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發行 是幹什麼?什麼叫配股?

時間 2023-05-10 03:42:05

1樓:學霸說財

很多股民心情很好,因為他們以為配股就等於送**。上市公司其實用著配股的名號換了種方式來圈錢,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讓我給你們說下去~

一、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就是上市公司根據發展需要,發行新**給原股東,從而籌集金錢的操作。也可以這麼理解,公司現在的錢有不足,想要通過自己人的錢籌在一起。原股東可以選擇認購,也可以選擇不認購。

就好比說,10股配3股,那就是意味著每10股有權依據配股價,然後去申購3股該**。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究竟是否是利大於弊的呢?這就要按照不同的情況來看了。

通常來講,配股的**會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確定,即配股價低於市價。新增了**數的緣由,必須得進行除權,導致股價會依照一定比例發生下降。

對未參與配股的股東而言,會因股價降低而受到一定損失。

對於參與配股的股東的意思是,股價是越來越低了,但還好**的數量一直在變多,所以總收益權並未因此被改變。

另外,配股除權後,最主要的就是牛市,很有可能會出現填權這種情況,換句話來說,就是**有可能恢復到原價,甚至是比原價高,這樣還是獲得一定收益的。

舉乙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某只**前一天的**價為10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除權後第二天,如果是股價**了,而且漲到16元的話,那麼市場上每支股的差價(16-14=2)元參與配股的股東是可以獲得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還不錯。

那麼對於**分紅配股以及股東大會舉辦的各項重要資訊,如何記錄呢?這個投資日曆可以幫到你,輕鬆把握**資訊: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們也無法預料配股之後到底怎麼樣,不能確定它的好壞,公司對於配股的錢如何分配?是導致它好壞的主要原因。

有時配股可能會被當做企業在經營管理方面不足或者企業可能存在破產倒閉危險的的前兆,搞不好會面臨非常大的投資風險,所以遇到配股時,還是關鍵看清楚這**票好不好,該公司的發展態勢怎麼樣。

不知道怎麼看這**票未來發展趨勢的朋友,那就來這裡看看,這裡有專業的分析師為你答疑解惑,還可以幫助你分析**!【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2樓:看文章大筆如掾

配股也是增發**的一種,增發**可以面向其他投資者,而配股面向的是本公司股東。配股和增發的目的並不一定是真正的為了上市公司的再發展,而是為了增加上市公司的淨資產,以便日後再次實行股權轉讓的時候買個好的價錢。

什麼叫配股?

3樓:學霸說財

有些股民一聽到配股以為自己會收到很多**,超級開心。上市公司其實用著配股的名號換了種方式來圈錢,這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呢?好好聽我說下去~

一、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就是上市公司根據發展需要,進一步把新**發行給原股東,從而籌集金錢的操作。換言之,現在公司缺錢,想通過自己人來籌錢。原股東可以通過個人意願決定是否進行認購。

就好比說,10股配3股,相當於說就是每10股有權依照配股價,因此去申購3股該**。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究竟是否是利大於弊的呢?這就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去分析。

通常情況下,配股的**作一定的折價處理後,配股的**是低於市價的。因為新增加了**數,則需要去除權,所以說,股價會依照一定比例產生下降。

其實對未參與配股的股東而言,股價降低會導致他們出現損失。

相對於參股的股東來說,股價雖然**了,但其**數量增多,總權益基本沒改變。

此外,有關於**除權以後,尤其是在牛市填權的情況有可能出現的,也就是說,**即將恢復到原價,甚至是比原價更高的話,這樣的情況下,獲得收穫也是有可能的。

舉個例子來講,某只**在**之前的**為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除權後的下一天,假如股價**了,而且**到16元,然而參與配股的股東就可以獲得每支股的差價(16-14=2)元。從這一點上看,是利好的。

對於**分紅配股時間以及股東大會的舉辦時間,這些資訊要怎麼知道呢?擁有這個投資日曆,能讓你輕鬆快捷的掌握**資訊: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話又說回來,其實配股,我們不能肯定的說它好,或者說它壞,關鍵還要看公司是如何用配股的錢。

有時候配股被作為一種前兆性標誌,來說明企業經驗不善或者要倒閉了,也可能,會有比較大的投資風險要面對,所以遇到配股時,還是關鍵看清楚這**票好不好,這公司的發展態勢是怎麼走的。

倘若大家不知道如何看這**票未來發展趨勢,趕緊戳這,想要分析所持有**的走勢,不要錯過金融分析師的專業判斷!【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上市公司現有股東的可以憑持股數以較低的**購得公司的新股,其實就是一種繼續圈錢的行為。

原股東有優先認購權。

5樓:匿名使用者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據公司發展的需要,依據有關規定和相應程式,旨在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按照慣例,公司配股時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即原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公司發行新股時按股東所持股份數以低於市價分配認股。

要注意的是,配股與分紅是不同的。

配股發行是什麼意思

6樓:股城網客服

配股發行是指上市公司在獲得有關部門批准後,向現有股東提出配股建議,使現有股東可按照其所持股份的比例認購配售股份的行為。

*****管理部門對配股發行規定的條件還有:

1、配股募集的資金的用途必須符合國家產業政策規定;

2、前一次發行的**已經募足,且間隔達到1年以上;

3、公司在最近3年內連續盈利,公司淨資產利潤3年平均在10%以上,屬於能源、原材料、基礎設施類的公司可以略低,但不低於9%;

4、公司在近3年財務會計檔案無虛假記載或重大遺漏;

5、本次配股募集資金後,公司**的淨資產收益率應達到同期銀行個人定期存款利率;

