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效期多久,會計從業資格證會過期嗎

時間 2022-01-14 16:30:09

1樓:天使小姝穎

1、6年。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使用期限,但是每年要參加繼續教育,每6年要換證一次。

2、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3、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2樓:榮望亭曹胭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沒有有效期,持證人拿到會計證的第二年開始每年參加會計繼續教育,如果連續2年或2年沒有繼續教育,會被吊銷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

3樓:展教諾嫻靜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定期年檢制度。需要兩年審核一次,每年需要繼續教育一次,就會一直有效的。如果不參加的話,二年會被取消資格。

4樓:買玉花讓靜

根據財政部最新規定,每年繼續教育一次,有效期6年。採取學分制繼續教育模式,每年繼續教育費50元,不繼續教育的無法參加會計職稱考試。

5樓:隆儉餘壬

有效期是6年,但每年需要參加繼續教育學習,一般是連續3年不參加繼續教育可能會被吊銷。

6樓:love你好生活

以前考取的證書依然有效。

會計從業資格證會過期嗎

7樓:暴走少女

會計從業資格證會過期。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定期換證,有效使用期為6年。持證人員應當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期前6個月內,填寫定期換證登記表,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所屬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換證手續。

會計人員持有的已超過有效期(自發證之日起至當前日期已滿6年)的舊版證書,必須換發新版證書。舊版資格證書樣式自2023年7月1日起作廢。

會計人員持有的尚未超過有效期(自發證之日起至當前日止期不足6年)的舊版證書,可以繼續使用,但期滿前6個月內必須換發新版證書。

持證人員在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11月7日間領取的舊版證書,必須於2023年7月1日前換領新版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一、新版資格證書

1、新版資格證書由會計人員從業基本資訊、換證記錄、變更記錄和備註頁組成,共9頁。

2、資格證書「基本資訊」頁。該頁記載持證人員從業基本資訊,「首次發證機關」欄記載會計從業人員通過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或審核、首次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核發機關;「首次發證日期」欄記載會計從業人員首次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時間。

3、資格證書「換證記錄」頁。該頁記載持證人員期滿6年的換證資訊,換證時應加蓋換證審核機關專用章,同時應註明換證時間及有效截止日期。

4、資格證書「變更記錄」頁。該頁記載持證人員姓名、身份證號、調轉登記等內容的變動情況及變更登記日期。持證人員職稱、學歷、獎懲記錄等其他資訊變更,在「湖南省會計從業人員綜合資訊管理系統」予以記載,不再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中登記。

5、「備註」頁。該頁記載我省持證人員完成繼續教育情況。

6、證書**採用「貼上」方式,首頁需要壓塑。

7、舊版資格證書樣式自2023年7月1日起作廢。

二、關於換領新版證書的工作安排

自2023年11月7日起,啟動新版《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換發工作。換證工作作為全省各級會計管理機構的日常工作事務,不再抽出專門時間集中換證。持證人員換證實行「先網上申請,後現場換領」。

系統中持證人員持證時長(自首次發證日期起計算)達到5年6個月,在持證人員登入系統時,系統將自動給出換證提示並引導持證人員登入證書換發介面完成換證資訊申請(未完成以前年度繼續教育的,必須先完成以前年度繼續教育)。

持證人員可登陸湖南會計資訊網,順次點選「會計從業資格」—「變更/換證」,進行網上申請。

提交申請後,持證人員攜帶舊版證書、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本人彩色證件照一張,向所屬地財政部門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申請換領新版證書。

由於需換證人員多,工作量大,凡在2023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舊版證書,可在2023年12月31日前換證,2023年1月1日起失效。

到期日晚於2023年12月31日的,換證期限為系統給出換證提示之後6個月,超過6個月失效。失效後,持證人員不能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不能進行調轉登記、資訊變更登記等相關操作。

8樓:麥積會計培訓學校

會計從業資格證自領證之日起,是終身長期有效的但需每年按照國家要求完成會計從業資格繼續教育,連續3年未進行繼續教育,則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會自動過期失效。

會計從業資格證繼續教育又分為面授和網授2種形式,各地政策不一,有的城市是與網校合作開通了網上進行形式,有的城市則只能是面授形式,所以具體需以所在地城市當地的政策為準。如果第一年沒有進行繼續教育,也可以在第2年繼續教育時,先補上一年度的繼續教育,方可進行當年度的繼續教育。

當前會計從業資格證正在改革之中,存在被取消的可能,但財政部也給出明確答案,已經考取了的會計從業資格證依然是有效被認可的。

9樓:東奧名師

您好,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使用期限,但是每年要參加繼續教育,每6年要換證一次。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令第73號)有相關規定:

第十六條 持證人員應當接受繼續教育,提高業務素質和會計職業道德水平。

持證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採取學分制管理制度。持證人員繼續教育相關規定由財政部另行制定。

第二十三條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6年定期換證制度。

持證人員應當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期前6個月內,填寫定期換證登記表,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所屬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換證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不會過期(不繼續教育也不會過期),繼續教育(評職稱需要)嚴格來說每年都要,但一般可以一次性補幾年的,所以不一定要去做,2023年考的明年才開始要教育,具體看你拿證的財廳要求,可以打**詢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超過三年不培訓;按規定,應該是在取得會計證的次年開始,無論是否從事會計工作,每年必須按時參加繼續教育,方能保證會計證不失效。

