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學舍友相處最心寒的是什麼時候或者什麼事情呢

時間 2021-06-01 06:05:39

1樓:無人愛

其實都是些小事情,都是累積起來的,慢慢的覺得我們不適合當朋友,但是都還可以,畢竟是一個寢室的,多少我都會遷就,但是最讓我心寒的是在畢業的時候,同學們陸陸續續都是離開學校,她也是在離開學校的時候是晚上,天黑了,我覺得我有必要送她一下,畢竟大學四年也還是有感情的,覺得捨不得,我們也沒有鬧到僵持的地步,我說我去送你,她說不用,很堅決的說了,誰誰送我就好了。熱臉貼了冷屁股,我就又坐下了,當下的一瞬間感覺非常的不好,覺得四年怎麼也有同學感情,這麼決絕也是心寒,現在她也成家遠嫁,另外的我們三個都留在了同一個城市,兩三個月還能聚聚,感覺非常好。她的婚禮我們三個都沒去。

我的婚禮她也有事沒有來,好像我們彼此沒有了交集。

2樓:楠楠與北北

最寒心的時候大概就是因為我是她競爭對手,故意很晚才通知我國家獎學金的事,讓我錯失了申請它的機會。大學,寢室是一個充滿故事的地方,整**夕相處的室友們,她們也會做一些令你感動到哭的事情,即使畢業了,回想起來,心頭也是暖暖的。這也許就是室友情!

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但是他們可能會晚上玩遊戲吵得你睡不著覺,髒襪子堆成山讓你嫌棄不已,甚至把你自己都捨不得吃的藏起來的小零食吃個精光,讓你恨不得撕了他們,但通常,大學畢業後很多人都不會再聯絡,大學室友是也是這樣的。

大學評國獎,導員委託班長舍友通知,那時我在臨時請假回家了,等我接到這個訊息,離提交材料只剩半天時間了,最後因為來不及放棄了。我問其他同學,他們說一週前就接到通知了。後來才知道原因,因為我是唯一一個可以和她競爭的人。

其實都是些小事情,都是累積起來的,慢慢的覺得我們不適合當朋友,但是都還可以,畢竟是一個寢室的,多少我都會遷就,但是讓我心寒的是在畢業的時候,同學們陸陸續續都是離開學校,她也是在離開學校的時候是晚上,天黑了,我覺得我有必要送她一下,畢竟大學四年也還是有感情的,覺得捨不得,我們也沒有鬧到僵持的地步,我說我去送你,她說不用,很堅決的說了,誰誰送我就好了。

熱臉貼了冷屁股,我就又坐下了,當下的一瞬間感覺非常的不好,覺得四年怎麼也有同學感情,這麼決絕也是心寒,現在她也成家遠嫁,另外的我們三個都留在了同一個城市,兩三個月還能聚聚,感覺非常好。她的婚禮我們三個都沒去。我的婚禮她也有事沒有來,好像我們彼此沒有了交集。

3樓:速寫俠俠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每一次感覺回到宿舍了以後就心裡堵得慌,很壓抑。氣氛怪怪的。在宿舍沒有存在感,她們有事我都很關心很熱心。我連失戀都沒得到多少關心。

沒有一個人站出來為你說話。你和他們或多或少都是相處了幾年的朋友。可是你卻發現這些朋友沒有一個人值得交心。

這就是成長,這也是我最心寒的時候。可能人多大了,想法也就多了。而心與心的距離也越來越遠了。

我現在已經不期盼友情出現了。

你不會知道她們的聲音有多大聲,周圍隔壁的宿舍都能很清楚聽到她們的聲音,幾乎一層樓的人都知道了我們宿舍的這幾個“名人”。

其中有一個還更奇葩,自己設定了6點的鬧鐘,響了她就摁下去,結果斷斷續續響了差不多一個鐘頭,全宿舍人都醒了,就她還不願意起床。

跟她好好溝通,結果她完全拒絕,並表示:“我就是要調6點的鬧鐘,7點的鬧鐘我起不來。”

我忍了差不多一個學期,期間多次向宿舍長反應問題,宿舍長也是那種不怎麼管的態度。快要期末考試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了向她們提了要求,結果你懂得。反被惡人反咬一口,說什麼愛宿舍都不能好好玩巴拉巴拉的,還哭了。

宿舍集體攻擊我,包括髮朋友圈辱罵我之類的。

當時我真的精神一度崩潰,北方大冬天的在外面哭著打**給父母說要退學,宿舍真的待不下去了。結果被父親罵了一頓,清醒過來,總之還是極度悲傷難過。沒有人理解自己,沒有人懂得我的委屈,所有人都以為這是小事。