6、公司一次配股發行的股份總額,不得超過該公司前一次發行並募足股份後普通股總數的30%;

7、配售的**僅限於普通股,配售的物件為根據股東大會決議規定的日期在冊的本公司全體普通股股東。

配股發行是什麼意思

7樓:學霸說財

很多股民以為配股就等於送**,非常興奮。殊不知配股是上市公司換種方式圈錢的方式,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讓我繼續說下去~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究竟是好是壞呢?這就要按照不同的情況來看了。

通常來說,配股**低於市價,因為配股的**會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進行確定。因為新增加了**數,則需要去除權,則股價會依據一定比例去降低。

對未參與配股的股東而言,會因為股價降低,從而出現損失的狀況。

參與配股的股東可以理解為,股價是越來越低了,但還好**的數量一直在變多,所以總收益權並未因此被改變。

除此以外,**配股除權之後的話,特別是在牛市,可能會出現填權的情況,**也就能恢復原價,甚至更高原價,獲得收穫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舉個例子來講,在前一天某只****的時候**是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除權後接著第二天,若是股價越來越高,漲到16元的話,可是參與配股的股東在市場的差價(16-14=2)元這方面是可以獲得的。從這一點上看,是利好的。

很多人搞不清怎麼去分辨**分紅配股以及股東大會舉辦的各項事宜具體時間?這個投資日曆你值得擁有,輕鬆了解**資訊: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其實配股,我們不能肯定的說它好,或者說它壞,這個問題的關鍵點就在於,公司怎麼去分配利用配股的錢。

有時配股可能會被當做企業在經營管理方面不足或者企業可能存在破產倒閉危險的的前兆,或者即將到來非常大的投資風險,所以搞清楚自己遇到的配股是好是壞很關鍵,該公司的發展態勢如何。

要是不懂得怎麼看這**未來發展趨勢,那就來這瞧瞧,專業的金融分析師會幫你精準分析你持有**的好壞!【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8樓:端泰釁青旋

就是在原**的基礎上再增發,但是首先給現在持有本公司**的股東發行一定數量,就是配股,還有其他各種形式,不懂可以hi我01066237020

什麼是配股

什麼是配股

9樓:國泰君安湖北

您好!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據公司發展需要,依照有關法律規定和相應的程式,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投資者在執行配股繳款前需清楚的了解上市公司發布的配股說明書。

投資者在配股的股權登記日那天收市清算後仍持有該支**,則自動享有配股權利,無需辦理登記手續。中登公司(中國登記結算公司)會自動登記應有的所有登記在冊的股東的配股許可權。

上市公司原股東享有配股優先權,可自由選擇是否參與配股。若選擇參與,則必須在上市公司發布配股公告中配股繳款期內參加配股,若過期不操作,即為放棄配股權利,不能補繳配股款參與配股。

一般的配股繳款起止日為5個交易日,具體以上市公司公告為準。

配股繳款之後,根據上市公司公告會有乙個具體的除權日以除權方式來平衡股東的該股份資產總額以保證總股本的穩定。

滬市:配股繳款期結束後的第乙個交易日晚上收市清算後才會將客戶資金賬戶中凍結的配股資金進行劃轉扣減。

例:中國銀行(601988)配股流程:t日 2023年11月2日 股權登記日 正常交易。

t+1日至t+5日 2023年11月3日至2023年11月7日。

配股繳款起止日期刊登配股 提示性公告(5次)全天停牌。

t+6日 2023年11月8日 登記公司網上清算 全天停牌。

t+7日 2023年11月9日。

刊登發行結果公告發行成功的除權基準日。

或發行失敗的恢復交易日及發行失敗的退款日 正常交易。

配股**:元/股,在2023年11月3日至2023年11月7日進行配股繳款。

若客戶a在11月3日執行配股委託1000股,使用資金2360元。原賬戶餘額為20000元,則當天配股後可用和可取資金均會顯示為17640元(前提是除了配股a未執行其他交易操作或者銀證轉賬),同樣的前提下,直至11月7日賬戶中的今日餘額仍就會顯示為20000元,可用和可取仍為17640元,之間的差額即配股凍結資金,只有在11月8日晚上收市清算後數值才會相等。

**:配股繳款期內某天一旦執行了配股立即在當天晚上收市清算後將客戶資金賬戶中凍結的配股資金進行劃轉扣減。

配股上市配股發行價格,配股率和配股價是什麼?

很多股民心情很好,因為他們以為配股就等於送 上市公司打著配股的名號換種方式來圈錢,這究竟對不對呢?讓我繼續說下去 開始講解前,機構今日 名單在這裡,大家看看,趁還沒被刪前,立即收藏 絕密 機構推薦的 名單洩露,限時速領!二 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配股到底好不好呢?這就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去分析。平常情況下...

什麼叫配股,配股是什麼意思

不少股民聽到配股,以為是送給自己 很是開心。上市公司其實用著配股的名號換了種方式來圈錢,這是好是壞?我給你們好好說下 開始之前,機構今天的 名單先給大家看一看,趕著還沒被刪,立即收藏 絕密 機構推薦的 名單洩露,限時速領!一 配股是什麼意思?配股就是上市公司根據發展需要,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 從而籌...

請問什麼是配股?配股必須要認購嗎

不少股民聽到配股,以為是送給自己 很是開心。殊不知配股是上市公司換種方式圈錢的方式,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繼續聽我說下去 開講之前,大家和我一起看下機構今天的 名單,趁著還能看到,趕快儲存 絕密 機構推薦的 名單洩露,限時速領!一 配股是什麼意思?配股是上市公司因為公司發展需要,進一步把新 發行給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