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大學舍友的相處中,你學到了什麼?

時間 2023-05-10 03:33:04

1樓:曉淡

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目的,關心你了好,送禮物也罷,都在心裡打著小算盤,想著能因此收穫些什麼。訴苦時,對方表面上安慰你,心底可能會樂翻,不要輕易向別人訴苦,(經常向你訴苦,真正認可對方的除外)不然那是雙手奉上自己的自尊讓別人踩。說話留三分,沒有必要把你所有的事都和盤托出,要留有自己的小秘密。

學會圓滑處事,自己眼裡的率真,別人眼裡的傻。不要輕易相信他人的話,要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對方對你好不是真的對你好;對方說你很好,那可能是想讓你對她好。

室友面前沒有什麼「刀子嘴豆腐心」,嘴上說著刻薄話,心裡可能就是這麼想的,要是真的想對你好,怎麼忍心對你「刀子嘴」?沒有永遠的朋友,人終要學會獨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自己還是比較幸運,遇到的大學5個舍友人都很好,關係都處的不錯。和她們相處幾年下來覺得自己性格變得開朗,看事情的態度和心態都有朝好的方向發展。首先她們呢情商不算低,說話語言方面不會得罪人。

但也不是虛偽。而且不搞小團體!不牙尖,大家六個人一條心,吃飯,上課,回寢室,逛街,都是一起行動。

人也比較積極陽光正能量,屬於把感情友誼看的比較重的。而且三觀比較相近。總的來說,學到一種正能量,樂觀的心態。

不攀比,不虛榮的人生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宿舍就相當於乙個微型的社會,你會遇到很多的不同性格的人,他們的很多行為你可能不認可,但是他們反映了社會上的那部分人的樣子,你可以在慢慢的體會中學到如何與這些人相處。你的舍友中有的人可能無時無刻不在學習,多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身上對待學習的認真,你可能會在未來有不一樣的人生。同樣在宿舍中,你可以學到自律,學到如何更好的安排自己的時間。

4樓:焦妍嘉

在大學宿舍能學到什麼也與你的舍友們有關。比如說,如果你的舍友衣品很好,你可以向ta學習穿搭,如果ta的生活習慣很好,你也可以學習,總之,就是看到舍友們好的方面向他們學習,看到他們不好的地方,就反思自己到底也有沒有這樣的問題。與性格迥異的人朝夕相處,也很考驗自己的性格和為人處世之道,可以參考室友取長補短。

當然,在大學宿舍裡,你還可以學會獨立,大學與初高中不同,可能很久回不了家,這就需要你獨自處理自己的生活了。

5樓:顏奇50367婪仲

學會了忍耐,他拆你臺你裝不知道,他捧你場,你也要捧他場。給你穿小鞋的人,你知道了不必去質問還是怎麼樣,以牙還牙之類的。總有一天他自己會崩盤。

前提你要做好自己!不搬弄是非,不背後說人。總之不紅臉,也不交心。

大學就這麼處理舍友關係!

6樓:唐止99117讓狙

無論做什麼都不可以多嘴(不然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別人嘴裡到底有多少版本)說話永遠要說別人喜歡聽的。宿舍裡能做什麼盡量搶著來(即使你不願意)。沒有必要強忍著討厭而去和乙個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處(時間久了,總有一天會忍不住)。

嘴一定要甜,拍馬屁的話一定要多學幾句。總之,如果自己是個交際能手,你會結交很多很多很多朋友,反之,就不要多嘴,自己不知道,不清楚的事不要瞎說!

