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鑑定傷殘等級標準

時間 2023-05-10 03:36:0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司法鑑定傷殘級別由鑑定機構按照規定的程式、《鑑定規則》,對照傷殘等級標準,獨立作出鑑定。

法醫臨床鑑定,是指運用法醫臨床學的理論和技術,對涉及與法律有關的醫學問題進行鑑定和推斷。其主要內容包括:

1、人身損傷程度鑑定。

2、損傷與疾病關係評定。

3、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程度評定。

4、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評定。

5、勞動能力評定。

6、活體年齡鑑定。

7、性功能鑑定。

8、醫療糾紛鑑定。

9、詐病(傷)及造作病(傷)鑑定。

10、致傷物和致傷方式推斷等。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二條規定,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2樓:天在行

您好。律師為你服務。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第二十四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和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分別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衛生行政部門、工會組織、經辦機構代表以及用人單位代表組成。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建立醫療衛生專家庫。

列入專家庫的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一)具有醫療衛生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二)掌握勞動能力鑑定的相關知識(三)具有良好的職業品德。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您好可以參照一下這個發條呢。

分別有重傷,輕傷,輕微傷等等哈。

自己去做傷殘司法鑑定法院認可嗎,做傷殘鑑定是不是必須委託律師才能做 5

大超love雪子 只要是依法成立的鑑定機構,具備鑑定資質,法院一般會採信。但是,如果對方提出重新鑑定申請,法院一般情況下也是會准許的。法律並沒有規定必須得由法院委託相應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才有法律效力,如果一方已經申請並做出鑑定結論,可以作為證據提交,如果對方有異議,並有一定理由的話 可以申請法...

鄭州新亞司法鑑定所做的傷殘鑑定合法嗎

如果機構不合法,任何司法鑑定機構都不會開展司法鑑定。自己去做傷殘司法鑑定法院認可嗎 只要是依法成立的鑑定機構,具備鑑定資質,法院一般會採信。但是,如果對方提出重新鑑定申請,法院一般情況下也是會准許的。法律並沒有規定必須得由法院委託相應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才有法律效力,如果一方已經申請並做出鑑定結...

法院對交警委託司法鑑定傷殘相信嗎

郝孝偉律師 你好,一般對方沒有異議的話,法院都認可的。 索隆 一般是交警委託,再者是自己委託,如果肇事者提出對鑑定不滿?可能會法院搖號,這個是效力最高的,一般不可改變!發生交通事故,被告對傷殘等級有異議,向法院申請重新做司法鑑定。經過法院的委託,雙方去司法鑑定機構 解旭鋒 不可以撤回申請。交通事故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