。有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就可以評助理會計師。初級職稱有會計員、助理會計師。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a 會計從業證 b 初級職稱 c 中級職稱 d 高階職稱 e 註冊會計師

a 是從事會計或出納崗位的必要證書,沒有什麼條件限制,考試比較簡單,是會計人員的上崗證。

b 取得會計從業證後就可以考初級職稱,也比較簡單,但是沒有什麼分量,可靠可不考。

c 取得從業證後,大學本科工作滿四年,大學專科工作滿五年,就可以考中級職稱,也就是會計師資格。中級職稱比較有用,考試相對有些難度。

d 高階職稱,一般要工作滿10年左右,除了通過高階職稱的考試,還需要發表**,經過相關評定,一般是很有經驗的老會計。

e 一般本科相關專業畢業就可以考。是這些會計考試中最難的考試,也是非常有含金量的證書,主要是做為審計師的考試。如果通過注會後,在審計師事務所等地方做審計的話,可以加入注協,作為職業註冊會計師;如果做一般性的會計工作,就是非執業註冊會計師。

其他還有acca,國際內審師等考試,都是不太常用比較難的考試。看你自己需要哪方面的作用,考相應的證書就可以了。

7樓:hi漫海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作用: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不分級,由於會計是一項政策性、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會計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如何,直接影響會計工作的質量,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具備必要的專業知識。

凡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會計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才能從事會計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等級證書代表您的會計知識和技能,最現實的就是進公司的基本工資都不同,證書等級越高基本工資越高。

會計從業資格證怎樣年檢,會計從業資格證年檢需要什麼證件

此處時光安然 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次年10月開始參加會計繼續教育培訓,在會計繼續教育的時候,會計從業資格證原件就要交給當地財政局,等會計繼續教育完看情況才給審核。另外無論你考了諸如cpa 高 中 初級會計職稱等會計從業資格證每年仍然要到當地財政部門進行年檢。比如我所在地 陝西省會計從業資格證年檢 根...

會計從業資格證省外調入深圳,會計從業資格證和新疆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不同

諮詢霍老師 辭職以後不可以轉入這個公司了 只能找其他的新的接收單位 時間總計是90天 會計證調轉不成功繼續有效 不會撤銷 高頓網校徐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是的,具體您可以打 諮詢一下財政局哦。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

會計從業資格證有用嗎,那會計從業資格證有用嗎?

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有了會計證就可以找會計相關的工作,會計證是您職業發展乙個很好的敲門磚。1 對於打算從事財務工作的人來說,會計證是必備的證書,沒有的話不能從事財務工作,因此是很有用的。但是如果您壓根就不打算做這行,只是多考一些證書的話,那就沒什麼用了,而且會計證以後每年都要繼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