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的問題

時間 2022-02-02 17: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

1、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全科合格的申請人,可以向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財政部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和**主管單位(以下簡稱「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申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縣級以上地方財政部門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頒發許可權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畫單列市財政部門確定。

申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時,應當填寫《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申請表》,並持下列材料:

(一)考試成績合格證明;

(二)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三)近期同一底片一寸免冠證件照兩張。

2、持證人員在不同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管轄範圍調轉工作單位,且繼續從事會計工作的,應當填寫調轉登記表,持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及時向原註冊登記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調出手續;並自辦理調出手續之日起90日內,持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調轉登記表和調入單位開具的從事會計工作證明,向調入單位所在地區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調入手續。

因此,題中在廣東省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全科合格,應當向考試所在地——廣東省相關財政部門申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在申請資格證書後,如有需要,再辦理從廣東省調轉至浙江省的調轉手續。

2樓:子葉秋風

不能 會計從業資格證在哪考的就要在哪領 要是去別的地方工作要辦理遷轉手續

3樓:忽然一周

為什麼不能?我是在浙江考的領了江蘇的證。難不成現在有新規定了?

把成績單交到當地財政局申請就行了。當然要有當地錄用你的公司的公章才行。

4樓:有你瑪奇朵

不能,在哪考的在哪領

會計從業資格證怎樣年檢,會計從業資格證年檢需要什麼證件

此處時光安然 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次年10月開始參加會計繼續教育培訓,在會計繼續教育的時候,會計從業資格證原件就要交給當地財政局,等會計繼續教育完看情況才給審核。另外無論你考了諸如cpa 高 中 初級會計職稱等會計從業資格證每年仍然要到當地財政部門進行年檢。比如我所在地 陝西省會計從業資格證年檢 根...

會計從業資格證有哪些用途,會計從業資格證和新疆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不同

1 首先考出從業資格證,這個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要考的 從業證沒有什麼條件要求 職稱 2 其次是在工作中積累經驗和會計專業知識 3 參加中高階職稱考試或註冊會計師考試,取得相應證書後薪水會上公升比較快 要有大專及以上文憑才能考 中級會計師要從業會計工作滿4年 本科 或5年 專科 才能考,不限是什麼專業...

會計從業資格證省外調入深圳,會計從業資格證和新疆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不同

諮詢霍老師 辭職以後不可以轉入這個公司了 只能找其他的新的接收單位 時間總計是90天 會計證調轉不成功繼續有效 不會撤銷 高頓網校徐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是的,具體您可以打 諮詢一下財政局哦。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