7樓:bd小葵

沒事多出去走走,多交點朋友,去其他宿舍逛逛,跟其他宿舍的同學維持一乙個好聯絡。關係淺沒關係,有的時候就是需要這層關係。宿舍中有人不遵守作息規律時或很討厭時,如果其他人也煩,那麼請懟回去;如果其他人沒有大的反映或同流合汙時,保持忍耐。

因為捏柿子當然要撿軟的捏。宿舍是個小世界,當你或你們背後說某乙個室友的壞話或評價他/她時,請別得意忘形,因為有一天在你不知道時你也會被這樣對待。

8樓:匿名使用者

舍友不等於朋友,別把你的朋友圈子侷限在宿舍裡,更別潛意識就把舍友當朋友。明白什麼東西可以與人分享什麼不能,該說的話說不該說的別說。別把你的一切都壓在乙個人身上,等哪天他/她跟你有小矛盾時你會很難受。

在步入大學生活後,我們該如何與舍友相處?

9樓:仙女可愛到炸

首先,在步入宿舍集體生活前,我們要把自己的定位安排好:

1、獨立生活,不依賴他人,記住室友不是家人,她們沒有義務照顧你。

2、簡單生活,室友之間沒有那麼多的陰謀論,六個室友五個群的事情還是不要發生的好。

3、珍惜室友之間的感情,不要因為小事而爭吵,尤其是因為像打掃衛生、清理垃圾桶之類的事情而發生爭吵,非常的不值得。

4、不要妄想著佔室友的小便宜:用室友的化妝品,吃室友的水果零食,室友幫忙帶飯不給錢、穿室友的衣服之類的千萬不要發生。

5、一定要自覺自律,室友來自五湖四海,一定要尊重對方的興趣愛好與生活習慣,還有作息時間的問題,一定要相互理解,對方在睡覺,就不要弄出聲響。

6、有的大一新生到了新環境可能會不適應,我們應該關心室友,尋找小夥伴,一起互相幫助:比如互相幫忙帶飯,幫忙打水之類的,一點小事就能增進室友之間的感情,何樂而不為呢!

7、去參加活動吧,擴大自己的交友圈,不要只侷限在乙個小小的宿舍裡面。

10樓:愛靜靜愛圖圖

因為性格和生活習慣的不同,所以我們必然要學會去適應這種生活,尤其要寬容大度。也許你的室友可能會在你睡覺時打擾到你,也許他(她)某一方面讓你不喜歡,但畢竟別人不是你,更何況別人也沒有必要和義務處處為你著想。所以,心境開闊一些,沒有必要那些小事而傷了感情,畢竟在一起相處的時間也不短。

11樓:嬌嬌我心處

首先,一定不能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別人;第二點就是一定要尊重你室友的性格和生活習慣的差異,每個人的生活習慣肯定都不同;第三點就是不要因為一些小事就去爭吵,對方寬容一點。

12樓:新知覺醒

只要以誠相待,一定會相處的很融洽的,尤其步入大學的學生們,可能是最後的學校生涯了,會很珍惜大學同學之間的友誼,只要自己真誠熱情的相處,一定會相處的很愉快的。

祝你們學習進步,友誼長存!

13樓:奧陶紀

首先要學會謙虛,應該以宿舍大局為重,不要因為個人的得失與室友鬧不愉快。學會忍讓,退一步則海闊天空。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4樓:東門越

學習上要互幫互助,生活中相處時候也要和睦相處,不要歧視和嘲笑自己室友,要能相互理解,共同進步,一起學習。

15樓:佳人榜

幽默和諧友好的相處就可以了,自己做好自己本質的事情,打掃宿舍衛生,不過分討好也不過分冷漠。

16樓:星黛露的夢

大學的生活中,如果你想跟室友相處融洽的話,那麼你可以跟他們多聊聊天,一起去圖書館學習,這樣有利於增進你們的感情。

17樓:學長小哎呀

1、不要害怕麻煩別人。

2、學會與舍友分享。

3、主動融入宿舍這個集體。

18樓:創新文案館

首先,你需要調整心態,你要知道你們來自不同地方,有不同價值觀世界觀,來不同家庭,有不同經濟水平,這樣求同存異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步入大學生活後,我們應該真心實意地和舍友相處,不能自私自利,更不能虛情假意。