12樓:侍初呂晴雪

會計從業資格證上有年檢頁,你看看上面有有效期,到有效期截止前,要重新年檢,以保證其長期有效。

現在我們這邊,2023年年檢,5年有效。到2023年才需要再年檢的。

13樓:禚章揚駿俊

現在還可以用,等到明年就要繼續教育,如果不繼續教育的話,就不能用了。繼續教育就到當地的財政局辦理就可以。

14樓:夏令才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定期年檢制度。需要兩年審核一次,每年需要繼續教育一次,就會一直有效的。如果不參加的話,二年會被取消資格。

15樓:你心中飛揚的星

1、會計從業資格證考過了就可以領,沒有這個證是不允許從業會計工作的

2、如果以後做會計方面的工作,在上崗90日內憑資格證和單位證明辦理登記註冊

3、有證要每年做後續教育,就會一直有效

16樓:匯通教育

每年參加一次繼續教育,三年換一次會計從業資格證。不違反《會計從業資格證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終身有效。

17樓:布布小小

有了會計證要每年參加繼續教育,如果三年沒有參加繼續教育,會計證就會作廢的,你最好每年參加繼續教育,參加的形式多樣化,主要到你所在地的財政**時常瀏覽一下,可以在網上參加繼續教育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的是**的會計證呢?廣州有分省證(財政廳)和市證(財政局)。市證每年必須繼續教育,如果連續三年沒有繼續教育,那這個證書就作廢了。

省證是永久有效的。如果你以後想考職稱就要把繼續教育補起來了。希望能幫到你~~

19樓:留住父親的背影

當你證書領出來以後,從第二年算起,每年都參加繼續教育。這樣會計證就不會過期。希望你不要忘了繼續教育

20樓:二鬼

看完書和資料後可以到91做練習,這樣可以提高你考試的通過率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了會計證每年都要參加年檢,不過聽說好像可以補檢!

22樓:

繼續教育好像是兩年一次的吧~~

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23樓:廉以彤謬懷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定期年檢制度。需要兩年審核一次,每年需要繼續教育一次,就會一直有效的。如果不參加的話,二年會被取消資格。

24樓:天空說財經

根據會計法的規定,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管理有效期是6年,每2年年檢一次,也就是說只要6年內參加過年檢就不會過期,有效期也順延,如果6年內沒有參加過年檢,那就會被登出,從新得考試。

25樓:空尼

是永久的,每年都要參加繼續教育,祝您生活愉快,滿意望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有效(前提就是你每年都要繼續教育)

27樓:桓暢盧信鴻

會計從業資格證上有年檢頁,你看看上面有有效期,到有效期截止前,要重新年檢,以保證其長期有效。 現在我們這邊,2023年年檢,5年有效。到2023年才需要再年檢的。

28樓:勇飇駒孤晴

每年一檢,過期作廢.

29樓:赤慧孟雅柔

會計從業資格證只要按規定時間參加後續教育,按期年檢,就可保持其有效性。

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30樓:重慶中公會計

你好呀~

會計從業資格證現在已經取消了,沒有這個考試了。

如果你已經拿到了會從證,有效期是6年,如果證書到期了,現在也用不著去財政局換證(有些地方已經沒有這項服務了),所以好好兒把證收藏起來,這也是你的實力的象徵。

如果你是即將踏入會計行業,那麼可以考初級會計,相對來說,初級會計考試是現在最基礎的會計考試了。

希望本次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1樓:仁和會計教育集團

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名稱上統稱:會計初級職稱;現在同學們學的是會計初級職稱速成。

32樓:荊萊

根據我在網際網路上查詢的情況:

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33樓:勾遐思局綾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定期年檢制度。需要兩年審核一次,每年需要繼續教育一次,就會一直有效的。如果不參加的話,二年會被取消資格。

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效期兩年是什麼意思?

34樓:環球網校

1、根據《會計從業資格證管理辦法》第二十三條規定,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6年定期換證制度。

持證人員應當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期前6個月內,填寫定期換證登記表,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所屬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換證手續。

2、根據《會計從業資格證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規定,持證人員應當接受繼續教育,提高業務素質和會計職業道德水平。

持證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採取學分制管理制度,持證人員繼續教育相關規定由財政部另行制定。單位應當鼓勵和支援持證人員參加繼續教育,保證學習時間,提供必要的學習條件。

根據以上規定可知,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效期為6年,持證人員應該定期參加會計繼續教育學習,但是不繼續教育學習會計證也不會失效,6年有效期內都可以補繼續教育學習。

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效期是幾年?如果不參加繼續從業教育就會失效嗎

丿窮奇灬 每年年檢,連續兩年不參加後續教育不年檢可能會弔銷,一般可以申請補學,具體要求還是諮詢當地財政局。會計從業資格是指進入會計職業 從事會計工作的一種法定資質,是進入會計職業的 門檻 在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 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別行政區 ...

基金從業考試有效期 基金從業資格證有效期是多久?

證書是長期有效的。從業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四年,需四年內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生應在4年內申請從業資格證書,4年後合格成績不再保留。已註冊的從業人員需每年參加職業後續培訓 按照中國 業協會 從業人員資格管理及後續職業培訓相關規定,從業人員每年應當參加不少於15個學時的後續職業培訓,...

導遊資格證有效期,導遊資格證有效期

懷舊三年 導遊資格證的有效期限為3年。3年之內必須將資格證掛靠旅行社或者導遊服務公司,換取導遊證 ic卡 如果3年內未換取,導遊資格證自動失效。在導遊資格證換取導遊證 ic卡 之前,是不需要年審的。換取導遊證 ic卡 當年也不需要年審,換取導遊證後第二年開始需要每年進行年審。也就是說你現在的 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