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從業考試有效期 基金從業資格證有效期是多久?

時間 2023-05-10 03:39:04

1樓:環球青藤

證書是長期有效的。

**從業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四年,需四年內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生應在4年內申請從業資格證書,4年後合格成績不再保留。

已註冊的從業人員需每年參加職業後續培訓

按照中國**業協會**從業人員資格管理及後續職業培訓相關規定,**從業人員每年應當參加不少於15個學時的後續職業培訓,其中必修內容不少於10學時,選修內容不多於5學時。

這裡的從業人員值得是已經在**業協會從業人員管理系統中註冊,可查詢到個人基本資訊的從業人員。

通過考試的人員由所在機構申請註冊證書

個人不能申請從業資格證,只能通過個人所在公司進行申請。所以應有個人先向自己所在企業提出申請。機構通過中國**業協會官網,登入從業人員管理平台,再通過企業本身的管理賬戶平台進行申請流程。

一般流程是由公司為員工開通從業人員管理系統的賬戶,由員工個人登入填寫資料後提交機構初審,機構複審通過後,由中國**業協會進行校核,通過後對外公示,最後生成電子版證書,可自行列印。

2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從業資格證書在到期之前,相關人員未發生違法違規行為,無不良誠信記錄,且完成了要求的繼續教育學時,那麼系統可以對其從業資格證書有效期進行自動延期操作。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從業資格證有效期是多久?

3樓:環球青藤

**從業資格證有效期是多久?

**從業資格考試有三門,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

通過**從業資格考試科目一+科目二或是科目一+科目三可得到**從業資格。一經申請註冊,即可從業**有關業務流程行業。

每科考試成績有效期限為四年,也就是說必須在四年通過**從業資格2個學科考試,**從業資格考試科目一和科目二,或是**從業資格考試科目一和科目三所述組成學科後通過所屬組織向**業協會註冊申請**從業資格,得到從業**銷售及有關業務流程的資質。

假如超出四年未根據組織註冊申請**從業資格的,必須再次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或在申請註冊前補足近期2個的要求事後學習培訓課時。早已獲得**從業資格的工作人員需依照相關要求每本年度進行15課時的學習培訓,並按規定根據所屬組織報名參加研究會機構的從業資格證年審。

綜上所述,超出四年後申請註冊從業資格證的,考試成績都是合理的,能夠挑選補足研究會近期2年的要求事後學習培訓課時,不危害一切正常申請註冊從事。

**從業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否有年限規定

4樓:威凌霜頻智

(1)目前**從業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為四年,即已通過科目一和科目。

二、或者科目一和科目三的,應當在四年內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

超過四年未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的,需重新參加科目一和科目二\科目三考試,或補齊最近兩年的後續培訓學時後,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

2)已通過**業協會組織的從業資格考試的,四年成績有效期認定從取得考試成績合格證之日起開始計算,自2023年7月1日執行。

**從業資格註冊以機構統一註冊為主,已在**行業機構任職的,應由所在任職機構向中國**投資**業協會(以下簡稱「協會」)申請**從業資格註冊。對於已通過考試但未在**行業機構任職的,不必找機構「掛靠」,可以先由個人直接向協會申請**從業資格註冊,在相關機構任職後,由所在任職機構向協會申請變更。

協會從業人員管理系統正在完善相關功能,預計於2023年一季度完成系統公升級,屆時將全面開放辦理私募**管理機構的人員從業資格註冊,具體註冊流程另行通知。

根據《關於**從業資格考試有關事項的通知》(中基協字〔2015〕112號)的有關規定,對已通過**從業資格相關科目考試的,可以在考試通過後的4年內向協會申請**從業資格註冊。對已通過**從業資格相關科目考試超過4年的,在2023年7月1日前認可其考試成績,並可在此時間前按規定向協會申請**從業資格註冊;對已通過**從業資格相關科目考試,但滿4年未註冊**從業資格的,在2023年7月1日之後,向協會申請**從業資格註冊需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或補齊近兩年的後續培訓30個學時。

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效期多久,會計從業資格證會過期嗎

1 6年。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使用期限,但是每年要參加繼續教育,每6年要換證一次。2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 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 准入證 3 2017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

在銀行銷售基金要什麼基金從業資格(銀行從業資格要嗎)

樓上回答的問題只是關於銀行從業資格的,與 銷售並無關聯。簡單來說,銷售 是需要 從業資格的,這項規定是由證監會規定的,因為它分管 公司,所以從業人員必須具備資格方能銷售 以前銷售 是需要通過 銷售人員從業考試的,後來 業協會推出的 從業考試裡面有了 投資 這一科目,通過 市場基礎知識 和 投資 也視...

銀行從業資格考試的成績合格有效期是怎麼回事?我是大學生,如果有1或2門過了是不是還拿不到證書

取得銀行業資格證書是否還要年檢?資格證書自頒發日起每2年進行一次年檢。取得資格證書的人員,須向認證辦公室申請年檢。認證辦公室建立從業人員證書管理資料庫,進行證書公示和證書年檢登記管理。辦理銀行從業人員資格證書年檢手續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一 遵守法律 法規以及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有關規定 二 具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