後來,是以一種很委屈難受的方式解決了問題。但是,起碼能好好休息了。從那以後,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慢慢學著用自己的方式活得輕鬆自在。

現在,我已經能在宿舍輕鬆愉快的生活了,室友不敢侵犯我,而是尊重我。她們也慢慢學會尊重別人。總之,井水不犯河水吧~我過上了我想要的宿舍生活。

4樓:西瓜甜甜啦

這事情過去整整20年了,如今想起來我依然淚水漣漣:身無分文的我和男友(現在的老公),被大學舍友趕出宿舍,露宿街頭。

那是2023年,因為我要搞調動,可是我們身上沒錢,當年的寄錢,可不像現在這麼方便,**上告知了已經匯款,至少要等3、4天才能看到錢。

這時候,我的大學舍友,暫且稱她為w吧,她熱心地提出邀請,說她男友的宿舍可以讓我們住幾天,直到我的匯款到位。

於是,我和男友就樂顛顛地去了那裡,當然我們也不能白吃白住,白天跑調動,晚上我們總是會買點菜回家一起做飯,一起吃飯。

可是到了第三天晚上,事情發生了變化。

本來我們的錢就不多了,因為知道第二天就有錢了,我們就買了幾樣菜回舍友那裡,算是答謝,也算是辭別。

可是,等我們吃完飯,舍友卻開始發飆,給我們各種難堪。

作為一個有尊嚴,要面子,不想被侮辱的人,我們連夜搬出了她男友的宿舍,最可怕的是,我們身無分文。

身無分文的我們,在繁華的福州的五一廣場抱頭痛哭:沒錢的我們該上**去過夜?已經快10點了,我們也不可能去聯絡別的同學、朋友。

擦乾眼淚,我們只能在五一廣場露宿一夜。

我們沒有床,沒有被子,沒有枕頭,甚至連一張報紙都沒有,我們只能坐在五一廣場的凳子上度過了終身難忘的一個晚上。

那一個夜晚真長,那個夜晚的蚊子真多,那個夜晚長到我終身難以忘記!

做人真的不要趕盡殺絕的,從那以後,我不再輕易和那舍友,也是大學四年的同學,正面說過一句話。

因為,我的心已經被傷透,因為我的尊嚴已經丟失殆盡,在那個夜晚。

5樓:齊帆齊

應該說,大學舍友朝夕長處,感情是很深的。但是,如果運氣不好遇到了很不好相處的舍友,那也是會讓人崩潰的。在我和大學舍友相處過程中,有過很多的矛盾。其中,最心寒的還是那一次:

那是畢業那年的五月份,作為師範生,這時候大家都是在緊張地準備教師招聘考試了。因為考試難度挺大的,大家都是早出晚歸,把時間都用在看書上面了。會宿舍就是睡覺、休息下。

我們宿舍四個人,有一個已經考完了,我們三個人的考試在六月份。本來這個同學考了第一我們都很為她高興,但是誰知她出了成績之後就每天晚上要搗鼓到一兩點才睡覺。不是洗衣服就是收拾東西要麼是洗頭,如果是特殊情況也就算了。

問題是她十一點之前就是在床上看手機,等一熄燈就開始在那裡搞來搞去。這裡動一下,那裡響一下,搞得我們三個人也被吵得在一兩點才睡著,但是第二天六點又要起來看書。

我們和她提過意見,叫她考慮下我們的感受,畢竟辛辛苦苦準備了這麼久,現在睡眠不足大家的狀態都很差。誰知道她還振振有詞說,宿舍也有她的一部分,她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交涉了很多次都沒用,依然我行我素。

後來我們被逼的沒辦法,剩下的二十多天就到外面租了一個單間。

其實,大家生活在一起難免有摩擦,但是像這個舍友這樣的行為真的讓人很寒心,後來我們再也沒有聯絡,再也不想聯絡。這就是我和大學舍友相處最寒心的時候,你們的經歷是什麼樣的呢?