20樓:猗鐲

剛踏入大學的新生可能會很迷茫,不知道怎樣和未來的舍友相處,在網上大量惡補與舍友相處的方式。也擔心自己會不會遇到「奇葩」舍友。其實說實話,我作為新生的時候也有過這樣的擔憂。

會不會不適應新環境,會不會遇到比較有個性的舍友,會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懷著激動的心情與滿腹的疑問,我步入大學。

21樓:帳號已登出

你多了解一下他們的喜好,和他們做成很好的朋友,這樣你的大學生活也會非常的輕鬆和愉快的。

22樓:網友

進入大學,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住宿舍,肯定會有一些矛盾的存在,但是一定要及時解決,有矛盾時,大家坐在一起聊一聊,解決掉就好了。

如何與大學舍友相處呢?

23樓:波波老師說

大學宿舍就像開啟盲盒,你不知道你會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這可以看作是你正式走出去走向社會之前的乙個訓練營。你要和幾個人一起成長,在他們不成熟的時候學會如何快速相處。

2.關注人性的弱點。人性有很多弱點,每個人都有一些。

不是說某個人不好,而是人性在**。比如大部分人會虛榮,會嫉妒,等等。你可能家庭條件不錯,但是如果你花錢大手大腳,別人會覺得你在炫耀,儘管你以前也是這樣生活的。

在你看來很正常的事,在別人眼裡可能是另一種情況。同樣,還有成績之類的,都是一樣的。其實這是正常現象。

你需要適當注意周圍人的感受,這樣才不會太痛苦。

3.如果你確實有很難相處的室友,不要勉強自己。說白了,大家正好住在一起。

能夠相處是緣分。但畢竟人與人之間是有差異的。如果他們不互相處理,就是這樣。

如果把自己逼得太緊,每天都在想,過度敏感,就會越來越難受。跳出來就好,不要太當真。

4.人心是個無底洞。不僅對室友如此,對任何人都是如此。

你不想善待別人,別人也會同樣善待你。不要試圖對每個人都坦誠,但要守住底線。只有對人有正確的期望,才不會讓自己期望過高而失望。

5.盡量不要介入別人的感情問題。比如室友找你抱怨感情問題,你義憤填膺,人就分手了。結果第二天,人又復合了,你很尷尬。有時候人與人相處,對方只是需要情感價值。

6.知道自己大學想做什麼嗎?最重要的當然是學習。

學習不僅包括平時的課堂學習,還包括各種實踐,你感興趣的專業方向等等。你應該把重點放在如何提高自己的真實能力上。在這個前提下,其他的事情都不算太大。

能包容就包容。不要太在意。

7.多陪陪認真學習,努力學習的同學。這裡的學習還包括課堂和專業之外的各種學習。

乙個平時積極參加各種實踐的同學也在努力學習。如果你宿舍有這樣的同學,一起學習,互相影響。避免與宿舍的負面互動,比如不學習。

否則進入社會才知道世界的真相,學習差能力弱的人很難有競爭力。

24樓:情感解惑月落三千丈

首先真誠才是必殺技,希望別人和你好好相處的前提是做好你自己,正所謂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其次,如果真的沒什麼共同愛好,就正常相處就行了,不要委屈自己去迎合別人,不要過分熱情,畢竟距離產生美嘛,當然也不要過分冷淡,畢竟是一起生活四年的人,友好正常的相處就好。

最後無論怎麼相處,做好你自己就好,該學習學習,該生活生活,不要過分焦慮。

在大學裡,該怎麼跟舍友相處,怎麼跟同學相處?

25樓:要天天喝

在大學裡應該懂得主動分享,要對舍友禮貌,不要總是打擾室友休息,還要跟同學打招呼,經常溝通交流,用同學的物品時要及時的詢問對方。

26樓:啥地方

首先要尊重舍友,不要隨便打探別人的隱私,要加強所有的溝通交流,和他們一起出去玩兒,拉近你們之間的距離。

27樓:創作者

應該了解和他人相處的方式,多和大家交流談心,一起和同學室友參加體育活動,從而促進關係的發展。

大學如何和舍友相處?

28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這十點吧:

1 室友不是朋友。

如果一開始就當做朋友來相處,很可能讓你失望,還不如就在心裡定位成舍友 ,說不定還能公升級成朋友。

2 一定要記得收拾東西,打掃衛生。

自己桌子亂的就不說了,偏偏有些人也不愛打掃衛生,寢室是需要大家一起維護的公共場所。

3 打擾別人休息很沒禮貌。

如果別人午休了,請注意你的音量,記得戴耳機,很討厭我室友半夜12點還打遊戲開麥的。

4 有問題記得當面溝通!!不要背地裡說三道四。

是這樣的,你們本來有一點小摩擦,沒有及時溝通然後讓事情發酵,還會使矛盾更加深化。

5 自己的衛生也很重要,記得洗澡,按時洗衣服。

南方北方的洗澡模式不一樣,尊重差異。

6 幫你帶飯是情分,沒有人是你的保姆。

見過一種室友,天天在宿舍裡宅著,吃的就讓別人帶,偶爾還好,沒有人有義務天天讓給你帶飯。

7 不要在寢室裡學習!不要在寢室裡學習!

寢室裡的學習氛圍比不上圖書館的一半好。

最可怕的是,明明你只是按時完成了學習任務,就得來了室友的一句「你真努力」

8 佔小便宜的人,段位都不高。

有個特別愛佔別人小便宜的室友是怎樣一種體驗?

我洗髮水用完了,借點你的」

我水卡用完了,借點你的」

你那個零食,我幫你吃完了」

點外賣了麼?我可以吃一點麼?」

分分鐘想把她踢出去。

9 借錢要按時還。

室友還是蠻容易有金錢交易的,幫忙帶個飯,一起聚餐,一起買寢室用具等各種小事的,一定要記得按時轉賬。

10 不過度打擾別人。

在寢室裡,比較理想的模式是「沒有矛盾,互不打擾」

更好的模式是「相親相愛一家人」

當然,能做到第一種,就已經不錯了。

與大學舍友相處最心寒的是什麼時候或者什麼事情呢

無人愛 其實都是些小事情,都是累積起來的,慢慢的覺得我們不適合當朋友,但是都還可以,畢竟是一個寢室的,多少我都會遷就,但是最讓我心寒的是在畢業的時候,同學們陸陸續續都是離開學校,她也是在離開學校的時候是晚上,天黑了,我覺得我有必要送她一下,畢竟大學四年也還是有感情的,覺得捨不得,我們也沒有鬧到僵持的...

你的大學舍友可以頹廢到什麼程度,你的大學室友每天是怎樣墮落的?

頹廢到。上課不起床。如果起床了,上課的時候還要翹課出去玩。不講衛生 不刷牙 不洗臉 不洗衣服 不洗腳 頭髮亂糟糟 渾身散發著一種無法描述的味道 畢業後,跟大學舍友合租,期間有一年時間不去工作,整天在宿舍玩遊戲,除了吃飯睡覺就是玩遊戲,也不出去玩,整天宅在宿舍裡,這是一種什麼境界?乙個學期不去上課,最...

請大家教教我如何處理與大學舍友的關係,我受不了了

全部人合起來,不要和他說話,不要理他,放學翻學都不要跟他一起,把他需要用你們的東西你們把東西收起來,讓他一次一次地厚麵皮地向你們借.如果他需要借你們的東西你一定要借,把動作放到最慢,用點力,就好象不想借的樣子.煩人.你們多點搞節目,不要遇他份,他都這麼大的人了很快他會發現自己被人冷了.他到時候肯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