6樓:愛喝蜂蜜柚子

這是一個開始很悲傷的故事。

剛進大一,以為室友關係會很好,結果發現我太天真了。

大學宿舍就是各種奇葩深藏不露的地方。

我的宿舍一共有6個人,其中4個都是非常吵鬧,只顧自己爽,不會考慮別人感受的人。

你不會知道她們的聲音有多大聲,周圍隔壁的宿舍都能很清楚聽到她們的聲音,幾乎一層樓的人都知道了我們宿舍的這幾個“名人”。

其中有一個還更奇葩,自己設定了6點的鬧鐘,響了她就摁下去,結果斷斷續續響了差不多一個鐘頭,全宿舍人都醒了,就她還不願意起床。

跟她好好溝通,結果她完全拒絕,並表示:“我就是要調6點的鬧鐘,7點的鬧鐘我起不來。”

我忍了差不多一個學期,期間多次向宿舍長反應問題,宿舍長也是那種不怎麼管的態度。快要期末考試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了向她們提了要求,結果你懂得。反被惡人反咬一口,說什麼愛宿舍都不能好好玩巴拉巴拉的,還哭了。

宿舍集體攻擊我,包括髮朋友圈辱罵我之類的。

當時我真的精神一度崩潰,北方大冬天的在外面哭著打**給父母說要退學,宿舍真的待不下去了。結果被父親罵了一頓,清醒過來,總之還是極度悲傷難過。

沒有人理解自己,沒有人懂得我的委屈,所有人都以為這是小事。

後來,是以一種很委屈難受的方式解決了問題。但是,起碼能好好休息了。

從那以後,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慢慢學著用自己的方式活得輕鬆自在。

現在,我已經能在宿舍輕鬆愉快的生活了,室友不敢侵犯我,而是尊重我。她們也慢慢學會尊重別人。

總之,井水不犯河水吧~我過上了我想要的宿舍生活。

這樣就夠了。

7樓:春春姐

1:雖然我們宿舍可以列為氣氛最和諧的標杆宿舍,大家能夠互相包容,互相體諒,沒有太多的勾心鬥角和利益之爭,但事實上人無完人,事情更沒有我們一直以為的那般美好。若說讓人最心寒的還真有那麼一件事。

2:大學一年級的時候無意中在高年級老鄉的帶領下入了學生會,單純的我將好訊息都告訴了舍友,也在舍友的請求下幫助其中一個入了學生會。就這樣懵懵懂懂的到了大二,好歹也算是部門裡的小骨幹了,有一次學生會召開會議,部長安排我替他參加。

等我到了之後,發現另一名舍友和本班一名男同學都在,這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早入了學生會,可當我興奮的和他們打招呼時,兩人都像不認識我一樣,一個都沒理睬。

這可把當時還傻呆的我弄的更是一愣一愣的,怎麼會這樣呢?大家都是一個班級甚至一個宿舍的啊,平常也沒啥矛盾,怎麼這會兒像是從來不認識一樣。那次會議說什麼一丁點的印象都沒有了,至今只記得舍友那張面無表情的臉!

3:隨著時間的推移,當我進入了社會,慢慢的這才有了感悟。原來在我眼裡學生會不過是一個體驗的地方,可在他們看來,那就代表了競爭和廝殺,什麼同學不同學,舍友不捨友的算什麼呢?

不過也好,至那之後,我自然而然地遠離了那兩位同學,哪怕在一個宿舍還很友好的說話,可心的距離只有自己最清楚。

大學舍友的心思究竟有多重

大學裡面,每乙個人都是成年人,肯定會有自己的考慮。並不是心思的問題,這是一種逐漸成熟的表現。通過了十幾年的寒窗苦讀,來到了乙個不一樣的環境學習,也在不斷的顛覆自己內心的想法,成熟起來也是必然的。我在大學生活當中,沒有看到什麼城府很深的同學。只是我們變得更加現實了,我們花著父母的錢來學習,大手大腳的花...

大學舍友總是忘記還錢怎麼辦

您的呢 確實,錢一直是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雖然有時候只是一點小錢,但是如果不還的話,還是心裡有那麼一點疙瘩。忘記還錢這個事情的問題本身不在於錢的數目,而在於對方的品格個性是否值得你再去交朋友。一個愛佔小便宜的人怎麼說也是沒有資格成為你的知心朋友的。但是有的時候可能同伴確實是當時事情比較多,比較忙,忘...

大學舍友哪些行為讓你覺得噁心至極

你上鋪或下鋪的同學激情演繹,讓你坐了一夜火車。給單身狗成噸的暴擊 惜月影視推薦 自己不講衛生沒關係,關健不要把東西亂扔亂放在別人的地方,三更半夜一個人在那手機大聲聊天吵人,最煩人的是不經人同意偷偷用別人的東西,還老要麻煩同宿舍的人幫忙拿這拿那。 布袋和尚 長期不洗澡,襪子只換不洗,身上都餿了,一天天...